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自創小說】【我人生中所有的澀戀:第二人】第一話 希望大家能來捧場捧場><

作者:孤寂待月│2017-08-19 14:58:15│巴幣:4│人氣:105
              你們是否曾懷念小時候,那種天真什麼都不懂的感覺真好呢?

              每天在學校無非就是下課跟朋友打鬧、一起捉弄著班上女同學、等著放學一起開心地回家打電動。

              但隨著時間的流動,越是長大,對討厭的事情就越不想去面對。

              這世界總會存在著不好的事,但也會存在著美好的事~

              因為她就是這樣,總在你最失落的時候出現在你面前…


              第一話:新的環境


              新的學期開始,無奈的我們還是得先站在操場,聽著校長的廢話致詞。

            「各位同學今天又是新的開始,校長希望各位同學在這學期,能一樣努力讀書…」
              校長開心地講著他的無聊致詞,而且越講越順口,劈哩啪啦地一直講下去。

「唉~有完沒完阿,這麼大的太陽還不趕快放我們回教室」
              這時我旁邊的一位男孩一聲嘆氣,抱怨著台上正在講話的校長。

              站在我旁邊嘆氣的這位男孩他是吳志偉,在我們班身高普普,不算太突兀,皮膚深黑,兩顆眼睛都大大圓圓的,是我在一年級第一個交到的朋友。

               我們學校每升兩個年級,都會採用分班制度,一、二年級都同一個班就算了,直到三年級還是同一個班級,這實在太巧了。

「你就別抱怨了吧,我跟你又同一個班級我都沒說什麼了…」

            「哈哈哈!同一個班級很好啊~這樣我們又可以一起去惡整女生」

            「呵呵…是阿…」

               志偉在一旁地竊笑著,看著他這副模樣,我只能對著他無奈地笑了一下。



            
「那邊那兩個,安靜一點!校長在那致詞講什麼話啊!」
              班導看到我們兩個在那聊天,生氣地用手指著我們,示意我們不要再講話。

            「是…」

               被班導瞪了之後,我和志偉安靜了下來,不想在新學期剛開始就被盯上。

   噹~噹~噹

            「校長知道自己講了很久,所以我就不再講了,最後祝大家新的學期順順利利,解散!」

              聽到解散二字,所有人像是終於解脫,熱烈地鼓掌,接著由各自的班導師,帶著自己的班回教室上課。

「校長也講得太久了吧~竟然可以講到上課鐘聲響,實在有夠誇張」

            「是阿…害我們都沒辦法享受下課時間」

            「如果有小叮噹的時間加速器,就不用聽他講那麼多廢話」

            「真的~要是有就太棒了!」我打從心底裡認同志偉所說的。

            「哈哈哈~我說的對吧」

              志偉這種天真的個性我並不討厭,反倒更想和他一起打鬧、一起聊天。



               
就在我們一邊抱怨、一邊開玩笑地時候,我們已經不知不覺地走到了教室。

            「蛤…也太快了吧,還沒聊夠耶」志偉覺得意猶未盡地低下頭來。

            「沒關係啦~反正你就坐我前面,而且今天也還有很多下課時間可以聊,不急~不急~」
             志偉聽到我這樣說後,高興地抬起頭來看我,對著我笑了笑,似乎真的很期待。

「同學們!都坐好,在領書之前還有段時間,這段時間我們先來做個自我介紹,讓同學們彼此了解對方」

            聽到班導說到自我介紹,我右手撐著下巴嘆了長氣,對我來說自我介紹是個非常討厭的一個項目,因為我…非常內向…

        「我們從老師的最右邊開始,那位同學請站起來面向大家自我介紹」

          第一位同學站了起來,他的身材看起來挺雄壯的,皮膚深黑,理著一顆小平頭,一副就像個運動員似的。

      「各位同學好!我叫胡志明,我非常喜歡跑步,但成績很差,請多指教!」
      志明簡潔有力地介紹完自己後就坐下。

      「額…好的,謝謝志明同學,我們換下一個同學站起來介紹」
        班導似乎因為志明同學這麼簡短地介紹感到驚訝,尷尬地請下一位同學。

        接著第二位同學毫不猶豫地站了起來,這次站起來的人是女生,她有著非常可愛的臉蛋,眼睛、笑容、身材就像芭比娃娃一樣地很有魅力,迷傻了班上所有男生。

      「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我叫侯穎甄,我非常喜歡交朋友,所以希望能在學期結束前,能跟班上所有人都變成好朋友哦~謝謝大家」

