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連載中】《你到底是來看小說還是插圖的?》第十九話

作者:小海豚│2017-08-21 18:37:03│巴幣:24│人氣:225
大家好,歡迎再次回到小海豚的作品當中!預期在上星期日要更新但因為一些因素遲了更新。

但是話說回來,還是請大家仔細欣賞咯!謝謝你們!

後記再見。


第十九話:逆轉

敞開的門。少女優雅地坐在木質的凳子上,是那麼優雅,是那麼高貴。端詳著門外人的那張臉,微笑著。天使降臨人間了嗎。

「落葉......」我不可置信地揉揉眼睛。幻覺嗎?是幻覺嗎?

但是實體就在眼前,帶著疑惑的表情,稍微側著頭看著我。

「你來了啊。」

落葉為畫架上的畫布添加了最後一筆,放下手中的繪畫工具。

這是怎麼回事?我的,我的願望成真了嗎?

「部,部長——」我發出的聲音混雜著一絲哭腔,夾雜著思念,想念,激動而興奮。

「真的那麼想念我哦?」

落葉輕笑著,帶著滿心的期待走了過來。

「唔——等」

我來不及說話,一陣溫暖襲來。原來,這就是擁抱。有人說擁抱是溫暖的,在這種熱天氣最不適合了吧,但是,現在無論外頭的天氣有多炎熱,也比不過這個擁抱所帶給自己,內心的熾熱。

嬌柔的身軀,像一用力就會碎裂的珍貴玻璃製品。胸前一陣柔軟的觸感貼了上來,環抱著我。

「抱歉讓你們久等了。對不起。」

落葉在耳邊輕聲低語。滿是自責,內疚。感覺有溫熱的液體緩緩流下。

「沒事......」雙手的力度逐漸增加,內心的溫度也持續上升中。窗外的陽光透過布簾照射進來,染成了一片淡淡的橘色。

冰色薔薇花瞬間開滿了整個準備室,環繞著,包圍著。

「天宇。」落葉放開我,溫柔地撫摸我的臉頰。 「不在的幾天,我也好想念你啊......」

臉,逐漸靠近。唇,逐漸逼近。

「落葉.....」我閉起眼睛,落葉也閉上了那雙清澈的眼睛,帶著不安,期待著般興奮。心跳隆隆不已,感覺像是要跳出來——


「......然後兩人就從此相戀,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落葉念著我的稿紙,樣子甚是不滿。我低著頭,像個做錯事的孩子——啊讓我想起了小時候打碎家裡的珍貴玻璃瓶的回憶......

「你這是什麼小說啊?笨蛋嗎?」

落葉翹著腳坐在辦公椅子上,把我珍貴的稿紙拿來當扇子。 「真是的你,就不能寫正經一點的事情嗎?什麼玩失踪的花樣你到底在搞什麼呢?」

「那個......」我低聲細語。 「我覺得已經寫得很好了啊......」

「唉。」落葉按著太陽穴,一臉痛苦地說。 「慶哲,你覺得怎麼樣?」

「欸,我嗎?」慶哲滿臉的微笑。 「我覺得挺棒的啊!很浪漫的故事呢。」

慶哲!你真是天降的使者!全身都在發出柔和的神聖光芒!簡直就像是那些因為不想惹怒大眾而只會發讚許文的好網民!

「......內心話,慶哲。」落葉不滿地看著慶哲。

「欸——只是稍微有些奇怪的地方啦,好像有點怪怪的又好像沒有.....」

「算了。依苑呢?」

落葉把扇得有點發皺的稿紙遞給依苑。不管怎麼樣那還是我的稿紙啊......

「文筆是不錯啦,只是劇情會不會進展得太快了?」依苑看著稿紙上的字,疑惑地說道。

所以你是從何時開始產生這是戀愛喜劇的錯覺?

「就如依苑所說的喲。」落葉站起身來。 「繪畫的框架都還沒畫出來就想上色啦?人物的發展都還未成熟就急著想要拉近關係,你不覺得奇怪嗎?」

真是的,領悟了那麼多,結果還是不夠嗎?

