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NEKO/ELF by New Surface Pro 附使用心得

作者:ClancyJun│2017-08-19 12:43:50│巴幣:0│人氣:296

當然一如往例更激烈的版本請洽P站

第一次用New Surface Pro完稿!

這張拖了有點久,主要是觸控螢幕真的有點小不習慣,加上跟人掠奪來的筆沒電亂跳,而且AAAA的6號電池實在很難找,這邊有個消費資訊,高雄的surface使用者如果找不到AAAA電池長明街中將有,聽說大林也有,別跑到建國路就是了。另外準確度實在比不上我10年前的老wacom+mac的組合,在CSP裡畫下去的延遲感還是有點大,而且整體上win tablet的使用體驗還是比不上Mac,她總是無法用一套方式完成所有動作,直你到把滑鼠拿出來。

觸控板以windows來說很好,但是在mac面前就是差遠了光大小就輸了,當你拖東西拖到不耐煩的時候,就會拿手指去拖,但是手指又不精確,所以點錯幾次之後就會變拿筆去點,點個兩下之後要打字就得把筆丟回去,反覆幾次就後會怒,然後拿出滑鼠。

不得不說紅的logi M337真的超搭酒紅的鍵盤,推薦給所有酒紅surface的使用者。

我想說這仍然是目前win tablet的問題,觸控板比不上mac,觸控螢幕的反應和UI設計比不上iPad,雖然這樣說不太公平,畢竟這是個2in1裝置不能拿它來跟2個專門的裝置對比,但結論上就是為微軟還是沒統整出一套完整的使用體驗流程。

所以我會推薦他嗎?說了這麼多缺點之後我的答案居然是Yes,雖然部分的使用體驗沒這麼完美,但是整體帶來的好處卻是很明顯的,如果你是個常移動的使用者,觸控螢幕外加極輕的機身,比電腦+數位板直接少了3/2的重量,縱使壯如我加上移動有車揹都不覺得這是個方便的選項。另外比起mac和ipad,windows完整的軟體支援讓整個作業流程更加順暢,軟體的對接也更加簡單,雖然windows的色彩管理是一個讓人頭疼的地方,但是總是能克服。

講了這麼多使用體驗上的問題,來講下機器本身為啥值得推薦,做工沒話說而且有紅色!(30分,鍵盤手感很好絨布很舒服,而且雖然是軟質的但是放在腿上完全足夠堅固不會有軟軟的感覺,雖然邊緣是軟質的稍微凹道還是有點心疼。觸控板本身很好但是不夠大,這點前面有提過。螢幕顏色很棒,就算在mac面前也不屈下風,觸控體驗ok但是阻力感比apple的產品來的明顯,個人感覺不是玻璃阻力的問題,而是軟體對手勢的理解比較遲鈍,進而讓手勢的行程變長,讓人感覺到玻璃的阻力。喇叭音量夠大且清晰,這種大小的東西別提音質,總之就是能用。

然後就是支架,之前看到有人說微軟用分離式的鍵盤是個很蠢的行為,這點我顯然是完全不同意!這套總成最完美的地方就在於它的支架,這也是我不推薦其他2in1裝置特別是作畫上面,無論是再堅固的轉軸也不足以讓人整個趴上去畫,這力學的方式就是不對,除非你可以接受你把他攤平的方式作業,而且反折過去之後就喪失了鍵盤的功能,當然如果可以接受一個更蠢的方式-就是讓機器開成180度的狀態讓鍵盤反過來使用,如果是這樣的話好吧,去找你的360度翻轉裝置吧。而微軟的這套支架系統就能做到,幾乎在任何角度都能穩固的工作,而且還能使用鍵盤!沒人說在工作站模式就要把鍵盤翻過去,雖然這樣會多佔一點空間,總之享受你喜歡的角度和完整的鍵盤功能吧!

這是我平常習慣的角度,當然我也想過Surface Laptop然後在螢幕後面墊塊夠重的布筆袋的可行性,不過好吧我實在沒這個勇氣。

然後我不得不提微軟很聰明的一個地方,這次i5拔了風扇,機器自然就是天生的烤盤,但是由於分離的鍵盤,機器燒機器的,只要不觸控使用體驗100分完全不會感受到他的熱。但是相同的問題來到平板模式就真的很尷尬了,雖然沒到燙手的程度,但是這熱度絕對算的上不舒適了。

移動使用者我還推薦買個內袋來攜帶她,我是用之前mac的內袋,其實不是未了保護機器本體,而是筆懸在外面晃啊晃實在很可怕,雖然說筆吸的其實蠻緊的但是在背包裡面東西幾來擠去還是讓人不免擔心。

最後我認為他適合那些人呢?如果你是桌機派去買台wacom他用更低的價格就能帶來更好的體驗,如果你很想試看看在螢幕上作畫的體驗,而又不是打算買Wacom mobile studio的壕,i5 8g 256的NSP可以是考慮的選項,當然如果沒有移動需求的話cintiq也是選項之一,他有更好的作畫體驗,且配合桌機可以有更強大的效能,這部分就真的看個人。

移動使用者就是surface的主場了,標準的翻轉筆電不用考慮了,至於其他有支架的平板有更完整的ports且價格沒surface這麼誇張,不過還是先注意一下他用的筆是wacom的AES還是微軟的N-trig,目前這個世代的AES都不支援傾斜,是否需要傾斜功能還要多加考慮,另外上一代N-trig也是不支援傾斜的,所以如果是為了SP4送的那支筆,可以不用貪小便宜了,另外像華碩跟HP這些也是採用N-trig技術的廠商,理論上也都能支援新的surface pen v4有傾斜的版本,但這只是理論,且這樣會喪失本來廠商設定好的攜帶筆方式。

總之我不會說這是best buy,但是在目前這個很多廠商都沒想好的win tablet市場,微軟我認為想得最清楚的一位了。

然後對照目前台灣上市的規格中,我會推薦i5 8g 256的這個規格,對就是我買的這台,這大概是繪圖需求最底線的一台,基本版的4g RAM基本不能用,i7的入門版本價差1W,除了cpu跟多了風扇剩下完全一樣,當然有風扇在高附載作業上可以延緩過熱降頻的時間點,但是值不值得這真的就要看個人了,再往上的i7 16g 512算是我認為下個有平衡點的配置,但是這個價格已經到了7w之譜,而且別忘記surface pro還要另外購買筆跟鍵盤,這部分又有大約7K的預算要考慮進去,至於頂配的1T的我只能說,壕買買買,不對真正壕的應該買mobile studio。

OK以上就是我對New Surface Pro在繪圖上所有的心得,希望對正在看Surface的人會有幫助。

當然一如往例更激烈的版本請洽P站
drawcrowd也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94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link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ew Surface ... 後一篇:黏土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