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Apo動畫08 資訊補充(低限度捏他)

嘯月 | 2017-08-20 12:02:38 | 巴幣 50 | 人氣 1194

Fate/Apo動畫08 資訊補充(低限度捏他)

聖杯大戰,紅黑兩方正式開打。大家都好帥啊,阿塔與迦爾那帥又美、極刑王氣勢十足,希望下一回繼續保持下去!

還有鶴岡你好投入啊,斯巴達克斯那幾句台詞超有存在感。

獻上此等災厄,Phoibos Catastrophe!
獻上此等災厄,Phoibos Catastrophe!!
獻上此等災厄,Phoibos Catastrophe!!!
拜託快把FGO的寶具語音換成動畫版吧(打滾ing

老樣子,主要是服務動畫黨與輕度粉絲的資訊補充,有問題請提出、我會再補充。
也請其他人別太捏到跟著動畫進度跑的人喔。



【赤弓--阿塔蘭黛的寶具】
訴狀的箭書(Phoibos Catastrophe),B級對軍寶具。

弓與箭皆非寶具,作為寶具的是「將雙箭射向天空」這個儀式。對太陽神阿波羅、月神阿堤蜜絲兩位神祈求加護,隨後會降下無數的箭矢。每枝光箭的威力並不大,但數量卻是壓倒性地多。

可在一定限度內調節寶具掃射的範圍,但是阿塔蘭黛無法控制每枝光箭將落在何方,所以最適合在前線還沒有己方的開場時釋放。一旦進入混戰後,就必須大幅壓縮掃射範圍以避免掃到自己人。

黑狂以寶具抵銷是動畫的原創橋段,不過在理論上這是可行的。然而在光箭掃射的第一秒裡,黑方的最前線就已經被擊潰,黑狂釋放寶具去抵銷後半段的光箭實質上救不了多少己方士兵,頂多確保自己的安全。那一擊算是扳回氣勢的意義比較大。


【赤騎--阿基里斯的寶具】
疾風怒濤的不死戰車(Troias Tragoidia)。A級對軍寶具。

三匹戰馬為海神波塞頓在阿基里斯的父親佩琉斯結婚時送的兩匹不死神馬(作為從靈的寶具被召喚時沒法完整重現其不死性),克桑托斯和巴利俄斯,以及阿基里斯奪來的名馬佩達索斯。

戰馬與戰車並不像梅度沙的天馬或征服王的戰車那樣擁有魔力障壁或是神雷的特殊效果,但衝刺力特化的速度是首屈一指。認真衝刺時其速度超越那兩者一倍不止,行進時會猶如超音速割草機席捲戰場。不過這項寶具的魔力消耗也相當驚人。

順便一提,神馬有語言能力,而且個性不怎麼好、會挖苦主人……。


【人造人與魔偶的犧牲並非徒勞】
雖然在赤弓與赤騎的寶具掃場之下,雜兵們看起來只是徒然送死,但實際上仍達到了戰略效果。

從靈的一舉一動皆會消耗魔力,賣力地戰鬥以及使用寶具更會消耗相當的魔力,雜兵們以數量堆砌出來的犧牲,其實有達到消耗對手的效果。


【黑槍--弗拉德三世的寶具】
極刑王(Kazikli Bey)。B級對軍寶具。

這是生前大量串刺敵軍的事蹟昇華成的寶具,隨召喚條件和職位會有型態改變,Apocrypha版必須先以技能「護國鬼將」滲透地脈將該區域化為領土後,此寶具才可以正常發揮。

在領土內,黑槍可以自由召喚出刺樁,其數量上限為兩萬、範圍廣達半徑1km,當樁被破壞後又可以立即再召喚新的出來。刺樁的位置與角度可隨意控制,能活用於攻擊、防禦、移動輔助。

單發的刺樁威力普通,但往往會從四面八方大量來襲,而且只要被刺穿就會暫時附加「貫穿」性質的持續傷害。此外黑槍「手中的槍」更是帶有強力的概念,對手只要被槍刃刺中一次,其體內就會生出刺樁展開內部破壞。


【赤槍--迦爾那的烈焰】
如先前在03的補充所述,迦爾那除了防禦力極高的鎧甲護身之外,還可以將魔力轉換成烈焰,達到攻擊或噴射移動的效果。

但是這個技能的耗魔相當驚人,如果大規模連續發動1O秒就可能將優秀的魔術師搾乾。加上神槍與鎧甲的維持也需要耗魔,所以迦爾那只在關鍵時刻爆發,或調節出力、斷斷續續地使用烈焰。

紅方的赤劍、赤槍、赤騎都具備極高的單兵作戰能力,然而他們都有魔力消耗激烈的缺點。反觀黑方以人造人電池的手法確保了寶具能盡情使用,所以黑槍才說等著看對方的魔力供給能維持到何時。


【回歸戰場的齊格】
齊格開始確立了自己的人生該怎麼過、自己的願望是什麼。第一件事就是希望能解放自己的同胞。

人造人基於出廠設定會服從主人,即使那是不合理又殘忍的命令。但他們畢竟是知性生物,隨著時間經過有部分會和齊格一樣萌生自我意志,程度則是因個體而異。齊格打算找出這類同胞、帶他們逃離千界樹。