「給你。」依苑把稿紙還給我。稿紙顯得有點發皺,且有多處被紅筆圈起來的地方。鉛筆的印跡也因為拿在手上的關係而模糊了一些。可憐的稿紙,可憐我的心。

「沒辦法。」落葉搖了搖頭。 「重寫。」

「這什麼無理的要求啊?!」我有點氣急敗壞的說。

「作品不好就是要重做啊。」落葉一本正經地說。 「我每次畫畫的時候,不滿意的作品都會丟進垃圾桶裡,絕不留情。」

啊,這就為什麼落葉可以毫不猶豫地刪除自己不滿意的繪圖檔案。瞬間理解了一些呢。

身為作家,畫家,最重要的就是把最好的作品呈現給大家。半吊子的殘作是不行的,嚴格來說,這也是身為作家與畫家的責任。把自己最好的,反映出最爛的現實。

自己覺得滿意的當下,未必是最完美的作品。

寫作有一種審稿的手法,稱之為‘冷卻法’。即意說,寫完了一篇稿件後,放置幾天,在回頭看看自己的作品,就能夠發覺自己的錯誤在哪裡了。

就是因為這樣看回去中二時所寫的作品簡直害羞得想死啊啊啊啊!真想把當初的自己砍了!

作品當中不可能不存在問題,只是自己看不見而已。

所以新鮮出爐的成品在文法裡,不一定是要趁熱吃的。

但無論成品評價好壞與否,盡心竭力完成的作品,對自己總是最有價值的。

「好啦......」我搔搔頭。 「要從哪裡開始重寫?」

落葉抿著下巴,思索了一番,儼然一笑。啊,這個女王般的笑容,帶著絕對的權威與命令,又是那麼燦爛。下次封你為落葉大萌神好了。

「從第十四話開始重寫吧!」她點了點頭。

腦袋瞬間一片空白。第十四話?那是聽起來好像兩千年前所發生的事情啊!

「那麼,」我不服氣地說。 「落葉你會寫嗎?」

落葉表情瞬間僵直了一下。 「會啊!怎麼可能不會?」

這個傢伙好像有什麼地方不對勁......

「那麼,」我遞給落葉一張稿紙,「你來寫寫看吧!」

落葉猶豫了一下,猛然接過紙張。 「你想挑戰我哦?不怕嗎?」

這什麼沒信心的開場白....

「那麼,題目由依苑來定吧!」我拿起筆,指向依苑。

「我嗎?唔.....讓我想想,就寫一個簡單的《夏日的海邊》吧!」

夏日的海邊嗎——除了泳裝以外,還有待蕾絲花邊的泳裝,還有可愛花紋的泳裝......啊,全部都是泳裝啊。

我們各就各位,開始動筆。落葉把筆握在手上遲遲未開始。

夏日嗎,我思索著。真是高消費能量的場所啊,真適合現充們所去的地方。

「好!時間到!」依苑看了看表。 「把作品呈現出來吧!」

我和落葉分別交上自己的作品。

「唔。我先念天宇的文章——」依苑拿起我的稿紙。

「啊!等!不要念出來啦!」我急忙撲上去,但依苑閃過身體,我撲了一個空。依苑帶著疑惑的神情,開始念出稿紙上的文章。

「我看看......」


‘夏日,是世界上最好的季節。海邊,更是夏日展現魅力的高峰地區。藍天白雲,浪花朵朵,細沙之上,承載的是滿滿的山巒高峰,細緻,看起來是那麼動人,比阿爾卑斯山頂的雪更加潔白透徹,啊,山谷是那麼深,那麼地深.. ....'


「......噁心。」依苑露出一副嫌棄的模樣,用看見地上有骯髒物體的眼神看著我,雙手護在胸前。 「真的好噁心。」

我只是寫出一般人去海邊所看見的事物而已嘛......去泳池也不是一樣的說?

