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超主觀動畫推薦以及評價(爛文筆)慢慢更新

宏@ありす杏奈大好き | 2017-08-21 16:23:32 | 巴幣 4 | 人氣 554

度的 超主觀的
這邊我分為兩類
一部份是有戰鬥的
一部份是沒有戰鬥的
這邊不推薦機人、畫風吃不下的、
以及後宮、輕改量產機的
文筆差請見諒
部分可能含少量據透

快速名單索引:
鋼之鍊金術師FA
我的英雄學院
Fate Zero
白箱SHIROBAKO
花開物語
K-ON輕音部
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響奏吧!上低音號
月色真美
三月的獅子
--------------------腦推分隔線--------------------
廢天使加百列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
NEW GAME!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一、戰鬥類
這部分我看得比較少、有想到再補

鋼之鍊金術師FullmetalAlchemist
原著漫畫:荒川弘
動畫製作:BONES
年份:2009
我沒有看過2003的鋼鍊、雖然聽說2003年的也是十分高品質的動畫、但這邊僅以2009的鋼鍊FA為主
鋼之鍊金術師FA講述主角愛德華阿爾兄弟二人希望復活已故的母親、觸犯鍊金術禁忌人體煉成、被奪取手腳以及全身、為了恢復原本的身體、兄弟二人踏上旅程的故事。
故事中、不只主角、每個配角都有自己的目標與理念、這點包括好人與壞人、實際而言、這個世界並不是一個非黑即白的世界、更多的是存在於兩者之間、鋼鍊的世界、就恰好描繪出了這麼一個真實的世界、每個人物彷彿都作為自己的一體存活、而非只是為了劇情的推進。
不伴隨傷痛的教訓是沒有意義的,不付出犧牲便不會得到任何回報。當你跨越這一切破繭而出之時,那無可替代的鋼鐵之心也將如期而至。」
我非常喜歡主角所說的這句話、正如主角在故事中一樣、不斷的跌倒、不斷的再次爬起來、最後領悟、成長。
我的英雄學院
原作:堀越耕平
動畫製作:BONES
JUMP本格熱血戰鬥漫畫改編、友情努力勝利類型、事實証明老梗還是好用的、典型的最弱主角成長過程、前期步調略慢、部分場景可能有人會認為略顯矯情、但是我認為還是瑕不掩瑜、該熱血有熱血、該感動有感動。

Fate Zero
原作:虛淵玄
動畫製作:ufortable
動畫講述關於第四次聖杯戰爭的故事,聖杯戰爭是由7名master及7名servent互毆的超能力大戰,只有獲勝的一組人方能獲得向聖杯許願的資格,為了爭取聖杯,這群人在冬木市進行了一場廝殺。
這部動畫不管在質量上、劇情上,都有著相當的水準,可謂是11年的頂尖之作,關於人物刻劃也十分鮮明,雖然在節奏感上稍差(個人認為這一直都是GALGAME改編通病,亦存在於AB、CLANNAD等作品中),雖然ZERO是原創劇本,但是仍沒有擺脫節奏問題,不過儘管在此問題下,本部作品仍是非常值得一看得(如果非Fate廚或月廚實在不建議看SN)。

二、非戰鬥類
我個人偏好這一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白箱SHIROBAKO
原著:武藏野動畫(此部為原創動畫)
動畫製作:P.A.works
白箱是一部講述社會新鮮人進入動畫公司、擔任製作進行、在過程中慢慢找尋自己想做的事、滿滿正能量的故事。
用動畫講述動畫製作的故事、其實非常的有趣、這部動畫用了誇張的手法、卻又非常真實。
興趣是否能當飯吃?這真的是我想做的事情嗎?遇到挫折怎麼辦?這些都是人生中真的都會遇到的問題。
看著主角五個人在過程中慢慢的成長、著實非常有趣、在忙碌又平凡的過程中、慢慢的向前走。最後的那句「我現在離夢想、又向前了一步」真的有打動到我。
也許這部沒有大風大浪、也許有些部分過於平凡、但是我就是喜歡這種在平凡中帶有一點小感動的感覺。

花開物語
原作:P.A.works
動畫製作:P.A.works
花開物語講述單親媽媽跟跟男友躲債、就把女兒扔到開旅館的外婆家的故事…的確就是這樣。
這個故事就是生活在這間旅館「喜翠莊」的人們的故事。這種題材的故事我認為一直是PA擅長的、它將每個人物的內心、成長等等都表現的很好、也是部笑中帶淚的故事。
雖然櫻花任務就還不確定了…

