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4 GP

[達人專欄] 為我鼓掌吧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7-08-19 18:08:19│巴幣:216│人氣:2785
肥宅站在捷運月台上,眺望地平線上方的金色落日。落日發散出絢麗的晚霞,將天際染成動人的橘紅色,替這個城市增添溫和的美感。高聳的月台提供絕佳的視野,能夠俯瞰近處的車水馬龍,以及遠處的山巒與天際。

肥宅沒有欣賞眼前的景致,他正不停地搓弄雙手,偶爾還不耐煩地用力跺腳,顯得十分焦慮。

慾望在肥宅的腦海中滾來滾去,弄得他頭昏腦脹;誘惑的低語圍繞在肥宅的耳邊,想要說服肥宅放下心防。肥宅默默忍受這一切,因為他很清楚,一旦他選擇屈服,慾望就會將他的尊嚴踩在腳底下,毀掉他至今的努力,他絕對不容許這種事情發生。

肥宅現在非常、非常想要滑手機。

肥宅曾經是一個低頭族,每天抱著手機不放,就算手指滑出關節炎仍舊滑個不停。直到前幾天,肥宅才痛定思痛,決定澈底戒掉使用手機的壞習慣,只有在有需要的場合才可以拿出手機,如父母來電,或是朋友向他討教等等。問題是肥宅很早就跟父母斷絕來往,又沒有任何朋友,使得他這幾天完全沒有使用手機的機會。

不使用手機對肥宅來說並不輕鬆,他被迫放棄線上遊戲,無法上網漫遊,不能隨時觀賞新番動畫。不使用手機還導致肥宅出現某些禁斷症狀,像是反覆搓弄雙手或是用手指搓弄掌心之類的,使得他看起來就像一個變態。

現在,肥宅又開始下意識地搓弄雙手,怪異的行徑立刻引來其他乘客的側目。幾位婦人指著肥宅交頭接耳,一名女性嫌惡地跑開,不遠處的警衛對肥宅投以懷疑的眼神。查覺到異狀的肥宅連忙將雙手分開,然後吹著口哨,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可惜並不是很成功。

月台響起一陣悠揚的鈴聲,提醒乘客列車即將進站。沒過一會兒,一班列車就抵達車站,開門迎接肥宅的光臨。肥宅走進車廂,舒爽的冷氣迎面撲來,趕走了身上的暑氣,也驅散了不能用手機的焦慮。肥宅滿意地笑了,慶幸自己生在有冷氣的時代,在心中對過去發明冷氣的偉人致上最高的敬意。

目前接近下班時間,不過車廂內的乘客並不多。肥宅選了一個較空曠的位置,站著抓住吊環,對面前的空座位視若無睹。除非車廂真的很空,否則肥宅絕對不會坐下來,原因在於捷運的座位太小,容不下肥宅的大屁股。肥宅曾經因為屁股佔據太多座位,引來身旁乘客的白眼;後來他嘗試只用半邊屁股來坐,反而換成站著的乘客對他嗤之以鼻,還害他的屁股之後整整痛了三天,自此之後肥宅就很少在捷運上坐下來了。

「本列車即將在三十秒後離站,請旅客盡速上車。」月台的廣播說。

肥宅朝車門外望去,看著其他旅客加快腳步朝列車衝鋒。不消一會兒,月台上的旅客便全部上了車。月台上的站務人員揮舞著指揮棒,指示駕駛準備發車,即將關門的警告鈴聲也在此時高聲作響,刺得肥宅的耳膜直發疼。

就在這個時候,一位短髮的女學生從電扶梯口跑了過來。這位女學生身穿磚紅色底的西裝制服,配上及膝黑襪與黑皮鞋,她沒有攜帶背包或書包,只提著一個牛皮紙袋。女學生跑得並不快,不過憑她現在的速度,要趕上這班車應該沒有問題。

