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讀"摩訶婆羅多"筆記81

作者:lqy│2017-08-21 00:51:43│巴幣:0│人氣:299
迦爾納(富軍)陣亡後,難敵王固然是傷心難過,但這場"摩訶婆羅多"的"俱盧之野大戰"還是得打下去,於是他就在第十八日的開戰時刻之前,任命摩德羅國王沙利耶擔任全軍總司令.此刻俱盧軍僅存三千萬大軍,而堅戰王的軍隊也只剩下一千萬.
----從前面我的推估數字來看,堅戰軍的實際人數約有十億到十一億人,而俱盧軍約有五到六億人,而打到第十八日時,堅戰軍僅存1%不到(也就是超過十億人),而俱盧軍也只剩下5%(少說也陣亡了接近六億人),由此可見俱盧軍前後雖然換了三個總司令,堅戰軍的損失卻遠遠高於俱盧軍.
----沙利耶很明顯的一直在跟堅戰王合謀摧毀俱盧軍的獲勝希望,而難敵王又不是沒有可以託付兵權的人選,比方說他的舅舅犍陀羅王沙恭尼,或者是慈憫大師,要不然還有北般遮羅國王馬嘶,然而難敵王卻沒有任命這三人的任何一人當總司令,反而找最不值得信任的沙利耶.這一點也很有趣,因為前三任總司令都是難敵王的親戚(毗濕摩),師父(德羅納),或朋友(迦爾納/富軍),而他現在仍有一個親戚(沙恭尼),一個師父(慈憫),和一個朋友(馬嘶),而且這些人在戰場上的表現也比沙利耶要好,難敵王卻在此時跳過更適合的人選,找了一個誰都看得出來根本最不恰當的人選,從這裡可以看出難敵王已經被極其嚴重的挫敗感而消磨掉所有的判斷能力.
沙利耶在第十八日就沒擺出任何陣形,直接下令全軍推進,正面攻擊堅戰軍.他完全靠個人武力與堅戰軍諸將單挑,似乎所向無敵的一路殺到堅戰王的戰車前面,看似非常厲害.但我們要記住:在這場戰爭裡面,堅戰王從來沒有擊敗過或殺掉任何一個有名字的俱盧軍將領,他的戰場表現基本上只能用"戰5渣"來形容.但他卻在跟沙利耶的決戰中,丟出一支標槍就殺掉了沙利耶!這大概是整部"摩訶婆羅多"裡面,堅戰王首次跟最後一次親自手刃敵人的紀錄...
等等,堅戰王不是在開戰之前就跟沙利耶合謀對付俱盧軍了嗎?他怎麼會對沙利耶下手呢?我個人的看法是:沙利耶的利用價值已經沒有了,所以堅戰王就迅速下手除掉他,減少未來的政治問題.
----在整部"摩訶婆羅多"裡面,外戚勢力無是不刻影響到宮廷政治,所有的衝突全都來自"舅舅"這個角色.比方說難敵王之所以會跟堅戰王展開內戰,就是因為難敵王的舅舅沙恭尼用詐賭的手段對付堅戰王.堅戰王的四個弟弟之中,只有怖軍跟阿周那是跟他一母所生,但無種跟偕天的母親是般度王的側室瑪德莉,他們的舅舅就是沙利耶.而沙利耶也算不上什麼好人,他可以隨隨便便就發誓要對難敵王效忠(而且理由只是他"因為錯把難敵王認作堅戰王",會相信這種說法的人恐怕是誤闖政治叢林的小白兔),又同時跟堅戰王進行秘密合作,所以他若在戰後繼續存在的話,鐵定是個大麻煩.
沙利耶陣亡時,時間也差不多才到中午,所以俱盧軍才打了半天,就失去了總司令,於是土崩瓦解,慘遭堅戰軍的屠戮!
唯一進行有組織抵抗的只剩下難敵王的舅舅,犍陀羅國王沙恭尼的軍隊,然而他也在一陣英勇的戰鬥之後,被偕天所殺.
難敵王的麾下大軍已經傷亡殆盡,只剩下他自己跟另外四個人:慈憫,馬嘶,成鎧跟全勝.
----擁有天眼通並且連續十八日以來都在跟持國王轉播報導戰況的全勝,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出現在戰場上,變成了一名戰士.大概他一直在轉播的時候對持國王說"這一切都是你的錯誤所造成的",所以就被持國王貶去戰場了吧?
全勝被堅戰軍總司令猛光俘虜,正要被處死之際,"摩訶婆羅多"的作者島生黑仙/廣博仙人忽然出現,對猛光說:"刀下留人!你殺了他,日後就沒人能報導戰況了!"
猛光大笑,把全勝放走.
全勝一路逃往象城,路上碰到也正在逃往的難敵王.全勝問:"你打算逃回象城嗎?"
難敵王說:"不,我哪還有臉跑回象城!?"
於是全勝看到難敵王走進一座蓮花池,用法力將水凝固起來,然後他躺到池底,躲在下面.
接著,慈憫,馬嘶跟成鎧跑了過來,對蓮花池說:"難敵啊!快出來跟我們一起逃命吧!"
難敵王說:"你們自己逃命吧!我躲在這裡,誰能找得到我呢?"
三人逃走了以後,全勝看到堅戰軍正到處尋找難敵王.
奎師那說:"我有天眼通,我看到了難敵王就躲在那座蓮花池下面!"
於是堅戰王下令全軍將蓮花池團團圍住,命眾人大聲嘲諷,叫難敵王出來踹供啦!
難敵王無法忍受這些嘲諷,就跑出蓮花池,大喊:"夠了!夠了!我認輸了啦!堅戰,你不是想要我全部的國土嗎?我統統都給你,求你讓我到森林裡面修行吧!"
堅戰王說:"別鬧了,你現在的頭銜是'轉輪法王'欸!按照正法,我如果要你的國土,就必須擊敗你並且殺了你,不然我怎麼可能有資格獲得你的國土呢?好啦,好啦,我就不妨跟你賭一場好了,你贏了,我跟我的弟弟們都去流放到森林裡面.我贏了,你就給我去死,好不好啊?"
奎師那聞言大怒:"法客魷!你還賭啊?!"
阿周那也罵道:"你腦殘啊?!"
堅戰王說:"君無戲言,我說要跟他賭,你們就給我掂掂~"
究竟好賭的堅戰王跟難敵王之間的賭局會有什麼樣的結果?且看下回分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1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Q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葡國魂 第一卷第二十節... 後一篇:雜談《聖經》——05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