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ACG控管者- 哲學機器人(4)

作者:泗楓│2017-08-23 01:34:39│巴幣:8│人氣:457


  與兩名人工生命體來到了帕斯卡村莊,村莊的人看到他們兩個皆放下手邊的工作,並且拿起了白色的大旗幟對著兩人揮舞著。

  「這是......甚麼儀式嗎!果然不能相信你呢!」

  「進入備戰模式。

  「兩位等等啦,這個動作象徵的是投降。舉起純潔無瑕的白色布條,象徵著和平以及不與對方抗爭的動作,這是人類文明不分國家地區皆會使用的行為動作之一喔,不信你們可以查察看我所說的資訊是否正確。

  兩人進行確認後,男孩便向我說:

  「陳先生你說的沒錯,那為什麼會對我們揮舞呢?

  「因為你們判定他們是敵人,而這裡的居民們也知道這樣的消息,但是他們的選擇是不戰鬥,或許......他們不知道甚麼是投降,但是得知這樣的動作是可以不戰鬥的緣故吧......

  看著他們揮舞著白旗的動作,並且看到了查克村長與一名長方形的機器人再交談著。

  「我們進去吧,我相信即使他們攻擊你們你們也有絕對的能力還擊的。

  「不不不,我們兩個打不贏你啊!

  男孩吐槽說著,我笑了笑後便往前走。


  「查克村長!

  我向正在講話的兩人揮了揮手,而查克村長聽到後便轉了過來,並且另外一名長方形的機器人也轉向我。


  「陳蒼勳,先生,您沒事,太好了。我剛剛,跟帕斯卡,討論,怎麼救你。

  「哈哈哈,我可是控管者,不可能有人打得贏我的啦,不過也謝謝你啦~,這位就是帕斯卡先生嗎?

  長方形的機器人伸出手向我說道:

  「您好陳蒼勳先生,不知道您恭候大駕這個世界有甚麼事情?

  我回握他的手說道:

  「這次的任務是來尋找哲學機器人,上頭只有說我遇到後就會知道我該怎麼辦了,似乎是要解惑還是阻止他們自殺的樣子。

  「這樣啊,他們的位置可能要問您身後的兩位人造生命體呢~

  查克村長聽到後警覺的退後幾步,並且說道:

  「壞人,為什麼,要帶他們,來?

  「因為他們也是相當疑惑的,所以我覺得有義務讓他們知道甚麼,何謂人?

  聽我說到人這個字的時候,忽然跑來了一個帶著帶著西裝帽子的機器人,看著我說道:

  「你也懂?

  「懂甚麼?

  「你知道我再說甚麼的。

  我看了帕斯卡,說道:

  「這位是?

  帕斯卡看著他說:

  「他是我們村莊自稱是存在主義的思想家讓.保羅.薩特。有很多人都是因為他......」

  「我怎樣不重要,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我想我沒有義務回答一個只覺得存在是重點的人的問題。因為你根本不懂得存在的價值以及意義,你抱持著這樣的想法灌輸給這些剛剛擁有自我的機械生命體只會讓他們困惑,甚至懷疑自己。

  「你怎麼想不甘我的事情,我只想要知道我想知道的事情。

  我便看男孩女孩說道:

  「仔細看好,在人類世界裡,充斥著像他這樣存在主義的人,他們既不相信神,也不相信使命,更不會理解萬物運行的道理,跟這樣的人說話沒有太大的意義,或許他們擁有自己的核心思想並且想灌輸給別人,但是。

  我瞪回去這名機器人說道:

  「你的存在或許在這個險惡的世界是稀奇的,但是你可別忘記,每一個人都是特別的,不只有你。我們走吧。

  「等等!既然你認為每個人都是重要的,那為什麼我們都無法去理解他人,反而要互相傷害呢!?

  我走到一半停了下來,背著他說道:

  「正因為無法理解他人,所以才會互相傷害嗎?你錯了薩特先生。

  轉過頭我看著他說:

  「會傷害他人的人,只有想做這件事情的人,跟理解與不理解是不相關的。

  「結果論嗎?難道你沒有考慮過過程影響結果嗎?

  我嘆了口氣,轉過身體說道:

  「你會因為你已經伸出手要跟別人握手而對方不握而去殺了對方嗎?即使任何環境以及任何理由,往往做出殘殺的舉動的那一方都是自願的,明明可以不用選擇這樣的途徑......

  「哼!真是愚蠢的想法,我真是問錯人了呢!

  丟下這句話後他便氣呼呼地走了回去,帕斯卡村長見狀便說道:

  「陳先生,我很抱歉他讓你有不愉快的想法。

  「帕斯卡先生,我認為這位先生說的事情是遲早會發生的,或是已經是發生進行式,所以依照我目前的認知來講,請停止讓其餘的機器人們學習如何叫做情感。現在的你們無法駕馭這股力量,或許帕斯卡先生你已經知道並且可以用情感來判斷事情,但是這些機器人的歷練沒有你這麼豐富,如果使用不當的話會對這些機器人造成不小的傷害。我說完了,兩位趕快帶路,我開始擔心我的任務目標了。

  「喔......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43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安價之生活...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七夕特別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