突然間,女學生一個重心不穩,整個人摔倒在地,紙袋脫手而出。肥宅見狀不禁縮了縮身體,那一摔可不輕。

女學生掙扎著爬起來,抓起地上的紙袋,拔腿加速奔向列車,瀏海隨著腳步而激烈舞動。

或許是因為跑得太用力,某個黃色的東西從紙袋口掉了出來。由於距離太遠,肥宅看不清楚那是什麼東西。

女學生總算趕上這班列車,她抓住走道中央的鋼條,喘得上氣不接下氣,整張臉紅通通的,汗水從額頭流了下來,頭髮翹得亂七八糟,完全沒注意到東西掉了。

肥宅猶豫是否該提醒女學生掉了東西,然而他很快就決定採取行動。

「不好意思,這位同學,」肥宅趨上前對女學生說,「妳的東西掉了。」

女學生眼神渙散地望著肥宅,一時弄不清楚狀況,直到她順著肥宅的手指,看見自己的東西掉在月台上,才知道自己的處境。

女學生連忙衝向門口,可惜慢了一步,車門就在女學生面前關了起來。女學生急忙用手掌用力拍門,還試圖把門拉開,卻是徒勞無功。女學生張開嘴巴,似乎是想喊叫,可是她的喉嚨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列車緩緩發動起來,女學生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東西在眼前消失,直至無影無蹤。

女學生身體一軟,整個人緩緩跪倒在地,然後哭了起來。

肥宅同情地望著女學生,對她的遭遇感到難過。肥宅朝四周張望,希望看見某位熱心的乘客站出來掌控局面,或是安慰這位女學生,可是附近的乘客不是冷眼旁觀,就是裝作沒看見,某位女乘客甚至拿出手機對女學生拍照。

肥宅突然感到一陣惱火。這個狀況是怎樣?這就是這個國家最美的風景嗎?肥宅憤怒地心想,很好,既然沒有人願意挺身而出,那就由我親自出馬。肥宅不喜歡多管閒事,可是他更不喜歡當一個冷漠的人,既然眼前有人陷入困境,他就不能裝作沒看見。

肥宅的腦海開始飛快地運作,試圖找出眼前局面的解決之道,不到幾秒鐘,一個計劃就在腦海中成型。他深吸一口氣,舒緩內心的情緒,說服自己拿出行動的勇氣,祈禱事態的發展盡如己意。肥宅很少採取主動,可是若有必要主動,他也不會遲疑。

肥宅緩步走到女學生的身旁,費力地蹲了下來。

「妳不要緊吧?」肥宅輕聲問道,努力不讓聲音緊張得發抖。

女學生的身體頓了一下,她緩緩轉過頭,面對身旁的肥宅。趁著這個機會,肥宅得以近距離觀察女學生的容貌。

女學生的容貌十分清秀,充滿稚齡女孩的清純氣息,可惜上面沾滿黏糊糊的淚水與鼻水,使得讓這張臉頗為滑稽。女學生的脖子上圍著一條絲質圍巾,在這個炎炎夏日顯得格外突兀,這或許是她的個人堅持吧。

最令肥宅感到驚訝的是女學生的眼睛,正確來說是她的左眼,秋水般的眼眸散發深邃的光芒,雖然因為哭泣而略顯泛紅,仍舊無損其魅力,肥宅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眼睛。女學生右邊的臉被瀏海遮住,不過既然左眼這麼漂亮,右眼想必不遑多讓。

肥宅從胸前的口袋抽出一條白手帕,然後將手帕遞給女學生。

「來,這個給妳用。」肥宅擺出一個友善的微笑,「把眼淚擦乾淨吧。」

女學生的視線在手帕與肥宅的臉上來回游移,眼中帶有茫然與不解,表情還有些緊張。這不能怪她,突然被陌生人靠近身邊問候,任誰都會保持警戒,更何況這位陌生人還是一個難看的胖子。接下來就是關鍵,肥宅心想,如果女學生不理他,或是對他產生敵意,他就沒戲唱了。

「這是我擦汗用的手帕,還沒有用過。」肥宅解釋道,「如果妳不嫌棄的話……」

女學生直盯著肥宅瞧,探視肥宅的意圖。肥宅壓抑別開視線的念頭,迎面對上女學生的目光,既然他真心想要幫助對方,就沒什麼好怕的。

女學生的表情放鬆下來,她伸出雙手,小心接過肥宅的手帕。她接過手帕後沒有立刻行動,而是擔心地望著肥宅,似乎是在徵求肥宅的指示,直到肥宅對她點頭示意,她才開始慢慢地用手帕擦眼淚。