「我覺得很有文采啊。」慶哲拍了拍手,真是天降的使者也不為過。 「語法,形容詞都很完美啊!只是......就地理位置來說,海邊不可能會有山哦,天宇。」

慶哲單純的笑容,那麼的純真,令人為自己混雜著各樣思想的腦袋感到羞愧。如果這傢伙是女的肯定會大賣。認真的,如果她是女的我第一個喜歡上他,追求她然後痛快地帶著笑容被他甩了!

「真是的——」依苑嘆了一口氣。 「那我來讀落葉的文章吧。」依苑拿起落葉的稿紙,打算念出來,落葉一副累透了的模樣,趴在桌子上休息。


‘夏日,黃中帶橙的大太陽掛在天空上。海水是水綠色的,有時變化成水鴨色,淺海洋綠,等等等等。 #F4A460的沙灘上,人們的皮膚都曬成了#F5DE83.....’
(備註:分別是‘沙棕色’和‘小麥色’的顏色代碼,不明白的自己Google)


——果然是落葉,很有畫家的風味。等等,難道說?

這傢伙,難道不會寫作? !

「別這樣嘛,打起精神來!」依苑走過去,拍拍她的後背。落葉緩緩抬起頭。 「至少你寫的比天宇好得多啊!」

喂你這句是什麼意思啊?

「真是的......」落葉嘆了一大口氣。 「換個比賽吧!我們來畫畫!」

落葉大萌神請你饒了我這個只會寫不會畫的人吧!哦,自然就從心裡說出來了!

會畫畫但是不擅長表達嗎。真有你的,落葉。而且也真是意外啊。還有你這不服輸的態度是怎麼回事?

「天宇,總之你的故事需要重寫就是了!」

落葉站起身來,嘗試重拾自信,指著我說。那個樣子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好嗎?嘛,不過想想,的確這段故事放在這裡也不是那麼合適,所以重寫應該也是一件好事吧。


「嘩啦。」


門毫不客氣地嘩啦的一聲往側邊被推開。

一位身穿標準學校制服的少女走了進來。及腰的淡藍色長發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特別可愛。標準的瓜子臉,鼻樑上架著一副紅框眼鏡。五官端正的臉孔搭配上小巧可愛的鼻子,把紅框眼睛支撐得近乎完美的地步。

與其說漂亮,可愛這個形容詞似乎還恰當些。

這位入侵者毫不客氣地往往四周,腳在地板上踏出不耐煩的節奏。

但是不同於校服的是,少女腳上穿著一雙軟布鞋,而並非學校用,有青色花紋的室內用鞋子。鞋子搭配的是一藍白相間的過膝襪。這不明顯是犯規了嗎?我是說校規。

「這裡是小說部嗎?」

入侵者毫不客氣地問道,洪亮的聲音在部室裡迴盪著。少女看起來只有一米四五高,比落葉還要矮足一個頭,身材幾乎和小學生沒有任何分別,但洪亮的聲音與霸氣與嬌小的身軀成了極大的反差。

「我說,這裡是輕小說部嗎?」入侵者不耐煩地說。

「我們是。」落葉站起身來,面對著這位不速之客。 「請問有什麼事嗎?」

「啊,原來在這裡啊!」少女推了推鼻樑上的鏡框,語氣像是在埋怨,不,根本就是在抱怨。 「害我滿頭大汗地找了整間學校!校長那個笨蛋!」

「啊.....那個,請問你是......」我卻生生地問,但被少女回頭辛利的眼神鎮住了。為什麼這麼完美的蘿莉身材卻沒有一絲絲蘿莉應有的氣息啊? !上天為啥對我那麼殘酷......

