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安價小說*邊緣君主】一、君主與他的五個不和諧夥伴

作者:夢墨輓歌│2017-08-19 21:27:21│巴幣:18│人氣:539
  首先,朝你撲來的青年是一隻妖狐族,那纖細的身子和白皙的肌膚觸感,與其水汪汪大眼四目相交,你有些疑惑這隻狐狸的性別,從服裝較為樸素暫時認為他的是少年吧!

  「歡迎君主!初次見面您好,我叫做亂影唷!」

  名為亂影的妖狐樂觀活潑,就算你身邊的馬夫用一種嫌惡的臉看著亂影,但亂影卻不是很在一的模樣,在這人類掌權的時代,其他非人物種皆是畜生,而你卻不這麼想,反而因為見到稀有妖狐有些雀躍。

  你稍微和亂影打個招呼,隨後轉向亂影身邊矮小的獸族,那金黃色短髮看起來很柔軟,一對小耳朵埋在頭髮中微微顫抖,從身上局部花紋看來,這是一隻豹族男孩。

  他看起來有些畏懼,看見你逐漸逼近,他也下意識的後退。

  也許他遭遇過什麼可怕的經歷吧!你這麼想,並和亂影一起安撫豹族男孩,沒過幾分鐘豹族男孩才諾諾開口說道:

  「我叫做澳藍.飛爾斯……」澳藍斜過眼不敢正視你,也沒有向你打招呼或對你使用尊稱,這個舉動讓馬伕不是很開心,在旁邊罵了幾句不太好聽的髒話。

  你制止馬夫情緒化的行為並且溫柔的對澳蘭笑了笑,向奧蘭表示不使用尊稱也沒關係,如果不想說話之後也不會免強他,但你希望可以多了解未來會和自己一起生活的人才。

  接著見到的是一位面無表情的女僕,從關節就能知道她並不是人類,她是罕見的自動人偶,正常來說自動人偶應該被放在工廠裡管制,只有被某個貴族買走後才能離開工廠,由於人偶精工製造難以生產,若不是公爵以上的位階絕對無法擁有,通常都是由皇帝欽賜才能獲得。

  「您就是我的主人嗎?」女僕聲調毫無起伏,冰冷的像是規律轉動的齒輪。

  你稍微看了一下女僕胸前的名牌,有些骯髒但能看見她的名字叫做白夜,雖然女僕感情匱乏打招呼應該也得不到回應,但你仍是熱情的向白夜問好。

  白夜眨眨無神的雙眼,像是不理解你的行為,「主人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你苦笑,沒有回答白夜,畢竟要解釋『為什麼』是很複雜的事情,要讓人偶明白又是另一個困難處,反正未來相處時間很長,到時候再慢慢解釋也不遲。

  女僕身旁站著沉穩的男子,他披著破爛老舊的斗篷,冷峻的外貌讓人無法親近。

  發覺你看過來,男子垂下眼簾別過臉,輕輕說了兩個字:「瑀月。」

  「喂喂!你這什麼態度!」馬伕對於瑀月的反應很不滿意,如果說是畜生或沒感情的女僕就算了,一個髒兮兮的傢伙竟然敢跟君主這樣說話。

  你拍拍馬伕的肩搖搖頭,希望馬夫可以先退到後面,讓你跟瑀月有交談的空間,馬伕不是很甘願的退後幾步,雖然馬伕跟你們已經保持距離,但瑀月似乎不是很喜歡說話,除了「嗯」或點頭、眨眼外,連一句完整的話都沒說出來。

  交談困難讓你沒辦法繼續認識瑀月,姑且就先跳過他先跟下一位人才打招呼。

  沒想到,下一位人才是個金髮雙馬尾的女孩,她臭著臉瞪著你,在你正要開口說話時,她突然「哼!」的一聲轉頭飛奔離去。

  你無語的與眾人望向她奔離的背影,這是你才發覺到,黛麗吉不是賜予你五個人才,而是丟了五個麻煩給你。

  馬伕實在看不下去,扇扇手叫其他人回自己回間去,接著從馬車上拿出一卷羊皮紙。

  「君主大人,我早就知道這些人不會好好配合您,於是在您乘馬車前,我早就把這五個傢伙的家世背景調查清楚了,這是我能為您做的最後一件事,之後還請您多加留意他們。」馬伕恭敬遞上羊皮捲,隨後駕著馬車離開城堡。

