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Ⅻ、死亡:Chapter 12-5》

艾爾琈 | 2017-08-22 22:07:50 | 巴幣 66 | 人氣 559



  

  《Chapter 12-5》
  
  澤羽從夢中驚醒,他輕揉眼睛凝視四周。還以為在飛機、杜拜的繁華僅是場夢,沒想過醒來後還睡在五星級高級飯店的大床上。他不曉得睡多久了,印象中他跟約瑟夫吵架,就在飛機上,無論如何他都不想去見所謂的靈言師,對那個暗髏會更是厭惡。

  軟性要求無法達從改成硬拼,結果鬧得一身狼狽,不過他也管不著了。約瑟夫的虛情假意又不是第一次,不管是對太太、對小孩,還是對身邊的人,大家都被他騙得團團賺。

  「鏗鏘」一聲,澤羽突然覺得行動不便,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的雙手被拴在床柱旁無法自由行動,模樣就像被綁架,驚愕地東張西望。約瑟夫翹起二郎腿坐在自己的正前方,笑容不懷好意。

  「把你鍊起來的確不太好,但是為了你的安全,身體要保重呢。」

  果然,男子滿口體恤都是謊言,他的目標是寶石結飾。現在自己成為人質,對方大概想利用他交換彩虹光輝。

  「……」
  「別用生氣的眼神看我呀,我說過你是我兒子所以很重要,但又怕你不聽話和亂跑,不得已才這麼做啊,誰叫我們父子這麼久才相聚,你要怨我無所謂,但我必須護送你見到靈言師才行。」

  約瑟夫說靈言師的存在攸關整個組織的未來,那個人物自稱慧眼代言,號稱能洞悉任何事物,看透過去與未來,儘管自己是人的肉身,但靈性本就不該由科學考究,他甚至說出宏觀宇宙裡,擁有人們肉眼及意識無法探究的能量。這股特別的力量存在於你我之間,每個擁有肉身的人類在修行時才能感受,而對靈性感應較強烈的人,更能夠接觸到超脫生與死的慧眼之神。

  「迷信。」澤羽無法苟同,說約瑟夫不知其究竟,又盲目相信其說。「你如果要修行,就應該把貪癡嗔放邊去。」飛機上他大膽的和身為組織首腦的父親鬥嘴,原因是他不小心看見了,即使他想佯裝不知道。

  桌上的計劃書洋洋灑灑寫下犯行紀錄,走私槍械、販毒,這次要去杜拜的用意是毒品交易,澤羽不知道約瑟夫如何瞞天過海,海關檢查時怎可能沒注意行李裡暗藏白色粉末,難道他們以為是蘇打粉嗎?!

  「一切都聽神的代言所指示,我們組織一直受到保護。」約瑟夫泰若自然。「走私這種事情對我們來說輕而易舉。」

  通關有內鬼,澤羽心想。

  「你的神叫你損人利已?毒品有害健康,真正擁有慧眼是超凡入聖的聖人,才不會幹這種卑鄙勾當。」

  激烈言語直刺約瑟夫心窩。「小孩子不懂事就閉嘴,我所做的一都是為了我們的組織,名與利、人生圓滿,乃是慧眼的指示。」

  「我聽你講的話似乎與佛理有點關聯,可是你們卻拿神之名義誤入歧途,你的神懂佛法嗎?全世界又不是只有暗髏會!」
  「衪不是我的神,是大家的神,也是你的神。」
  「我才不認這種邪魔歪道!」

  澤羽頓時暈頭轉向,等他稍有恢復知覺,才知道被約瑟夫狠狠打了一巴掌。他覺得對方已經走火入魔,和他講道理毫無意義,他才不想去毒窟,更不想見到那個啥鬼靈言師。

  「我的父親,也就是你的爺爺約克連.懷特,他還在世時是個大善人。」約瑟夫突然提起兒時往事。「他做過許多功德,儘管受到眾人愛戴,他最後的下場很糟,死得非常冤枉,因為有人栽贓給他,而嫁禍者現在還消遙法外。」
  「……」
  「裘德.貝岡特的新聞你聽過吧?他的女王雕像被受矚目全拜彩虹光輝所賜,寶石的彩虹之光才不是經他之手,那是自然形成的物質,因為那顆看似為綠碧璽的礦石,其實來自外星球。」