肥宅利用女學生擦眼淚的空檔,從褲子口袋拿出手機,可是他卻突然遲疑了。肥宅握著手機,內心撲通撲通地狂跳,他目前正努力戒除手機成癮,不該隨便破戒。可是肥宅一想到女學生哭泣的模樣,以及方才下定決心的念頭,就覺得現在的自己遜到極點-既然他選擇採取行動,就不應該用任何理由臨陣退縮。

肥宅甩開內心的雜念,手指開始在手機螢幕上滑動,他的手指又粗又胖,動起來卻快如閃電。肥宅解除了螢幕保護,然後熟練地開啟網路瀏覽器,沒幾秒鐘就找到捷運站的電話號碼,隨即撥打過去。

「您好,這裡是捷運站。」站務員的聲音從另一端傳來。

「妳好,我是捷運的乘客,想請你們幫我一個忙。」肥宅冷靜地說,腦海裡回想剛剛女學生遺失物品的空間位置,「大約是一分鐘前,我在貴站的第一月台遺失了東西,遺失的位置是在二號電扶梯出口前方數公尺處的地板上,一個黃色的東西,麻煩你們幫我撿起來…是的…沒錯,我馬上會返回貴站…好的,謝謝,有勞你了。」

肥宅掛掉電話,長吁一口氣,望向身旁的女學生。女學生已經大致上把臉擦乾淨(鼻子下面還掛著鼻涕),正以好奇的眼光望著他。

「我已經請捷運的站務人員幫妳撿回遺失物,妳接下來只要搭乘列車返回剛剛的捷運站,把妳的東西取回就行了。」肥宅猶豫了一下,然後輕拍女學生的背部,「放心吧,妳一定可以取回遺失物,我向妳保證。」

肥宅對女學生露出一個笑臉,可是他太過緊張,使得他的笑臉看起來反而像是扮鬼臉。肥宅察覺自己搞砸了,不禁暗自叫苦,畢竟他只是一個宅男,不擅於安慰別人。

女學生望著肥宅的表情,突然笑了出來。她的笑容相當可愛,是那種純真的笑,無垢的笑。笑容使得她的神情煥然一新,整個人彷彿發出光芒。她用手帕擦掉眼角的淚水(以及鼻子下面的鼻涕),對肥宅用力點點頭。

肥宅覺得胸口一陣悸動,就他的記憶中,從來沒有任何年輕女生願意對他微笑,就算有,也只是訕笑與嘲笑,不然就是憐憫的笑。肥宅高興地心想,光憑這個笑容,就值得他挺身而出。

列車即將抵達下一站,速度逐漸慢了下來。女學生站了起來,整理好儀容。肥宅也跟著站了起來(費了他好大一番功夫),同時囑咐女學生接下來該做的事。

「妳在下一站就下車,然後到對面月台搭車,回到剛剛那一站取回遺失物,知道嗎?」肥宅說。

女學生用力點點頭。

要和眼前的女孩告別,肥宅突然覺得有點寂寞,不過他也只能聳聳肩,坦然接受這份邂逅的告終。如果這是動漫或小說,接下來應該會發生某些事件,將兩人的緣分延續下去,不過肥宅從來不相信這種好事會發生在現實中,更不可能發生在他身上。

肥宅察覺有東西正在拉扯他的衣服。

肥宅低下頭,看見女學生正用手輕拉他的袖子,眼睛直盯著他瞧。

「怎麼了嗎?」肥宅問道。

女學生似乎有些侷促不安,她又拉了一下肥宅的袖子,用另一隻手指向門外,手上還握著肥宅給她的手帕。

肥宅讀過很多的書,知道女學生是什麼意思,唯一的問題在於:這是真的嗎?

「妳要我陪你去嗎?」肥宅試探地說。

女學生用力點點頭。

肥宅差點笑了出來,他居然猜對了,書上寫的原來都是真的。肥宅是一個明理的人,認為取回遺失物並非難事,女學生應該可以輕易辦到,所以他決定扮演一位紳士,婉言回絕女學生的要求,鼓勵女學生自己行動,這才是一個好人該有的風範。