  
  你垂下肩無力嘆氣,到書房裡閱讀那長度非比尋常的羊皮紙。

  第一個被調查的就是亂影,他其實沒什麼特別紀錄,只有寫出他在人類成都餐廳當廚師學徒,生活一直很安穩直到出師後想自己開店,被受理員以藐視皇帝檢舉,儘管亂影試著證明自己的清白,但還是被士兵關進監獄,在監獄裡當廚師助手兩年後獲得釋放。

  黛麗吉聽聞亂影廚藝很好,便召他入宮要求他做出好吃的料理,亂影認為這是個翻身的好機會,盡心盡力為黛麗吉特製美味料理,殊不知黛麗吉只是想嘲諷畜生沒資格使用人類發明的料理器具,被黛麗吉羞辱一番後,亂影就被派到你身邊當家僕。

  第二個是豹族澳藍.飛爾斯,雖然外表示個無害的小正太,但骨子裡是個心機超重的商人,在戰爭時期澳藍可說是獸族裡的大富豪,但皇帝繼位後沒收他的財產,並且禁止他經商。

  可憐的澳藍被安排在皇宮會計室裡當雜工,每天都必須聽會計們抱怨東抱怨西,偶爾跑跑腿或是打掃會計室,無趣乏味的工作讓澳藍很絕望,最後決定離開會計室去馬戲團跳火圈,不過火圈沒跳多久,黛麗吉就突然叫士兵把他抓來,丟到你的城堡裡待命。

  似乎是為了讓你有娛樂才這麼做的。

  當然,你不會想看一隻小豹崽跳火圈的模樣,還是讓澳藍有正常的工作比較好。

  第三個是自動人偶白夜,她是個有自主意識的人偶,不論怎麼修改都無法消除她那毒舌又抖S的屬性,因此被判定是個瑕疵品,原本要被工廠銷毀,黛麗吉聽說這件事後馬上回收白夜,把白夜訓練成專門用來暗殺的刺客。

  只要有黛麗吉看不順眼的人,就會派白夜去那個人家當女僕,在某天晚上白夜就會執行黛麗吉的命令,去除掉她討厭的人,原本黛麗吉一直很重用白夜,卻在某天工廠發表了新款自動人偶,黛麗吉馬上變心拋棄白夜去訂購新人偶來玩。

  白夜被放在黛麗吉房間裡整整一年,由於面無表情又喜歡說些難聽的話,黛麗吉開始覺得白夜很噁心,丟掉又覺得可惜就把白夜送給你。

  第四位是瑀月,來自遠方的流浪旅者,擅長魔法和劍術,意外在皇城遇上出巡的黛麗吉,黛麗吉覺得他很帥便要求瑀月進入黛麗吉的玩具房,那玩具房聽起來就不是什麼好地方,瑀月自然是立即否決,黛麗吉一氣之下出兵圍攻瑀月。

  瑀月跟士兵纏鬥三天三夜,最後不敵人潮戰術潰敗,黛麗吉奪去他的武器還讓巫師封印他的魔力,讓瑀月在地牢關個幾年,某天心情好才讓瑀月去山礦裡採礦,後來瑀月試著逃跑卻因為長期疲憊而逃跑失敗,被抓回來後黛麗吉也懶得管瑀月了,隨便簽個字把他丟到你的城堡裡,當然武器和封印仍沒解開,但瑀月還是有基本的體術和戰鬥力。

  最後是金髮雙馬尾女孩的資料,她原本是百弭國小公主米莉,因為國王反對帝國殘暴的種族歧視,所以向帝國宣戰,最後還是輸給帝國,米莉因為長相可愛被皇帝俘虜。

  皇帝出去開拓新天地後,黛麗吉便處處打壓米莉,為了讓她遠離皇宮,你分配到的領地距離皇城非常遙遠,正和黛麗吉的意,才故意把她派到你身邊。

  米莉目前沒有展示過任何才能,她不會下廚、跳火圈、經商、暗殺、魔法或劍術,自從來到帝國也只會各種抱怨,許多服侍她的家僕都不太喜歡她,因為不管做什麼米莉都不會滿意。

  大概是青春期吧,你環手沉思,努力的想這公主在城堡裡能有什麼職位,總不能直接包養或是當寵物照顧,也許可以讓其他人教她一些才藝,像是學煮菜啦、學理財啦、學女僕接待或是劍術之類的,反正讓她有點事做就不會這麼心浮氣躁了。

  收起羊皮紙,你簡單的把城堡分成五等分,依照那五個人的特性分配區域,亂影自然是廚房和後院荒地,如果他能順便種菜或水果就不會一直出去買東西,獸人可不能輕易外出啊!
  
