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文豪野犬同人文

作者:薇薇安│2017-08-22 14:00:55│巴幣:4│人氣:67
#文豪野犬同人文
#亂×自(莎芙薇兒)
#OOC
#園藝者.憂鬱偵探事務所《Gardeners. Melancholy detective firm》——Chapter5:福爾摩斯與華生《Holmes and Watson 》

  「哎呀哎呀,這兒可改變的真多呢!真是的,年輕小姑娘怎麼這麼執著魔都(橫濱)呢!」
那人一身褐紅色紳士西服,其中濃濃的混合著古倫敦神秘如霧般的氣質;提起帽簷,他一對深邃彷彿大海藍寶石的瞳眸舒適的瞇起,盯著一片晴朗無雲的上空,勾起一抹優雅且略顯孩子氣的微笑。
「若是那傢伙沒跟著來就太好了。」
他喃喃唸著一句,緩步往正前方古舊的紅磚建築走去。

  喀噠一聲,偵探社的大門開啟。

正在裡頭看報紙的與謝野動作一停,隨手將報紙折起並放下在一旁,等待著即將出現在自己面前的人物。
「那邊那位小姐,請問這是武裝偵探社嗎?」
男子探頭進來,一隻手朝著她招了招,一句話裡尾音微微拖長,雖說是不失禮儀,卻有著惡意賣萌的嫌疑在。
與謝野先是疑惑了一下外頭的招牌有沒有掉下來,還是說這只是為了求得心安,不過她決定先回應這位面生人士的問題。
「是的,這裡是武裝偵探社沒錯,我是與謝野晶子,先生的名字是?」
簡單的告知對方自己的稱呼,她輕巧的站起身,抬手引導對方往待客室去。
「我的名字是亞瑟.伊格納修斯.柯南.道爾,還請小姐多指教。」

「那麼道爾先生,你今天來是打算委託偵探社什麼事呢?」
來到待客室後,她請對方在沙發上坐下稍等,旋身到後頭泡了盞茶。
茶葉是某位委託人為了答謝社長所送來的,為上等的好茶,只是剛沖過去便傳來一陣彷彿正身在茶樹間新鮮自然的氣息,完整的沖泡流程過後,那茶水的香氣似乎又升上了個層級,雖是濃郁卻不嗆鼻,還帶有若有似無像是蜜一般的香甜。
柯南看著是外國紳士的模樣,不知道日本的綠茶是否能合他的胃口,否則還真有些浪費。

「這個嘛……我想要找我的女兒。嘛,大概是長這個樣子,不過是位大小姐了呢!」
他從口袋裡頭翻找了一陣,總算是抽出一張保存的良好的舊照片,上頭是位髮絲凌亂,神情侷促不安中和了些弔詭氣質的女孩側面,約莫是6、7歲,外型頗亮眼,能夠想像長大後的她稍施粉黛能有多麼出眾。
此外,她總覺得照片裡這人看來很熟悉。
「My melancholy flower。」
他是個純正的英國腔,低啞而帶磁性的嗓音與年齡的韻味相交織,說那破壞力可真大,若與謝野不過是路人甲乙丙丁,肯定被那一陣電流竄過似的麻癢給俘虜。

委託成立。
  「喔——日本真厲害呢!那看起來很有趣的樣子呢!哎呀哎呀,真是令人大開眼界啊,Amazing !」
都一個老大不小的人了,在橫濱靠港邊的街道上四處驚呼著,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似的,與謝野都不知道自己這是在接委託,亦或者是簽下了顧小孩的賣身契——但說實話,她也習慣了,見偵探社裡名偵探的那性子就明白。
「道爾先生,麻煩你別靠的太旁邊,容易摔下去的。」
她看了眼時間,轉頭順手將懸在岸邊的柯南扯過身旁,哪怕只差一秒,他估計要落海餵魚去了。
「失態了呢,真是抱歉呀……!」
他微微勾起笑,這會兒看來沉穩許多,不得不說,他在舉手投足間仍是足夠的斯文有禮。

  「你說那位小姐是什麼樣的人呢?有沒有什麼比較特別的興趣,或特別喜歡去的地方?」
「她的話,是個喜怒不形於色的孩子,要說興趣之類的也不太彰顯。我想……她最喜歡的還是求知吧?」
真是個迂迴的回答,與謝野如此思量著,若是這樣一個沒什麼特別的孩子要找起有相當的難度。
說起來,也不知道是個如何特別的孩子,還需要上門來委託武裝偵探社——會是位危險人物之類的嗎?
「道爾先生,從剛剛還在武裝偵探社裡你便刻意迴避某些問題,若你真想找到那孩子,你必須將你所知道的盡數說出。」
她跨步繞到柯南面前停下,隻手插腰、柳眉微挑,桃色眼眸流轉著冷淡的疑惑——她好歹也是位偵探,要論敏銳度可是超越一般人等。

