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電影】《裸》

陸坡 | 2017-08-22 22:16:18 | 巴幣 20 | 人氣 3390

睜開眼又是新的一次,如何跑出最速攻略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那一定是件美好的事情,不過對於能記住自己重來過幾次的人可不是什麼好事。最近動畫《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重啟咲良田》等也都以多重時間重來為賣點,而電影不免俗的也玩過類似的題材許多次。電影《裸》是改編瑞典電影《婚前興行為》,故事敘述羅伯將與她女友長跑七年,終於選中一天結婚,但是女友有錢父親不看好、朋友又不牢靠、前女友唱衰、半路還殺出女朋友原本的未婚夫,而這些都還不是最可怕的。到了結婚當天,羅伯睜開眼,卻發現自己全裸躺在飯店的電梯中,而且離婚禮結束時間只有一個小時,他該如何才能,完成自己的終生大事呢?



如果當你一起來發現自己全身赤裸在莫名其妙的地方,我想不管任何人都會很驚恐。而電影《裸》中的主角羅伯卻碰巧遇上這不幸之事,而電影裡除了以主角姣好的身材裸體為賣點,也以自我最初和最赤裸的自己做為電影的探討方向,讓電影有著溫情的一面。當然美式電影誇大的搞笑和一些低俗梗在電影中也沒有缺席,是一部相當符合美式喜劇愛好觀眾會喜歡的喜劇電影,其中男主角各種裸體狂奔,和為了解決困境找尋陷害自己的凶手,也有著不少笑料在裡頭。

美國電影《裸》翻拍多年前的瑞典電影《婚前興行為》,一樣是以全裸被困在未知的地方和不斷重複情節,最後在多次輪轉之中,獲得領悟,整體來說概念沒甚麼不同。不同之處在於美國版的《裸》並沒有到三點全露,而《婚前興行為》則是一絲不掛,整體來說美國版的《裸》在節奏和劇情的處理比起瑞典版本要來的合理和流暢,但缺點在於兩部電影在最後都有虎頭蛇尾的感覺,並且也未交代主角為何一直不斷重複裸體這段時間點。



兩版本的主角性格也改變相當多,如果以一般觀眾的角度,新版的黑人羅伯給人的感覺比較直得同情,舊版瑞典主角則真的是一種玩咖的感覺。雖然有像是《蘿拉快跑》和裸體這些創意點加持,讓整部《裸》的電影有許多吸引人的理由,但是故事還是只是老掉牙的美式喜劇,並沒有什麼太讓人震驚之處,在劇情上女主角的一廂情願與男主角的犯蠢卻仍努力不懈,並且配合許多不同的搞笑情節,扣除裸體和時間輪迴這兩點,就只是普通的喜劇電影而已。

不過裡面轉場的銜接相當不錯,配合主角各種姿勢連接到最初的一開始,這裡讓人很有喜感,在部分室內美術的營造也是不錯的地方,故事流暢,角色之間的對白也慢慢的在推演整個故事的走向。並且主角羅伯從開始到最後不斷的經歷失敗,透過這種手段和了解每個人的性格和整個始末,最後才走出這一個小時自我婚姻的最佳攻略,這些告訴我們當你在遊戲要破關,記得存檔果然是很重要的一環,不然當你好不容易過到最後卻慘敗,要重新來過一回會讓你欲哭無淚。





文章原址:
電影-《裸》Naked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嘿黑潶
提醒個 下面好像有打錯 男注腳
2017-08-23 02:56:42
陸坡
已修改,感謝
2017-08-23 10:13:16
伊芙緹蒂梅蒂絲
符何(合)
2017-08-23 09:10:25
陸坡
已修改,感謝
2017-08-23 10:13:10
荒宇
這部看過後其實還不錯 挺好笑的
2017-08-23 09:40:38
陸坡
喜歡美式笑點的人會喜歡~
2017-08-23 10:12:54
栩杺
其實主角有問過神父阿~結果是上帝的照顧導致這個教堂重來沒有結婚失敗過~~
2017-08-23 10:02:23
陸坡
雖然是有提到,但我還是覺得這理由太過牽強
果然不該跟喜劇片認真XD
2017-08-23 10:12:27
AO翻迷因
誰叫他對安娜始亂終棄...(詳見A haunted house)
2017-08-23 16:44: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