K-ON輕音部
原作:kakifly
動畫製作:kyotoAnimation
K-ON是一部兩季的動畫、在日常部分描寫較多有一半時間都在喝下午茶、第一季基本上就是…呃…好吧這個東西真的沒啥內容
這部動畫大多數時間都圍繞著這五個人、第一季用12集快速的時候度過了高一~高二、第二季則用了24季的篇幅來描寫高三到畢業的過程、但也正是這麼長篇幅的故事、讓人會慢慢的對這些角色產生共鳴、最後的那首天使にふれたよ!真的十分催淚。
喜愛日常動畫的必看 推

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原作:Project-118
動畫製作:P.A.works(是的又是它
動畫講述以前人們都生活在大海中,能夠在大海中呼吸並且生活。但是,嚮往陸地的人類捨棄了海洋,也捨棄了能在海裡呼吸的特別羽衣,登上陸地生活。於是,人類逐漸分成在海中生活的人類以及在陸上生活的人類。
在海中生活的四名少年少女先島光向井戶愛花比良平千咲伊佐木要,因海村汐鹿生(汐鹿生(シオシシオ))的波路中學被廢校而轉學到陸地上鴛大師(鴛大師(オシオオシ))的美濱中學,並在那裡遇到了在陸地上出生的少年木原紡,他們由此相會、交流。(此部分來源Wiki)
這個故事是這群人的糾結的愛情故事、其中亦有談到海裡人跟陸上人之間的不諒解、是個十分有趣的題材
真正故事的精彩之處在後半段、當原本的同齡變為大人、自己卻還是小孩;大家都沉睡了、只有我一個人還醒著;當原本遙不可及、現在卻並肩而行;當一覺醒來;什麼都不一樣了。
我認為這個故事在這邊的描寫開始十分精彩、每個人物之間的關係都起了變化、每個人的反應、是這部糾結的愛情劇、最有趣的地方。
如果想要體會動畫界的八點檔
歡迎收看這部岡媽製藥出產!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原作:鴨志田一
動畫製作:J.C.STAFF
故事講述男主角因為養貓而被迫搬出一般宿舍、來到惡名昭彰的櫻花莊、與住在櫻花莊裡的一群人的故事。
我喜歡這部、是因為它沒有龍傲天主角、會因為嫉妒他人才華而遷怒、會因失意而哭泣。雖然它不真實、卻又略顯真實。
這部雖然動畫被腰斬沒有第二季、但是我有講它的小說補完。七海為了向前進、決心搬出櫻花莊、空太為了夢想、選擇放下了感情。這部動畫描寫除了許多人生可能會面臨到的選擇、而這些選擇往往沒有正確答案、這樣的選擇是否正確?那也不得而知了。
雖然這部有點小賣肉、不過我認為並不影響它的劇情質量、建議小說也要看、或者可以直接觀看小說、後半十分精彩。

響奏吧!上低音號
原作:武田綾乃
動畫製作:京都動畫
其實我還滿喜歡女性漫畫/小說家寫的故事,在如今輕改爛大街時代中,女性作家的作品總是很容易被區分出來,少了那種整天YY的幻想,多的大多是細膩的情感描寫,而這也是我非常喜愛的部分。這部作品在關於主要角色的內心,情感上的變化,描寫得十分細膩,而這部分又正好是京都動畫在行的,如此便造就了這部高質量的情感動畫,它不只表現出了高中時期常見的鳥問題,在感情表現拿捏得非常到位,非常推薦。

月色真美
原作:feel.
動畫製作:feel.
你是否也有過國中時期青澀的戀愛?那種時而酸甜、時而苦澀的戀愛。這部動畫便是講述國中的男女主角的戀愛故事,沒有八點檔劇情,就是簡單的感情呈現,帶著國中生的稚氣,是部會讓人回憶起年少往事,同時甩你一臉狗糧的動畫,我個人的感觸是十分深刻的..畢竟我國中也有過一段酸甜的初戀,雖然最後的結局不像動畫般美好。在群魔亂舞得的動畫業界,能做出這樣一部認真不做作的動畫,我認為非常難能可貴,小清新的風格也十分耳目一新,雖然作畫部分就....有待加強,但是總體來說還是非常好!