**

回程列車上的乘客屈指可數,女學生端正地坐在椅子上,臉上已經看不出哭泣的痕跡。她別過頭,對坐在身旁的肥宅(他一個人就占了兩個位置)露出感謝的表情。

肥宅回給女學生一個僵硬的笑容,心中卻呈現極度的混亂。

肥宅納悶地心想,剛剛的他到底吃錯什麼藥,居然沒有按照計畫婉拒女學生,反而答應與對方同行,害他現在後悔得不得了。肥宅為自己的決定找到好幾個理由,像是他對女學生做出承諾、他現在不趕時間,他想確定女學生不會搭錯車或下錯站等等,可是這些理由幾乎沒有一個站得住腳。其實肥宅很清楚,他之所以同意與女學生同行,其實是想趁機和對方多聊幾句,想看見她的笑容,想被她的眼睛凝視,說難聽一點就是為了滿足私慾。

肥宅氣自己氣得不得了,他都已經到了這個年紀,還像一頭發情的公狗般追著女生跑,更何況這位女生只是一位學生,看樣子還只是初中生!肥宅下定決心,等到確定女學生取回遺失物後,他就要立刻離開。

一旁的女學生看見肥宅面色凝重,以為肥宅是在生自己的氣。女學生只能默默地低下頭,搓弄肥宅剛剛借她的手帕。由於肥宅一直沒有開口,兩個人就這樣壟罩在尷尬的沉默下。

很快地,列車就到達方才上車的捷運站。肥宅走出列車,慶幸可以擺脫剛剛的沉默。女學生走在肥宅的身旁,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不時用擔心的眼神朝肥宅望去。

「那個,妳很快就可以取回遺失物了!」肥宅努力擺出笑容,「開心點吧。」

女學生點點頭,露出一個沒精神的笑容。

捷運的服務台近在眼前,緊張的情緒逐漸在肥宅體內累積。肥宅不禁擔心起來,如果他的承諾無法兌現要怎麼辦?如果女學生的遺失物被人撿走、弄髒,甚至弄壞,他又該怎麼辦?肥宅覺得自己的鞋子突然變成鉛塊,令他幾乎寸步難行。

「不好意思,」到了服務台後,肥宅緊張地對站務人員說,「我剛剛有打電話過來……」

「您是剛才那位先生嗎?請稍等一下。」站務人員是一位爽朗的男性,臉上掛著職業的笑容,「這應該就是您的遺失物吧?」

站務人員從服務台窗口中遞出一個東西,那是一個黃色的布偶,造型似乎是可愛版的貓咪。

「在接到您的電話後,立刻就有一位男孩將這個布偶送了過來。」站務人員說。

女學生小心接過那個布偶,愛憐地輕撫其表面,用手拍掉幾處灰塵,然後她將布偶緊緊抱在懷中,眼中泛著喜悅的淚光。看見女學生的東西失而復得,肥宅心中的大石頭總算落了地,他總算順利履行承諾了。

「恭喜妳取回自己的東西。」肥宅微笑著說,「那我就先失陪了。」

肥宅沒有等待女學生作出反應,便逕自轉身走回月台,他已經沒有理由和這位女學生待在一起了。肥宅做了一件好事,可是他不覺得心滿意足,反而有種如釋重負的解放感,彷彿是在慶幸自己總算挽回了顏面。

肥宅從電扶梯走上月台,一班列車正好在此時停妥。肥宅三步併作兩步向前疾走,順利搭上這班列車。

抓緊握把站定位後,肥宅回想起剛才的事情經過,對自己挺身而出的義舉感到滿意,慶幸整件事情可以順利落幕。不過肥宅也在心中暗自發誓,以後應該要更謹言慎行,絕對不可以像剛剛那樣,懷著私慾與素昧平生的女性相處,這樣不僅對女性失禮,對他也是一種侮辱。

肥宅結束了回想,開始構思晚餐的菜色。由於他現在很餓,待會至少要買兩份便當,回程時順便去超市買麵包當消夜,再加上幾瓶特大號的冰麥茶。構思完畢後,肥宅隨意地朝四周張望,想發現一些有趣的東西。他看見一位光頭上班族專心讀著報表,看見一位胖婦人低頭滑手機,看見一個老人躺在座位上睡覺(佔了四個位置!),看見一位女學生正望著他,看見…

女學生?

