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8 GP

[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說】《妹妹說要靠新手裝打進排名第一,沒搞錯吧!?》2-1

作者: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2017-08-22 12:28:05│巴幣:132│人氣:1419
若是還不了解作品的讀者,還請先進入此傳送門看第一集,有附簡介唷,可以先看看簡介再決定要不要追文XD:請碰一下這裡,神秘力量將會帶你傳送。

再來也附上,上一集的傳送門:1-5

-------------------------

第二篇 妹妹說太麻煩想直接挑戰排名第一,認真的嗎!?


  「…………」

  睦天空下班後,在離家最近的商店街幫自己和妹妹買晚餐。

  人群如螞蟻般交錯而行,看似吵鬧,卻又非常平靜──看來今天也是個平凡的一天。

  與愛麗絲的比賽彷彿一場夢,當時兩人從結束後到回家,他們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回歸平常的生活模式。

  不過事實上,天空只是將那段記憶藏在心中最深處罷了……

  ──他絕對沒有忘記當時天藍冰冷的微笑。

  那段畫面無時無刻烙印在天空的腦海,只要是像現在這樣處在一個人的時間,他就會想起那時候的事。

  ……那樣不像她的她,比出車禍時發生的變化還要更加令人感到不安。

  「為什麼……我會覺得天藍不開心呢?」

  這是最令他不安的點,明明贏了遊戲,卻感受不到妹妹因獲勝而喜悅的心情,她究竟是抱著什麼心態在玩遊戲的?

  然而,用那種不開心的心情玩遊戲又會不會跟不去上學有關係呢?

