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子守唄 ( 番外 )

作者:魚京│2017-08-22 13:00:49│巴幣:6│人氣:134
  ♮ 私設女審注意,不過就只是個審神者。

  ♮ 這個本丸原型參考自《源氏物語》的六條院設計,審神者(茗子)居住和辦公的春之町、短刀們和脇差夏之町、打刀與太刀的秋之町還有大太刀的冬之町。

  ♮ 如果走愛情線(?)是個石青、鶴藥前提的本丸,不過應該都會是短篇創作,如果會出現CP的話會標註,不喜歡的就跳過吧。

  ♮ 角色不歸我、OOC歸我

  ♮ 應該是先這樣吧?還有別的注意事項等我想到再繼續打

 ----------

  除了在小偏殿裡等著的長谷部,誰也沒發現夏之町夜裡的雷雨不知不覺的停下了。這個夜晚已經好幾晚沒有睡好的短刀睡得格外的好,只有醒來的時候空氣裡殘留著淡淡的櫻花氣味,以及從來沒有怎麼使用過的隔壁偏間開了一條門縫露出了裡面的帳台。

  從拉上去用帶子固定住的第一層帷幕看進去,透過第二層半透明的薄紗能看見裡面散開了黑髮,明顯是女性的身姿躺臥在浜床上,身上蓋著充當作棉被的厚重外衣,最靠裡側的兩根黑檀床柱上懸掛著兩枚銅鏡,而在女性枕著的箱枕前還有捲起的帷幕底下分別放著兩個擺上了刀的刀架,其中靠裡側的是他們很熟悉的藥研的本體,而外側的雖然眼熟但孩子們一下子倒也想不太起來是誰--不過總之是這個本丸的刀就是了。

  「是……主人?」亂趴在隔壁間被拉開了一條縫隙的障子門前,不太確定的詢問。

  「應該……本丸也只有那位是女性了吧?」比亂稍微矮了一個位置的平野和另一邊的前田對視了一眼。

  「但、但是大人她怎麼會來夏之町?她以前從來沒有來過的……」五虎退死命抱住對垂在帷幕底下隨著戶外吹來的微風飄一的帶子非常有興趣的小老虎們,也跟著趴在門邊。

  現在的主人住在春之町,雖然偶爾會去拜訪秋之町和冬之町,但是從來沒有來過夏之町--直到今天早上為止,況且看上去還是在這裡待上了整夜,這可是前兩者也都沒有過先例的。

  「都在做甚麼?」一踏進房裡就看見好幾顆扒在隔壁間門縫邊的腦袋在小聲嘀咕著甚麼,藥研跨過才收拾到一半的被褥去一手兩個地把靠最近的兩個從門邊拉開,「別打擾大將休息,快去收拾好,馬上要到早餐的時間了。」

  「藥研哥!」

  「啊、藥研!主人怎麼在這裡睡了?」

  「甚麼、咦?昨天主人在隔壁間休息?」

  「主人還需要休息,一個個都安靜一點!」

  最後那把聲音是聽見吵鬧聲忍著不能現在發怒的長谷部,發現一直不敢親近的主人就睡在隔壁間而稍微有點鬧騰起來了的短刀們這才消停,先後兩位紫色眼睛的近侍費了點力氣才讓所有孩子都安靜下來。

  藥研看著面前雖然安靜下來但仍然忍不住把眼神往隔壁間飄過去的弟弟們,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裡說道:「昨天晚上,大將熬了將近一宿用靈力讓你們睡得好一點,現在就別去吵她了。」

  「的確今天早上起來的時候,感覺精神比以前好多了……」

  「說起來,昨天半夜有聽到有人在唱歌的聲音。」

  「啊、所以是主人唱的?我只記得聲音很溫柔、聽起來很舒服……」

  短刀們小小聲地討論了起來,藥研也沒有在多說下去,只是催促起他們收拾床褥,突然像是發現了甚麼,轉頭給了站在邊上的長谷部一個眼神,明白他的意思的長谷部微微頷首,在藥研催促著兄弟們趕緊打理好去吃早飯的時候,走到偏間的門口小聲地報了一句「打擾了」才走進去。

  「主上,吵醒您了嗎?」

  長谷部坐在帷幕外,聽見裡面傳來翻身的布料摩擦生,小片刻之後茗子的聲音才慢慢地傳出來,「不……那是還好,本來就差不多要醒了。」

  長期養成的生理時鐘讓她總會在固定的時間醒過來,即便醒來之後還是累得想要再睡回去,畢竟昨晚對靈力的消耗真的有點大,況且她也並不年輕,熬了大半個晚上就累得眼睛快睜不開了。

  茗子依稀記得自己昨晚最後是累得睡過去的,約莫是自己睡了之後藥研才去小偏殿把長谷部喊進來,最後不知道弄到幾點才把她弄到浜床上。

  她抬起頭,模糊的視線裡看見了床尾在過去一些的位置擺著長谷部的本體,而藥研的本體短刀也放在她頭頂不遠處。

  好像麻煩了他們不少啊。

  「主上再繼續休息吧,休息夠了要起身的時候再喊我就行了,我就在隔壁間待著。」長谷部又說道,茗子沒看見外頭的樣子,只透過布料和鎧甲摩擦的聲響猜測是他要起身離開的聲音。

  她在睡意朦朧間聽到了障子門拉開的聲音,忽地心念一動開口喊住了長谷部。

  「長谷部。」

  「是?」長谷部愣了一下,很快地就反應過來,「請問有甚麼吩咐?」

  「……辛苦你們了,你和藥研都是。」

  長谷部扶在門邊的手不禁一緊,一陣欣喜襲上了心頭,連帶著出口的聲音裡都帶著笑意,「哪裡,都只是身為近侍刀應該做到的本分而已。那麼還請主上安心休息。」

  茗子輕應了聲,再度又閉上眼睛。

  她不是一個容易作夢的人,只是半夢半醒之間她覺得自己聞到了濃郁的荼靡花和荷花的清香,荼靡花是夏之町的院子裡種了大片大片的夏花,只是這裡並沒有荷花--但她的記憶深處確實曾經有過荷花,她與丈夫在荒木田家的屋子外面正是一片種植了荷花的水塘,夏天的時候只要打開面對水塘的窗子就能聞到荷花雅致的香氣。

  許是昨晚和藥研說了許多,稍微的也讓她想起了一些過去的事情吧。

  茗子迷迷糊糊地想著,聽著一段距離外遠遠傳來的模糊說話聲,放任睡意再次包裹住她疲憊的意識陷入了無夢安靜的黑甜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33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二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osmarinus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子守唄 ( 下 )... 後一篇:[ 刀劍亂舞 ] 夏夜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