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Dreaming,traveling

作者:結月月月│2017-08-19 00:33:08│巴幣:10│人氣:161
「我的夢想是去旅行。」記得少女這麼說著,微笑的眼眸彷彿會說話似的。
「我們以後一起去旅行吧!」這是少女對我說的、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話。
她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彷彿會說話一般,閃著好奇的光輝。
對於一個已經對生命失去眷戀的人來說,夢想實在是十分可笑的一件事。
因為那個渺茫的可能性而付出全力,在我看來實在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蠢事。
但是少女總是活力十足的對我說,「不試試看你怎麼知道做不到?」之類的話,她好像試圖要激勵我。
「為什麼要試,就因為有可能成功嗎?」我不懂為什麼要一直嘗試個不停,我有將近永恆的生命,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在一些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上?
但或許就是因為她那股傻傻的衝勁,讓我學到了很多、原本認為理所當然的事物。
或許是因為她美麗的笑容,讓我找回生命的一些價值,或許這個有著美麗眼睛的少女,救贖了我。

但是我們吵了架,很嚴重的架。
我們完全不想要理會對方,我也開始去追尋我的夢想。
夢想真的是很神奇的事物,一開始追尋就完全停不下來,我甚至忘記回頭去尋找那份最初的情感,和她相遇時的那份悸動。
十年二十年過後,我才猛然想起那雙宛若星辰的眼睛。
追尋著記憶回到令人懷念的所在,但是破敗的屋瓦和腐朽的樑柱彷彿在粉碎我的期待一般,人去樓空的感慨如潮水般湧上心頭。
如同往昔一樣的房間已經殘破不堪,她壓在桌上的信紙有些字跡也模糊不清了,但是從娟秀的字跡判斷,那是她的手筆。
她隱瞞了她生命所剩不多的事實,為了我,讓我追尋我的夢想,為了一個沒有情感,擁有永恆生命的神,她故意跟我大吵一架,只為了讓我出去追尋自己真正的夢想。
人類為什麼總是如此的愚蠢,卻又如此的溫柔呢?
曾幾何時,我內心的堅冰已經被這個溫柔的少女融化,擁有了人類的情感?滾燙的液體從臉頰上滾落,她曾經哭過,原來這就是哭的感覺嗎?
『我要去旅行。』我還記得她的夢想是旅行。
『我會跟著你去旅行的。』這次我會跟著他,連同她留下的那個、尚未完成的夢想繼續去追尋。

「你還記得嗎,你的夢想?」少年拿著一束花,站在少女的墳墓前。
「我們去環遊世界了,這些是世界各地的相片。」他拿出一個用牛皮紙包起的包裹,少年宛若自言自語的對著墓碑說著。
「希望妳,還喜歡我為你完成的,我們的夢想。」



RRR,老文章了,重新修改總是有一種面對黑歷史的感覺。(´ .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9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冰華蓮雪
支持[e12]

08-19 13:59

結月月月
謝謝(*゚∀゚)很久沒有寫了說08-19 16: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yagiAina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老年癡呆的前奏Σ(゚Д゚... 後一篇:衝漫展當ㄈㄓ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