  天空想不透,明明兩件事互相獨立,卻又好似有關聯。等他想了一陣子都找不出端倪後,便很乾脆地停止思考。

  想這些沒有意義吧──他在心理苦笑,倒不如實際去調查還比較有意義。

  「哦?」

  此時天空停下了腳步,他不在乎後面被擋到的路人的不滿視線,他注視著某個店家──

  他看著這間店旁邊刊版的內容一陣子,之後露出微笑,彷彿在無意間找到了什麼好點子。

  「──……總之兩個問題都調查看看就行了吧!」

  於是天空不再猶豫了,他在此時下了決定。

  那是針對不同問題,但又可以同時進行的方案──明天就開始執行計畫。


※※※


  「──天藍!」

  過了將近一個禮拜,又到了天空難得的休假,在正中午時段,他從外面跑回家裡。左手拿著一張紙,像是有什麼重要的事要趕緊告訴妹妹一樣,他推開門後便馬上呼叫她的名字。

  「……?」

  妹妹似乎剛起床不久,原本盯著筆電的她,帶著懶洋洋的眼神緩緩移到哥哥身上,一語不發等待他回覆。

  天空緩步走到妹妹旁邊,彷彿全身上下充滿著神氣,今天的他感覺特別颯爽。

  「跟妳說個好消息。」

  天藍因不解而皺眉,而天空此時把手上那張紙攤開,將裡面的內容擺在妹妹眼前。

  「我剛剛從商店街經過時,看到『思維特冰淇淋』正在進行促銷特賣,點大份冰淇淋有特價唷,而且還不限口味,今天破例帶妳去吃吧!」

  原本無精打采的妹妹,看到傳單內豐富的冰品後,雙眼瞬間為之一亮。

  「……嗚喔喔喔喔喔喔,這是真的嗎!」

  像興奮的小孩一樣兩眼冒出星星,身為甜點控的她當然沒有拒絕的理由,但她似乎也對這件事產生出一個疑問。

  「可是思維特冰淇淋不是很貴嗎,哥哥怎麼突然變得那麼慷慨?」

  「這個嘛,想想最近天氣越來越熱,偶爾吃點冰淇淋也不錯嘛,而且也很久沒和妹妹一起出門了……所以算是一時興起吧,哈哈……」

  看到哥哥笑得很乾,天藍瞇起雙眼露出狐疑的眼光,不過她似乎不想拘泥在這裡,把懷疑換成微笑,將注意力回到宣傳單上。

  「那就不要浪費時間了,走吧哥哥~」

  「──您的冰淇淋好了,謝謝光臨。」

  天空從笑容滿面的女店員手上接過兩份冰淇淋後,走回用餐的座位上。

  「拿去,妳點的香草冰淇淋──布丁加量版。」

  「哦!謝謝哥哥!」

  看到豪華的冰淇淋端到桌上,天藍開心到無法自拔。恐怕只剩現在能看到她這副天真的模樣吧。

  今天她的打扮比平常可愛一點,雖然內搭還是平常那件背心,但她今天把短褲換成短裙,身上還披了件短外套。或許她本來外出就會這樣穿吧,只是平常都沒機會看到她外出的模樣。

  思維特冰淇淋是高檔冰品專賣店,能在眾多口味的冰淇淋中自由任選三種佐料,像是巧克力碎片、布丁等,所以非常深受年輕人喜愛。

  由於天空家附近的連鎖店面很小,只有一桌室內的兩人座位,基本上都是讓客戶帶著邊走邊吃,所以他們今天能搶到位子可說是非常幸運的。

  拿到冰淇淋的天藍立馬動起湯匙,但天空似乎沒有要開動的意思──他靜靜地看著妹妹動作。

  她現在眼中只有冰淇淋,還沒察覺到哥哥的視線。而當她挖起第一口冰淇淋後──

  「──啊嗚……嗚嗚嗚嗚~!」

  過量的糖分從口中擴散開來,天藍幸福到把另一隻手貼在臉頰上,陶醉地發出呻吟。

  「哼,妳吃下去了對吧。」

  「……唔?」

  彷彿計畫成功,天空嚴肅地對她說道。但妹妹只是含著湯匙,露出疑惑的表情。

  「既然已經吃了,那就沒辦法回頭了吧。」

  含著湯匙的妹妹,這時把頭歪一邊,完全聽不懂哥哥在說什麼。

  天空露出陰險的笑容,像是得趁一樣,他高傲地雙手抱胸,並帶點愚弄的口吻說下去。

  「天下可沒有白吃的午餐,妳難道天真的以為,哥哥只是一時興起才帶妳來吃昂貴的冰淇淋嗎?」

  她簡單點點頭,然後挖起冰淇淋,繼續吃第二口。

  「為了請妳吃高檔冰淇淋,我可是省吃儉用吃了五天的御飯糰才有辦法擠出這些錢。所以妳現在是不是也該報答一下替妹妹著想的哥哥呢。」

  她簡單點點頭,然後挖起冰淇淋,繼續吃第三口。

  「既然妳已經答應了,那條件就成立了吧……就是這個!」

  「啪」的一聲,天空站起來的同時也把一張紙攤在桌上,並且把文字的部分面向妹妹。

  「──請妳在這裡當一天的臨時員工吧!」

  「…………」

  天藍邊吃邊看裡面的內容,這是一張思維特冰淇淋的臨時員工契約書。

  由於天空上禮拜從商店街回家的路上,看到思維特冰淇淋在徵臨時員工,因為想起當時連陞的提議,而且條件也完全符合自己想要的,所以他很乾脆地下了決定。

  但天藍恐怕不會這麼輕易答應,所以天空想盡辦法,最後同樣使用放小餌釣大魚的方式來讓她答應。

  「只要明天一天就好!因為思維特的店長說有人臨時請假無法上班,所以需要請一個臨時員工來值班。之前我已經跟店長打過照面,跟她說我妹妹可以試試看,如果這時候反悔的話我會很沒面子,剛好有這個機會妳就做做看……當作是體驗上班的感覺吧,而且離我們家又近,又是妳最喜歡的甜點……還請妳務必一定絕對要答應我這一生一世的請求……拜託妳了!」

