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穿越了.異世界(1)

作者:棄緣│2017-08-22 06:43:57│巴幣:2│人氣:104


  「你願意成為這世界的子民嗎?」

  「你可以擁有前世的記憶延續你的生命,只要通過這道光門。」

  「你就能......」

  一名高挑,身穿窄版西裝,半長的黑髮隨意紮成小馬尾,右手修長的食指抵住嘴唇,擁有白皙的臉孔,瞇著丹鳳眼,輕聲發出了『噓...』,示意那令人感到焦躁的聲音先停停,沉思一陣,如果一旁有人,會把眼前男子的沉思動作當作一尊藝術品的雕像,深深令人著迷。

  雖然做了禁聲的動作,那聲音依然持續著,暫時無視那個聲音,漫步在這個幽灰的空間,分析著目前的狀態,花了十數分鐘往各方位移動,那所謂的光門以及惱人的聲音依然與自己在一段距離之內,看來,只有與那聲音的來源詢問才能了解一切,雖然這動作讓他覺得很蠢,感覺像對著廣播器講話。

  「你終於肯與吾輩對話了。」依舊從光門方向傳來的聲音,但明顯的這不是普通的重複播送的廣播。

  原來這不是普通的廣播器?男子回憶起到這空間之前的事情,應該是在辦公室進行著巨量資料的公式製作分析運算及針對計算結果的整理,然後......

  『當時似乎有燒焦味......』

  看來進行強制執行全能運算以及切斷電力過量保護讓工作進度速率達到標準的百分之一百二還是有點危險,這個念頭輕描淡寫的在男子腦中閃過,似乎不把這回事放在心上,將視線對到光門提問著。

  「看來這是我死亡後,被你召換來這裡,並有條件的讓我進入這異世界,對吧?」男子對於這方面的概念還有一些,雖然異世界一直未被證實或只是作家們的幻想,但事實勝於雄辯,接納不同價值觀的東西的氣度,男子還是有的。

  「......對,除了一點。」聲音的主人反倒傻了,這個人精明過了頭,與之前遇過的人都不一樣,不應該都是迷惘、無法接受、後悔、生氣、大哭等崩潰的行為嗎?

  「咳...你能到這吾輩的空間,表示你生前擁有著極強烈的生存意念或是擁有著必要實現的夢想,才有可能到這個名為『來生』的空間。」帶著一些讚許的語氣,對著男子說著,不管如何,來到這裡的人,最後都擁有著炯炯有神的眼神、以及無法動搖的心態。

  「講重點。」男子不能理解什麼求生意念還是夢想,生前最後,他只是專心要把工作完成而已,畢竟這工作只有他能做。聽了一堆沒有甚麼重要情報的話,催促著。

  「唉......老了果然不中用了,連這樣的小輩都這樣無禮,罷了,也就是說,你能直接進入這道光門後在那世界繼續你的人生,吾輩沒有什麼條件,只是希望對前生有遺憾的晚輩能毫無遺憾的再一次人生。」語氣變的慈祥,到『來生』的人,都像他的孩子一般。

  語畢,男子拉整了一下領帶,跨步聲響,準備進入光門。

  「真是不懂人情世故的小輩,連聲招呼都沒打。」有些無奈,這人太特殊了,經過數秒,光門沒有關閉,讓聲音的主人有些好奇,才發現男子回過頭來對自己鞠躬著。

  「哈哈,看來是吾輩多言了,去吧。」有些驚喜著男子的舉動,看來不表示什麼他會一直保持這樣。

  「漢斯,告別。」男子相信著,如果這人真的賜於自己一個新生,其價值無法衡量,只能這樣來表達,遠遠沒辦法償還,踏入光門後,光門消逝。

  「真有趣,進入這空間的,不是懷抱希望,想對來生有所進取的人,就是窮極惡煞,無法滿足慾望就這樣死亡的人。漢斯嗎?你是屬於哪一種人?」

-----------------------------------------

  「並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漢斯一腳踏出,眼前風和日麗的景色讓他不由得說了這樣的話,已經做好各種假設的心理準備,除了身後的石造廢墟,風格不像在本來世界的設計,剩下的無一與前世相像。

  這樣的想法,在下一瞬被打破了。

  「誰人來...救救...公主...」

  看向聲音的方向,兩隻身形矮小,膚色呈深綠,雖看起來是人型,但絕對稱不上人類的怪物,正攻擊著一架馬車,馬車旁的馬已經全數死亡,馬夫也無一倖免,只剩兩名護衛抵擋著。

  『雙腳已經失去了正常的功能,正失去大量的血,應該是被那怪物手上的木棍重擊造成,因看到了有其他人而盲目的做出了求救,意識已經不清楚了,這人......沒有說謊。』

  看向兩名護衛,加深了裡頭是大人物的證明,同樣款式的輕甲與配劍,上頭的徽印也相同,不是正規的軍隊不會搭配這樣的裝備。

  漢斯判斷兩名護衛的身手還能抵擋一陣,隨意上去只會打亂兩人合作節奏,於是先行利用身旁的重物加壓處理前來請求救援的人的傷口後,往馬車的方向迂迴前進,不知道這世界的能力標準,熱血上腦只會白白送死。