「哎呀,就這麼被發現了嘛……果然年紀大了,功力也就退步了呢!」
他輕勾起的笑容帶些詭譎,雙瞳如鷹一般瞇起,懾人而銳利,奇異的優雅大過於方才的温和,使得與謝野不自覺握緊了隨身提包,準備隨時對眼前人出手。
「嘛,剛剛不過是在測試日本的偵探小姐而已,真是不好意思了。」
柯南噗哧一聲,以手背掩住嘴邊的笑,看來真的是玩笑而已,讓她不禁鬆了口氣,同時也有些油然而生的不滿。
「那孩子的名字是莎芙薇兒。」
她微微睜大了眼睛,倒也不是說有多驚訝,再接著便冷靜了下來。

「莎芙薇兒嗎?」
「小姐認識?」
「粉色長髮和藍眼睛的女性,二十幾歲左右。」
「這樣呀,看來她的人群恐懼症真有改善呢!這樣我就放心了……請問她有沒有交到好朋友呢?」
柯南打量著與謝野,以對莎芙的形容淺薄來說,他不認為她會是莎芙交心的好友,故此一問。
而與謝野則自顧自的在腦內思考,莎芙容易被亂步給牽著鼻子走、隨後惱怒,對其餘人等反而成熟穩重、溫柔婉約,這麼說的話或許是他吧?
感情挺好的。
「不會是男性吧?」
「我想是吧。」

「……」

「道爾先生,你沒事吧?」
「請問是哪位渾小子打算勾引我的女兒?」
她微微一愣,若眼前這位父親打算把對他女兒感興趣的雄性盡數趕跑的話,恐怕得趕到天荒地老。
「先生,委託還繼續嗎?」
再不將話題給引開,這會兒偵探社或許會被鬧騰好一陣子,原因不多做解釋。
「這是當然。」
「我想請問一下,莎芙薇兒的雙親皆過世,先生何為自稱她的父親?」
這點她很是好奇,忍不住詢問個徹底。
「是養父,難道小姐不覺得奇怪,一名年幼的孩童要如何在險惡的環境下成長至成年?這點是小姐未觀察到呢!」

  「我說呀~剛剛是不是有誰提起我的小可愛呢!」

「什麼?!」
  「是因為這裡,因為沒有任何的外傷或明顯的症狀,那麼被擦拭的這個部分最有可能是傷處所留下的、鮮血之類的液體,檢查過後就能找到鼻腔內有異物。不過沒有燈光,不能確定裡頭是什麼。」
莎芙指了指人中的位置,接著迅速的將手收回,動作麻利的將雙手手套取下。
「殺人動機……我猜是為了錢吧?房間裡隱約有被翻動過的跡象,而會無暇處理屍體則是因為急需,畢竟這屍體的死亡時間還不到一天,只是一天不出房門並不會引起太多人的注意。」

「能夠證明的證據估計藏在兇手的房裡,而兇手正是……」

「不許動!」
案發現場的第一目擊者、在發現被害者死去後哭天喊地的中年婦人——江之島原奈小姐,雙手緊握一把手槍,指尖柔軟的溫熱觸碰著冰冷無情的金屬表面,槍口正正的對著背對拉門的莎芙。

「第一目擊者的婦人。」

她緩緩的轉過身,在江之島原奈的眼裡就像是慢動作播放似的令她心驚,握著手槍的雙手不自覺的顫動起來。
「我說過了,不准動!」
江之島原奈見對方有意朝自己走來,也不知是怎麼著,一個不小心便扣下了扳機,一枚子彈筆直射出。
莎芙下意識的就是反身推開一邊的亂步——即使在他的位置並不會遭到子彈射傷——子彈擦過她的頰邊,留下一道刺眼的血痕;她腳步一停,藉反作用力迅速的往江之島原奈去,打下對方的手槍並扭住手,讓她無法再做出任何具傷害性的舉動。