【黑術制止赤騎戰車的手法】
黑術在後方進行指揮,於接觸前一刻命令魔偶分解並纏繞在車輪部分,然後立即固化達到卡死車輪的效果。黑弓再利用這一刻進行狙擊。

不過阿基里斯絕非蠻勇的匹夫,上次戰鬥後他仔細思考對戰過程和推敲對方的弓術,所以凱隆的箭想射中他沒那麼容易了。


【赤騎--阿基里斯的衝刺】
阿基的衝刺其實也是寶具效果,其名為彗星跑法(Dromeus Cometes),A+級對自身寶具。

由「所有時代,所有英雄中最快者為阿基里斯」此傳說所具現化而成。阿基里斯能一口氣穿越戰場、無視地形障礙,其腳程快到猶如瞬間移動似的。

擁有與之同等(嚴密來說稍遜一點點點)腳程的英靈,則是同為希臘英雄的阿塔蘭黛,她是以俊足馳名的獵人,奔跑速度也是快到匪夷所思。只可惜目前動畫裡還沒有機會展示。


【赤騎--阿基里斯的不死身】
勇者的不凋花(Andreas Amarantos),B級對自身寶具。

這是阿基里斯的母親讓他被天火焚燒後得到的不死身,只有具備C級(與阿基里斯同等)神性者才可以對他造成有效攻擊。

有神性但若未滿C級的場合則是會被削減傷害。神造兵裝可以代替神性,但等級該怎麼計算官方沒有具體說明。弒神寶具理論上成立但實際效果不明,像設定上屠龍寶具可以不讓齊格飛的惡龍血鎧發動+記號,但仍舊無法直接突破其防護。

如果是非「攻擊」的干預,在某種條件下可以避開不凋花的效果。

唯一沒有獲得不死身加護的部位則是後腳跟,如果此處被貫穿的話會造成「勇者的不凋花」與「彗星跑法」失效,而且傷口治療不易。

另外原傳說裡有浸冥河與燒天火兩種版本,Tm是採用天火版。


【蔬果師徒】
負責角色造型和插畫的近衛乙嗣表示,師傅是鳳梨、徒弟是胡蘿蔔。為什麼這樣說則請仔細觀看他們的造型。


【在赤騎的戰車下存活的女性人造人】
與05裡諷刺戈爾德的人造人是同一位,嗯……大概,其實我沒法斷定,因為她們長相與聲音都很相似(汗)

先假定是一同人好了。原作沒有讓她去挑戰戰車,自然沒有在戰車下存活這個幸運EX般的場景,但考量她在原作是有點戲份的人造人,所以動畫才特別安排了些新戲份給她吧。


【言峰神父的配刀--三池興太光世】
赤術莎士比亞雖然沒有直接戰鬥力,卻有很優秀的技能。透過大文豪的詩歌描述,能夠將物品升級為寶具。

莎士比亞能製作C~E級的寶具。若是E級寶具,素材只要用普通石頭即可。以近代武器等工業量產品為素材則可以製作成D級寶具。C級寶具就必須準備對應的素材, 這把三池興太光世為某位獨眼大劍豪愛用的名刀,順利升格成等級C寶具。

據說只要是名留青史的作家,有相當高的機率擁有這類能力,會以技能或寶具的形式獲得。


【言峰神父接獲啟示】
他不但和貞德一樣能接收啟示,又直接識破黑狂的真名,言峰神父身上隱藏的謎團越來越多,他的底細和願望到底會是……!?




創作回應

十六夜
說起來刀劍正好在開大典太光世的限鍛活動 合理懷疑AP跟刀劍兩方是講好的wwwww
然後那個蔬果師徒 徒弟秒懂 師父想了下後也懂了 於是回不去了wwwww
沒算錯的話下集的芙蘭線 還會提到莎翁的某項能力?希望別做壞><
2017-08-20 14:24:41
嘯月
蔬果梗領悟後真的回不去了www
2017-08-20 20:32:33
(£新夜£)
把腳後跟和飛哥後背黏在一起也無敵
2017-08-20 14:25:25
嘯月
你是天才嗎!!!!!
2017-08-20 20:32:42
卡洛斯
您好,想問一下之前獅子GO拿出來的九頭蛇禮裝如何使用?是當飛鏢射,還是裝進槍裡當子彈?
2017-08-20 19:12:22
嘯月
製作成短劍,預定用在近戰或是飛刀~
2017-08-20 20:33:29
毛恩
神馬有語言能力是小說中出現的嗎
因為還沒讀過原作有點好奇他們的互動
2017-08-23 17:15:12
嘯月
是的,但是要很後面才會說出來。動畫未來有可能會刪減掉。

神馬有在主人危機時挖苦他的習慣XD
2017-08-23 18:37:20
黑い影
飛哥不是在背上準備防禦會直接開個洞嘛……
2017-08-31 18:45: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