創作內容

0 GP

讀"摩訶婆羅多"筆記83

作者:lqy│2017-08-23 09:06:25│巴幣:0│人氣:190
"摩訶婆羅多"的"俱盧之野大戰"的最終結局是"夜襲篇",也就是馬嘶發動的夜襲堅戰軍營的事件始末,為這場戰爭劃下了一個血腥而又恐怖的結局.馬嘶看見難敵王在杵戰中被怖軍打斷雙腿而死,非常悲憤,決定要發動夜襲,慈憫跟成鎧一路上都在勸阻他,但忽然在森林中碰見一頭雄偉威嚴的巨鹿,三人都嚇呆了.馬嘶這時候想起了般度誤殺仙人的往事,而般度當時也是看到了一頭雄偉威嚴的巨鹿,所以這頭巨鹿絕對來頭非凡,連忙下跪,雙掌合十參拜!
巨鹿口吐人言:"我是濕婆大神,化身成一頭普通的小鹿出來散散步,沒想到您竟然認識我呀?看來您真是一個虔誠的信徒!來吧,按照慣例,向我祈求任何賜福,我都會送給你哦!"
馬嘶說:"信男子馬嘶祈求大神賜給我一夜殺光整個堅戰軍營的能力!"
巨鹿答道:"好啊!送給你!"說完就消失了.
慈憫跟成鎧見狀,知道天命難違,只好答應馬嘶,他們會站在門口外幫他把風.於是馬嘶趁著堅戰軍全體官兵都進入夢鄉之後,再發動夜襲.
經過十八天的激戰,堅戰軍全員放鬆了心情,所以連負責守夜的衛士也睡著了.因此當馬嘶走入軍營的時候,就非常輕鬆的用刀一一割斷每個人的喉嚨,就算其中有人曾被馬嘶驚醒,但在睡意朦朧的情況下,幾乎無力反抗,連聲音都來不及發出,就成了馬嘶的刀下亡魂.
"我要殺光堅戰王所有的男性親屬跟好友!"馬嘶在殺光全營男子之後,偏尋不著堅戰王,怖軍,阿周那,無種,諧天,奎師那與薩諦奇,他生氣的說:"為什麼這些人偏偏就是不在!?算了,天快亮了,我就動用梵天法寶,指名殺人算了!"於是馬嘶丟出梵天法寶,說:"殺光所有跟堅戰五兄弟有血緣關係的所有男人!"
梵天法寶一飛沖天,徘徊了一會兒,就掉落下來,飛入女眷的營帳中,擊中了激昂的遺孀至上公主的子宮!
至上公主哭喊:"我的孩子啊!"
所有的女眷們這才從夢中驚醒,紛紛慌張尖叫,馬嘶見狀連忙逃走.
黑公主看見媳婦的肚子流血,知道懷中孩子已經不保,大喊:"我要馬嘶去死!"她一轉頭,看見堅戰王等人出現,怒道:"你們所有的親戚都被殺的時候,你們躲哪去了?"
堅戰王回答:"奎師那說要我們今天晚上必須離營去避一避......我也不曉得會發生這種事!"
奎師那跳出來,說:"帶我去至上公主那裡,我幫忙救她跟肚子裡的孩子!"
黑公主說:"你們剩下的男人去把馬嘶給宰了!我要他額頭上的摩尼珠當證物!"說著,便帶奎師那去救至上公主.
堅戰王等人立刻去追捕馬嘶,未料馬嘶武藝太強,六人都難以得手!就在此時,奎師那忽然出現,一招就讓馬嘶趴下,而他手中就抓著馬嘶打從出生以來就一直鑲在額頭上的摩尼珠.
所有人都要上來殺馬嘶的時候,奎師那制止了他們,說:"馬嘶能夠夜襲成功,一人殺害數百萬人,是因為他得到了濕婆大神的恩賜,所以這是天命,你們若是殺他,就會因為違反天命而遭到制裁!當然,我不會就這樣放過他!"
奎師那轉身對馬嘶說:"你為朋友跟父親報仇,夜襲殺人並不算違反正法.但你居然連子宮裡面的胎兒都不放過,光這點就應該受到比死亡還可怕的刑罰!如果就這樣讓你死了,豈不便宜你了?我詛咒你:你將過著在三千年的漫長歲月中,飽受疾病跟饑饉的各種痛苦,讓你寧可想死也死不了!而且只要你在三千年期滿之前,有過尋死的念頭,這個詛咒就會延續下去!"
怖軍說:"很好,既然你死不了,我們就好好揍你吧!讓你每根骨頭都碎裂,每個內臟都破裂!"
(黑屏)
"俱盧之野大戰"就此劃上一個句點,但戰爭最多只能解決一個政治問題,卻會帶來更多問題,而這就是"摩訶婆羅多"裡面接下來的故事,明天再繼續說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4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Q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葡國魂 第一卷第二十二節... 後一篇:雜談《聖經》——05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