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交織的雙界 異界05

作者:Kang│2017-08-22 13:20:38│巴幣:0│人氣:39
王宮的判決過後至今已過了一段時間,然而現今也只是事先進行材料的準備以及搭建居民們的暫時居住地,尚未開始重建先前被破壞掉的區域。

在這段期間當中,有一個問題使得潔琪卡對此感到相當困惑。

屋外傳來了獅鷲的叫聲,聽到聲響的她急急忙忙移動至屋外查看情況。

好在開門後所見到的景象,只有獅鷲獨自在屋旁發出聲響,並沒有傷患的身影出現。

最近使潔琪卡感到困惑的問題,正是與獅鷲有關的事情。

從籠中鳥嬌小身軀轉變成現在龐大體態的牠,已不能像以往那樣飼養在鳥籠內。無法進入屋內的牠,只能將其飼養在屋外,並且利用木樁以及鐵鍊暫時鍊在牠的一隻腳上,限制牠的自由。

原本以為可以先暫時維持這種狀態直到找出解決辦法,可是幾天前的意外使得潔琪卡發現自己想得實在是太過簡單、天真了。

儘管術師一族所居住的地方是屬於國境的郊區,不過即使如此也還是有著其他路人的來往,大多都是為了避免誤入廣闊的森林地帶內部,才會選擇經過術師一族的所在區域。

幾天前,在屋內翻閱著各式書籍的潔琪卡,突然被屋外的一道尖叫聲給打斷注意力,外出一探究竟,發現是自家的獅鷲正準備攻擊一名從屋前經過的路人。

急忙上前阻止意外的發生,之後帶著心有餘悸的路人進到屋內檢查傷口、喝杯茶水壓驚,事後於潔琪卡的陪伴下離開了獅鷲所能夠觸及的範圍當中,平安地踏上歸途。

也是因為這次的事件發生,才讓潔琪卡對於獅鷲的問題感到如此困擾。

自從牠變成這副體態過後,飲食的物品也跟著改變,從一般鳥兒所食的飼料轉變成肉類等食物。

然而儘管潔琪卡照三餐餵食,不過她所餵食的量似乎不夠獅鷲的胃口,不然也不會發生這種攻擊路人的情況發生了。

但是如果想要餐餐將獅鷲餵飽以避免這種情況發生的話,潔琪卡身上所持有的貨幣肯定會馬上就所剩無幾。

飢餓而攻擊他人、餵飽卻耗上大量貨幣,這兩種選擇之間的代價都不小,同時也使得潔琪卡對此感到相當困惑。

一時之間不曉得該如何決定的她,只能先暫且維持現狀,並且在住家附近另闢一條小路給路人通過,盡量避免他人的靠近而發生獅鷲的攻擊再次發生。

她所做得並非只有這樣而已,同時還到處翻閱家中的書籍,尋找有無記載著能夠解決的方法。

潔琪卡闔上了手中的書籍並且無奈地嘆了一口長氣,依舊沒能找到任何解決的方法。

再繼續拖延下去的話,重建也即將開始進行,到時並無法常常待在家中看顧獅鷲的話,真不曉得獨自留守的獅鷲會惹出什麼樣的災禍。

再加上並不曉得重建的過程中會需要她這名術師提供什麼樣的煩惱,使得困惑一個接著一個的潔琪卡無奈地嘆了一口長氣。

正當潔琪卡嘆氣的過程中,屋外傳出了一到慘烈的尖叫聲,使得被這道聲響的傳出給嚇到的潔琪卡,瑟縮起雙肩,同時因嘆氣而嗆到自己,略顯狼狽地乾咳著。

急忙前往屋外查看為何會傳出尖叫聲的聲響,便看見一名從未見過的陌生人正被獅鷲壓在地上,鷹喙即將往那個人的身上啄下。

「停下!」

看見此場景的潔琪卡急忙出聲命令著,深怕獅鷲真的傷害到其身下的陌生路人。

但是她的呼喊卻始終沒能使獅鷲的動作停下,早已準備向下啄去的獅鷲在聽到這道命令聲響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使動作停止。

眼見鷹喙與陌生路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靠近,下一秒便是血肉模糊的畫面以及淒厲的哀號聲響。不忍見到那般畫面的潔琪卡,基於下意識的反應不上了雙眼、蹙眉摀住耳朵。

