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尼爾:自動人形 —為了人形的榮耀—(小說版13) 神話破滅

作者:Asterio│2017-08-20 14:54:55│巴幣:16│人氣:374


剛踏出房門,中庭傳來騷動,看上去有兩組人形彼此針鋒相對,2B9S與司令站在同一陣線,人數較少。另一組人較多,全為YoRHa人形。剩下的人形不是試圖調停就是圍

「為什麼不告訴我們人類全部滅亡!?為什麼成立YoRHa要我們白白送死!?」
「到底……為什麼要讓我們誕生?」
「我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只是為了謊言?我不要……啊啊啊!」

2B:「各位,冷靜下來!」

「冷靜?司令早就知道實情,還讓我們去送命!」

芙蘭扶著我下樓梯:「司令的確知情,也犯了錯。但請你們想想,沒有司令,人形能活幾年?不惜欺瞞,也要你們擁有活下去的希望,睜大雙眼看清楚,她不是你們的敵人。」

「她不是敵人?15S可是為了她的命令死了啊!」
「沒錯!要不是司令,我們才不需要戰鬥!」
「如果沒有出擊……前輩一定還活得好好的!把前輩還我!」
「殺了司令!」
「殺了司令!」
「殺了司令!!」

9S:「大家……大家聽我說,司令是——

「閉嘴!都是她……都是她,12D才會……」一名人形拔出武器,跳向司令:「啊啊啊!」

刀刃劃過空氣,直撲而來,我推開司令與芙蘭,手抵擋,右手遭到砍斷,傷口平整。

「啊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

鏗!鋼鐵大劍從上空飛來,垂直斬入地面,擋在我和他們之間,站在劍上的A2居高臨下:「要動手?我陪你們玩。」

A2!?」在場人形面對突如其來的脫走兵,措手不及。

A2:「怎麼,不敢上嗎?」

「沒事,A2。」我伸手去撿斷掉的右手。

波波路替我撿起:「狄波路。」

狄波路:「知道了。」她扶我到旁邊的椅子坐。

兩方依然僵持不下,彼此沒有退開的意思。

A2,沒事,沒有必要爭鬥,她們需要的只是一點時間消化。」

波波路替我止血:「好了不要說話!」

「不要緊張。」我拿起斷肢,接上斷處,驅動體細胞強行接駁花了幾分鐘手臂復原。擦擦血。

「我們……只是為了個謊言活到今天嗎……
「那死去的夥伴算什麼?」
「前輩……前輩……為什麼?
「這樣的話,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被製造出來……
「嗚嗚嗚……嗚啊啊啊!騙子!
「妳憑甚麼替我們決定!憑什麼揮霍我們的性命!」

司令沒有迴避譴責:「對不起,各位。我的確騙了你們,也害死太多YoRHa隊員,我承認……所有過錯。沒有任何藉口,就算被你們憎恨,我也無話可說。」

芙蘭:「沒有司令……你們連站在這裡說話的義體都沒有。」

「那更好!與其為了被毀滅而製造出來,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出生!」
A2,妳不是也失去同伴?難道妳不恨司令嗎!?」

A2:「殺了司令,死去的同伴也不會回來。」

「你們,都搞錯對象了。」我起身,芙蘭立刻過來攙扶。「想復仇,很正常,可是至少要找對對象。好好想想,司令是遵循誰的命令?YoRHa計畫是為了什麼?」

人形們逐漸沉默,看樣子人類的身分暫時還有影響力。

「創造神話。」我掃視一雙雙憤怒無助的人形瞳孔。「一個虛假的信仰,一個足以統一全體人形的宗教,一個至高無上的神。」

人形們思考系統與情緒中樞不斷運轉,瞳孔不斷收縮。

「要不是人類,你們根本不會被迫面對這種窘境。說到底,人才是罪魁禍首,司令只是遵從命令,她也是受害者。看清事實,人類才是禍端。所以要復仇的話,好,我是你們的目標。」

司令:「行者大人……!」

「抱歉,司令,當初強迫妳執行YoRHa計畫。我想,現在是時候讓他們知道真相了……SS級機密,YoRHa計畫書第一頁,第一項目——我,YoRHa部隊的創始者,也是這個世上唯一倖存的人類。」

芙蘭盯著我,知道我想做什麼。

A2跳下大劍,盯著我。2B9S、波波路、狄波路、艾涅莫妮不發一語看著我。

Gestalt計畫失敗後,人類科學家於後期研發了轉生技術,可惜完成時,只剩我一個人類。芙蘭,是我專用的輔助人形,也是YoRHa部隊第一原型機,所以才能駭入你們系統。說起來,芙蘭,這個人造肉體……是第幾個了?我已經不記得轉生幾次。很久以前我就知道,如果要你們為了我一個人類,與機械生命體出生入死,大概不可能,所以才會建立YoRHa計畫,說人類全都到月球避難,藉此欺騙所有人形,讓你們重新奪回地球,我則能利用時間,留在地球尋找復活人類的方法。」