  天空流利地把想說的話給一口氣說完後,用兩手緊抓桌子邊緣,然後身體呈九十度向妹妹鞠躬。

  原本想強硬要求,但對妹妹硬不起來的天空,最後卻演變成用請求的方式拜託她。

  「…………」

  一直保持磕頭動作,孰不知天藍只是吃著冰淇淋。

  在妹妹把冰淇淋吃完後,磕頭的天空聽到翻東西的聲音,於是他把頭抬起。

  看到妹妹從側背包裡拿出一個小錢包,並且再從小錢包中抽出兩張一百元鈔票──彷彿遞出籌碼,她用兩指壓著鈔票,緩緩移到自己面前。

  「拿去,哥哥辛苦了。」

  「……呃!」

  出乎預料的反擊,使天空頓時臉色蒼白。

  妹妹竟然反過來用『還錢』,徹底把天空這五天省吃儉用的努力給擊垮。沒料到這招的他,只能咬牙悔恨自己的失策。

  那好……既然如此就豁出去吧!

  天空深呼吸一口氣,他摸著胸口試圖讓自己放鬆,決定把內心那最真誠的想法,老老實實告訴妹妹。

  「……聽我說,我知道突然要妳打工有點過分,但是……我已經無法忍受妳每天不去上學,頹廢過日子了。」

  天空說著,而天藍聽著。

  「之前聽同事說,可以從體驗打工來瞭解社會人的辛苦,我覺得這正好是妳現在最需要的。」

  想到那一天的冰冷笑容,讓天空下意識拳頭握緊。

  ──他不要那種笑容。

  那種勉強自己的笑容,根本大錯特錯!

  天空要的很簡單,希望她可以平凡上下學,然後交些朋友,與朋友共度歡樂時光,到時候流露出的笑容,肯定才是她該擁有的。

  「至少嘗試看看吧,那怕只有這一次!我真心希望妳能了解到──現在的妳真正該做的事…………欸?」

  還沒說完就停住,因為他看到妹妹又從包包裡拿出另一樣東西──一支原子筆。

  她壓了兩下按鈕確認能不能用後,便開始在契約書上簽字。

  「天藍,妳怎麼……」

  「雖然覺得有點麻煩,但哥哥既然都和店長談好,那也沒辦法了。」

  ……她願意接受這份臨時工作了!?

  天空開心到嘴角揚成弧線,而在開心之餘,他注意到桌上那遞給自己的兩百元。

  ──那她給自己錢的意思是……

  只想的到一個答案,而他也肯定就是那個答案。

  「──妳還真是個體貼的妹妹啊。」

  拿出兩百元,為了償還自己省吃儉用幫她買冰淇淋的錢。

  天空用指腹搓動鼻子下方,他很感動、也很感慨,妹妹不只答應打工的事,還能體諒自己的付出,看到妹妹在這時候的成長,不禁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了。

  「……謝謝妳的心意,但不用了。」

  他也很乾脆地,伸出兩根手指,把妹妹兩張一百元鈔票給推回去。

  看到鈔票被推回來,天藍好似感到錯愕看著哥哥,而他繼續說道。

  「妹妹有這份心意,我很開心,所以這些錢妳自己拿去用吧,不必還錢了。」

  「還錢?什麼還錢……」

  「欸?」

  突然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妹妹這樣說反而讓天空摸不著頭緒。

  「……等等,妳把錢遞給我,不是想還我錢嗎?」

  「我沒事要還哥哥什麼錢?我是要哥哥再幫我買一份冰淇淋,這次要巧克力口味的,還有布丁要加多一點喔!」

  「…………………………」


  ──睦天空,此時決定把剛才的感動全部刪除掉。


  「啊,還有哥哥你那份不吃嗎,不吃的話也可以給我唷。」

  「……夠了,妳這個貪心的妹妹!」


----------------------------------

大家好,我回來了……這幾天真的很忙外加靈感失調,其實想等第二篇全部寫完後再上來釋出的,但這樣真的會拖太久,怕大家把我忘了QQ所以來刷刷存在感。

今天來說個小故事,是工作上的事情,行銷部門辦活動,但由於缺乏人力,於是他就找我過去支援,最近就是在忙他們的事情。

協助他們一個多禮拜後,最後就是要請公假到活動展場支援,我本身是下午2點上班到晚上11點,但他們早上9點就要集合,一直到下午6點才結束。其實沒啥差,我只是從中班變成早班而已,直到我當天早上收到這個訊息之後……

