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RPG公會】【相聚別離】老友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17-08-22 19:12:32│巴幣:32│人氣:210




灼灼夏日的尾巴到了但蟬鳴依舊,
明明已經接近了秋初但是天上的炎炎烈日依然揮撒著讓人體感溫度直線飆高的刺眼光芒。

在這種酷熱的天氣之下赫德克拉廣場上大部份的人們都會盡量走在世界樹陰涼的樹陰下躲避炎熱的侵擾,
但總是有一些不懼炎熱與日芒的傢伙老神在在的繼續待在大太陽底下。

正如那穿著包覆式盔甲坐在廣場長椅上享受日光浴的聖堂武士就是最好的例子,
那是一般人光在一旁看就感覺會中暑的苦難姿態,有些人可能會懷疑的想著那副盔甲下其實是武僧在苦修吧?


『不知不覺又到了這個時候的季節,有點羨慕呢。』
聖堂武士望著那在世界樹陰下帶著歡快與青春活力的畢業學生們正在合照有些感嘆與懷念著,
還記得數年前剛剛離校的自己也是這樣與同學們合照留念,把那份悸動保存起來。

在艾爾帕卡學院封校之後也過去了數年,當年的老同學們也追逐著各自的目標而道別離開,
當然有些人在畢業後依然留在了阿斯嘉特就職平常也常常碰面相聚,但那畢竟是少數。
更多的是在畢業之後就毫無音訊再無聯絡,只能偶爾從傳聞或是其他老同學的口中了解部份人的訊息。

幾年,對短壽的凡人種族來說都已經能孕育下一代萌芽了,
但對永恆種的元素生命來說也不過是一瞬而已,那往日的學生時光彷彿就是在昨日剛過一般。

無論是課堂上的學習、同袍間的玩鬧嬉戲、偶爾的紛擾與最後的驚變封校都像是才剛剛發生一樣,
但轉眼間卻已經過了好幾年,不知其他人現在可安好否。

就在阿達歐一邊沉浸在太陽的光輝中一邊靜靜的回味著那過往一點一滴時,
從不遠處一個風塵僕僕的身影正緩緩的走著,身穿有些縫補痕跡的東方款式衣袍與背著破舊竹簍的青年一邊四處張望一邊緩緩走著,而他背上的竹簍還掛著一道正面繡著『鐵口神算』背面繡著『童叟無欺』的旗子隨著他的行動飄舞著,看起來就像尋常可見的算命師傅。

當他看到不遠處正坐在廣場長椅上的聖堂武士時馬兩眼一亮笑意更濃的馬上踏著無聲的步伐過去,
神奇的是明明那青年一個跨步也才一尺多但是每次前腳著地時卻已跨過數尺。
一下便跨過了原本稍遠的距離上前打招呼「老友,好久不見啦、你這樣子如果不是先打聽過可真難找。」

『半仙!』
剛剛還想著毫無音訊中的其中一位老同學沒想到就馬上出現在自己面前還熱情的打招呼,
看著青年那毫無變化的熟悉臉龐帶著溫和的笑容似乎很滿意老朋友的驚呼,不過那雙白黑分明的雙眸中映著聖堂武士身姿同時也閃過一絲驚訝。

「是我,剛從雲中密境探險回來交上報告順道來看看你們,有推薦的地方休息嗎?畢竟這裡你比較熟嘛~」
半仙微笑著點點頭後說道,伸手指著上面的正午太陽
「我怕曬。」

聽著對方那熟悉慵懶的口氣,阿達歐也起身無奈的笑著帶路
『還真是......一點都沒變呢,走吧。』

「沒辦法,畢竟我求道求的是長生路嘛,天生就壽與天齊的你變化這麼大才讓我感到意外好嗎。」
半仙走在那副盔甲旁跟著一邊吐槽,要不是有先從其他同學那看到照片的話他根本認不出來這是阿達歐,
畢竟對方連身上的氣場都變化極大,從那無論是量還是質都超乎尋常的氣場上很難與過去記憶中的老同學對上,前後相比起來就像是一瓢水與一片浩闊汪洋一般的巨大差距,用自家人的話來說就是『得道成仙』了。

說好的元素生物成長週期緩慢必須要以千萬年累積的呢?果然常識什麼的都是用來突破的啊!
不過阿達歐在低階元素生物時就已經脫離渾渾噩噩開了慧果也實屬異數,也許天生就注定不凡吧?
半仙有些無奈的想著,原本以為自己在畢業後馬上就循著仙緣找到一片先輩留下的洞天福地並且藉著這份機緣突破先天將真氣轉真元就足夠傲視同袍了,沒想到旁邊這位根本是要逆天啊,自己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阿達歐,你有想過要修神或佛道嗎?我看不管走哪條道路你都挺適合的,而且幾乎沒有什麼阻礙。」
半仙雖然有耳聞老同學這幾年來的所作所為,但親眼看到本人身上那厚實到幾乎可以觸碰的『功德金光』與『香火願力』都有些可惜對方不是修仙或是修神佛,要是修仙的話憑著那大功德不管是怎樣的天劫大概都可以躺著過吧?要是修神佛的話那萬家生佛般的香火願力與大功德隨時成就一方神佛都不成話下。

