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原創長篇)666(修訂版)6月 6-4

作者:whatwhyhow│2017-08-21 15:31:26│巴幣:20│人氣:53
阿毛心想其他樓層狀況,於是他拉開障礙物接著他推開了門。

走進樓梯內,他沒神亂走,剛剛的驚悚畫面,讓他遲遲無法回過神來。

阿毛朝著樓梯間走上去,在樓梯間出現好幾個人,他們推開樓層的逃生門,許多人渾身是血,蹣跚走下樓,一些傷勢過重則是躺在走廊上。

阿毛看見其中一名年輕情侶,男子躺在地上,腹部有個東西刺了進去,一旁女子跪在一旁,臉上淚水不停落下。

女子啜泣不斷對著男子道歉:「對不起…」

「對不起…」女生剛剛歷經霧時,誤將自己的愛人當成殭屍,女子不停哭泣道歉,男子則是虛弱用著僅存力氣,擠出最後一個笑容,伸出手摸著女子的臉龐,他沒有開口,讓而彼此間的手勢已經訴說了一切。

阿毛別過頭,繼續朝樓上走去,經歷過那一場濃霧,活著出來的人沒有幾個。大家走在樓梯間,神情像是失了魂似,沮喪、懊悔,空洞的眼神環顧著彼此,沒什麼人在交談,大家像是啞巴,說不出話來。

阿毛繼續走著,直到有一層樓,傳來陣陣哀嚎聲,引起了他的注意力,他推開逃生門,只見一股沈重的血腥味,撲鼻而來。

阿毛慢慢走了進去,看著這一層樓,只見血流成河,阿毛已經分不出地板原有的顏色,裡頭到處沾滿了鮮紅色,地上躺滿了人。這些人渾身都是傷,也都沒有了氣息。

濃霧降臨時,他們正在集會,聽著傳道,沒有人知道,也沒有感覺到下一刻起,一切都將變了調。

阿毛小心翼翼避免踩到人,不難想像當時這裡的情況,看著底下人,神情扭曲,死前飽受驚嚇,如果有個東西可以形容這裡,那恐怕就只有''地獄''來形容這裡的慘況。

天花板上吊著人,那些冰冷的身軀隨風晃動著,這些人是生前相信了男子的話,也說服了自己,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只求能夠上天堂,逃離這一個早已陷入煉獄的都市。

阿毛小心翼翼撞到這些人。阿毛試著想要幫助裡頭的生還者,只是地上屍痕遍野,也讓他不知道從何找起。

在這一片狼藉之中,阿毛這時注意到不遠處有一個男子,不停呵呵大笑,一開始阿毛以這人只是面對這一切後,精神崩潰。

不過很快地,阿毛認出來這個人就是自稱自己是上帝使者的人。

阿毛停下腳步,男子開懷大笑,好像是在慶祝這一切。阿毛看著男子,只見男子臉龐,眼睛瞪大,眉頭向上,擠出笑容,神情瘋狂。男子喃喃自語著「上帝!」

「我完成您的使命了!」 說著將一罐不知名的液體淋在自己身上「您的子民已經回去了!」

「現在洗滌我的罪吧!」說著就拿起打火機,火勢迅速竄起席捲他整身,阿毛他沒有做任何動作,內心覺得這個要自殺也好,省得他動手,他靜靜站在旁邊,望著火焰吞噬,男子被烈焰焚燒,最終敵不過痛楚,最後哀嚎大叫,隨後往著一旁破窗落下。

在絕望時刻,人們原有的理智將隨著痛苦而逐漸喪失,但是最可怕的不是面對痛苦,親身經歷絕望的時刻,而是在絕望時刻,挺身而出的狂人。

他帶領著大家,走向毀滅,卻不自知。

望著倖存的人,這些人在社會上都是有受教育,不是愚民,會判斷是非的人,然而他們卻聽從了一個人的指揮,沒有判斷,他們徹底相信,臣服於狂人的話語。這是一個令人惋惜的悲劇,只可惜他無從阻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2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原創小說|喪屍|zombine|殺戮|陰屍路|僵屍|活死人|末世|殭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aha23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長篇)666(修訂... 後一篇:(原創長篇)666(修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