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隨意練筆》:20170820

作者:章魚茶│2017-08-20 23:14:36│巴幣:4│人氣:74
雖然說是「練筆」,因為故事是有連續性的,建議各位讀者從頭開始看喔!


- 不可描述之物 -


事情就發生在高二的寒假。

寒假輔導,我們和班導游雨生鬧翻了。他覺得我們莫名其妙,我們覺得他無理取鬧。

校方也出面處理,居中協調,雖然效果沒有很好就是了。最後,我們和他重修舊好……等等,怎麼聽起來不太對勁?不是這樣啦!

總之,我們和他之間的鴻溝總算縮小了許多,用力跳還勉強過得去。


但是就在他奪門而出,甩上教室前門的同時,後排置物櫃頂端有個東西就這麼摔碎在地上。

說來奇怪,明明剛才打掃的時候還特別清理過,置物櫃上根本沒有任何雜物啊?而且甩前門能夠讓影響到後面的置物櫃,他應該是內力十分高強囉?

全班正納悶著,最後排的江敬宇十分恐懼地說道:「那是『那個』!」

「不可描述之物」,那東西我只有在新生手冊上看過(那一頁還有很多奇怪的記號,不知道做什麼用的),手冊上還特別說了,絕對不可以對那東西做出任何的形容、比喻,或是做出足以讓人認知的言語或行為。

那時候的我們可真是倒霉到了極點。


不過,如果做出描述會怎樣?我猜大概是被二一那種慘絕人寰的事情。但是今天我們可不是單單說了句話那麼簡單,那東西硬生生地、毫無懸念地破了,沒有任何挽救機會。

正當我們盯著碎片一個勁猛瞧,沒有人--只有我--注意到一道黯淡的紫光射向校園最左邊、最裡面、最偏遠的那個角落,那個廢棄已久、爬滿藤蔓、草木叢生、白天黑得像晚上的遊樂設施。


「我們學校的傳說還不夠嗎?下課來去看看好了。」

真不知道我當時在想什麼。大概是剩一年就要學測了,壓力有點大,班上強者又那麼多,我在怎麼努力也考不過林晏鈞那群傢伙的。

看吧,在再不分,我的國文程度就是這樣。


就算台上老師不在,我還是耐心地等到了下課,拿起手電筒就往校園角落跑。

「跟平常看起來一樣,應該沒事吧?」手電筒領著腳步聲前進,走進那茂密的叢林。


我錯了。


- 待續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15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練筆|愛情|冒險|穿越|短篇|校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oc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意練筆》:20170... 後一篇:《隨意練筆》:2017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