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紀錄】黑色子彈TRPG 第一場測試(六)日後談

作者:日立提督│黑色子彈│2017-08-21 23:54:41│巴幣:6│人氣:297
點我看上一篇


-------------------樁田義和 日後談----------------------

作者:烏波鷹



東京地區...安全了。

直升機上的無線電不斷穿插各種充滿喜悅之情的通訊。

是阿,東京地區不但避開了大滅絕的危機,肆虐世界的十二宮也少了一隻。

無論怎麼看都應該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




但為什麼......

為什麼偏偏是她......




撫摸著那如同熟睡一般的面龐,義和相當的不甘心與自責。

與大戰時不同,這是義和第一次直面能稱為的”家人”的人在自己面前死去。

而自己卻對此無能為力,明明就在自己的面前...!

就這麼的抱著她,不知道過了多久...直升機緩緩的降落了,似乎已經回到了東京地區。

從打開機艙可以看見,在這數小時內,機場外圍早已擠滿了許多的民眾與記者...以及為了迎接義和與萊維的漢密斯民警公司的其他成員們,不久前被義和和萊維所救下的修露緹也跟在了他們身邊。

直升機的機艙才打開,公司中的其他促進者們就趕緊的拿著擔架以及各種醫療用品跑向了義和他們所搭乘的直升機。

只見義和仍然抱著萊維不肯放手,並朝著他們搖了搖頭。

「怎麼會……」秘書打扮女性後退了一步,失聲輕呼。

其他人也紛紛的低下頭,在長達了十年的原腸生物戰爭之中 ,這種事情已經經歷了太多,他們轉眼間就都理解了義和表達的意思。

社長漢密斯走了上前,將手放在了義和肩上輕輕拍了拍,隨後看向了萊維安穩的臉龐。

「義和、萊維,走吧,讓我們回家吧。」

只有年紀比較小的起始者們以及修缇露並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只是擔心的跑了上來。

「吶,萊維姊姊很累嗎?她會不會有事?」

拉著義和衣角的修缇露仍然穿著與萊維以及義和相遇那天時相同的服裝,不過比起當時,身上的衣服已經好好的縫補與清洗過了,原本凌亂糾結的頭髮也在梳洗過後變的柔順,她臉上擔心的神情一覽無遺。

明明救下修缇露不過是一兩天前,對義和來說卻宛如很久以前的事情。

機場的周圍有許多的記者試圖從歸來的駕駛以及民警身上進行採訪來獲取第一手情報,也有不少民眾在外圍大聲歡呼,完全沒有人注意到這邊的氣氛相當沉默。

義和只是無言的用外衣蓋住了萊維,並朝著出口走去。

「再忍耐一下就好。」他輕聲說著。

公司的成員們護在周圍,使勁將試圖靠近的記者們阻擋在外。

對於喊著「英雄!東京地區的英雄們回來了!」熱烈歡呼的民眾也毫不在乎。

那都已經無所謂了,英雄這個詞在義和耳中聽起來格外諷刺。

明明直到出發前,這個名詞幾乎無法想像會從民眾的口中對身為民警的人喊出,現在卻沿著走道,不停的聽到這個詞彙從人的口中喊出。

「煩死了!」幾乎忍耐不住的義和想就這麼脫口而出,「會去接受這件委託只不過是為了讓自己和家人活下去!根本不是為了你們!」心裡不停的吶喊著,明明知道不會有任何人聽到;「要說英雄的話!為什麼平時不好好正眼看著那些被歧視著的孩子們阿!」

如果萊維沒事的話,想必會露出天真的笑容然後接受這些稱讚吧。

......




已經忘記了是怎麼回到公司了。

從最快理解事態並冷靜下來年紀最年長的起始者告知下,從萊維的房間傳出了修缇露以及其他孩子們的哭聲和抽泣聲。

義和以及大部分促進者成員們只是無聲的待在平常被當作客廳,同時也是會議室的房間內不發一語。

不知道過了多久,劃破沉悶空氣的是義和的手機,在這個時間點響起了,這是IISO給予民警組合直接的訊息時才擁有的通知鈴聲。

義和很不想去接,但在這個氣氛下,不停響起的通知鈴聲聽起來繼刺耳又讓人難耐;無言的打開手機後,只見訊息上面短短的寫了幾行文字。

”參與未探索領域活動,並阻止了天蠍座的各位,辛苦了;根據各位在行動中的付出,特此提升參與諸位的IP排位--樁田義和 與 萊維組合,您們的IP排位現在是139----...”