「請問有什麼事嗎?」落葉繼續發問。

少女無視掉落葉的疑問,不,應該是說無視全員的存在,只顧四周走走看看。少女走到落葉的辦公桌旁,看看落葉的畫作,饒有興趣地拿起桌上的稿紙翻翻。

四個人你看我,我看你,就是不知道要如何應對這位麻煩的不速之客。

「那個,」依苑帶著微笑開了口。 「如果有興趣想入部可以交上申請表——」

「不需要。」少女望著背對著依苑,語氣異常冷酷。

「伊!」依苑被尖利的速答嚇了一跳。

少女果斷地回絕,嘿咻一聲坐上了落葉靠窗戶的大桌子邊緣,翹起二郎腿。陽光被少女較小的背部阻擋,形成逆光的恐怖特效。啊,這是什麼LAST BOSS 的情節啊,我還沒存夠道具——

落葉也對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微微退後了半步。動搖了,落葉竟然動搖了。這,這蘿莉的靈壓是何等的大啊!

話說我從來沒有看過這位服裝特異的學生,是三年級的嗎?也許是大我們一歲的也說不定,但這種怪異的打扮不可能不引起別人的注意吧?

這少女,肯定不是那種回家喊著‘歐尼碳’的那種角色!話說我家的老妹也沒那樣稱呼過我......

「我的名字是凡•艾格尼斯。」少女雙手交叉在胸前,大聲宣布。陽光似乎更強烈地照射進來,我都快睜不開眼睛了——還是聽見這名字時的錯覺?

艾格尼斯——等等接下來她應該不會說‘吾是上天派來的星之守護者’的那種話吧——

「吾是上天派來的星之守護者!」少女自豪地,以更加洪亮的聲音宣布。
天啊。那種想法剛才不應該在我腦海中出現的。

「好,」落葉也不甘示弱地叉起雙手。 「如果是來鬧事的請你馬上立刻回去。」

馬上和立刻不是同義詞嗎落葉你這傢伙......

「這什麼態度喲?」少女從桌上跳下,大刺刺地指著落葉的鼻子。因為身高不及落葉,少女拼命墊起腳尖,模樣煞是滑稽,所以星之守護者除了蘿莉以外就沒有別的了嗎?

「噗——」

是一陣大笑。落葉捧著肚子,笑出兩行淚。

「竟敢小看我,嗎?!」少女氣的胡亂揮手,但是這個動作只是顯得少女更加孩子氣——不過她本來就是孩子嘛。

「啊啊啊!夠了!別再笑了啦!」自稱艾格尼斯的少女一臉通紅,氣憤憤地說。 「我是校長派來監護你們這群無所事事的傢伙的!」

「哈哈——嗯?校長?」落葉收起了笑,「那你是誰?」

「哼哼~」艾格尼斯少女似乎重拾自信,挺起幾乎沒有胸的胸膛。 「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們的顧問老師了!」

哈啊啊啊啊啊啊? !

「等等,」慶哲不可置信地說,「你,你,你說你是老師?」

「嗯!」少女猛地點頭,差點沒把頭點在地上。 「其實原本是那位文學老師來做顧問的,不過校長說‘讓那種老傢伙出場會不會太無趣了’所以就吩咐我過來了!」

喂喂校長你趕快下跪道歉啊!

「既然是這樣......那就沒辦法了呢。」落葉跌坐回辦公椅上,不可置信地搖搖頭。

即使是這樣我從來沒見過這個不像老師的老師在學校裡溜達啊?

「也差不多是時候解開我的真實身份了吧。」艾格尼斯少女哀傷的神情望向窗外的斜陽,眼裡煞是無盡的惆悵——用‘中二病’一句總結。

闖進這間教室的人一個比一個還更加有問題!

「我是第一次來這間學校。」

抛出一枚C4炸弹。所以艺术就是炸弹倒是没错。

「第一次来这间学校?!」依苑惊叹地看着这个毛小孩,「那,你从哪里来?」

少女想了想。「从遥远的彼方——」

「够了哦。」落叶不满地说。

「我可是当红的网络作家哟!不只是网络作家,也曾经出版过不少优秀的小说!」少女哼地从鼻孔里喷出一股热气。

「哇~听起来好厉害。」庆哲会第一个成为这家伙的贴身干部之一。我confirm。

艾格尼斯走到落叶的电脑前,发出‘呜哇’的批评。

「画得还不是非常入味呢——」艾格尼斯摇了摇头。「还需要更多进步的空间呢。」

「你......说什么?」落叶稍微僵住了一下,缓缓一字一字突出内心的挫败。看来就连落叶也无法接受自己的作品不佳的事实吧?