只是過了一段時間,卻始終沒有任何聲響的出現。

張開雙眼觀望情況,卻意外地瞥見沒能料想到的畫面。

獅鷲的鷹喙與路人之間的距離僅剩下極為靠近的距離,然而現在在獅鷲的面前,卻突然多出了一個圓盾,阻隔在牠與路人之間,同時也是因為圓盾的出現才使路人成功避免被啄傷的下場。

在盾的阻隔下停止動作的進行,再加上剛才聽見潔琪卡的聲響傳出,沒能成功對那位路人下手的獅鷲退離了那人的身上,移動到潔琪卡的身旁輕蹭撒嬌以企圖帶過剛才差點傷人的事實。

一邊伸手撫摸著不斷蹭上來的獅鷲,一邊望向陌生路人的位置觀察情況。潔琪卡對於那個前一秒還未曾見到,下一秒卻突然出現的圓盾感到無比好奇。

「真是千鈞一髮……」圓盾下的路人鬆了一口氣,「想不到牠比長老說的還要龐大許多。」

伴隨著聲響的傳出,圓盾在持有著的操作下移開,使陌生路人的樣貌得以出現在潔琪卡的視野範圍內。

將圓盾插入於一旁的地面上,路人站起身子、輕拍掉身上的塵土,望向潔琪卡,「好久不見,我是收到長老的命令特地來找妳的。」

好久不見?

面對眼前這位對於潔琪卡來說應該是熟人的路人,「她」一時之間不曉得該如何反應,只能沉默地注視著對方。

誤解潔琪卡的沉默背後所代表的意思,對方無奈地皺眉,「……或許當初拋下妳確實是我們不好,可是當時的情況妳也知道,做出選擇的我們也是很為難的。」

聽見「拋下」這個極具關鍵的關鍵詞,原先迷茫的她,突然能夠大致猜測到對方的身分。

「往事就不提了,我希望妳能和我走一趟。」路人開口道出請求,「跟我一起到其他術師現在所居住的地方。」


 
乘坐在獅鷲的背上,穿越過廣闊的森林。

潔琪卡坐在前頭向獅鷲發出指令,具體的位置則是由突然來訪的術獅告知。

不久之前這位術師的來訪,在兩人稍微深入交流過後,潔琪卡始終無法得到他所謂的長老找她究竟是為了什麼事情,對方也只有收到邀請潔琪卡前去其餘術師目前居住地的命令,並不知曉更多。

然而聽聞對方所說到達目的地必須耗上近乎一天的時間,無法丟下獅鷲單獨在家的潔琪卡,只好做出攜帶獅鷲一同前行的決定。

雖然帶上獅鷲就能夠解決獨留其在家而惹禍的事情發生,可是在前往的路途上,一旦潔琪卡沒有注視著獅鷲的方向,飢餓狀態的牠就幾度想要將同行的術師當作食物吃下。

為了避免類似的情形再次發生,再加上需要獅鷲作為代步工具縮短路途所需的時間,潔琪卡、術師一同跨上了獅鷲的背後。

隨著獅鷲的前行而使得身軀有所顛簸,為了避免因為晃動而掉下獅鷲的背後,潔琪卡抓著身下的柔軟羽毛。

風聲穿過耳際,看似平安、順利的此刻,使得潔琪卡回想起最初兩人要移動到獅鷲背後時,牠對於術師的反感以及掙扎,使得潔琪卡花費不少時間在安撫獅鷲的情緒上頭,才讓對方能夠順利登上。