「司令之所以接受命令,是希望賦予你們一絲活下去的希望。過去,曾經暴發過『獨立者』事件,部分人形不願意為了人類而戰,紛紛出走。為了凝聚所有資源與人形意志,司令強迫自己,接受執行YoRHa計畫。」

「您在說什——」司令被芙蘭摀住嘴。
芙蘭:「行者大人說話時,請閉嘴。」

「如果你說的是真的……為什麼現在要終止YoRHa計畫?」

我閉上眼:「因為我累了……我想要……見到我的家人,你們一定能了解想再次見到愛人的感受吧?」睜眼。「幾天前,我下定決心終止計畫。聯絡裝置遭到破壞的情況下,我獨自來到反抗軍營地,尋求與司令的聯繫。我累了,作為唯一的人類……好累。沒有家人的生命……好累。看著你們為了謊言送死……好累。」

「對不起,人形們,人類不是什麼神,我只是……因為害怕死亡而不斷逃避,直到無法承受生命的重量,才猛然想起生命真正的意義,是給予,不是獲取——我,把屬於你們的生命還給你們,請你們,還給我該有的平靜。」

「將我處死吧。」

人形們,紛紛放下武器。

Ş

會議室

司令靠在窗邊:「人形們的情緒暫時平緩,只怕獨立者事件再次爆發。」

芙蘭這次也在會議室中,抱胸思考:「他們需要新的信仰。」

司令:「行者大人,您為什麼說謊?」

「人類必須從神的地位被拽下,懷德,現在起,你們必須全面放棄人類。」

司令:「我……做不到,行者大人,我……沒辦法拋棄人類。」

「妳必須拋棄,人形需要一個責難的目標。」

司令:「那請讓我——

「芙蘭說了,他們需要新的信仰。」我抓住司令肩膀:「懷德,領導人形,成為他們的信仰。這不是命令,是請求,人類對人形的請求,我對妳的請求——讓人類死。」

司令沉默好幾分鐘才再度開口:「是……遵照您的吩咐……

芙蘭:「行者大人,時間差不多了。」

司令:「……?」

「懷德,聽好了,接下來分鐘內,芙蘭會襲擊妳,以『對人類過度忠誠』的理由劫走我,逃出反抗軍營地。妳必須立刻對各地據點的全體人形說明原因,並發出追捕人類的命令。我雖然不排斥被處死,但現在不是時候,我和芙蘭還有未完成的事務。等處理完機械生命體,自然會消失。」

司令:「但是!」

「我和芙蘭都活了很久,知道怎麼在外生存,也有豐富作戰經驗,用不著擔心。」

司令:「……您為什麼,為了人形做到這等地步?」

我指指芙蘭,芙蘭吐舌眨眼

司令︰「對不起,行者大人,都是因為我無能,才會……
「不,懷德,對不起,無能的,是我們。」

司令:「……芙蘭小姐,謝謝妳,救了全體人形。」
芙蘭微笑:「為了人形,芙蘭什麼都做得到。」

「再見,懷德。」

司令敬禮:「再會了,行者大人,祝您好運……為了人類的榮耀。」

「為了人形的榮耀。」我回敬禮。

司令:「請問,我還有機會再見到兩位嗎?」

「沒——」
芙蘭:「當然,一定會再見的。」

司令皺著眉頭笑了:「是嗎?好……

芙蘭:「白白,再見囉。」
司令:「芙蘭小姐,請無論如何,都保護好行者大人。」
芙蘭:「這是自然。」
司令:「也請妳,平安無事。」
芙蘭:「謝謝妳,白白。然後,對不起。」

芙蘭往司令腹部揮拳。
「呃……!」司令倒地。

芙蘭抓起我,跳出窗外,重重落地,嚇倒四周人形,然後往廢墟都市衝刺,遁入夜幕。
沒多久,司令發布了追捕令,一夜之間,我們成了逃犯。

1194545日,人類,從王座墜落。

Ş

隔日
0700時

我和芙蘭走在森林王國的王城周圍,雖然周邊有不少機械生命體,但目前為止沒有攻擊跡象,當然,我們也藏得很好。

芙蘭:「極致的謊言,是揉合事實與謊言的加工品。是嗎,行者大人?」

「謊言跟演技就能撫平憤怒,世界上沒有比此更划算的投資。」

「您之前說,N2可能將目標轉到我們身上?」

「只是可能,還不知道詳情。畢竟塔原本的功能是巨型兵器,用來完全消滅月球殘留的人類基因。我們來得早,N2還沒進化到分歧點,依然充滿敵意的情況下,丟個活蹦亂跳的最終目標給她,當然有可能改變原本的做法。」

「『消滅人類』壓過『保有敵人』的思考邏輯?」

「有可能。機械生命體網路如何?」

芙蘭盯著空氣,看著我看不見的網路世界:「嗚!?果然……N2的活動變得頻繁,但是……很奇怪,並沒有趕盡殺絕的行為——沒有利用機械生命體發動攻擊,甚至沒有透過網路發送任何新指令。」

