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說】異界之書冒險 戰都篇(二)吟遊詩人(APH全員向)

作者:黑原長雄│2017-08-18 22:01:34│巴幣:6│人氣:134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魔獸們畏懼馬修這位魔獸獵人的關係,在與馬修相遇後便沒有再被任何魔獸襲擊,順利的在接近傍晚的時候從魔獸之森中離開。在晚上的休息時間,馬修將捕獵來的魔獸進行處理,不久又再度趕路。

「就在眼前了各位,那裡就是″戰都″梵義特的南方城門口。」

到了隔天的早晨,一行人中最清楚戰都的馬修坐在駕車的安東尼奧旁邊,指著不遠處的城牆說。此時已經有不少的旅人和商團在城門口等在進入城內,看起來十分熱鬧。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進出這裡,讓我和守衛對話應該就能直接進去了。」

「關於這個呀,馬修你就先回車廂裡吧,正好我有一樣東西想測試一下。」

安東尼奧婉拒馬修的好意並對馬修說。馬修雖然感到有些疑惑但仍然回到車廂裡,安東尼奧緩緩地把車駛到隊伍裡,一段時間後便輪到他們,守衛手持武器嚴肅的開口。

「要進入城裡的人請拿出通行證來。」

「我看看,是這個東西沒錯吧?」

安東尼奧從懷中將羅德里赫交給他的特別通行證拿出來並亮給守衛看。守衛們看到安東尼奧手中的盾牌外型雙頭鷹徽章,臉色都瞬間變得蒼白。

「沒,沒想到是國王陛下的熟識,真是不好意思。」

「請各位大人直接進入吧。」

「那我就不客氣啦,辛苦各位了呀。」

守衛們迅速的讓出通道來,安東尼奧將通行證收好後駕駛馬車進入城鎮裡。而這一切馬修自然都看在眼裡,並感到不可思議。

「好厲害,你們竟然見過國王,剛才的那個是國王給予的吧?」

「其實也沒什麼,只是碰巧因為一些事情而得以見面的。不過幸運的是王室和帝國重要的大臣都是被捲進來的其他人,這也是我們會來戰都的原因。」

「難道還有其他人也來到這裡了?能多告訴我嗎路德維希?」

「沒問題。國王其實是奧/地/利,王后是匈/牙/利。哥哥、瑞/士和列/支/敦/斯/登都是帝國的重要人物,黑暗大陸也有不少人在那裡的樣子。」

路德維希簡單的將目前已知的情報告訴馬修,馬修聽了不知為何緊皺眉頭,默默地低下頭來。

「沒想到被牽連的人比想像中還要多,那傢伙真是的.........」

「怎麼了馬修桑,臉色不太好喔,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不我沒事,不好意思讓你擔憂了。」

坐在馬修對面的菊擔心的問,馬修微笑著搖頭,先前的陰沉一下子便消失了。接著像是想到事情般探出頭來對安東尼奧說。

「能先到廣場去嗎?我想先去都市的辦事處取得這隻魔獸的懸賞金,之後再到市集去變賣。」

「當然好囉,反正現在我們也沒有什麼計畫。」

「那麼在前面四條街後左轉,之後兩條街再右轉就到了。」

馬修為安東尼奧指引方向,馬車在人潮和車潮中穿梭,在大概十一分鐘後到達廣場。剛進入廣場便能看見一座建築聳立在旁,外面放著一個大型的布告欄,看來那裡就是管理這座城市的辦事處的樣子。

「就是這裡了吧,我們會在外面等你的。」安東尼奧將馬車駛到門前後對馬修說。

「謝謝你們,我很快就好。在那之前你們可以先參觀下這裡,比方說聽在那裡的吟遊詩人說故事,我想你們應該會喜歡的。」

「好啊好啊,就是看看吧!」

「別這麼激動笨蛋弟弟,很危險欸!」

「嘛,去看看也無訪。」

「我也是觀賞一下好了。」

大家紛紛從車廂上下來,馬修看著依舊坐在駕駛座上正在猶豫的安東尼奧,對他說。

「安東尼奧桑也去吧,這裡有威爾看著不會有事的。」

「說的也是呀,那我就不客氣了。」

安東尼奧跳下馬車後跟了上去,馬修笑了一下後託付威爾顧馬車,接著將處理好的魔獸遺骸帶進辦事處裡去。

----------------------------------------------------------------------------------------------------------------------