但可惜就可惜在對方似乎並不在意這些別人窮盡一生也萬般求不到的東西,
也許這就是天生超脫生死的豁達吧?不愧是天地間萬物善念正氣所化的一道先天靈物。
雖然大概知道對方的答案,但半仙就是忍不住想問問不然憋在心裡自己會念頭不通達啊!

阿達歐聽到半仙的建議後搖搖頭婉拒
『無論修神修佛或是我現在的道路對我來說都是殊途同歸,既然如此不管修什麼何需在意呢?』
不管是走哪條道路阿達歐依然是那個阿達歐,盡仁盡善並且心懷大慈悲行走於凡間的聖靈。

聽到了老友那意料之中的回答半仙不禁苦笑著點點頭說道
「唉、是我執著了,問了個廢話。」
不過想開來後心中剛起的執念也隨之消散整個人輕鬆了許多,
是啊,別人自有別人的道路我在意啥?各修各的自得其道自得其樂不就好了。
難道要因為天上的星辰如此長久耀眼而妒忌嗎?回頭想想自己都覺得剛剛的想法有些可笑。

『不會、畢竟你是在關心我嘛,我還挺開心的。』
阿達歐聳聳肩不在意對方的問題說道一邊領著半仙到了對方最喜歡的場地,
有流水有樹陰有草皮的自然生態公園,能讓他好好的放鬆心神修練(睡懶覺)的好地方。



「耶!果然還是你懂我,好久沒有這樣放鬆啦!」
半仙隨手把一直背著的竹簍卸下拋在一旁的樹下後躺在草皮上打滾著滾出一片合適的草毯後懶懶的躺著,也只有現在才能把修道求長生路途上的諸般煩惱暫時拋於腦後好好休憩一下。

『我也是呢。』
心情很好的阿達歐也深感同意,同時也在確定四周沒有其他人後卸下了隱藏身分用的盔甲並收起,
那由神聖崇高的光輝與生機勃勃的焰火所構成之元素軀體重新顯現於半仙的眼前,不過卻顯得異常嬌小。

懶洋洋的躺在樹陰下草皮上把脫掉鞋襪的赤腳探入冰涼溪水中的半仙滿足的吹著口哨一邊看著身旁的無實體裸身美少女,該怎麼說呢雖然這樣想有點對不住老朋友,不過半仙還是說了
「我當你是兄弟,你這樣誘惑我不太好吧?我這個人禁不太起色誘的!」

『想太多,你明明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阿達歐斜視著下方口無遮攔的老友,盤坐著漂浮在他上方無奈的說著。
『如果你能對著一塊石頭或是一棵樹生理發情那我也服你。』
要是這樣就被色誘那對方的長生道早就走到死路了。

望著上方那有著妙曼外型的能量體半仙雖然不至於如對方口中說的那樣生理發情不過還是打趣說著
「那你就太不了解人類了......把樹精石魅所化的美女娶回家結成道侶的大有人在。」

『我不是精怪。』阿達歐肯定的說著,畢竟自己可是實打實的元素生物
『你也不是我的菜,你是個好人,謝謝。』然後學著以前班上女同學婉拒時常用的語氣誠懇的對半仙說著

「唉,這還是當初的乖寶寶阿達歐嗎?都學壞了。」
被發了好人卡的半仙抱怨著,順便把好人卡丟回去~
「你才是大好人,功德金光都快比城牆厚的阿達歐同學,我看十世善人或果位神僧大概都沒你好人。」
「好啦、不鬧了,有興趣說說你這幾年的故事嗎?你的變化真的太驚人了。」半仙好奇問著
雖然一路上拜訪老同學們時有聽說一些,不過還是希望能從本人口中聽聽親身經驗呢。

『是有些際遇,也許聽起來有些不可思議不過你就聽聽吧。』
阿達歐點點頭緩緩的飄落在半仙的身旁坐著並緩緩的說著自己與對方分別後這幾年的經歷,
那是一段很長很長的故事,足以讓阿達歐說上幾天的故事......
並且說完之後也同樣會問問對方的這幾年來的遭遇。

畢竟阿達歐可是打算好好的與老同學聚聚,珍惜與延長這段如同往日的懷念時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3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跟風問卷】FGO問卷... 後一篇:【RPG公會】【初夏漫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