主管:「今天另一個上班的同事因為身體不適請假,你等等支援完後就回來代班。」

等一下!WTF,是要我6點支援完還要回公司上班到晚上11點的意思!?這也太肝了吧,所以我說道。

我:「可是我早上9點就要集合了耶,這樣時數會不會過長哈哈。」

我用開玩笑的口氣向主管說道,但他竟然這樣回我……

主管:「我以為你是下午2點才過去支援。」

聽到這邊我火氣整個上來了。

但我還是答應主管了,畢竟我不去上班會沒有人代班,但我真的很生氣,生氣的點不是要從早上9點肝到晚上11點,共14個小時這樣。我生氣的點是──

你他X的!發生這種得讓我回來代班的事,不就代表我們部門人力夠缺乏了嗎??那當初警告我是在警告三小!!

真的把我裁掉,最慘的也只有我另外一個同事吧,又要找誰來補我的空缺,乾!而且我也不是上班摸魚的類型,我上班不滑手機、不偷逛其他網站,就因為做了對你們而言認為是摸魚的事,就來警告我?拜託,我做的事情還對公司有貢獻耶。

至於是什麼事,我無法講太明,就類似「我喜歡水族,所以上班有空就來認識一下店內不同的魚種,但上司覺得我是在走來走去摸魚,所以警告我再這樣就要把我裁了。」就大概是這種原因……

很吐血,但社會總是有很多難以想像的吐血事情,我只能更加小心,最近我的情況應該有好轉,算是勉強度過這段日子了吧。

回到小說的事,由於最近卡文卡的很嚴重,希望讀者們能體諒我一下~

願我能安安穩穩完成小說,並且工作上能平安過下去。

最後,若您喜歡我的作品,歡迎推廣分享!本雷迪下台一鞠躬。

(感覺這次後記打的跟小說內容一樣多了……)

附上2-2連結: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71519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3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藍兒
不好意思,後記摸魚那邊讓我笑了出來

08-22 20:1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你的笑點》2017年8月22火熱上映中08-22 20:23
藍兒
((求爆米花跟電影票

不過看起來妳是有空了呢0.0

08-22 21:04

いつききき
終於更新啦~~~這集沒有什麼新的內容 角色 戰鬥 應該是在為之後的劇情鋪梗吧(?覺得天藍打工的樣子一定很可愛ww吃冰淇淋那時候的表情應該也是ww
大大工作辛苦啦<(_ _)>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呢 好好的加油吧~期待下次再看到你的作品哦>3

08-23 02:1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可能是因為又是一個新開頭的緣故吧,不過我也盡量讓裡面的劇情變有趣XD將平凡的橋段造就不平凡的內容!

下一段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段,雖然已經寫好但目前不打算在近期釋出=口=可能至少要再多寫一點進度才敢再更新吧。

謝謝你追文到這裡~若您喜歡我的作品,還請繼續支持!如果能幫我推廣我會更開心XD
08-23 02:24
叫我龍五
是個貪心的妹妹OWO

06-26 22:1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只要是甜點,天藍全部都要XD06-26 22:1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五天三餐都是御飯糰的話,代表一個冰大約450塊,不過好吃的話就值得了

07-26 11:2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你也太認真了ww我都沒去思考這些XD07-26 1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8喜歡★ss4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雷迪】角色設計之腦洞開... 後一篇:【問卷】被藍兒點名的寫手...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