『這傢伙對於其他人也太不信任了吧?』

獅鷲針對術師的行徑,再加上回想起獅鷲在城鎮內的種種舉動,使得潔琪卡在心中定下了這樣的結論。

只不過看著如此不信任他人的獅鷲,令她對此有股熟悉的既視感,就好像在哪裡看過似的。

閉上雙眼的同時中斷了這道想法的延伸,當潔琪卡再次睜眼的時候,心思已全然專注在指引著獅鷲前行的行徑上。

在術師的指引下,他們穿越廣闊的森林,同時也離開了國境的領土,到了國界之外。

一直到森林的盡頭、同時也是一片山壁之下,負責指引的術師告知山腰之際有個深入內部的洞穴便是此行的目的地。

然而前往洞穴的道路十分狹窄,是獅鷲所無法行走的區域,使得潔琪卡跟隨術師行走在小路的過程中,獅鷲只能待在山壁下等待。

當兩人沿著小路抵達洞穴路口時,身後傳來了羽翼振翅的聲響,緊接著是翱翔於半空中的獅鷲映入眼簾,在兩人退讓出空間後,獅鷲才得以站立於洞穴的路口處。

看了一眼暗而無光的洞穴深處,再回頭望向跟隨至此的獅鷲,潔琪卡面有難色,「你待在這裡,裡面看起來不是很好行走的樣子。」

然而對於潔琪卡的要求,獅鷲發出鳴叫,彷彿以此表示反對之意。

「沒關係的。」一旁目睹全程的術師微微苦笑,「畢竟這只是障眼法而已。」

語畢,從懷中拿出了一個小瓶子,將塞口拔出倒出了瑣碎的金色粉末,當粉末離開罐內的那一刻紛紛飄向漆黑的深處,緊接著一片黑暗的地帶突然泛起波瀾微微晃動著。

潔琪卡蹙眉,未能理解眼前的前後變化究竟是如何產生,一旁的術師便朝她伸手以示邀請其往暗處邁進。

在術師、產生波瀾的暗處間來回相望,最終決定向前探查的潔琪卡深吸一口氣後這才向前邁去,跟隨至此的獅鷲緊跟其後。

走至陷入波瀾狀態的黑暗處前為止,儘管有著獅鷲的跟隨,但是潔琪卡對此始終保持著緊戒,但是當跨過黑暗處後,懸在半空的心情才得以獲得鬆懈。

黑暗處後方的景象是廣闊的平台,在失去陽光照耀的洞穴內部,周圍的岩壁不規則地發出微光,用以代替陽光驅散黑暗。

數個帳棚架設於平台之上,入口處還掛有書寫著各個不同符號的布條已做區分。

藥草、鍛治、盾牌、武器……等,各式各樣的符號映入眼簾。

回想起路途上術師向自己提及以往的事情,雖然「她」因為不清楚而沒有與對方多談,但是從對方的口中得知到了許多關於術師的事情以及能力。

前來邀請潔琪卡至此的術師家中是精通防衛武器的製作,他們所做的防衛用具能夠製作成一手可握的狹小體積,直到要使用之時再讓它恢復正常的大小,也就是如同先前他即將被獅鷲攻擊之時突然放出圓盾那樣。

其餘的術師則是有著許多不同的擅長項目,能夠製造出幻覺的粉末、與動植物溝通的特殊才能、以自然元素為材料做成各式物品等,許多在路途中聽由術師所說的能力,在此都能夠見得到。

當潔琪卡以及獅鷲進入生活區域時,原先悠閒的術師們突然警備地望向出入口,在發現來者是同為術師的潔琪卡後,空氣當中的緊張感才完全消除。

比她們晚一步進到生活區域的術師朝著最內部的帳棚指去,「走吧,長老就在那裡等妳。」

在術師的陪同下往內部走去,一路上被其餘術師暗中觀察、遠望,使得潔琪卡對此感到不太自然。

不過如果有著如此引人注目的獅鷲的陪伴,會引起這種反應似乎也是相當正常的事。

而且,他們會以這種形式觀望潔琪卡,或許也和先前搬遷一事有關。

隨著步伐的邁進,最終抵達帳前,在身旁的術師開口支會過後,潔琪卡被單獨推進了帳棚當中,獅鷲則被攔在外頭。

獅鷲被人攔下,使得潔琪卡略感擔心地回頭查看,只是當她回頭過後,作為帳棚入口的布料已經闔上,無法順利看見外面的動靜。

「真是抱歉,突然請妳來到這裡。」

一道蒼老聲音傳出,使得潔琪卡順著聲源望去,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出現在視野範圍內。

從剛才術師的對話來判斷,眼前的老人應該就是派術師前去邀請潔琪卡至此的長老。

長老以蒼老的嗓音開口,「會請妳來是想和妳進行交易。」

「交易?」

「對,就是交易。妳和我之間的交易。」

當長老訴說至此時,外頭傳來了一陣騷動、喧嘩,過沒多久便看見獅鷲探頭進入帳棚內部,然而身軀過於龐大,並無法完全入內部。

獅鷲的舉動使得外面的術師朗聲向棚內的長老致歉,說是因為他們的過失才會讓獅鷲探頭闖入棚內。

笑著要外頭的術師不需對此在意後,長老向潔琪卡搭話,「獅鷲進來算時機剛好,正巧要提及有關於牠的事情。」

「獅鷲?」潔琪卡一臉疑惑,完全無法猜測出長老所謂的交易為何會與獅鷲有所關聯。

「正如妳所知道的,這隻獅鷲以往是以一般鳥類的狀態被關於籠內飼養,這點從小便與其生長在一起的妳一定再清楚不過了。」訴說話語的長老突然停頓,「不過獅鷲的樣貌才是牠的原型這點妳應該就不曾聽過了。」

