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咖啡館】22-小菜鳥打工記

作者:翊玥│2017-08-22 23:16:13│巴幣:4│人氣:56
暑假到了,高一準備升上高二的16歲少年少女們,總是對打工這件事有躍躍欲試的慾望。
一方面能打發時間,一方面能賺錢。
又或者你是因為太邊緣沒有人約。
 
總之暑假就是會有許多人想要尋找打工機會,例如,小店員諶宇和的損友。
 
「你說你找到打工了?」
晚上11點,不早點睡的死小孩兩枚,正在用Line來遠距離維持感情。
所謂科技的發達啊。
 
「對啊!暑期工讀,是去補習班打電話宣傳招生的!」
天啊,這傢伙真的要去摧殘他老闆跟摧殘其他人的人生了啊。小店員心裡如此腹誹。
「我覺得我一定可以做的很好的!」即使是用文字,如此興奮的情緒,讓螢幕前的小店員默默的嘆息。
是為損友的老闆,還是為未來即將被損友騷擾的學生們,這就不得而知了。
 
隔天下午,損友準時還提早十分鐘的,到達了工作地點。
一樓是商家,二樓才是補習班,三樓則是補習班的辦公室。
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損友慢慢的走上樓梯,一步一步,抵達了三樓。
 
「來,這些是電話名冊,名字在這裡,問卷在這裡,你就負責打過去,問一下問題,然後寫在問卷上!」
一個房間,許多人都在打電話,如果不曉得的人,可能以為這裡是詐騙集團聚集地。
帶損友的是一個親切的學長,看起來比他大一屆,講話總是溫文儒雅,令人暖心的聲音。
「好的!」損友有朝氣的回答。
「那就交給你了,有問題再來問我,學弟加油啊!」拍了拍他的肩,學長就走掉了。
「好……來打電話吧!」
坐在位置上,稍微翻一下電話名冊,損友就開始按起了號碼鍵。
 
「喂?」
「喂您好,我們這裡是……補習班,有幾個問題想要請你幫我們填個問卷……喂?喂?」
第一個,話還沒說完,就掛了。
損友不氣餒,按掉電話,再繼續下一個。
「喂?」
「喂您好,我們是……補習班……喂?」
第二個更厲害,聽到補習班三個字就馬上掛掉,絲毫不拖泥帶水。
「……我對不起以往打來我家還被我糊弄的哥哥姐姐們……」損友在心頭默默懺悔。
接著又開始按起了號碼。
「喂您好,我們這裡是……補習班……,請問您是……同學嗎?
「喔,是。」意外的,對面的人認真的聽完還回答了損友。
喔喔喔!這個人一定是天使!
「不好意思打擾您一下,想要請您借我一些時間填寫一下問卷。」
……嗯。
喔喔喔喔!是天使啊媽媽!
內心澎湃的損友,依照漫畫的表達方法,他現在一定是淚流滿面的內心充滿小劇場。

「首先,請問你現在有在補習嗎?」拿筆。
「沒有。」勾選。
「好的。那請問一下您的成績大概都落在校排多少?」
前五。」愣住。
學霸啊是學霸!損友對對方的崇拜程度直線上升中。

「好的,謝謝您的幫忙!
就這樣,連續問了一些問題後,損友跟對方道謝。
正要掛上電話時,電話話筒傳來一句:
「不會。辛苦了。

「喔喔喔喔喔要不是人家聲音聽起來是男孩子,不然我一定要追人家啊啊啊!!!」
晚上12點,又不早睡的死小孩兩隻,依舊用LINE連繫感情。
「沒關係。我支持多元成家。」小店員默默的傳回了這句話。

-22-End





很久沒來了呢#
最近在打工,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再出包了XDDD
然後也默默的升上了二年級,課業方面嘛(抹臉
好啦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41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霽染
在一起在一起(何

08-23 13:42

翊玥
在一起在一起wwww08-23 15:58
伊辰。喵
多元成家。

08-23 14:38

翊玥
多元很棒我支持(?08-23 15: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iona900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咖啡館】21-洗腦歌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