三月的獅子
原作:羽海野千花
動畫製作:SHAFT
故事講述天才棋手桐山零與川本家三姊妹的故事。
主角自幼父母雙亡,僅能依靠將棋作為他生存的手段,因此養出了陰沉的性格,但是當他接觸到川本家的三姊妹,慢慢融化了他的心,是個非常溫暖人心的故事。

-----------------------------------------------以下高能智障腦推--------------------------------------------------

廢天使加百列
原作:うかみ
動畫製作:動畫工房
故事講述天使高材生加百列,下凡實習時被電玩沒迷惑,變成網遊廢人的故事,是發生在2個天使與2個惡魔之間的日常故事,看著她們過著好笑的日常生活,不太需要帶腦子看,放鬆心情笑吧!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
原作:koi
動畫製作:WHITE FOX
女主角轉學到了一個歐洲式的木屋小鎮,借住進了一間咖啡店裡,邊打工邊上學,並認識了很多可愛的女孩子.....這些都不重要,反正只要看著心愛、智乃、理世、千夜、紗路,每天過著悠哉悠哉的生活,看他們上學、喝下午茶、賣萌、賣萌、賣萌。身心疲憊的時候看一下,真的有種舒服的感覺。特別是智乃萌萌搭,心兒蹦蹦跳....沒、沒事,不要理我。

NEW GAME!
原作:得能正太郎
動畫製作:動畫工房
這是一部講述高中畢業的女主角進入遊戲公司當社畜,但是整間公司只有女員工的故事。典型芳文社作品!就是上上班,喝喝下午茶,聊聊天~與點兔不太一樣的是,它有劇情推進的發展,讓人看上去有點進度,總之,喜歡K-ON、喜愛點兔、喜愛芳文社的你 絕對不能錯過!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原作:丸戶史明
動畫製作:A-1 Picture
春假時,為了購買動畫藍光片而打工的御宅族安藝倫也,在開滿櫻花的坡道上邂逅一位少女,幫她撿一頂被風吹走的貝雷帽。於是有了以該少女為女主角製作同仁遊戲的構想。一週後才知道,該少女是他的同班同學,名叫加藤惠為了製作同人遊戲,安藝倫也還要說服同年級美術部的繪畫高手澤村·史賓瑟·英梨梨,以及優等生學姐霞之丘詩羽和加藤惠共組同人遊戲社團,開始同人遊戲的製作。之後又與過去認識的學妹波島出海有了連絡,緊接著擅長音樂的表姐冰堂美智留也加入社團。(取自WIKI)
這部的前期劇情輕鬆搞笑,利用角色之間的互動來製造笑點,而非單純運用neta或一般梗,並且在這個過程中表現出角色的性格。雖然這部一開始使用單純的模板來創造角色(傲嬌金髮雙馬尾青梅竹馬、黑長直病嬌學姊),但是卻在故事的推進過程中,使得角色漸漸脫離模板,成為了一個有各種面貌、真實的角色,這一點是我認為這部最成功的地方,這些角色的飽滿度,即使單一獨立出來,亦能成為一部作品的主角,這也是它不同於一般後宮作品的地方。並且雖然這部故事以男主角為視角出發,但是它亦有寫出在男主角看不到的地方發生的事情(GS系列),讓整個故事更加完整。還有丸戶真的很會玩,讓我被萌的不要不要的!
最後 關於這部作品我想說.....小惠我老婆拉,要跟我搶老婆的都閃邊涼快去!!!

說起來踏入動漫坑成為宅已經8年了…
看過各式各樣的動畫
也從原本的隨便什麼都能看
慢慢找出屬於自己喜愛的風格
以上就是我喜愛的、並且認為好看的!
希望大家有機會能好好欣賞!

待補:虎與龍、玉子市場

創作回應

Istoria
魔法戰爭
2017-08-21 16:58:22
宏@ありす杏奈大好き
魔你麻痺
2017-08-21 16:59:23
無名小將
櫻花莊不推動畫,推小說
2017-08-22 12:37:57
宏@ありす杏奈大好き
度的 小說真的很讚 可是動畫可以拿來入門!
2017-08-22 12:40:43
單車
日富美♥♥
2017-08-23 11:54:37
宏@ありす杏奈大好き
日富美也很婆!
2017-08-23 11:57:57
唯一清流,黑雪姬我婆
詩羽學姐大好,不過下一集好像只剩絕望了..
2017-08-29 19:35:44
宏@ありす杏奈大好き
快來改信小惠大法好
2017-08-30 12:02:30
蘿莉控沒人權
紗路=妓女
2017-09-06 18:42:34
宏@ありす杏奈大好き
郭?我只知道智乃我妹
2017-09-06 18:45: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