肥宅不禁瞪大了眼睛,眼前這位女學生不是別人,就是剛剛受他幫助的那位女學生。女學生站在肥宅身邊,正用漂亮的眼睛望著他,臉上帶著靦腆的笑容。

肥宅起初感到困惑與不解,為什麼這位女學生會出現在這裡?難道她偷偷跟蹤自己嗎?然而當肥宅繼續思索下去後,不禁恍然大悟:女學生起初就和自己在相同的捷運站上車,當她取回失物後,當然就會和他搭上同一班列車離開。既然搭上同一班列車,兩人剛好在同一個車廂也就不足為奇了。

「呃,妳好。」肥宅決定主動和對方打招呼,「妳也搭上這班列車嗎?」

女學生對肥宅點點頭,笑得很開心。

「妳找回遺失物,恭喜妳了。」肥宅說,他覺得剛剛好像講過類似的話。

女學生小心地從牛皮紙袋中取出貓咪布偶,將其拿到肥宅面前,讓肥宅看個仔細。

「很可愛的貓咪。」肥宅說,「妳一定很珍惜牠吧?」

女學生望向布偶,再轉向肥宅,緩緩搖搖頭。

「不是貓咪,那是豹囉?不對?那一定是獅子!」

女學生對肥宅點點頭。

肥宅仔細望著那個布偶。這的確是獅子,不過似乎是母獅或小獅子,因為這個布偶沒有雄獅特有的鬃毛。

肥宅擠出一陣乾笑,他想繼續聊下去,卻不知道該聊些什麼。

現場的氣氛逐漸冷了下來,肥宅努力想找一個適合的話題,可是腦筋就是不肯聽話。肥宅不禁詛咒自己的社交障礙,暗罵自己的愚蠢,他好不容易有機會與異性聊天,卻在這個節骨眼怯場,害他氣餒得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女學生也感染了肥宅的焦慮,她焦慮地左顧右盼,張開嘴巴欲言又止,不時對肥宅投以擔憂的眼神,沮喪的模樣不遜於眼前的肥宅。

兩人沒有任何進一步的互動,幾分鐘後,肥宅聽見列車的到站通知,提醒他該下車了。

「對不起,我該下車了。」肥宅小聲地說,「祝妳…呃…萬事如意。」

列車車門打開後,肥宅頭也不回地離開列車,經過剛才的拙劣表現,他急著想離開這個令他顏面盡失的地方。女學生見狀連忙伸出手,似乎是想拉住肥宅,可是她並沒有真的拉住對方,她的手就這樣凍在半空中,眼睜睜地望著肥宅離去。

肥宅以他所能辦到的最快步伐衝向電扶梯,腦袋一片空白,直到他聽見列車離去的行駛聲,思慮才重新開始運作。肥宅在心中不斷數落自己的失態,他剛才的應對舉止簡直爛透了,說是人生的汙點都不為過。最後那個告別語更是荒唐透頂,用「萬事如意」和人告別,全世界大概只有他會這麼蠢。稍早的他還是一位挺身而出的好人,接下來卻變成一個宇宙級的遜咖,窩囊的轉折讓肥宅覺得非常丟臉。

肥宅不禁納悶,他先前明明可以冷靜與對方互動,後來為何連話都講不出來?肥宅想了一下,很快就得到答案:他可以為了正義挺身而出,無法為了私慾採取行動;他有勇氣扮演好人,卻不敢展現自我,又胖又醜又內向的他根本不敢展現自我。肥宅自嘲地想,或許他只是在害怕,害怕別人發現他是一個沒用的傢伙,他會淪落為宅男不是沒有原因的。

肥宅的思慮飄到女學生身上。那位女學生彷彿是一隻溫柔的小動物,可愛的容貌惹人憐惜,那顆眼睛散發動人的光澤。然而她從頭到尾完全沒有講過一句話,連哭泣的時候都是安靜無聲,令肥宅百思不得其解,難道她無法說話嗎?

想著想著,肥宅來到捷運大廳的驗票口,他掏出錢包,準備拿出儲值卡驗票。就在這個時候,一個人影蹦到肥宅面前,差點和肥宅撞個滿懷。

是剛剛那位女學生。

肥宅的嘴巴張開到極限,對女學生的再次現身訝異至極-難道這位女學生連出站的地點都跟他一樣嗎?

