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小說> 冰特調

作者:吳旻( °∀°)│2017-08-20 20:35:11│巴幣:40│人氣:160
「一杯咖啡。」
「早安,咖啡請問要冰的還是熱的?‧‧‧‧‧‧」

我家隔壁的小七依舊往常的吵雜,店員的精力像是永遠用不會衰竭的太陽一般散發出那被我稱之為「愛」的熱能。
雖然這麼說,但是這個名為「愛」的能量卻沒有實質的熱度,最多就是心理面多了一種無形的溫暖罷了。
我喜歡在早晨的時候坐在靠窗的位置,因為這樣能夠欣賞每個從外頭進來的消費者。

「早安。」
「早阿,今天也是一樣嗎?」
「對,熱抹茶。」
今天這位鬍子大叔又買了抹茶拿鐵。

「這個多少?」
「這個六十五。」
「那這個多少?」
「這個一百二十。」
「蛤,加古一喔(台語:這麼貴喔)?」
這位頭髮稀疏的大嬸依舊不停地問著商品價格。

「耶──好涼!」
「幹,快來追我啊!」
「這裡不可以奔跑!小心一點!」
「‧‧‧‧‧‧」
店裏頭的小鬼依舊無視新來的工讀生在那邊鬧哄哄的大吵大鬧,至於老鳥級的值班經理則是連看也不看的做著自己的事情,彷彿已經進入了所謂「佛」的境界。

「今天也來這裡寫報告阿‧‧‧‧‧‧嗯?不是報告?」
「恩,阿這個啊?這是小說。」
誠如前面所說,我喜歡坐在靠窗的位置,因為這樣可以欣賞到每個走進店裡的人的樣貌,也可以從這個角度‧‧‧‧‧‧看到每個不同的消費者所表現出的「裏」。
但我並沒有告訴他這件事,因為我覺得這種事情對他這個新來的工讀生來說還太殘酷了些。

小鮮肉原本還想再多跟我聊一些,但是那個鬍子大叔已經拿著剛泡好的抹茶拿鐵坐到了我的身旁。
「早阿,今天也來這裡欣賞世界嗎?」
(笑)對於他這樣的搭訕,我回了一個不失禮節的微笑。

對於這傢伙的認知,是從幾個禮拜前開始的。
這個大叔並不是什麼壞人,對於女性也不會用什麼奇怪的暗示來讓她們感到難堪,最多就是叫個美女。
而他在我這裡卻只能默默地自言自語。

沒有理會他說些什麼,我自顧自地打著自己的東西。
從前陣子剛開始的「美女」便到現在的「早安」,大概花了他三個禮拜的時間吧‧‧‧‧‧‧習慣真是可怕‧‧‧‧‧‧
或許再過個幾天他就會覺得無趣,然後就轉向對別的人侃侃而談吧。

「話說‧‧‧‧‧‧妳都不會想喝些什麼嗎?」
「恩‧‧‧‧‧‧?」經他這麼一說,我確實是覺得有點渴了。
才這麼想的同時就要伸手向包包裡面抓出那被朋友譽為「吞海葫蘆」的水瓶,卻被大叔的笑聲給點醒了。
「妳出門的時候難道沒有檢查的習慣嗎?」
「‧‧‧‧‧‧」
「給妳個機會吧──現在大杯的咖啡有第二杯七折的活動‧‧‧‧‧‧買兩杯,一杯自己喝,一杯給那個高個子。」
「我為什麼要聽你的?」
「恩‧‧‧‧‧‧為什麼嗎‧‧‧‧‧‧因為我們都是『觀察者』?」
「!」

看著生活中周遭的事情並且用一種自己能夠理解的方式來記錄,這就是「觀察者」。
他也是個作家嗎‧‧‧‧‧‧?看起來邋遢邋遢的,沒想到居然是個有文學涵養的人啊‧‧‧‧‧‧

想得入神,連大叔在我面前彈了幾個響指都沒有注意到,等到他喝完拿鐵要離開之後我才驚醒‧‧‧‧‧‧

「買咖啡‧‧‧‧‧‧嗎?」
說到買咖啡,我的防毒軟體好像也很久沒有更新了‧‧‧‧‧‧不知道最近的那個病毒有沒有辦法撐過去‧‧‧‧‧‧
「那個‧‧‧‧‧‧?」
「啥?」
魯莽的用在家裏頭回答老媽的方式應了對方,在看到他那錯愕的表情的同時我的腦袋「砰」地混亂起來。