「哦~」艾格尼斯拿起桌上的稿纸。「天宇,这是你的作品吗?」

她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是,是的。」舌头都快打结了,我到底有多害怕啊?

「唔~」她快速阅读着,一页一页地翻。「重写。」

竟然和落叶一样的评语。我的作品真的有那么差吗?

「从第14话开始重写。接下来的故事我看不下去了。」艾格尼斯把稿纸放回桌子上。「看来这个轻小说部的水准真的不怎么好呢......」

「那,请问错在哪里呢?」

自称艾格尼斯的少女双手叉腰。

「故事散乱,架构不完整。」

又是结构不完整?

少女说完,转身向门口走去。「你们的日常活动是什么?」

「欸......」依苑想了想。「看书,写作,画画什么的吧?」

「果然没什么活动吗......也难怪了。」少女嘴角轻笑着。「也许还不是时候......」

少女缓缓拉开了门,走了出去,空气之中只留下一句话。


「我的名字,叫做空白。」



「呼......」我坐回椅子上,送了一口气。

「天宇,你觉得她真是老师吗?」庆哲疑惑地问。

「大概吧。」我点点头。「但我不觉得她在说谎,从她的动作来看,应该是真货。」

「空白?」依苑掏出手机。「等等,这个名字貌似非常耳熟,不会吧?!」

依苑翻着手机相册里图画。「这个!这...是她的作品?!」

是那张几个女生到夏日海边戏水的画。完美得无懈可击,就是这个‘空白’画的吗?!

「落叶,你看看!」依苑把手机递给落叶,但落叶只是站着,低着头,双手握紧。

「......落叶?」

低着头的落叶,刘海遮盖了眼睛,黑暗。

「我回去了。」落叶拿起书包,走出课室,‘砰’的用力关上了门。

绘画是落叶的骄傲,落叶所维护的尊严。大概,落叶的画一直都被看作很完美吧,完美得连落叶本身都毫无自觉了。所以这个才是痛苦之处。
我当然也一样,被落叶和空白批评的作品,我怎么可能开心得起来。但不同的地方在于,我一直以来,都未曾站上舞台,未曾接受镁光灯的闪耀,所以不会那么痛。

不过,一直在最低处的感觉也很无奈啊。真的,真的很无奈。幻想着自己的作品搬上大荧幕的那天,幻想着举办签书会的那天,幻想着自己的作品被名声优当作剧本的那天,幻想着作品的封面是名画师的绝作......

怎么可能会开心啊。怎么可能会。

「我去找落叶!」依苑匆忙收拾书包。「哲,你也一起来!」

「哇!」庆哲被依苑拉着手腕,跑出了部室。「啊抱歉天宇你自己先回去了啊啊——」

这两个人真是一如往常的亲密呢。

有时总是会幻想一下自己的作品被大众所关注的景象。

「跑快些!回本垒!」走廊外的棒球场传来前辈训练后辈的喊声。

其实自己的作品应该有机会得奖才对的啊。

「FIGHT ! FIGHT ! FIGHT !」走廊外传来田径部一边跑步一边喊口号的声音。

不过怎么样也比不上别人的作品吧......