  澳藍負責圖書室和財庫,雖然現在沒什麼財寶,但以後收稅或別人進貢的話,總要有人來看管這些東西,你相信澳藍不會監守自盜,也覺得他會好好守護那些財寶。

  白夜可以隨意在城堡裡走動,主要負責衣物室和地下監牢,你還沒確定要不要荒廢監牢,畢竟這裡看起來不太需要,但荒廢後城堡會有閒置空間,為了不浪費就暫時由白夜決定監牢如何處置,如果她想把那裡當作私人倉庫也可以。

  至於瑀月,祭司房和武器庫就交給他管,這兩間也是你很頭痛的地方,因為現在的你雖然是君主,但卻沒什麼人力資源可用,聘不到祭司和士兵,那兩間幾乎跟廢墟差不多,希望瑀月之後能把那裡拿來放魔法素材或收藏武器的房間。

  還有米莉……

  無法得知她的喜好,暫時就給她城堡裡所有房間的鑰匙,她想去哪就去哪,喜歡什麼就自己拿,等挖掘出她的興趣時,在決定負責區域吧!

  寫完分配令後,你把分配另拿到鎮上去複印,接著拿回城堡送到每個人房裡。

  明明是個君主,竟然要自己做這麼累人的事情啊!你覺得心累得坐在王座上唉聲嘆氣。

  這時,鎮長忽然慌慌張張地衝進大殿裡,他滿臉驚恐的跪在你面前,大聲說道:

  「君主!大事不好了!」

  你皺起眉做正身子,鎮長急忙將鎮上發生的災難詳細告知你……

  --

  題目:

  請留言『災難』和『五選一角色』

  災難可以是天災人禍,不過不能出現太逆天的東西

  五選一是投票,最高票數者會去解決那個災難

  米莉、白夜、瑀月、澳藍、亂影 五選一

  舉例:

  災難>山賊來襲

  希望派米莉去解決

  *一人限一個留言災難和一個角色

  *會抽兩個災難,依照投票數高低分配災難負責人

  *留言時間>等我有時間來收穫(?

  *可跨平台留言(巴哈、噗浪、痞客)

  各位安安!終於來到爽爽的假日啦~

  這次的組合感覺還不錯啊W
  不知道大家會想出現怎樣的災難
  如果出現山賊又讓米莉去解決ODO
  滿滿的本本味啊(喂!

  目前看起來,君主生活還挺幸福的
  只是很多事情都要自己做XDD(君主只是名義上嗎?
  總之,請大家好好愛護公主、女僕、小狐狸、小豹崽和浪者囉~

  抽籤截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9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MITLE
災難>發現星之智慧教團的儀式殘留痕跡
解決者>瑀月
(活潑可愛的VAN♂樣沒被選到 Q~Q)

08-19 21:42

夢墨輓歌
邊境有奇怪的教團啊XD
抽抽樂機率嘛~08-19 22:0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任務派遣型的RPG嗎?www

那就,來點個人趣味的選項吧!
白夜→調查古代機械巨兵遺跡

08-19 21:50

夢墨輓歌
喔喔!感覺是很刺激的任務!08-19 22:02
史萊姆王
災難>獸人暴動
解決者>亂影

08-19 21:54

夢墨輓歌
廚師要去解決暴動嗎XDDDD亂影加油08-19 22:01
肚有三層
鎮上來了個流浪漢與米粒發生沖突
流浪漢把米莉打到昏迷
我方派出---自己出面

08-19 22:07

夢墨輓歌
這流浪漢也太可怕了吧XDD08-19 22:32
哈德
災 魔王來襲

解決 瑀月

08-19 22:08

夢墨輓歌
直接進入魔王回合啊w好猛08-19 22:32
柳丁(ゝω・)
災難>發現禁忌的魔法
解決者>瑀月

08-19 22:11

夢墨輓歌
喔喔!瑀月說不定有機會解除封印了08-19 22:33
呱影
災難>財務危機

解決者>澳藍

08-19 22:26

夢墨輓歌
填飽財庫的重大任務~08-19 22:33
水流yo
糧倉火災 解決者:狐狸

08-19 22:42

夢墨輓歌
可以順便炒飯的概念嗎w08-19 23:05
๑帝空๑
災難>博學多聞的抖M
解決者>白夜

08-20 10:04

夢墨輓歌
博學多聞的抖M要製造什麼災難啊XDD08-20 11:50
๑帝空๑
引發群眾恐慌啊xD

08-20 1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安價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安價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