「那個‧‧‧‧‧‧」
「恩‧‧‧‧‧‧?」因為表現出那不為人知的一面而感到害羞的我因為腦袋還想著小說進度以及剛才大叔所說的事情,瞬間像是電線燒壞了一般的當機,只能下意識地回答他。
「我看現在人比較少,跟值班的經理要了點時間吃飯‧‧‧‧‧‧妳應該也還沒吃吧,早餐。」
「恩?‧‧‧‧‧‧嗯。」
「對,那就是,我想說要不然我們一起吃個飯怎麼樣?」
「蛤‧‧‧‧‧‧?」
「呃,不,不是那個意思,就是‧‧‧‧‧‧怎麼說‧‧‧‧‧‧」
「好渴‧‧‧‧‧‧」
「嗯?妳口渴了嗎?我買飲料?」
「咖啡‧‧‧‧‧‧?」腦袋打結的我,默默地整理出了那最為關鍵的詞彙,也是剛才大叔所灌輸給我的奇怪的話‧‧‧‧‧‧或許我真的有些口渴了也說不定?
「要咖啡嗎?好的,什麼咖啡,中杯大杯,冰的熱的,要不要加糖‧‧‧‧‧‧糟糕!」
等他說完這一切之後他才發現自己居然犯了那種「休息中聽到門鈴響了就大喊歡迎光臨」的錯誤。
好在我並沒有因此回過神來,否則的話應該會打破那被神稱作是「尷尬之牆」的隱形氣場吧。
「呼‧‧‧‧‧‧那麼就大杯冰特調,我請客。」好不容易冷靜下來的他,到了櫃檯去跟值班經理要了兩杯咖啡過來。

等到餐點與咖啡都到齊了之後他輕輕地搖了我幾下。
我一看桌上的筆電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已經微波好的食品,臉上不禁有些惱色。
「那個‧‧‧‧‧‧不好意思,那個我剛剛叫妳好像都沒什麼反應,所以我就‧‧‧‧‧‧擅自的動了,還希望妳不要太介意‧‧‧‧‧‧」
如果有一種病叫做尷尬,我想我眼前的這個小鮮肉大概已經是尷尬癌末期了吧‧‧‧‧‧‧
「沒事,誰讓你剛才看到了本宮出醜,這點小錢也花得值得‧‧‧‧‧‧可不許你喊冤呀。」說著我便學著最近看的後宮鬥爭戲裡面女主在展現上對下的威嚴時所使用的輕蔑態度來讓他感到自己是多麼的卑微。
「是,謝娘娘賜福!」
「噗哧!」
「阿‧‧‧‧‧‧笑了!」
「什麼?」
「呃‧‧‧‧‧‧沒什麼,妳笑著很好看!」
「嗤,是不是覺得就請這頓飯還不夠?」
「謝謝娘娘!」
「呃‧‧‧‧‧‧」

於是本宮今天‧‧‧‧‧‧賺到了免費的一餐以及那被用來告白的大冰特調‧‧‧‧‧‧恩‧‧‧‧‧‧如果小鮮肉也算是賺到的話,那本宮今天可真是‧‧‧‧‧‧賺翻了呢。

──冰特調

下:大熱拿


用另一種方式來寫寫看,太久沒寫了感覺有點生疏。
雖說標記是放愛情,但是感覺愛情的味道很淡。
就我來看的話,日常累積才比較能表現出愛的味道,然而這篇冰特調雖然沒有「冰」的感覺,也沒有「特調」的味道,甚至連「愛情」好像都沒有融入其中。
這正是在泡「冰特調」的時候偶然會出現的情形。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冰特調是用特製的粉包下去調配的,必須先等咖啡下完之後才能下粉包,甚至連冰塊都不能先下,因此這東西也算是麻煩中的麻煩來著‧‧‧‧‧‧

以上,泡了杯失敗的特調給大家嚐嚐W(有空的話寫寫看正常的冰特調好了WW)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1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某種意義上,那些台詞已經能算是職業病了吧www

08-20 20:43

吳旻( °∀°)
是的,日常職業病……08-20 22:08
芯玥兒
不愧是冰特調
果然非常複雜(#

08-20 21:06

吳旻( °∀°)
其實就只是白色粉包加下去而已,直接聞還會聞到藥粉的味道w08-20 22:08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08-20 21:09

吳旻( °∀°)
好喲08-20 22:09
Arthur
不錯阿 [e34]

08-20 21:42

吳旻( °∀°)
謝謝QwQ08-20 22:09
右手哥
辛苦了~~

08-20 21:55

吳旻( °∀°)
就單篇來說……還行……08-20 22:09
布雷
呵呵 觀察者

08-20 22:16

吳旻( °∀°)
頗有趣08-20 22:52
橘みかん
我還以為枯木被奧客氣到腦子打結了XD

08-20 22:37

吳旻( °∀°)
今天還好,一路順遂ヾ( °∀°)ノ08-20 22:52
薇依
枯木的打工日常 (?)

08-21 12:09

吳旻( °∀°)
我是母的嗎?!!08-21 15:40
夕野秋彥
看到中間才發現主述者是女生XDDD

08-21 20:48

吳旻( °∀°)
嘿嘿,那是因為寫到那裡才想說試試看女生視角w08-21 23:55
薇依
枯木切一切就會變成母的
YA~

08-22 10:02

吳旻( °∀°)
我才不要啊!!!08-22 10:26
布雷
恩~~不錯啊!!

08-22 20:17

吳旻( °∀°)
好喝嗎,客人w08-22 23:29
餡井
原來是咖啡>_<(還去google
沒點過超商的咖啡,感覺點的方式會很複雜QQ

09-05 14:56

吳旻( °∀°)
不會的,其實跟你到速食店去買吃的一樣w很簡單的XD09-05 15: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pelican58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 是... 後一篇:<小說> 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