  在能保住自身安全的狀況下行動,是目前最首要遵守的,簡單思考後,從旁幫助兩名護衛是最好的行動,最糟的狀況也能自己逃脫。

  護衛A對怪物A,護衛B對怪物B,公主P在車內,以車體損傷來看,裡頭的人尚無大礙,護衛A已經完全採取守姿讓怪物A毫無忌憚的攻擊,漢斯隨手撿了數顆石頭,向怪物A丟去。

  「唔!是誰......」

  漢斯沒時間去思考這世界的語言是否有通用語,前來求救的人跟怪物A的語言是一樣的,自己也能聽懂,抓住了那一瞬間後大喊。

  「壓制他!」

  護衛A不愧是訓練有素的士兵,帶著不知所措的表情,但也能趁勢追擊,橫在胸口的劍壓了上去,牽制了怪物A,但僅僅也只是這樣而已,他沒有更多的力氣了。

  「做的好。」

  怪物A的脖子旁邊多了一把裝飾過於華麗的小刀,大小來看應該是拆信刀,拿來戰鬥是不可能了,但只是單純切割的話......

  精準的往頸部大動脈下了手,漂亮的切面只有一瞬,鮮紅的血大量噴灑,怪物A看到如柱的血才感到痛覺,慌亂的用雙手阻止一切。

  戰鬥中,沒有了戰鬥意志代表著結束。

  「接著是B組......劍拿來。」護衛A也沒辦法在行動了,過去因為刀槍管制條例沒得碰觸到武器,更別說揮舞了,比想像中的還要沉一點。

  漢斯誇張的由上揮舞至地上,吸引住了怪物B的目光,怪物B只是以那張猙獰的臉鄙視的笑著,那樣的動作怎麼可能有辦法打?

  漢斯雙手手腕一轉,一道光線打到了怪物B的眼睛,有如小孩子惡作劇的舉動,左右了B組的戰況,零點數秒的奪去視覺後,奪取生命就變得如此簡單。

  沉寂,戰鬥結束後,漢斯輕敲翻覆馬車的門,只留了一句安全了後,回到了數百公尺外那位前來求救的人的身邊,人已經因為失血過多而去,以身上的服飾來看不是士兵,衣服樣式低調但料值不錯,應該是管家或是那位公主的貼身執事。

  漢斯將遺體帶回了馬車,護衛A、B仍在處理著傷勢,看狀況短時間內是不能正常行動了,A、B......眼前多了一位應該是本來在馬車內的人吧?

  金色的長髮,湛藍的雙眸,帶點嬰兒肥的臉蛋不顯得多肉,剛結束一場驚心動魄的哀傷表情,惹人憐愛,身著襯托出纖細身材的一件式白色洋裝,為了體態優雅的高跟鞋讓身材更添一分風彩,如果說眼前這位不是所想的公主P,那誰才是公主P。

  「亞蘭叔叔!」聲音也如銀鈴般悅耳,但可這不是什麼欣賞好聲音的時候。

  漢斯放下了被稱為亞蘭的遺體,毫無動容,已經逝去的人,也不能再挽回,因為知道這個道理,所以之前才會對『來生』的主人抱有感謝的敬意。

  公主P痛聲大哭,直到她的心情舒坦為止,隨後漢斯走向某棵大樹,開始了挖掘工作。

  「你想做什麼?」公主P不解的詢問這名黑髮異服的高挑男子,雖然沒有看到整場戰鬥,但也知道這人是自己的救星。

  「挖墓。」兩個字,讓公主P又深深的陷入哀傷之中,漢斯嘖了一聲,將手中工具丟至公主P的身前。

  「你想做什麼?」同樣的問句,不一樣的疑問,她不理解眼前男子的動作,因為他不多話,更沒有多餘的表情。

  「挖墓。」一樣的回答,不一樣的語氣,漢斯手指著工具,再指著公主P的鼻子,走回了樹前繼續挖掘,徒手。

  「我?」公主P驚訝了喊出聲音,至小開始,從沒有人讓自己做過粗重的事情,眼前的人命令著,即使自己沒有表態是什麼身分,但至少看的出來是尊貴的,再退一百步來說,自己可是個女性,上流社會裡,沒有一位貴族男性會這樣對待女性。

  「他不是你重要的人?」漢斯才沒有那種憐香惜玉的想法,他判斷公主P沒有多少力氣而將工具給了她,竟然還不肯動作,難道剛剛的難過都是假的?漢斯平淡的語氣問著。

  當然重要,公主P生氣的站起瞪著漢斯,對於亞蘭的重視和一直以來的價值觀互相交織,靈機一動,還有兩名護衛啊!

