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塔拉尼斯英雄劇.第十六幕:烈火劫

作者:大理石│2017-08-22 19:10:35│巴幣:6│人氣:357
※這次故事裡的長詩以表敘事為主,因為詩體比較長、也比較混亂,所以就沒考慮那麼多韻腳問題了。
※故事來到第十六幕,雖然和原本規劃的劇情結構有些不同,但主要是情節安排長短的問題,劇情本身到沒有太多的變動。
※話說回來,差不多也該收尾了(預計再5~6幕結束,目次方面能可還會有增減,但這點之後再說吧),希望各位未來能繼續支持本英雄劇唷!



----------塔拉尼斯英雄劇.第十六幕:烈火劫

【在冬至的細雪夜,詩人走上酒館舞台,他戰戰兢兢地給亞斯特拉的紅衣督導官脫帽致意,然後又向店主與底下的觀眾寒暄一番,館內都是歸順於盧明政權的塔拉尼斯人,他們喧嘩、起鬨,要詩人別再拖延,趕緊把新出爐的大作給唱出來,免得時間一到,大伙就要被出巡的妖魔給抓去北獄當奴隸了】

--開場--

詩人:謝謝諸位,我親愛的舊雨新知們。二十七天前才是烈火大劫,此劫殃及眾生,不分貧富貴賤、島陸洋湖,而當時我也在安息街上過了場火--剎那間,毒焰燒盡天空、惡風破牆掀頂,我說塔拉尼斯的冬天雖如邊境冥域般濕冷,但這座熱爐來的也太毒辣了!差一點吶,還躺在床上的我差點就要沉為深水與諸位先賢見面了......人家說戰士英豪應渡虹橋金屋,詩人學者則要入井成水,執掌愛與詩歌的奧恩古斯在井前親自為讓我等烙下了三道歸來符,祂說,取魚油鯨骨歸來、取墨石炭片歸來、取鷹羽鷲尾歸來,重回智慧之水懷中吧,凡塵行者!

古語說,那口井水將匯入馬特瑞斯的乳水脈流,千百水路通湖又連海,裡頭堆滿了時間與歷史,不愧為我們這群油嘴花腦的天堂仙境,然而找出來的知識無人能分享、苦思孕育的新意無人能實踐,那學習又有何用?說是天堂,其實更像是地獄吶!好在,有位深居幽谷的半朽女士留了我一命,祂柔白的淨手一捏就把我從水坑裡給拉出來了。

半朽女士、冥府女王、煉獄之主,祂與我們的摩莉甘女王是否為同一位神祉?科俄斯人說那位名為海爾的女神就是死亡的統治者,那在這座島、這座塔拉尼斯所統御的島嶼上,摩莉甘又是哪個死亡的領主?太多問題、太多神話鬼怪,誰都不曉得自己信的、見的是什麼了,既然如此,就知道自己還活著,這樣就足夠了吧?

話說回來,我可敬的半朽女士雖然給了我復生的機會,但祂卻也出了個難題做條件,半朽女士說,我得寫一首詩歌回報死亡才行,而那首歌該是唱頌黑暗與恐懼的故事,其黑暗中有火焰、火焰乃災禍之兆,其恐懼中有希望、希望乃絕望之光--老聽眾必然明白,我一介小小詩人,擅長寫的是愛情與喜劇,偶爾我也想效仿偉大的拉狄昂斯描繪史詩、記錄歷史,但我這低俗詩人的才能就這麼點,何德何能可以像老拉狄昂斯一樣寫出一篇能滿足幽冥使徒的詩歌呢?

沒想到半朽女士竟對我說言道,寫吧,恩索茲,最好的故事就在那,將他們的故事告訴我,關於那座城、那場火、以及那遍及十里山河的恐懼,將雷霆之島上發生的變革災難全都寫出來。

祂話未走盡,我已回到了現實的火海廢墟--二十七天後的今日,我在此為各位唱頌這首獻祭給半朽女士的詩歌,但就是祂大人要收回我這條命,我也不願成為一位屈服於毒婦的懦夫,這歌要唱,然而我要唱的是老拉狄昂斯式的壯闊紀聞,黑暗與恐懼都得有,但真正的贏家永遠不會是領著那兩頭獵犬的煉獄之神!


--前幕--

詩人:"喝呀、喝呀!

暴雪欲來柳枝騷,掃毯拂嘯絨毯黑;

煙硝城寨瑟縮響,枯涸望雷旱草白。

誰人注意晝夜來去?

只見火炬燃起,灰影澄黃,

島嶼日暮荒涼時,苦兮、哀兮。

*

哀鐘三鳴報天更,巡守低語思鄉愁;

市口血霜望春融,無奈舊魂蒙新恨。

誰人猜著嚴寒幾分?

看那古國新曆,舊址異鄉,

日焰冕環擾節氣,悲兮、嘆兮。

*

喝呀、喝呀!

從未見過如此陌生、吾土仙島,

從未聽聞如此嘈雜、吾土望雷。

但就是五族十國湧入此島,他們也得聽任風暴號令,

因而沉默、因而顫抖。

*

但問,誰人知曉風暴臨門?