「啊~啊~啊~啊~」走廊旁的音乐室传出合唱部的发音练习。

这些家伙,都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闪耀,吗。



「呼~」老妹在我的床上,趴着看小说,不时还发出笑声。

「啧。」我心情有些烦躁,从书桌走到床头。「你在看什么呢?真有那么好笑吗?」

「唔?哥哥你也要看吗?我从朋友那里借来的。听说是一本非常著名的作品哟!写得很有趣的样子。」

「没什么兴趣——等等,」我瞥见封面的名字,「可儿,借我看看。」

「欸?嗯,不过待会要还给我哦。」

「啊,知道了。」

「那你慢慢看!」老妹从床上一跃而起,望门外走去。

《没有英雄的遗忘世界》,科幻小说吗。我打开书本,阅读着。

实在是一本好的小说,人物刻画鲜明,内容有意思,故事情节也有条有理,真是一本好书。比起我看的其他小说印象更加深刻。也难怪有资格成为名作。

「作者的名字——啊?!」

空白。


「我可是当红的网络作家哦!」


少女的话突然浮现。真的,不是,在开玩笑。打开电脑搜索,网上的粉丝团已经累计了数以百万的读者们,有几部作品还即将翻拍成动画,由知名的武〇野动画公司制作。

不但如此,空白的作品,特别是这部《没有英雄的遗忘世界》还被BAN〇AI公司收录成游戏,并成为网红一时的佳作。

完全达到了作家的理想。死而无憾。完全就是每一位初生作家的梦,遥不可及的梦。

而梦的起源竟然有两个,而且就在我的眼前。

空白即会写作,也会绘画。其中一项技能都已经可以花上我毕生的时间来完成,没想到她竟然同时拥有两项技能,简直比起某个黑剑士的二刀流还要作弊嘛!

而我的作品.....就只是这样而已。

「哈哈......」我丧失志气地笑着。「嘛,只要找到好的画师,内容再烂都有人看就可以了......」

难过啊。落叶,空白。

正面说法是仰慕,成为像她的理想作家;负面来说,她的水准实在不适合我。
这种近在眼前的成功人士,真是.....令我睁不开眼睛啊。

限制自己的我,反而还在最低的深处。

‘这种事完全轮不到我’什么的,已经不能再当作借口了。是否这个选择只是唯一生存下来的道路呢,我不知道。就像配角永远没有办法成为主角一样吗。

田径部,你们的梦想是跑进奥运会吗?棒球部,你们的梦想是比红袜队更强吗?合唱团,你们的梦想是登上‘英国有才华’世界大舞台吗?

你们的梦想,是否会太沉重吗?会另找其他出路吗?就像小说要靠插图才能成名那样吗?

「跑快点!回本垒!」棒球部回答。

「FIGHT! FIGHT! FIGHT!」田径部回答。

「啊~啊~啊~啊~」合唱部回答。

看来我还不明白呀。

「哥——来吃饭了!」老妹的声音从楼下传来。

「啊!知道了!马上来!」

把书签夹好,铅笔放好,橡皮擦放好。

还是——先吃饱饭再说吧。



後記

這次是有史以來最遲更新的一次——以後應該還會有更遲的現象......吧。呵呵呵,誰知道呢,海豚正在努力當中。

最近要開課了呀~除了倍感壓力,還是倍感壓力哦!所以盡量更新吧!這是我能夠答應大家的最大限度。

最近再看回去之前的作品,其實老實說,真的並不那麼理想哈哈哈哈 XD 嘛,冷卻法的確是有用的呢。希望大家也能夠學學咯,從這個經驗並不很多的傢伙身上學習~嘛有看過幾篇 ‘黑歷史’之類的,真的還是黑歷史,真是黑呢 XD

大家也加油吧!下期再見。

8月21日 啃著麵包的小海豚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23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角色互動好生動,
既活潑又有趣。
顏色代碼和色彩學有關嗎?

08-21 18:43

小海豚
如果是用電腦上色多少會碰到一些吧?08-21 18:46
黃米
821啊...場外好像那一天出了大事

08-21 18:44

小海豚
什麼事?08-21 18:46
Arthur
盡力就好 文章很棒[e34]

08-21 18:44

小海豚
謝謝支持 =目08-21 18:47
黃米
嗯嗯...好像是和版規二有關

08-21 18:50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好的,謝謝。

08-21 20:58

晴時微雨
角色的活動很鮮明呢![e19]

08-22 09:56

小海豚
謝謝 XD08-23 11:27
碧曲
這展開(´・ω・`)OPOP~

08-23 17:35

小海豚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XD08-24 1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Kur0Bom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通知】预订小说延迟更新... 後一篇:【心情小站】動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