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UND28、覺醒

作者:雅樹│2017-08-19 20:33:21│巴幣:0│人氣:50
Persona
怪盜異聞錄


ROUND28、覺醒



異界化分局


黎安與直美在分局地下展開探索後,找到被關在牢房的白副局長。
雖被關押著,但對普通人而言,與外面充斥各種妖魔鬼怪的環境比較,牢房反而是更為安全的場所。
於是二人並未救他出來,而是進行繼續探索。二人在黑暗中摸索,靠著直覺前進。
被跳躍地帶惡整,即將接近目標又被傳送回起點的噁心狀況也有過好幾次。
歷經一番折騰後,好不容易抵達電梯,終於鬆了一口氣。


分局內出現的魔物,無論種類或數量都比醫院、工廠更為複雜繁多。
與在醫院時情況相同,直美覺醒的神裔能力,給黎安帶來極大幫助。
隨著沿途進行戰鬥,水準提昇,覺醒各式各樣的技能。火焰、萬能、物理的攻擊法術,
在戰鬥狀態提昇生命上限的輔助法術,甚至在戰鬥狀態將生命、魔力、精神完全回滿的逆天神技。
當二人搭乘電梯抵達二樓時,其實力與剛踏入此迷宮時已經無可比擬。


二人將二樓探索完畢後,發現此處就是個雞肋般的所在,什麼也沒有,單純消耗時間,毫無意義。
但當二人將三樓探索完畢後,便明白二樓的存在意義了。
三樓存在許多陷阱,若掉下會掉到二樓。若沒有二樓,就會直接掉到一樓甚至地下室,那才叫噁心。
因此二樓的存在非但不是雞肋,反而是佛心來着。二人來到標示著『局長室』木牌的大門前。
可惜的是,途中二人期待的天鵝絨房間並未出現。二人收拾心情,整理狀態,打開了局長室的大門。


“這…這是…”
雖然已有心理準備,但映入眼簾的景像依然令二人感到驚訝。
藍天碧草、鳥語花香,許多赤身裸體的天使、仙女、妖精們在其中玩耍嬉戲。
這兒便是愛麗舍樂園,在神話中必須通過冥界的痛苦之河方能抵達,由冥后‧珀耳塞福涅執掌的處所。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夏雨晴傲然佇立在花園正中央,身後立鏡中清晰可見被鎖鏈拘束在十字架上的宋若帆神格。
與花園氣氛格格不入的辦公桌,宋若帆被綑綁在位於其後的座椅上,沒有外傷,只是昏迷。


“雨晴,為什麼?”
沉默片刻後,黎安問道。


“很遺憾,我並沒有告訴你的打算。”
夏雨晴面帶微笑,答道。


“大膽隱者,妳可知我是誰?我是灰色魅影的特派員,竟敢對我出手,妳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
直美對夏雨晴進行心戰喊話。


“灰色魅影?抱歉,皇朝與灰色魅影已經沒有關係了,皇朝與灰色魅影的關係僅限愚者與祭師個人。
如今祭師已死,關係理應自動解除。”
夏雨晴玩味道。


“什麼?胡說,祭師明明活得好好的,怎麼可能突然就死了!”
直美皺眉道。


“祭師確實已經死了,不信妳可以自行確認一下。啊,抱歉,我忘了這裡是異界,訊號送不出去。”
夏雨晴幸災樂禍道。


“妳綁架小…若帆,這件事跟她無關,妳先放了她。”
黎安吞吞吐吐道。


“不是我綁架她,是她自己送上門來。要我放了她,不可能。她是我手中很重要的一張牌。”
夏雨晴輕輕搖了搖頭,斷然拒絕道。


“她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孩子,妳抓住她沒有任何作用。”
黎安還不放棄,繼續勸說道。


“普通?擁有役使神格之力的音使,會是普通人?何況你和她都是灰色魅影新任祭師指名要找的人。
留著她,對我們與灰色魅影的談判很有幫助。”
夏雨晴嗤之以鼻道。


“新任祭師?光照派這麼快就指定繼任人選了嗎?”
直美愕然道。


“嘛…據說是前任祭師指定的繼承人,但並未得到光照派承認,我們也是因此判斷有機可趁。
豈料光照派不但立刻宣佈承認其身份,還授予他十二使徒的第十三號特別席位。而我們已騎虎難下…”
夏雨晴感嘆道。