  「那個......」公主P正想回頭呼喊,卻被那裡的景象給勸阻。

  那可不是擦傷瘀青,兩人的傷都嚴重到會影響未來生活,別說幫忙挖墓,要兩人正常的行走都很困難了。

  「哪個?既然不重要,那這件事就打住。」漢斯不耐煩的說,原來公主病是真的如描述的一般,令人嫌棄。

  「才不是這樣!!」公主P用盡了力氣喊出聲音,大概是有生以來的第一次,感到有點頭暈目眩,不服輸的抓起工具,一把挖掘了下去,不過從小沒有什麼做過粗活,且身上的裝備又不方便活動,沒兩三下,公主P感到辛苦。

  「好......痛苦。」公主P香汗淋漓,正想休息一下,看向了那個令人感到生氣的漢斯。

  漢斯持續的徒手挖掘,那雙修長白淨的手指並沒有看上去無力,只是長時間如此,指甲滲出血來,而即使如此,還是沒有停止動作。

  為什麼這樣?公主P咬著朱紅的下唇,眼中含著淚,發現自己的覺悟比不上一個名不見經傳的路人。

  脫下了高跟鞋與早已沾上泥土的手套,飄逸的長髮盤起來,用一旁的樹枝當髮髻固定,也漸漸的熟悉工具的用法,進度持續進展,然而即使如此,也一直到了黃昏時刻,才將成人大小的洞挖出來。

  漢斯將亞蘭抱下洞裡,公主P則是十指緊握,低頭做出禱告的動作,即使身上沾滿了泥巴,對於亞蘭的追悼,公主不在乎這些,表情相當虔誠。

  靜靜等待著,一直到公主P跟漢斯說可以了之後,將土埋了上去,直到真正完成了簡單的儀式。公主P又再次啜泣了起來,邊抽噎著說。

  「亞蘭叔,自我有印象以來,一直陪在我身邊的管家,照顧得無微不至,又背負起教導的責任,也相當的疼我......不管什麼事都會為了我著想而行動......且......」

  漢斯只是靜靜的聽著,一直聽著,那雙清澈且深邃的雙眼看著公主P,這是聆聽的基本禮貌,毫無敷衍的意思。

  「謝謝......」公主P像是發洩一般的話,持續了好一陣子,她也知道漢斯很認真的聽著,雖然他沒有說過一句話,更應該說,一次插嘴都沒有,很難想像剛剛的不耐煩是出自於這樣的人身上。

  漢斯突然靠近蹲下,那雙修長的大手牽起了公主P的手,公主P的手也算修長,但相比之下是這樣的嬌小,對於漢斯的舉動,公主P紅著臉,不知怎麼反應。

  『他是個這麼帥的人嗎?』公主P問著自己,異國的俊俏臉龐這樣靠近自己,深邃的眼睛沒有透露著感情,猜不出來眼前的人的想法,因為猜不透,所以好奇,所以令人感興趣。

  「痛......」手上的痛覺將胡思亂想的自己拉回了現實,本來就不經折磨的雙手,起了無數的水泡,有的還已經破損見了血,雙腳也是,因赤腳作業也有些許擦傷刺傷。

  接著被淋上的清水,漢斯開始著洗淨及簡單的包紮,不僅雙手,連雙腳都......

  「等等,腳我自己來就可以......」大概除了小時候給侍女洗澡外,第一次有男性這樣處碰著自己的身體,臉上紅霞一片,但漢斯沒有停下,公主P也沒有多掙扎,深怕又給他帶來困擾。

  「穿上,防止細菌感染。」

  「什麼感染?」公主P有聽沒有懂,但確實這樣赤腳走在地面,傷口確實會繼續惡化,本來還擔心有沒有辦法穿著高跟鞋走路,才知道鞋子已經動了手腳,將跟磨去成了不容易給腳負擔的鞋子,腦中只有驚訝,這人思考也太縝密了。

  「不重要,這還給妳。」這世界的人沒有這樣的概念嗎?也許有除了醫療體系外可以進行治療的方法,將這想法快速的記起來後,將拆信刀還給主人,正確的說,主人已經去世了,還給她也行。