女學生似乎是用跑的過來,她用手按住胸口,不停地喘氣,手上還握著肥宅的手帕。她抬頭望著肥宅,嘴唇不住顫抖,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沒關係,慢慢來。」肥宅安撫著眼前的女學生,「妳有事情要跟我說嗎?」

女學生用力點點頭。

「那麼,請說吧。」

女學生花了一點時間才冷靜下來,她定定望著肥宅,一直沒有開口,臉上顯得猶豫不決。肥宅不知道女學生的意圖,只能選擇等待。

女學生總算下定決心,從牛皮紙袋中取出一個黃色的東西,是那個獅子布偶。她將布偶套在右手上,肥宅才發現這個布偶可以將手伸進去,就像是布袋戲的人偶那樣。

「真是的,我實在看不下去啦!」

現場突然傳來一個高亢的聲音,讓肥宅吃了一驚。女學生手上的獅子彷彿突然有了生命,牠突然跳到肥宅面前,向肥宅揮手致意。

「哈囉囉,善良的暖男,初次見面,你好啊!」獅子布偶揮著手說,「我叫做小獅,請多指教!」

肥宅嚇得差點跳了起來,嘴巴張大到足以將拳頭塞進去。附近的乘客突然目睹這幕演出,紛紛好奇地駐足圍觀,或是拿出手機攝影。

小獅沒給肥宅思考的餘地,便自顧自地開始一段慷慨激昂的演說。

「由於吾主不善於溝通,所以就由我替吾主代言。我要感謝你幫助吾主的義舉,感謝你將手帕借給吾主使用,請容我代表吾主向你致謝,謝謝你。」獅子對肥宅深深鞠了一個躬,女學生則是一邊高舉布偶,一邊對肥宅行90度大禮,「可是呢,吾主是一位有原則的人,除了剛才的道謝外,吾主希望用更具體的方式回報你的恩澤。」

小獅在空中轉了一個圈,然後朝肥宅的方向靠進一步,「所以呢,善良的暖男,請你把希望得到的回報告訴吾主,吾主將會盡量滿足你的要求。」

小獅靜靜停在空中,女學生沉默不語,等待肥宅的答案。

幾位興奮的旅客開始鼓掌,眾人的掌聲很快就響徹整個捷運站,吸引更多好奇的遊客靠過來一探究竟。

經過剛才的震撼後,肥宅的思慮開始迅速運作。布偶小獅在女學生的操弄下靈動活現,甚至能夠開口說話;女學生拿著小獅靈動活現地表演,嘴巴自始不曾張開。肥宅曾經在網路上看過類似的表演,但是親眼目睹還是第一次。

腹語人偶劇。

肥宅心中不禁對女學生的演出高度讚賞,要不是現在他的立場不太適合,肥宅真想賞給女學生一陣猛烈的掌聲。肥宅心想,既然女學生用演出的方式和他交流,那他也得好好配合演出才行。肥宅感到躍躍欲試,即使四周有這麼多旅客,他也沒有任何怯場,肥宅不知道自己怎麼突然這麼勇敢,但是他決定好好利用這份勇敢,與女學生來場精彩的交流。

「謝謝你…呃,你們的盛情。」肥宅搔搔頭說,「可是我並不想要回報耶,你們跟我說聲謝謝就行了。」

「你果然是一個好人呢。」女學生舉著小獅,在肥宅身旁繞起了圈圈,「可是吾主的個性就跟石頭一樣頑固,既然吾主做出決定,就會不擇手段去達成。所以囉,你就儘管開出要求吧,否則吾主可不會輕易放過你的-哇噗!」

女學生高舉左手,朝小獅的額頭用力彈了一下手指。挨了這一擊的小獅不禁叫了出來,用手不停按摩額頭,感覺很痛的模樣。附近的觀眾紛紛鼓掌叫好,連肥宅也差點笑了出來。

「要求是嗎,讓我想想,嗯嗯…」

肥宅裝出一副絞盡腦汁的模樣,還得忍住笑出來的衝動。其實肥宅想告訴女學生,她的表演就是最好的報答,可是若他選擇據實以告,就太沒有戲劇性了。

小獅看見肥宅拿不定主意,便湊到肥宅身邊,主動對肥宅提出建議。

「你可以趁機開出色色的要求啊,我想吾主一定不會反對的,這可是你的大好機會呢。」小獅耳語道,聲量卻大到全部的人都能夠聽見,「如果我是你,就會要求吾主把裙子掀起來,這樣我就可以知道吾主的內褲顏色哇噗嗚咕嚕嚕嚕~!」