「有人唆使妳,是誰?」

虛掩的大門、突然消失的空檔、與行為相反驚慌的模樣,一切一切的不合理表明了這起案件的兇手擁有共犯,並且才剛逃離不久。
江之島原奈緊咬著下唇,直至泛血也絲毫不吐露一字。
「……」
不會說的。
  「江戶川先生,你會刻意挑選這裡……這座宅邸的主人和左派有關,或者該說,他正是曾經的左派一員,沒錯吧?」
莎芙無奈的嘆了聲,隨手將她的穴道定住,之後便轉過頭看向身後微蹙起眉的亂步,咬字清晰的對他說著。
不過是在陳述事實,她卻感到莫名的心慌意亂,以亂步這個人帶給她的感覺來說,他不會去找一個沒有意義的處所進行無謂的搜索,且他一開始就說是“實地察訪”,那麼一定會有與左派相關、甚至是根據地的資料。

雖說缺少了部分證據以完整確認案情,不過她也大致明白事情的經過了,想必這大偵探也是。

「妳的臉……」
「什麼?」
「流血了欸!」
莎芙一臉奇怪的以指腹擦過臉頰微微發癢的部分,在觸碰到的當下感受到一陣在忍受範圍內的疼痛,她這才想起剛剛似乎是被子彈給擦傷了。
「嗯,所以怎麼了嗎?」
「女孩子不是都很注重臉的嗎?」
她總覺得這句話的引申義是“妳難道不是女孩子嗎?”,可對方這也是在關心自己的吧?
「我沒得選擇一般女孩子的生活方式……江戶川先生,所以你打算要認定我的想法了嗎?」
  「全都搞錯了喔!」
「錯……?不可能的吧?不是證實了嗎……等等!」
她確實是遺忘了什麼,有件事是她一開始很在意的……

「喲,大姊,隔壁那個小哥都發現了,這很麻煩,所以我一會兒再處理妳。」
男孩清爽的聲音從亂步身後傳來,突兀的令人無法對應……
  「嘖……」
回憶起剛剛,那一擊可真是來的驚天動地。
要不是身旁這位柯南先生,或許她還來不及發動異能便歸西去了。
「真是令人驚訝,女士 。」
此時此刻,柯南的腳邊立著兩布娃娃般的人形,約莫小腿的一半矮上幾公分那麼高,其中一隻是格紋英倫風的偵探裝束,手持一把放大鏡;另一隻則是普通的紳士西裝,提著一醫務用公事包。
兩隻娃娃為柯南的異能“福爾摩斯”所創造出的異能生命體——夏洛克.福爾摩斯以及約翰.海密許.華生。

「大叔,你閃得可真快,我還來不及見識隔壁那位大姊的能力呢!你說說該怎麼賠償我?」
說話的女性年紀看來不大,黑長的髮絲隨著帶有鹹味的海風吹起,凌亂不堪,卻意外的合適與她那艷麗的張揚與瘋狂。
她一身龐克風格的著裝,一圈繞著一圈的銀鍊彷彿某種囚困內心的枷鎖,銀鍊捆著雙刀的刀鞘,刀柄的部分各不相同,一把繪有花,形似夾竹桃;另一把則刻有被歲月磨去的字跡,令人看不清晰。

  「這可是要等到危急時刻才許使用的,首先就保留醫生小姐的吧!」
與謝野瞥了柯南一眼,沒想到他已猜出自己作為醫生要比偵探更多些。
「這個嘛,小可愛還沒來的樣子,正好還有點時間,就讓我看看吧,嘻嘻……」
「道爾先生,你可得離遠點了。」
與謝野有些吃力的笑,冷汗涔涔,怎麼總是被她遇上強自己上萬倍的敵人呢?

只希望運氣好些了……  

——後記

其實我在取這篇的時候正好發現“柯南和與謝野桑的話,同樣是偵探與醫生的組合呢!”,因此去了福爾摩斯與華生這個章節名,感覺就很威風(笑
然後這一章節的主角是柯南和與謝野桑,結果一個不小心就把亂步桑和莎芙的戲份給寫多了,不知不覺已經寫到了預定的面數,下次再看看能不能讓這兩位新組合戲份多些(((

這個章節我寫的還蠻順利的,覺得很開心w
然後希望能有點評什麼的,如果有的話我讓你看M 字眼淚(才不要#

接下來應該要寫點下集預告什麼的,但其實我還沒想到欸(喂

——下集預告(偽)
事件總算要真正的解決,而另一頭的柯南及與謝野卻遇上了麻煩。
他們躲得過此劫難嗎?
神秘的幫手即將出現,同時也是最不想見到的人。

嗯,就是這樣(凎
那麼,謝謝大家看到這裡(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3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ose3217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豪野犬同人文... 後一篇:文豪野犬同人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