“當我們被困在迷宮中徘徊的期間,外界竟然發生了這麼多重大事件嗎…”
直美咬牙道。


“對了,如果我以宋若帆的生命,要脅你解決這女人,不知你會怎麼做呢?”
夏雨晴指著直美,對黎安道。


“什麼也不做。”
黎安答道。


“喔?若帆可是秦羽帆的女兒,你居然會見死不救這麼殘忍?”
夏雨晴意外道。


“若妳方才所言屬實,此刻最需要保證她生命安全的人反而是妳才對,因此這威脅根本不可能成立。”
黎安淡然道。


“又是推理嗎?也好。唯有你,果然還是要我親自出手解決才行…”
夏雨晴瞬間變臉,冷然道。


“妳似乎對我成見很深,為什麼?我自問兩年的婚姻中沒做過對不起妳的事。”
黎安詢問道。


“為什麼?為了我已逝的青春,付出的感情。還有那本該誕生,卻來不及出世就夭折的孩子。”
夏雨晴閉上雙眼,陷入回憶中。


“孩子?什麼意思?”
黎安不解道。


“多說無益。”
隨著夏雨晴的話語,珀耳塞福涅虛影由她的上半身浮現出來。


“切!只能戰鬥了嗎…”
隨著黎安的話語,夏洛克也由他身上浮現。旁側直美也擺出臨戰勢態,雙手浮現神紋。


醫院


車道口,李達夫與權杖的激戰仍在繼續進行著。而玲子的出現,無疑打破了僵持不下的局勢。


“KAI-000‧飛翼零式。請叫我玲子,謝謝。”
僅管正在說話,玲子也絲毫沒有讓手中機槍停止傾洩火力的意思。


“玲子?不就是安琪的機車嗎!現在台灣的科技這麼先進,連變形金剛都研發出來了!?”
李達夫目瞪口呆道。


“更正,我出自KS重工。雖然台灣也有分公司,但那不是台商,是日商。
還有,我不是變形金剛,是機車姑娘,簡稱機娘。”
玲子邊說,十指中的散彈邊不要錢似的瘋狂射擊。


“哎呀,差不多,一樣啦。”
看報紙時除了體育版外完全無視其他版的李達夫尷尬道。


“這兩個傢伙,把我當做是泥捏的嗎…五月雨斬!!”
因玲子的射擊被迫防禦,權杖相當不爽。再看二人有說有笑,完全無視自己存在,不禁怒火中燒。
狠心把牙一咬,桑納托斯心領神會,棺蓋移到身後,放棄防禦,向前猛衝,打算將這礙眼的小妞解決。


“敵方採取接近戰,變更為近戰模式…Rolling‧Thunder!!”
敵人迅速接近,玲子停止射擊,雙眼光芒一閃,俯身而下,雙手撐地,雙腳併攏朝上就是一記猛踢。


“噗哈!”
玲子雙腳踢中桑納托斯面具,將他狠狠踹向後方拋飛而去,沒入權杖體內,權杖立刻噴出一口鮮血。


“你終於肯過來了嗎!?Sonic‧Punch!!”
赫拉克勒斯只有近戰技,雖有雷系魔法,卻因智力低無法發揮效果。逮到機會,自然不能放過。


“切!!”
權杖正承受桑納托斯受傷反饋自身的傷勢,眼前赫拉克勒斯襲擊而來,不得已只好再次喚出桑納托斯。
然而由於事態緊急,故桑納托斯甫一出現,便立刻將棺蓋移到前方防禦。


“可惡!!以為我會坐以待斃嗎!?Brave‧Zapper!!”
眼見在桑納托斯身前形成盾牆的棺蓋,在赫拉克勒斯如狂風暴雨般的猛烈擊打下逐漸出現裂痕。
權杖立刻果斷放棄防禦,拼著兩敗俱傷也要施展攻擊。


一波波劍氣以桑納托斯為中心朝四周擴散濺射,傷害使玲子心之海中神格產生感應,由身上浮現出來。
巨大身軀呈胸甲狀,肩甲處六翼朝前彎曲。不,仔細看,最上端兩隻並不是翼,而是機械狀肢體。
胸甲前端是面無表情臉孔,準星狀花紋裝飾,伸出雙手呈圓環狀在背後相握,下方有一圈光環籠罩。
頭部是一顆眼珠狀的圓形水晶球。不,與其說這麼說,不如說是偵測儀或全方位攝影機更為貼切。
其外圍繞一圈光環。仔細看,會發現一顆小球在不停運轉。如此說來,倒像衛星圍繞母星運轉的軌道。
這便是玲子的神格‧智天使展現的姿態。