        班上同學聽完穎甄的介紹後,紛紛熱烈地舉起手鼓掌。

      「好的~謝謝穎甄同學這麼熱情地介紹,相信妳可以跟班上的人都變成朋友的~」

         隨著穎甄炒熱氣氛,班上的人對於自我介紹感到非常興奮,很順利地接著進行下去。




        輪著輪著下去,終於輪到了志偉,他的下一個就是我,我開始緊張了起來。

      「嗨!大家好,我叫吳志偉,擅長的沒有,我非常喜歡跟朋友在學校一起玩,但最討厭的就是讀書,歡迎大家來跟我做朋友~」

       「不愧是志偉,在老師面前敢說討厭讀書這四個字~」我打從心底點頭地佩服著志偉。

      「呵呵呵…志偉同學還真是有趣阿~看來你以後的日子應該不好過了…」
      大家聽完之後都笑了起來,唯有班導是冷笑著。

      「後面那位同學換你站起來介紹了…」

         終於輪到我了,我收起了笑容,雙手撐著桌子站了起來。

      「恩…我叫周丞,我的成績還算可以,然後不太擅長跟別人聊天,運動方面也沒有說很會,還請多多指教。」

         班上瞬間寂靜了起來,我察覺到我好像打破剛剛的歡樂氣氛,便尷尬地慢慢坐下來。

      「啊!沒關係的,周丞同學我們還有兩年的時間可以交流,所以不要緊的,後面那位同學接著繼續吧~」
        班導似乎察覺到現在的氣氛很僵硬,便安慰了我一下,趕快換下一位同學。

        看到班上的人如此安靜,我低下頭嘆了口氣,想到剛剛自己的介紹,頭都不敢抬起來。



        

噹~噹~噹

        很快地下課鐘響,班上所有人也都自我介紹完了。

      「老師很開心能了解班上所有人,下節課我們要來選幹部,所以請大家準時回到教室來,先下課吧~」

        聽到下課二字,班上的人紛紛站起,去和身邊的人聊天,我這時也才鬆了口氣趴在桌上。

        突然我的背後被大力地拍打一下,啪!

        我瞬間感到非常疼痛,抬頭起來瞪著打我的那個人。

      「很痛耶!想被打嗎?」

      「哈哈哈!你剛剛那是什麼自我介紹啊,好呆喔~」

        眼前這個敢跟我開玩笑正是志偉,假如是別人的話,現在可能一拳被我打趴在地上。

      「你也不簡單啊~敢在老師面前說不喜歡讀書,我看你已經先被列在名單上了」我一副幸災樂禍地回答。

       「哈哈!你還是擔心你自己吧,你剛剛的表現,我看你這兩年來朋友可能只有我了」志偉一臉神氣地嘲諷著我。

      「我看你真的皮癢了,看我的一指神功,我戳!」
       我一下戳中志偉的腹側,志偉瞬間身體扭曲地跳了一下。

      「可惡!你敢戳我,我也會~」
       志偉也做出了反擊,兩隻手成手刀插進我的腋下。

        受到志偉反擊的我,痛得立馬蹲在地上,我也不甘示弱地馬上站起來反擊回去,就這樣我們一來一往。




      
「你們好像玩得很開心,可以讓我加入嗎?」
        這時過來搭話的人,是剛才炒熱氣氛的侯穎甄,看見我和志偉正在激烈地互相戳著的穎甄,對著我們燦爛地笑了笑。

      「哈哈哈!可以啊」志偉雙手插著腰豪邁地回答。

      「不行啦!妳是女生,要是不小心用傷妳就不好」我看著穎甄擔心地回答。

      「呵呵~周丞同學還真體貼,不過不用擔心我啦~我覺得我比你們還厲害」
        穎甄臉上露出滿滿的自信,似乎真的不怕會受傷。

        不知道她是哪裡來的自信,我和志偉只能無言地笑著。

噹~噹~噹

    「好快就上課了啊~感覺還沒聊過癮,很高興認識你們,以後再一起聊天哦」穎甄說完後,便開心地坐回座位。

    「哈哈!她還蠻有趣的,看來以後會很好玩了~」志偉一臉興奮樣地笑著。

     「是阿…」

        看完穎甄剛剛的一舉一動,我深深地感覺她會成為班上的中心人物,她有著外向且幽默的個性,在她面前男女一樣平等。

        我敢肯定一件事…

        那就是班上之後會被某個人帶動起來,而且會越來越歡樂,那個人就是穎甄~


希望大家看完第一話能繼續看下去,我會努力讓下一話打得更好><

請大家多多支持~><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95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雪夜之月
提問:不分段?

感覺無法反應得過來,場景的切換。
雖然是有關鍵字在暗示場景準備切換,怎麼說呢... ...沒有喘息的空間?
(個人拙見,參考就好

08-19 17:25

孤寂待月
我改好了,你看看這樣有沒有好點[e19]08-19 19:33
雪夜之月
有比較好,只是同場景的何不放一起?
嗯...參考看看我的?雖然寫得不是很好。

08-19 19:43

孤寂待月
那這樣呢,你看有沒有比較順了,我有試著每小段的前面空兩格,但儲存之後還是又跳回來[e15]08-19 19:59
雪夜之月
你有加十六夜的精進嗎?有的話傳個貼圖

08-19 20:06

孤寂待月
[e19]08-19 2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199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人生中所有的澀... 後一篇:【生存小說】【我還能活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