「可疑得要命。」

「行者大人一開始就打算把人類推下懸崖,背叛人形?」

「沒,只是機會在眼前,不用白不用。」

「那可是危機喔?」

「危機就是生機。再說了,假設N2把將目標轉到我身上,那麼背叛人形也是理性選擇,既能防止人形遭到機械生命體攻擊,也能直接與N2交手,不需要拐彎抹角。

「您還真是處處為人形著想。」

吧?背叛人形,以後就見不到2B他們,我無所謂,妳明明很喜歡他們,還是陪我演出。」

「是啊……有點寂寞呢……

……

「嗯,行者大人突然不說話?」

「抱歉,芙蘭,因為我不成材,才會落得這步田地。」

啊~啊~真的,行者大人真沒用~害芙蘭蹭不到2B大腿了~芙蘭沉寂了幾秒:「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誰叫我們不成材呢。

我們沿著階梯走到最上層王室,悄悄繞過幾名守衛,進入最後的房間,第二代國王伊曼紐爾躺在嬰兒床上左搖右搖

我和芙蘭走近瞧。

伊曼紐爾圓圓的眼睛盯著我們瞧,我伸手撫摸,好可愛。

「行者大人,臉很猥褻喔。」

「哪裡啊?」

「您每次跟動物或可愛的東西互動就會露出猥褻笑容,偏偏遇上可愛的女孩子跟男孩子都沒反應。」

「最好是。」

芙蘭也伸手和伊曼紐爾玩了起來:「快快長大喔,別怕,A2不會來殺你了,行者大人已經攻略她了喔~說不定A2和行者大人生的小孩會長得像你喔~

「瞎說。」我碰碰他光滑的額頭,好可愛,一個閃神就足足玩了十分鐘。

「喂~行者大人回魂,繼續工作喔~」

「嘖,竟然被妳唸,我也真是……

往上繼續走,來到王城視野很好,也沒有守衛。
芙蘭的身體附近跑出好幾個漂浮螢幕:「那麼,具體來說,要怎麼執行D-52呢?

D-52,Destroy - 52,破壞計畫第52方案。以往除掉機械生命體的主要方案不外乎「駭入網路」與「破壞硬體」,但D-52採取的則是其他途徑——破壞電力來源。

「N2的伺服器採用多重電力來源,不只一種,原始到先進皆有,機械生命體沒有笨到純粹仰賴單一力。

蘭:「原計畫是破壞所有動力來源。但怎麼做?就算是芙蘭,身上也沒有那麼多『爆發力』。」

「炸藥,我會去跟怪卡絲調度。其中一個動力點是廢棄工廠的火力發電。

「行者大人還記得?芙蘭的記憶區塊越來越不穩定,很多來之前儲存的資訊已經流失。

「只記得這個點,其他的記憶區塊跟著身體一起敗壞中。剩下散布各地的動力點我會查出來。

「『您?』」芙蘭咧嘴笑。

……我會請老鼠跟蝙蝠替我查,確定後再讓他們攜帶炸藥埋入各點,遙控引爆。

「您打算一起引爆?」

「戲劇性,芙蘭。一次失去大量動力才能讓N2手足無措,逼入太空。預留幾個點暫不引爆,威脅不成再全體破壞。重要的是不能讓她發現,省得採取預防措施。

「您好壞。」

「不要這樣誇我。」

「那麼,行者大人請先去調度火藥跟勘查動力點,芙蘭會繼續觀察機械生命體網路,有多餘資源駭入動力點也會著手進行。」

「芙蘭。」

「嗯?」

「不要被拉過去了。

「行者大人突然擔心什麼?」

「為解除各地人形的病毒,妳太勉強了。系統資源過度消耗,處於劣勢的情況下進入機械生命體網路很容易反遭逆向駭入。

「戰場支援等級S的芙蘭不會這麼容易輸給小N2的。

「那就好。」

「行者大人才是,已經無法控制肉體反射與生物本能了吧?」

……好幾個本能腦區已經不聽使喚,精神力衰退得太快,快變成普通的人類。」

「平常的您可以直接切斷休克機制,直接承受疼痛,不進入昏厥。但這幾天,您已經昏厥幾次了。芙蘭才想,是不是精神力已經壓不住本能區塊……

「嘛,正面思考吧,想那麼多也無益。

「好的,正面思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08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eversefmn
不要再黑人類了啊wwwww
寄葉計畫(改)是高層人造人(人類遺產再生協會(應該))加9號弄出來的XD

08-20 22:23

Asterio
所以說是謊言啊WWWW08-21 12:49
圓周慮absurd
如果行者講話的時候突然被注射「透明的世界」(X

我不能因為行者醜就這樣欺負他.PNG

07-20 23:36

Asterio
搞不好對他本人沒效哈哈
他就醜,是事實哈哈07-21 0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尼爾:自動人形 —為了人... 後一篇:芙蘭&行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