碰!

這是手機被狠狠砸到牆壁上的聲音。摔落在地上的手機,螢幕在閃爍了幾下之後便熄滅了。

「義和...」社長似乎想說些什麼,但終究沒有說出口。

「我...還能繼續下去嗎?」望著自己民警執照的義和,喃喃的自言自語...原本以為在那大戰中見過了太多死亡的自己能夠面對民警所可能面臨的事情,但在萊維死時卻發現自己根本沒有準備好面對這一切。

甚至還沒能完全了解萊維的過去。

「可惡...可惡...!這倒底算什麼...!」握拳的手不停的打在了牆上。

當義和來到了萊維的房間時,其他年幼的起始者們也許是哭累了,也都已經回到了自己的房間,這並不怪她們,雖然沒有直接參與這次事件,但在天蠍座來襲時她們也與各自的促進者維護了附近混亂的治安並和當地警察聯手疏導避難,恐怕也已經相當疲備了吧。

房間內只剩下修缇露趴在了萊維床邊微弱的啜泣著,而最為年長的起始者在她旁邊輕拍著她的背,而在發現義和進來後,也像是要給出空間似的朝義和點了點頭後隨即走了萊維的房間。

對修缇露來說,也許與萊維認識的時間並不算長,但無疑萊維是那位改變了她一生的人。這點義和也明白,畢竟在伊露緹說出不想回外圍區生活時,他也是再三的心理評估後才向公司請求許可,或許萊維不在場的話,義和會害怕連累公司的人而拒絕修缇露也說不定。

沒錯,害怕。

還生存於這個世界的人類,有八成以上的人都懼怕著擁有赤眼的孩子;而隨意的收留這些孩子只會招來不必要的仇恨和排斥。想到這點,這讓義和有一瞬間覺得自己很噁心;儘管是在乎現有的人,但為此而排斥外圍區的孩子們,這是不是一種偽善?

有時真的很羨慕能一根筋勇往直前的萊維,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當初才選擇和她成為搭檔的吧?

望著不知何時仍然保持趴伏的姿勢睡去的修缇露,義和對自己下了一個決定。



------


隔天,在通過社長的交際手腕後將萊維下葬了,一路上熱鬧的街道與冷清的私人墓地顯出了強烈的對比。

公司內的成員將萊維平時喜歡使用的,以藍色配色為主體的裝備,以及各個成員們為了懷勉所帶的各種物品與花束,都放入了萊維的棺材之中。修缇露一開始對於自己似乎沒有能放入的貴重物品感到有點不安,但在最後還是將總是不離身的帽子放入了其中。

整場葬禮是簡單卻莊重的,沒有念禱詞的神父,只有無聲的敬意。

「一直以來謝謝了,晚安,萊維」

葬禮結束後也向IISO機構正式的回報了起始者 萊維,陣亡的消息。

當IISO派遣專員向義和確認是否需要從機構中重新派遣新的起始者作為今後民警行動的搭檔時,義和拒絕了。並當著專員的面前,將做為民警證明的執照還給了IISO專員。

不過,僅有屬於義和的那一張執照。因為另一張,已經伴隨著她的主人埋藏於地下了。

這之後的數日,每當義和回到了公司,他總是習慣性的打開萊維原先住著的房間,許多萊維常使用的日用品仍然放在房間中,對於靠在床旁邊傷痕累累的斬馬刀,義和總是會看上幾眼。

「義和。」這一天,當義和仍然用懷念的眼光看著斬馬刀時,有人從背後輕拍了一下義和的肩膀,是社長秘書。

「這是你要的東西,幫你拿回來了。」她將一份文件遞給了義和。

「...謝謝,對於我的任性,真的很感謝。」義和向她說著。

「我們是家人,她也是,這並不需要客氣。」秘書也向著斬馬刀的方向望了過去,隨後拍了拍義和的肩膀後朝著會議室的方向走了。

義和低著頭看著那份文件,那是一張收養承認的證明書,監護人的欄位上寫著樁田義和,而被收養者的名字則是寫上了--修缇露。

雖然退出了民警的行列,但這不意味著失去了對抗原腸生物的勇氣;或許有一天,義和會重新拿起槍回歸民警行列,但在那之前,他要好好的確定自己的道路,並期望不再失去身邊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2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色子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oop77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紀錄】黑色子彈TRPG... 後一篇:【新曲發佈】有你的季節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