提及獅鷲相關消息的長老,開始訴說起以前的往事,那是在他還年輕,同時也是潔琪卡的爺爺還是青年的那個時代的事情。

當時的術師一族正處於內亂時期,同樣都是繼承著從先祖傳承下來的特殊技能的他們,為了拉攏更多生意上門光顧,不惜做出壓低價格、附上許多售後服務等手段。

那個時候的術師一族,是因為剛來到這個陌生的國境當中定居,為了讓普通平民們知曉術師的能力,同時也是為了替所剩不多的生活費著想,才會選擇這樣子的方式去謀生。

面對這樣子的謀生手段,自然有一派術師站在反對立場去阻止他們賤價出售術師技術的行為,但是也因如此,雙方人馬起了爭執,造就出內亂的形成。

無法以言行使這場內亂輕而易舉地結束,在雙方人馬各做退讓之後,決定以最有能力、能夠統領一族的術師意見為主,之後便開始了一連串的族內技藝鬥爭。

家族流傳的能力是將祝福、咒語附加於物品上頭的年輕長老對於這場鬥爭絲毫沒有興趣,然而他的好友,也就是潔琪卡的爺爺卻與其相反,拼命地尋找能夠讓族人肯低頭拜服的方法。

前往城鎮內打轉數日,潔琪卡的爺爺回到家中便開始收集各種藥材、製作許多藥水,簡短地向至親的友人告別後便踏上了未知的探索之旅,離開了族人們新定居下來的場所。

在他離開過後,族內的爭執依舊持續不止,術師一族所秉持的能力都是自古流傳下來的,能使用出怎樣的作用大家早已見怪不怪,因此兩派人馬遲遲未能分出勝負。

直到某天上午,一如既往地接洽委託、與族人進行鬥爭的術師一族,漸漸習以為常的生活被一道盤旋於空中的影子給打亂。

盤旋於空中的黑影看似鳥類,卻有如同生存於地面上的生物一般擁有四足。

正當族人搞不清楚黑影的真面目時,黑影的俯衝以及降落,讓族人們能夠更為清楚地觀看來者的真實樣貌。

擁有著鷹頭獅身的生物,是自古流傳至今負責守護寶物的傳奇生物。許多人為了財寶不惜與其對戰,然而卻往往死於其下,無法跨越牠的守護成功將財寶弄到手。

如今只能在口耳相傳中聽見的傳奇生物正活生生地出現在自己的眼前,術師一族不由得對此感到愕然。

過沒多久,當潔琪卡的爺爺滿身是傷的從獅鷲的背上躍下後,族內的鬥爭就已經分出勝負。

成功停止族內鬥爭的爺爺,阻止了術師一族將特殊能力低價賤售的行徑,同時多加派人到城內宣廣術師的能力,同樣達到了增加客源的效果。

然而被他帶回的獅鷲卻比一般動物還要難以飼養,若是一個不注意,族人的性命將會不保。

面對許多負傷的憤怒族人,為了安撫族人們的情緒,同時也是避免好不容易才停止爭執的術師一族再次分裂,爺爺聯合幾位術師一同打造出能夠讓獅鷲的外型產生變化的腳環,使其改變原先的體態成為與一般鳥類大小相似的鳥兒。

而派出術師前往邀請潔琪卡至此的長老,正是當時爺爺選擇聯合打造出腳環的其中一人。

由他將改變外型的言靈附加於製作完成的腳環上,而腳環的製作則是前去邀請潔琪卡的那名術師的祖父改變平時的製作手段,製作出擁有一次性改變尺寸大小的腳環。

訴說完有關獅鷲的來歷,長老輕咳一聲,將話題重新轉移至先前提及的交易上頭。

「獅鷲的來歷妳現在也知道了,對於恢復本體的牠,相信妳也對此感到困擾對吧?」

長老停止原先的對談,向外呼喊,過沒多久便看見前去邀請潔琪卡的術師進到帳棚內,手裡端著一個被布所蓋著的盤子走至長老身旁。

「只要妳願意和我們交易的話,我們有辦法解決妳現在的困擾。」

長老將盤子上的布料掀起,映入潔琪卡眼中的畫面,是一只大小與獅鷲的腳尺寸相符的巨型腳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34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ng37192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交織的雙界 現界05... 後一篇:交織的雙界 現界0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