  「亞蘭叔的拆信刀,是用這個救了我嗎?」公主P很開心,直到最後,亞蘭也是盡心盡力的保護著自己,雙手卻把刀子推了回去。

  不等漢斯開口,公主P說著「這對你一定還有幫助,就像你今天用它救了我一樣,且......」最後越講越小聲,像是對自己鼓勵的說。

  『這樣才有藉口來接近他,亞蘭叔,再幫忙我一次......應該能原諒這樣任性的我吧?』

  漢斯點點頭,確實這把刀值得研究,俐落的收在西裝胸口的內袋裡。

  公主P像是釋懷了今天的事情,對著亞蘭的墓地再做了短暫的禱告,終於露出了今天地一次的笑容,雖然衣裝稱不上白淨,尊貴的形象不在,但這樣為她的笑容添了一分純真、可愛。

  「那個......還不知道名字的勇者先生,為了感謝妳,願意......擔任專屬於太陽城國公主-伊莉莎白.太陽的騎士嗎?」伊莉莎白伸出了手,做出了邀約的動作,語氣高雅溫柔帶點靦腆,這雙手雖然已經被漢斯摸透了,但如果漢斯真的願意,牽起了手可能還是會相當害羞吧?

  「我先行告辭。」漢斯正盤算著要往哪個方向前行,畢竟天色已晚,最好還是趕快找地方度過一晚才好,對於剛剛的話語,思考了不到一秒,沒有表態,但已經跟拒絕沒兩樣了。

  「等......等等,為什麼不願意?」有點著急的依莉莎白急忙的說,她好怕,眼前的人走掉了就不會再回頭。

  「沒有興趣。」漢斯那不到一秒的思考,想了不少,這不是他所追求的來生,這樣又會像之前一樣,在專屬於自己的辦公室,做些稱不上興趣的工作,拒絕言之有理。

  「那......那......那至少送我回家......」大受打擊,明明剛剛還很做出很像公主的發言,變成了小女孩一般,雙手想抓住眼前人的衣服,但擔心做出太越矩,不像公主的行為,更重要的是,她怕漢斯生氣,太多糾纏,就真的再也見不到了。

  漢斯皺起了眉頭,只有這樣,沒有理由拒絕,隻身一個女孩子根本沒有辦法做什麼,兩名護衛比依莉莎白更加沒用,至少現在是這樣。

  「哪個方向?」

  「謝...謝謝,往那裡,不過先在路上的小鎮休息一晚吧!」伊莉莎白慌亂的比劃著,她沒想到竟然答應了,是答應吧?

  漢斯看向遠處,確實有著炊煙,準備走向兩名護衛,準備攙扶前往。

  「啊!!我們沒事,怎麼好意思讓救命恩人在做更多,你說是吧?」護衛B用手肘敲了敲護衛A,擠眉弄眼了一番。

  「說的沒錯,我們還能走,你就陪在公主身邊代替我們守護。」護衛A明明帶著腳傷,卻硬站了起來,還蹲了兩下表示自己沒有問題,並對護衛B也暗示了回去。

  「眼睛有受傷嘛?」兩人不正常的眨眼,漢斯不能理解,被AB兩人賊賊的笑著,推回公主身邊。

  「對了,公主可能需要有人扶著她走,還麻煩你了,救命恩人。」護衛B,傳的好。

  「我才不......嗯......腳有點痛,對不起。」伊莉莎白又伸出了手,這次沒有什麼企圖,只是單純的想要他陪著。

  「漢斯。」左一句救命恩人,右一句勇者的實在很不自在,嘆了口氣,讓依莉莎白挽著前行,隨後又問了一句。

  「你們三個的眼睛真的沒有受傷嗎?」漢斯靠近伊莉莎白的眼睛盯著,後者受不了這樣被看著,把頭別了過去,催促眾人快走。

  「才沒事,漢斯,再不走就看不見路了。」

  害羞的伊莉莎白,這一天發生了最糟的事情,也發生了最令人難忘的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31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異世界|穿越

留言共 4 篇留言

莫莉安
主角有點冷靜過頭了呢 還以為主角會愣住幾秒鐘… 不過這种冷靜 對他來說也是個好事
主角以後會學會魔法的技能? 還是會學到其他東西

10-12 18:20

棄緣
算是給主角的一些特質設定,只是要如何活用也是一個課題
10-12 18:30
莫莉安
感謝你的gp 如果有什麼想說的地方都可以提出來的 感謝

10-12 19:08

棄緣
慢慢補XD圖文並茂還挺有趣的。10-12 19:24
莫莉安
嗯嗯 先就此謝過了

10-12 19:36

莫莉安
雖然…嘛 算了 我就先隨意看看就好 自己的習慣

11-04 07: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ih145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歡慶兒童... 後一篇:穿越了.異世界(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小屋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