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遊記】臺南烏山頭水庫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17-08-20 22:45:44│巴幣:16│人氣:261
坐船遊水庫的好去處。


同樣是人煙稀少的星期一,帶著妻小和親戚的孩子到台南烏山頭水庫。想去的人,走國道三號,至台南六甲烏山頭交流道下車,很快就到了。

寫到這兒,突然發現自己特別喜歡去依山傍水的地方,而且喜歡水比喜歡山多一些。(謎之音:「所以我的屬性是智者囉~」眾人曰:「智障的智。」)

當天運氣不好,親水公園整修中,天壇也是,兩處都沒開放。



花絮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要門票的,全票200、半票120。詳情請自行上官網查詢。這裏是裏頭著名的吊橋。


吊橋下的風景。


當天很熱,我們專挑陰涼處走,附近看到大學生在團康,年輕真好啊。


走上堤防就可以看到烏山頭水庫,這裏屬曾文溪集水區。


我們是近中午來的,若是傍晚,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


講到烏山頭水庫,就不得不提八田與一,因為這水庫是他設計的,他是日據時期的土木工程師,東大畢業,專門被派到日本在亞洲各處殖民地考察水利,是當時的精英。我對他沒有怨恨,人各為其主,他為他的祖國效力是應該的,但感謝就免了。


強盜搶了我家,嫌門口路太窄,不易運貨,在我家門口修路,好把我家東西搬走,等強盜戰敗投降,難不成我要感謝強盜修路之功?!有這麼奴?!有這麼賤?!

亞洲被日本佔領殖民的地區可不止臺灣,之後八田就被派到菲律賓調查水利,他是為了菲律賓人嗎?開玩笑!那是為了把資源送回日本!亞洲有哪個國家被日本佔領後感謝日本統治的?韓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只有臺灣!臺灣人真是亞洲奇葩,獨一無二。


當天沒什麼風,日頭炎炎,風景雖美,我被熱得頭昏腦脹。


後來飄來一堆雲,成了陰天,才稍微舒服一點。


當地可搭船遊水庫,這是太陽能作動力的船,很環保。搭船要另外付費,一人好像200元的樣子,記不清了。但泛湖一趟40分鐘,很划得來。對了,船裏有冷氣,很棒!



當天停車場空盪盪。星期一真是出遊的好日子,不過,很多公營景點星期一沒開,最好事先調查一下。


烏山頭大飯店,我們沒在這裏住,純粹進來躲太陽吹冷氣,啊,不,是進行考察的。這裏視野很好,大玻璃窗外就是台南風景。


這裏多少錢呢?雙人房假日一個晚上3400。實在講,不便宜…


從遊艇上拍攝碼頭一景。


在這裏散步,要避開日頭,清晨或傍晚最合適,白天好熱。


從太陽能遊艇拍攝一景。


走著走著,居然看到《南無阿彌陀佛》石碑一座!看起來頗新,不像歷史文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14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嘉義蘭潭水庫... 後一篇:【全破感】勇者鬥惡龍 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