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六十七:落幕與序幕

作者:知岸│2017-08-19 23:30:08│巴幣:6│人氣:110
江馨婷的緋聞事件,以迅速揭開的大轉折順利化解。

據說,與趙含依在小店見面的是趙家親戚,因為為人低調,與老闆獨子含依見面的時候刻意變裝,不想受到太多關注。然而,因為此次事件影響到企業,這位遠親也透過企業公關出面澄清,造成大家誤會甚感抱歉。

照片其實沒有拍得很清楚,加上人家都出來澄清了,輿論風向自然受到動搖。此時,江馨婷的經紀人也出來助攻,表示馨婷出道以來並未跟亞聯的人員有所接觸。經紀人並非為了情勢說謊——因為那日聚餐趙含依被帶過去的事,似乎在江馨婷以外的參與者腦中,都變成極為模糊、甚至是遭到遺忘的部分。

現在除了江馨婷本人,沒有人知道她與趙含依其實認識,因此也沒有人出來繼續爆料。事件以誤報落幕,而這都歸功於趙含依的「心想事成」。

澄清的新聞雖然報得不比緋聞的新聞熱絡,但到底還是佔了些許版面。在家觀望的四名使者,當然也透過媒體收到消息。

「阿依那傢伙……開了技能吧?」

陸子真盯著電視螢幕牢騷似的喃喃,郭亞安與廖苡禮在一旁有些心虛。

「事情順利落幕也好呢。小乖已經盡力把傷害降到最低了……」

「但他自己呢?造成這麼大規模的影響,身體恐怕又要壞了吧。」陸子真的臉色依然難看,雖然他也知道這事不開技能恐怕無法這麼快落幕,「雖說這是最保險的方法。唉,算了,跟你們發牢騷也沒意思,我回房間一下。」

……最近這傢伙把自己關在房間的頻率真的增高很多啊。

三名伙伴默默看著陸子真進房間,然後不約而同打開四人群組開始問候。

然而,陸子真獨自回房也不是閒閒沒事做。

他從手機裡翻出一個許久沒打的號碼,躊躇一陣之後終究撥出。

電話接通後,他的心中還有些忐忑,但一聽見那沉穩而略帶蒼老的嗓音,他又安下心來。

「寬叔……」陸子真軟軟喊了一聲,電話對面的老管家聽見好就不見的稱呼,心頭也是暖了一下。

陸子真與趙含依的管家是熟識的,當年他搬離原住所的時候,阿寬也偷偷塞了自己的聯絡方式給他。

「子真少爺,難得你會打電話過來呢。」

阿寬對陸子真一向照顧,在趙家與陸家還交好的時候,他便一直對子真父親的為人十分欽佩。陸洋過世後,為了紀念他,老管家依然會在對陸子真的稱呼後面加一個「少爺」。

「是啊……很久沒跟寬叔聯絡了,你過得還好嗎?」

「一切都是老樣子。倒是子真少爺……特地打過來,還是為了少爺的事吧?」

「唔……果然被猜中了。我是想問問阿依的情況,他這次出去後,有跟你聯絡吧?」

「有的,最近每天會抓個空去看看少爺。不過他從昨天開始身體似乎有些狀況。」

果然啊……聽聞阿寬流露擔憂的嗓音,陸子真有些歉疚,畢竟趙含依是為了任務才這樣,但這事不可能讓阿寬知道。

「那這幾天還是讓他多多休息吧……他應該會一直很想睡覺,一個人住的話乾脆賴在床上,但還是得逼他起床吃東西。寬叔,他現在暫時無法回到這邊,可能得麻煩你多多照看了。」

「瞧你說這什麼話,我本來就是少爺的貼身管家啊!」阿寬慨歎,「你應該親自對少爺說這些的。最近總看他捧著你送的那只娃娃,不用問也知道他很想念你呢。」

「我……我就是沒辦法跟他好好說話才來拜託寬叔啊!我現在一聽到他的聲音就想罵人,根本說不出幾句人話。」陸子真懊惱道,「他現在犯病也夠難過了,再被我罵未免太可憐。」

「嗯?難道是吵架了?少爺他……會跟你吵架?」阿寬的嗓音難掩驚愕。

「他練就了一身絕技好嗎……害我真的氣成白癡就這麼放任他走了。」陸子真忍不住自嘲,「唉不過,這也不算真的吵架……吧?畢竟他應該是計畫性的跟我吵,心境跟真吵架不太一樣。而且他會這麼做的理由我已經……」

陸子真話到此處嘎然而止,他思索片刻,改口道,「算了。寬叔你不要跟阿依提這些好了。現在讓他好好養身體比較重要。」

「好的。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阿寬柔聲道,「我晚點還會過去一趟,需要我帶什麼話給他嗎?」

「不用跟他提到我沒關係。」

「您二位到底是怎麼了呢……若有幫得上忙的地方,不用跟我客氣喔?」

「寬叔已經幫大忙了,有你照顧他我就放心了。寬叔也好好照顧自己喔。」

與阿寬告別後,陸子真掛斷電話,心情輕鬆了不少。此時,他聽見了敲門聲,以及從門外傳來的喊話。

「陸子真!任務有新進度了,快出來吧。」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01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都市|奇幻|惡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六十六...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六十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