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紅的你,白的我

作者:2_toro│2017-08-22 00:35:46│巴幣:2│人氣:245
我還記得與你相遇的雨天。

炎夏的午後雷陣雨,帶著壓抑過後的釋放。潮濕的空氣,解放了悶熱的天氣。


我撐著傘——那把和早晨出門前看的氣象預報一模一樣的傘;你站在馬路中間,無視身邊川流不息的人潮,和他們怪異的眼神——或許是因為你專注地瞪視著頭頂的烏雲,和豆大的雨水。

你的臉色蒼白,除了嘴唇,鮮豔如血一般的紅,似蠟筆畫過白紙。我,和我的傘擠進你的視線,你蹙眉,像是責怪我遮擋了你的天空。


其實我從來都不清楚,那天我為何向你搭話,而你又為何跟我走來?
「這不重要,」你像動物般甩甩濕透的頭髮,「緣分不需要理由。」「緣分嗎?」我笑了,「怕是孽緣吧。」

是啊,孽緣,從第一次透過從睫毛滴落的雨珠看進你的眼開始,濃稠的、深邃的,過於厚重的情感令我心驚。與我不同的,色彩。


你總是熱烈的,無論是快樂或憤怒、喜歡或厭惡。


我曾問過你,你怎麼能掙脫規矩的框架?你看著我,抑或是透過我空洞的瞳孔,看著頭頂反射的滿天星斗。

「你覺得,人生存的意義何在?」
「回饋社會,和自我實現吧?」
「模範生的標準答案啊——」

又出現了,那種嘲諷的語氣。

你移開視線,好似連北極星都比我耀眼,「我從不認為自己屬於社會,又何需回饋?至於自我實現⋯⋯」最後一句,輕得幾乎要隨風而逝,卻仍吹進我的耳朵。

「連自我都沒有的人,談何實現?」


當我看到你——和某個陌生人,躺在被鮮血浸染的白雪地上時,意料中的,並不驚訝。我幾乎能夠想像,你將刀刺進那人心臟時充滿愛意的眼神,和你從心口流出的溫度。

你像一把火,太過靠近,便會毀滅,但渴望溫暖的飛蛾,依然前仆後繼。


「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冷漠。」

——不合時宜的,我想起這句話
你炙熱的濃烈,我冰冷的漠然。

成為朋友的你我,是如此的不可思議,又如此的理所當然。相反的溫度,相似的眼底。
我們,都沒有「自我」啊。


你紅的唇、紅的血;我白的臉、白的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29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va1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森森淼淼】流水有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