  澤羽沒有答腔,繼續聽著父親自白。

  「然而彩虹光輝後來被偷了,沒多久就傳出裘德.貝岡特被殺的案情,案子陷入膠著,最後居然在我們懷特家裡,找到不明所已的彩虹光輝,那時候父親就這麼被當成兇手冤枉入獄,因為警方認為罪證確鑿。為追查真正的兇手我花多大力氣,後來才知道是是巴德辛家族的人幹的!」

  約瑟夫越講臉色越紅,憤怒開始左右他。

  「我調查父親的電話簿、交友紀錄,才知道他認識有名望的巴德辛家族,博魯克.巴德辛曾是他交情匪淺的摯友,沒想到他被對方陷害,原因就是為了奪取那顆彩虹光輝。」男子起身踱步,澤羽看著他在眼前來回徘徊。「那顆寶石是暗髏會靈言師的物品,我得要回來還他,你不覺得我會被你拯救並非偶然嗎?」
  「你是指媽媽放的那場火災?」
  「沒錯,她想燒光我們,但你左眼看見的一切,都是擁有預言力量的傳承,彩虹光輝能看透過去,而你的眼睛看得見未來。」

  澤羽無話可說,他知道博魯克.巴德辛還活著,因為養父母曾帶他新年的時候去跟祖父團聚。

  「反正我發現組織名單裡那兩個傢伙,他們也不是好貨色,就決定讓那個老男人嚐嚐失去親人的滋味。」

  莎菲娜跟徐逸鴻。

  「所以不管他們有沒有把任務完成,最後都只有死一途?」
  「背叛組織,正好成滅口根據。」約瑟夫突然走近澤羽,讓他著實往後退,父親摸上自己的臉頰,撥開擋住左眼的頭髮,「你害怕看見死亡,那都是早就預言好的,這股力量一直存在,暗髏會就能永續依存。」
  「你沒想過自己會去地獄?還是你的『神』會保佑壞蛋?」

  挪揄的口氣,澤羽不怕再激怒對方被打一巴掌。

  「哈哈哈哈!父親一生一世都在行善,最後下場依然悲淒,那些所謂佛或是天父的又算什麼,他們真的存在?是非善惡應由我自己去判斷,我寧可相信現在看得見的,豈碼他是貨真價實的存在。」

  敲門的聲音傳進約瑟夫耳裡,他小心翼翼開門,和組織成員說了幾句話後便關上門。「我現在有筆重要交易,你乖乖待著,一會兒會有下僕過來,有什麼需要就跟他說吧。」

  約瑟夫戴上帽子,把自己弄得整齊乾淨,和門外等待的人離開房間,獨留澤羽待在房裡。


  《續》


  《返回目錄》



  我發誓今年一定要把ZERO趕完,也剩沒幾章節了~不管三次元發生何種鳥事也要繼續努力~~
    

創作回應

Akira
我也好想看透未來呀~~~
這樣我的生活就豐衣足食啦(撒紙花)
2017-08-23 23:23:35
艾爾琈
哈哈哈,有的未來不見得很好耶XD
雖然先預知未來,可能可以因為選擇而有些許改變
不過人們可以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自己的未來[e19]
2017-08-24 23:55:47
M子P
真的現實太多煩事會妨礙興趣的經營呢,不過綠葉也快把章節完成了加油w
2017-08-24 06:30:56
艾爾琈
現實很多煩事真心虐
不過謝謝M子,努力朝終點邁進了=w=+
2017-08-24 23:56:20
珀伽索斯(Ama)
看到這裡真的很想把約瑟夫給毒打一頓再說[e30]
2017-10-03 21:09:53
艾爾琈
約瑟夫的行徑蠻囂張的,不過我想他不會過得愉快太久嘍XD
2017-10-03 23:57:5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一想到上廁所等問題都會有不認識的女僕看到…這真的很可怕((((;´・ω・`)))
我認為神不會誘使人們做壞事,感覺那個組織真的不妙
2023-01-12 01:58:17
艾爾琈
哈哈哈,應該如果要上洗手間,是女僕會再外頭等待吧
這個會誘惑的神其實就已經歪掉了~感覺就是另類邪教吧@w@"
2023-01-13 23:18:3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那就好,不然女僕也跟進去的話也太害羞w(´∩ω∩`)
我想應該算邪教了,神不會無緣無故要人作惡( ´・ω・`)
2023-01-13 23:57:09
艾爾琈
女僕跟進去澤羽會抗議吧XD 好說他也不是小孩子了ww
會要人作惡的神應該是邪神或魔吧,目的是希望教徒們供養自己,然後讓教徒們以靈魂求取代價
2023-01-14 11:35: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