小獅的話語變成一團不知所云的叫喊,因為牠挨了一記女學生的上鉤拳。小獅被這一拳揍得直衝天際,就像一枚發射升空的的黃色火箭,然後從最高點筆直墜落,再次落在女學生的手上。觀眾見狀先是一陣驚呼,然後報以熱情的鼓掌,掌聲比先前還要大,連肥宅也差點就要跟著一起鼓掌。

女學生羞紅了臉,慌張地對肥宅不斷搖頭,還用手嗚住小獅的嘴巴,讓後者只能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響。肥宅必須集中精神,才能憋住體內的笑意,無論女學生的演出是預先安排還是即興之作,效果都是一級棒。

「鼓掌,」肥宅說,「為我鼓掌吧。」

女學生和小獅面面相覷,無法理解肥宅的意思。

「如果妳堅持的話,就給我來份鼓掌吧。」肥宅笑著說,「女生的鼓掌就是最好的回報。」

「你確定嗎?」小獅趁女學生不注意的機會發表高見,「我認為色色的要求比較好-!」

女學生握著小獅,將牠朝身旁的告示牌用力撞過去,這一定很痛。

肥宅忍著笑,對女學生點點頭。

女學生也跟著笑了,她開始對肥宅鼓掌,一開始是輕輕鼓掌,然後越來越用力。由於小獅還在她的手上,使得這陣掌聲顯得低沉,悶悶的掌聲聽起來像是在拍枕頭。

「吾主!我還在妳的手上嗚噗-!等等啦哇-住手啦嗚哇噗-!」

持續挨巴掌的小獅對女學生大聲抗議,然而女學生根本不理牠,逗趣的一幕讓不少觀眾笑彎了腰。

肥宅也笑了,笑得非常開心。他必須扶住身邊的欄杆,才可以勉強保持站姿,不然鐵定會笑得滿地打滾。此時此刻,憂慮與煩惱自肥宅的內心一掃而空,被純粹的歡樂給取代,他已經有好久沒有笑得這麼開懷了。

這是最完美的回報,肥宅心想,遠超乎他所應得的回報。

**

一位男孩坐在站外的長椅上,他不經意地玩弄手上的棒球帽,面色凝重地觀察著肥宅與女學生的互動。

「可以的話,我也不希望你走這條路。」男孩喃喃地說,「可是你必須穿越這條路,才能夠找到欠缺的東西。」

男孩站了起來,抬頭望著空無一物的天花板,話語中帶有深沉的無奈,「我不明白,為什麼第四片拼圖會是她?」
 
男孩轉頭望向肥宅與女學生,眼中充滿同情,然後他起身離開,再也沒有回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9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肥宅

留言共 14 篇留言

米就是米
GP

08-19 18:10

綾瀨控 咇兒(,,・ω・,,)
肥宅==

08-19 18:13

htaap
下一片拼圖~~~~下一片拼圖~~~~~~

08-19 18:21

RMS
這些機會(ry

08-19 18:26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08-19 18:26

罪歌
[e36]

08-19 18:56

豪豪
http://image.soogif.com/CgQ7cYn6KgPspL8BU43c1EOLHaUhvwNM.gif

08-19 18:57

ドMの黑炎龍神
黃金拼圖(大誤

是說這讓我有一點像到四糸乃 還有碧藍的地獄犬XD

08-19 19:32

鏡雪
那个人偶,應該是、活的吧?沒錯吧

08-19 19:38

布雷
[e40]

08-19 20:02

敏中(子瑜老公)
這是第一集嗎?

08-19 20:04

花梨.奇跡の狭間
這是一個系列喔。
https://goo.gl/1mywTs
上面的前四個作品就是至今為止的系列作品,有興趣的話請進去參觀吧。 [e5]08-19 21:56
圖圖
善良的肥宅...總是特別帥~~(??[e6]

08-19 20:13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這是拍手

08-19 21:45

夜遊宮
這瓶水給妳喝是 第一片拼圖
我正在減肥是 第二片拼圖
為我鼓掌吧是 第四片拼圖
那第三片拼圖去哪了?

08-19 22:12

花梨.奇跡の狭間
這是一個伏筆喔 [e2]08-19 23: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4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しまざき】我的新娘是男... 後一篇:【しまざき】我的新娘是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