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孤海之女03

作者:餡井│2017-08-19 23:29:32│巴幣:22│人氣:165



船上沒有槳,少女空手划了好多次水,愈來愈著急,因為小島傳來的呼喊比她更緊張,船的方向和島並沒有交集,

「唉,怎麼辦才好呀……」

少女看了用完次數的釣竿,再轉頭看眨眨眼的果凍,這奇妙的生物依然回以一個大大的笑臉,於是看向還未昏暗的天空後,她傷透腦筋,又因口渴想喝眼前的飲料,而陷入小小絕望。

「告訴妳!妳最好快點過來!不准打開瓶蓋!那是屬於我的瓶子!聽見沒有?」

「你可以游過來嗎?噢!好危險!不要好了!」

兩個人互相大叫,之間的距離成為無形的高牆,一層層加厚,就像手中的玻璃瓶的飲料,只能看得到,卻無法得知真正的樣貌。

突然,船上發出啵的一聲,嚇得少女以為玻璃瓶瓶蓋跳了出來。

等到她意識到發生什麼事的時候,循著拋物線的椰子落到島周圍的空瓶,一條細絲連接椰子黏在空瓶,然後細絲的另一頭也就是船上的果凍。

像是心有靈犀般,兩人同時立刻行動。

島上的人跑向瓶子和椰子並抱住,好在細絲無比堅韌;船上的少女拉著細絲,慢慢收線,果凍也跟著配合,就像吃麵條一樣輕鬆。

終於,船進入漂著無數空瓶的海面,叮叮咚咚的,五顏六色的,閃閃發光。

「還給我!」

少女向後跌倒了,因為衝來的女孩實在太粗魯,而且個頭比想像中的小。

「可以分一點嗎?我也好累好渴。」

「先回答我,妳從哪裡來的?」

「坐船來的!」

「什麼名字?」

「葳妮絲!」

「哦?感覺是個會帶來好運的名字……」

「我好渴,妳快點喝。」

「要喝就喝,反正我原本也沒很渴……」

名叫葳妮絲的少女急忙拔開瓶蓋,喝了一小口,然後給果凍喝到剩一半,這個舉動讓個頭小小的女孩發出尖叫。

「妳妳妳還有你你你——這是哪來的生物啊?居然把瓶子吃掉?啊啊啊!那些不可以!哇啊啊啊!我的收藏品!」

葳妮絲在果凍開始到處吞食後,也跟著陷入驚慌,並且加入捕捉果凍的行列。

她們繞著小島跑了很久,累得喘氣不止,只是變得比圓形小島還大的果凍卻眨眨眼、依然咧嘴笑開。

奇怪的事發生了,果凍咕嚕咕嚕地叫,吐出一塊一塊的玻璃瓶,瓶子沒有碎掉,反而是六個一組融在類似果凍的物質。

當海面漂滿「一塊塊」的瓶子時,果凍已經回到原本的大小。瓶子互相靠近,像是有人在玩拼圖,分散的塊狀瓶子組成一大片浮板。

女孩好奇地踏上浮板,然後回頭她的小島。

嘩啦嘩啦。

海浪終於吞掉小島,菱形葉片的小草已經離開土地了,展開屬於自己的旅程,終點在哪裡誰也不清楚。

女孩決定離開自己的島,畢竟浮板舒適很多,至少現在衣服漸漸地乾燥。

她紅了眼眶,想拋掉將要流浪的徬徨,但啞啞的說話聲,模糊得令她大吃一驚。

「我、要去——去那座島看看、葳妮絲……」

「在!」

〣〣〣〣〣〣〣〣〣

第三天。

這天,葳妮絲和艾蘭什麼事都沒做,各自睡在自己的位子,期待抵達個頭小的女孩,艾蘭,她所說的那一座像瓶子的大島。

她們昨天追著果凍的運動量實在太大了!她們希望今天能養好體力,最好明天就能登陸。

魚竿晃了好幾次,誰也沒去理會,直到艾蘭發現果凍正在啃她的浮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01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孤海少女

留言共 4 篇留言

吳旻( °∀°)
臭果凍!!

08-20 01:06

餡井
是香的ˊˇˋ08-20 08:03
南雲桅上
這果凍好治癒啊~

08-31 19:08

餡井
果凍天生自帶滿滿的治癒能量XD08-31 20:20
夏喵可 Meowko
果凍好忙XDD

09-29 09:36

餡井
那是調皮>_<09-29 09:38
珀伽索斯(Ama)
有辦法制服那個果凍嗎?[e19]

10-18 22:58

餡井
可以試著和牠和平相處>_<10-18 2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ooloogool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孤海之女02... 後一篇:孤海之女0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