柯爾努諾斯蹄足一踩,定不住百年塵埃;

柯爾努諾斯蹄足一踩,止不了深淵蔓延。

風暴將至,聽那凝息靜默便知。

又問,誰人聽聞鬼魅傳言?

柯爾努諾斯犄角一晃,藏不了冰錐松霜;

柯爾努諾斯犄角一晃,揮不去亡者嘆息。

大風掀起,是那鬼魅聲聲告誡:

畏懼吧,你們應當畏懼!

風暴早已破空橫入,它黑暗、似瀝青翻攪,

你們卻對此麻木不仁,熟睡如娃;

那溫馴的舊日逝矣、末日近矣,明知泥磚燃起磺煙、災禍沿木樑而起,

卻無人對此關切,你們熟睡如娃。

*

屏息,

傾聽。

未眠者,見證它叩門,叩響望雷環門。


--中幕--

詩人:騎者回頭,睜眼瞪,

一探夜襲熾火照!

衛兵轉身,魂盡失,

三問黑焰幾處起!

敲鐘人啊,快快拉繩,磺石火雨浴滿城;

苦人兒啊,速速回神,幾里哀號街巷聞,

莫再猶豫!

就看那魔影竄起,風暴至矣;

艾特納復甦此地,冰火連天,

問哪、喊哪!

誰人知天動地變,知潰塔之影何來?

原來是那毒火龍,棲息於修士山嶺,

是那異神魔鬼,

展翼便能彌天蓋、伸爪便能攫車走。

剎那間,熱息拂去,

瓦飛、石融、地崩裂。

*

徬徨軍將,令千兵擲箭拋石。

他喊道:士兵們,快快把龍翼穿破,別讓牠制空作亂;術士們,催咒術讓毒火沉默,別讓得詛咒蔓延!

他喊道、他命令,啞了嗓子也要把命令傳去,

但龍身翻去,唯留星火低語。

爾後之事,皆為灰燼。

*

屋毀了,街成火河;城攤了,地綻牙開。

不過是一時三刻,龍已毀城三分之一。

哭唷、催促唷,

把桶提水來救,救得片木殘椅;

哭唷、嘆息唷,

末日就在身旁、直至今夜才懂,

頓時璀璨烈花,盲了羔羊心魂。

*

然後那火焰來,夜不再黑,聞那焦皮煙燻;

然後那黑暗來,深淵終至,見那柴堆屍骸。

此時柯爾努諾斯蹄跺角甩,冥府之門驀然一現,

然後那風雪來、

虛無來、

黑夜來。

*

塔拉尼斯,吾等仙島,

塔拉尼斯,吾等天父,

祢可明白,今日災禍何來?難道此災是祢所施下,為了要不信者屈膝懊悔?

消失的祭司啊,你為何不安撫祂?難道這場烈火劫全是祂所策劃的獻祭?

殘存在此,島國百姓不過千人,

一場火來,又燒去了百人以上,

難道我們該問,亞斯特拉,偉大的朝陽,祢所承諾的仁慈何在?

被俘虜、被販賣、以及有幸逃離地獄的同胞們,你們聽見了我們呼喚嗎?

黑暗啊、黑暗,如深水之洋。



--尾聲--

詩人:傾聽,

屏息。

窺伺那道龍影,牠可憎的巨驅在殘火前擺動,是誰讓牠駐足沉默?

立地者,見著一團柔雪在半空飛舞,

登牆者,驚呼此影此乃是神靈現身。

她手持掃毯,彷若嚴冬之女。

那位神靈掃毯一轉,火焰便聽令消散,

那位神靈手勢急振,北風便依律凝縮。

驀然,雷霆落下!

是乎,那可是塔拉尼斯現身?

一閃城東巨雷響,帶走火龍與仙靈,

一道城西虹彩搭,引領亡者向聖堂。

陸國人不明白,但島國之人懂,

原來此災

是死絕逢生。



--謝幕。詩人向諸位聽眾行禮,底下的觀眾各個歡聲鼓掌,還要詩人再多唱幾句,尤其是關於仙靈與雷霆那一部分,但詩人無心理會,他雙眼直望向紅衣的亞斯特拉督導官,深怕自己說錯了點什麼,此時那位白髮蒼蒼的督導官只是微微一笑,並作勢要他按原定計畫行事,無須擔憂--突然間,一道人影走過,詩人看見督導官的左獨眼成了澄黃的惡魔蛇眼,又一道影去,那位亞斯特拉督導官已化為煙霧消失,原來打從一開始,在場監看的就是那條磺火毒龍--

--一會兒後,望雷民兵團的領導人攙扶著一會不得了的大人物走上台。起先,人們見了、聽了關於對方的事,心裡一點都不信,隨後鍋匠與木匠陪在一旁,作為見證者的他們道出從亞斯特拉人入侵至今關於裁縫的種種英勇之舉,爾後底下的人議論紛紛,口中說的是多是不安與遲疑,直到裁縫開口說了第一句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3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對話劇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lackt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塔拉尼斯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塔拉尼斯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