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永別了,恐懼。

作者:空誠│2017-08-22 01:12:06│巴幣:70│人氣:782
飛機不斷從天空穿梭,老天爺好不容易整理好的白雲又被弄亂了。
然而大家恐懼的那一天,終究伴隨著不該有的腳步聲,緩緩地到來了。

鄰近的東邊戰線再度淪陷,腐敗的官僚依舊貪戀著身邊的舞女美酒,並不願正面抵抗。
於是貪生怕死的他們還是決定撤退,再次撤退到西邊,繼續割讓著東邊的領土。

有時候我很感慨為什麼生在這個地方,不斷遷移讓我們像是去西天取經的玄奘法師一樣。
可惜我並沒有佛心,看著路邊的難民排隊領著已經算是水的粥時,我並不能流淚。
也許再過幾年之後,退無可退的我們就可以及時頓悟,就可以直達西方極樂世界了。

我在想,我們這些窮苦人脫離不出窮苦,那麼為什麼又不能脫離這個人世間。
我們的世界在我們出生之前就注定是崩壞的,除了一死了之,我並沒有想到其他的救贖。

在這期間的恍惚中,我又再次提起了槍,射出了一時也數不完的子彈。
長時間的對峙中,不斷達達作響的轟炸聲使我的感覺再次麻木,可能這時被殺害也不知道吧。

也好,起碼我死前不用痛得很難過,也不用特地讓止痛藥的噁心變成最後嘗過的味道。
既然我不知道出生的時候,那麼也不需要知道死去的瞬間。

反正一生都是能過且過、行屍走肉的度過,而我也沒有任何選擇的機會了。

突然停下了動作,好像是因為指揮官的指令,而我也像是在做反射動作一樣的照辦了。
接下來的話也猜得出來,就是再次的撤退,就是再次的畏縮。
撤退、撤退、撤退跟撤退,永遠是我上戰場以來,祖國唯一能告訴我的命令。

我們繞過了村莊,因為司令官的二姨太以前就住在那邊,於是我們就繞過去了。
後來翻越了山丘,因為上校的新歡喜歡這座山,於是我們在這裡駐紮了一夜。

你認為荒唐?
但這就是我的人生,我這一生中都不斷經歷著的日常生活,日日夜夜都是如此過著。

晚上,小兵吃著山邊的野菜,而我們隊長則是吃著軍糧,長官們則是吃小兵抓來的兔肉。
說來真是可笑至極,他們就連塊野兔肉都要照階級分食,在荒野中還在分學長學弟的。

噁心,這些人真的噁心至極,吃人不吐骨頭的怎麼總是那些白癡。
路邊的野草先生也是這樣認為,樹上的小鳥一家也是這樣認為,大家都是這樣認為。

唯一不知道的,卻是最重要的指揮者們。

風吹動了旁邊的樹叢,柔嫩完整的葉子隨著風吹去,殘缺老去的葉子則被吹斷。
他們與我們差不多,我們都順著風吹襲的地方逃去,逃不過去的就是死亡。
唯一的差別就是他們馬上就會回到原本的位子,而我們卻得無止盡地繼續奔波。

為了傳宗接代,於是我的父母生我、養我、教我。
為了成家立業,於是長大的我工作、娶妻、生子。
為了報效祖國,於是成熟的我離別、從軍、打仗。

明明就是無所謂的回憶,冰冷的我卻在這思念中流下了熱騰騰的淚水。

我又不自主地動了起來,但這次不是沒有知覺,反而是開始不能控制。
我劃破了指頭,用著流出來的鮮血,在外套上寫下了信。
這時候的我才從流出的血液中發現到,其實自己還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事實。

我與父母道歉,因為不孝的我給兩老添了不少麻煩。
我與妻兒道歉,因為無情的我給他們受了不少苦頭。
我與同事道歉,因為蠻橫的我給大家捅了不少婁子。

這是一封訣別信,我寫在右邊外套之中,默記在心中。

寫完這封信之後,我爬了起來,然後撿起了槍枝,走進了高官們熟睡的帳篷中。
隔沒多久響起了幾聲槍響,隔天傳出了震撼消息,隔年打出了反攻戰爭。

***********************************

飛機不斷從天空穿梭,老天爺好不容易整理好的白雲又被弄亂了。
然而大家期望的那一日,最後伴隨著衛國者們的腳步聲,眾望所歸地回來了。

遠處東邊戰線再度收復,腐敗的官僚遭到愛國組織的肅清,無謂的逃逸終究結束。
於是我們繼續驅趕了侵略者們,再次收回了領土,繼續朝著東邊的首都前進著。

有時候領袖很感慨為什麼生在這個地方,但更感慨著為什麼還是不肯放棄著這一切。
只是我沒有當時的滿腔熱血,看著路邊的民眾舉隊歡迎著我們的同時,我無法被感動著。
當時我們的付出終究開花結果,我們成功復國,終於要回當時老一輩所嚮往的和平了。

但是在和平出現沒多久,原本還很有活力的領袖,卻被日積月累的疲勞給擊垮了。
就在這個時候,家人與故人們都來到病床前,他們握著領袖的雙手哭泣。

當時領袖生前最後的遺言,經過了數十年,在一旁的我還是記得很清楚。

「當時我與恐懼永別後才擁有你們,現在我與你們永別時才開始恐懼。」



嘗試了也跨過了,他的人生已經結束。
開始了也痛苦了,我們又能如何應對?

人生,時而平淡無奇,時而又變化無常。
人類,時而墨守成章,時而又隨波逐浪。

這一切並不是枉然,這全都只為道理,只為心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3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默曲名
放下恐懼 勇敢前進

08-22 01:51

空誠
克服他!剝了他!吃下他!不要放下他!試著吸收他!
承受了痛苦,就能體會勇氣;接受了勇氣,就能學會波紋!(X)08-22 02:36
小嵐酢漿草
彼岸如是,遠離顛倒夢想

08-22 02:32

空誠
(敲木魚08-22 02:36
小嵐酢漿草
循著文理順藤摸瓜,這篇有意思在於跟前作採用不同視角,以第一人稱寫構。請問作者當中的轉折與變化原因?

08-22 23:24

空誠
前面的小兵發動政變,殺害舊的指揮官而成為新的指揮官
後面的小兵則是旁觀,藉由對新指揮官的描述來形容革新之後的情況08-22 2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夏日特調—... 後一篇:【重要】小說消息通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