“荒唐!!竟然是神格!?機器人怎麼可能擁有音使的能力,不過是區區的AI而已…”
望著靜靜漂浮在玲子頭上的智天使,權杖難以置信道。


“神格覺醒,神格能力資料接收,敵弱點針對可能,攻擊開始…Hamaon!!”
智天使將自身能力經由心電感應告知玲子,玲子伸手指著桑納托斯,智天使臉孔雙眼閃爍兩下紅光。


“這個招式!?不,等等,有話好說…”
權杖見狀企圖投降講和,然而招式已經發動。
只見散發神聖氣息的方陣圖在桑納托斯與權杖腳下浮現,並逐漸昇起形成宛如魔術方塊般由光構成的方塊體。
這個過程並不迅速,但身在其中者卻宛如被定身般無法動彈。


“哇啊啊…”
光狀方塊體宛如魔術方塊般轉動,桑納托斯與權杖同時發出淒厲慘叫。
桑納托斯宛如鏡面碎裂般崩解消散,權杖也彷彿身受重傷般倒地不起。沒死也去掉半條命,喪失行動能力。
原本純粹的人類是不可能受到破魔這個魔法的傷害,然而音使的優點是神格的抗性會成為自身的抗性,
缺點是神格的弱點亦會成為自身的弱點。這便是神格,宛如雙刃劍般的存在。


工廠


屋頂上,呈現癡呆狀態的錢幣宛如斷線木偶般坐在地上,路希、審判、天使之翼三人圍繞在她身旁。


“等等,你的意思是神格是人格的顯化,神格死亡,等同人格一部份被抹殺,也就是說…”
天使之翼略為思考後,震驚道。


“嗯,人格中的某個部份永遠死去。從她的狀況看來,恐怕回到兒童時代,也就是被皇朝收養之前。”
審判嘆了口氣後,說道。


“被皇朝收養之前…那不就等於我們無法從她口中獲得任何情報了嗎…”
天使之翼頗感無奈道。


“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回復魔法只能治療她的肉身,卻無法使她被命運之矛殺死的神格復活。”
路希補充道。


“爸爸!!不要打我!媽媽!!媽媽…”
錢幣彷彿陷入一個清醒的惡,她抱住路希的腳,宛如落水之人抓住浮木般緊抱著,再也不肯放開。


“她這個樣子是怎麼回事?”
天使之翼疑惑道。


“皇朝的阿爾克那,全都是被收養的孤兒。每個人身上都有自己的故事,心中都有自己的傷痕。
錢幣她…母親離家出走,她父親就把氣發洩在她身上,對她加以凌虐。
當她被皇朝收養的時候,聽說她父親的屍體全身都是傷痕,是被她用剪刀亂刀捅死的…”
路希蹲下身來,輕輕撫摸錢幣的頭髮,錢幣像貓般磨蹭著路希,在溫柔撫觸中安詳睡著了。


“媽媽…”
錢幣喃喃說著夢話,因神格死去而失去與皇朝有關的一切記憶,此刻的她只是個茫然無助的小女孩。
至於路希,則取代了她心中媽媽的形象。


“我有認識的私人社福機構,我來連繫一下吧!她現在這模樣,縱有千般不是,也足以抵償這罪了…”
天使之翼搖頭輕嘆,取出手機,準備撥打電話。


“謝謝妳。”
審判如釋重負道。


“不用客氣,我並不是那種非要趕盡殺絕的人,襲擊我家的寶劍我也沒殺他,只是在他身上放了追蹤器。
等他醒來逃跑之後,追蹤器就能帶我找到他的老巢。”
天使之翼聳了聳肩,示意審判無須介懷。


『嗶嗶、嗶嗶…』


就在此時,天使之翼的通訊器響了起來。她立刻按下耳機旁的紅色按鈕,便有麥克風從耳機中伸出。


“零式,醫院現在情況怎麼樣?”
天使之翼詢問道。


『老闆,我跟妳姘頭聯手解決了權杖。但吃貨身上的追蹤器依然沒有訊號,請求指示。』
玲子匯報並請示道。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98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say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ase31、革命... 後一篇:Case32、彌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