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讀"摩訶婆羅多"筆記82

作者:lqy│2017-08-22 00:36:02│巴幣:2│人氣:164
"摩訶婆羅多"的"俱盧之野大戰"的最後一日,也就是第十八日,難敵王的軍隊在上午的時候,全軍總司令沙利耶陣亡,下午的時候,全軍跟沙恭尼----也就是難敵王的舅舅,並且曾用詐賭的手段奪取堅戰王的全部國土與財富----都一起陣亡之後,難敵王躲入蓮花池,被堅戰王逼了出來,而堅戰王卻要跟難敵王再賭一次.
難敵王問:"好,你要賭,賭什麼?"
堅戰王答:"你已經沒有了軍隊,耗盡了所有的財產,所以你也只剩下一條命了,所以我要你賭的,就是你這條命!你最擅長的就是揮舞鐵杵的武藝,所以我們五兄弟在此,你隨便挑一個人來跟你用鐵杵決鬥!你贏了的話,我們剩下的四個人就此歸隱森林,永不出世;你輸了的話,你就賠上你這條命!怎樣?接受不接受?"
奎師那說:"堅戰,你白癡啊?你們五兄弟裡面只有怖軍擅長使用鐵杵,就算戰鬥力最高的阿周那也不在行啊!而且難敵萬一挑選你咧?甚至挑選戰鬥力最低的無種跟偕天咧?就算是他會選怖軍好了,你知不知道難敵找人製造了一尊鐵人,用來模擬怖軍的動作,專門供他用來練習鐵杵對戰,長達了三十年?所以連怖軍也不是他的對手啊,你們全都打不贏啊!"
堅戰王沒理奎師那的抗議,堅持繼續進行這場決鬥.
難敵王說:"我才不想挑,你們隨便哪一個自認能用鐵杵打贏我的,就上吧!"
就在這時,有人忽然出現,插嘴阻止道:"你們給我住手!"
奎師那一看,嘆道:"老哥啊,你來幹啥?"
對方說:"奎師那的哥哥持犁羅摩,閃亮登場!我在宣佈沙門島保持中立之後,決定出門遠遊,把全印度的聖地都巡覽了一遍...(下略十萬字旅遊聖地的經歷跟這些聖地的相關神話傳說,總之就是超級無敵拖時間又跟主線劇情沒啥關係的廢話)...然後我從路過的那羅陀仙人口中得知大戰爆發,我最心愛的徒弟難敵要死定了,所以就趕緊跑過來!"
奎師那問:"兄長,你可是宣佈保持中立的啊,你這時候還要跳出來站在難敵王這邊?"
持犁羅摩回答:"當然不是!我怕這是一場不公平的決鬥,所以我要來當裁判!"
奎師那:"這是戰爭,不是比賽!"
持犁羅摩:"如果這是戰爭,你們早就有一百種方法,讓他在這個世界上活都活不下去,還要他用鐵杵來決鬥嗎?所以你們已經把戰爭變成了比賽!既然是比賽,就要有裁判!如果你們不允許我當裁判,老弟,我可是有權命令你滅了他們!雖然你上輩子是毗濕奴,我上輩子是你用來當作床的蛇王舍沙,但在這輩子,你可是我的弟弟兼下屬,你只能聽話!"
奎師那:"行行行!你來當裁判!"
於是杵戰開始,怖軍跟難敵王開始用鐵杵對打,結果怖軍被難敵王狂揍,幾乎沒有還手的能力.
奎師那對阿周那說:"你老哥是個迂腐而又容易被勝利沖昏頭的白癡,他完全忘記了難敵曾犯下多少違犯正法的事情,才會給他這種翻本的機會!對付難敵這種人就千萬不能拘泥於正法,你叫怖軍專攻他的下盤吧!"
於是阿周那一拍大腿,正在挨揍的怖軍意會過來,立刻揮杵打斷難敵王的一雙大腿!難敵王倒下,躺在血泊之中,怖軍興高采烈的用腳踩住難敵的頭部,開始在上面跳舞!
持犁羅摩大怒,立刻揮舞巨犁,大喊:"杵戰不可擊打肚臍以下的部位!你犯規!我要殺了你!"
奎師那一把抱住持犁羅摩,說:"哥哥不要激動!冷靜!難敵是咎由自取!他曾經得罪過彌勒仙人,那個仙人就詛咒他將來會在杵戰中斷腿而亡!如果仙人的詛咒沒有出現,那就違反正法啦!"
持犁羅摩說:"鬼扯淡!我不管,我是裁判,我就是要執行正義!這才符合正法!"
這時候,"摩訶婆羅多"的作者島生黑仙/廣博仙人出現了,他對持犁羅摩說:"放下武器吧,持犁羅摩!俱盧之野大戰是舊時代的正法消亡的最後階段,新時代的正法已經來臨.你知道正法,也應該知道世界歷史會分成四種時代,這些時代會依序輪迴,而現在就是第四種時代:最墮落的鬥爭時代.未來四千年都是這樣的時代,所以你已經不能再用過去的正法了,這反而會讓你變成邪惡的一方!"
持犁羅摩只好打消念頭,心不干情不願的搭車離開,他當然得離開,因為作者已經寫了.
難敵王大笑:"謝謝你讓我能死在戰場上,你們用盡陰謀詭計幹掉我,只會讓我死了就進入天堂!"說完,天上灑下花雨,難敵王闔上雙眼,表情安詳.
堅戰王等人忽然感到羞愧,無地自容.
奎師那說:"不要為這種事情感到羞愧!面對強大的敵人,本來就該不擇手段的打倒他們,這才合乎正法!而且這是新時代的正法!"
堅戰王等人這才感到開心,然後離去,將難敵王丟棄在原地.
過了一會兒,有三個人走了過來,站在難敵王的身邊.這三人就是馬嘶,慈憫跟成鎧,俱盧軍的最後三人.
馬嘶說:"我曾經很喜歡堅戰五兄弟,我也一直勸難敵跟堅戰和談,我相信堅戰那一方代表正法,怎料他會用這麼多不擇手段的辦法來獲取勝利!?他用計放倒了毗濕摩,殺掉我父親德羅納,還有我最要好的朋友難敵!我要為他們報仇!"
慈憫問:"我們才區區三人,如何報仇?"
且看下回分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29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Q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葡國魂 第一卷第二十一節... 後一篇:雜談《聖經》——05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