「嗚哇~人好多喔!」

「這個人在這座城市很有名氣的樣子呢。」

「看來還沒開始,先找個不錯的地方看會比較好。」

五人來到聚集在廣場的人群旁,費里西安諾和菊對此發出感嘆,羅維諾看了下四周的反應後推論。圍觀的觀眾們期待的聊著天,不久後人群中央傳出響亮的拍手聲吸引住所有人的注意。

「感謝各位特地來到此處,哥哥我很感動。那麼今天將繼續昨天的故事,就算昨天沒來也沒關係,我會做前題提要的請放心。」

「啊嘞,這個聲音和自稱怎麼這麼耳熟呀..........該不會那傢伙也在這裡吧?」

「關於這個我也有同感,等到結束後再去確認比較好。」

聽到那位吟遊詩人的聲音安東尼奧不禁皺起眉頭,路德維希雖然感到懷疑但因為自身的個性而不敢一口咬定。正當五人正在為此煩惱的同時,吟遊詩人開始講起故事。

「這個是存在於另一世界的故事,在那個世界裡國家是真實存在的。外表和人類沒有差別,會說話也有感情。在那裡沒有魔獸和魔王,但人們卻時常互相爭戰,互相掠奪............」

吟遊詩人語氣平穩地敘述著一段故事,周遭的人們都被故事的內容所深深吸引。但是這段故事但其中的涵義只有第一次聽到這個的五人知道而已。

「這不就是我們以前的事情嗎?果然是那傢伙,竟然做起吟遊詩人,要說適不適合他倒也很適合就是了。」

「難道馬修桑就是為此推薦我們來看表演的嗎?」

「Ve,一定是這樣的。」

大致確定了吟遊詩人的身分後費里西安諾等人便專心地聆聽吟遊詩人的故事,大概過了二十分鐘後故事告一段落。觀眾們給予掌聲和投下錢幣後紛紛離去,這時總算是能夠看清楚吟遊詩人的樣子。

「呼~今天也十分的成功呢,觀眾喜歡就好。」

「沒想到你竟然會在這裡法/國,真是意外呀。」

「哇啊啊!你是西/班/牙嗎?嚇死人了,你怎麼會在這個地方!?」

吟遊詩人收拾好東西後像是鬆了口氣似的坐在一旁休息,之後被不知何時來到他旁邊的安東尼奧給嚇了一大跳。安東尼奧壞笑著看著他,費里西安諾等人也站在安東尼奧的身後向他揮手。

「在魔獸之森碰巧遇到馬修,來到這裡時馬修推薦我們來看你的表演呀。」

「法/國桑你講的故事不正是以前我們的那場戰爭的事情嗎?」

「是啊,我所講的幾個故事之中這是最有人氣的的故事之一。正所謂的現實比故事還精彩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法/國有些自豪地說著,他所說的故事是真實存在而且曾經親身經歷的過去,但對這裡的居民來說就像是虛構的故事一樣。這個時候馬修也正好辦完所有的事情往這裡走過來。

「不好意思各位,比想像中要花一些時間。」

「表演也才剛結束,用不著在意。」

法/國毫不在意的回答馬修後將今天的成果將給馬修,馬修接下小錢袋後將錢袋收好。

「對了我忘記說了,我這裡叫弗朗西斯·波諾弗瓦。之後也請多指教啦。」

「名字不是根本就沒什麼改嗎,不過確實很有你的風格就是了。」

法/國報出自己在這裡的名字,路德維希有些無言的說。這時馬修將行李放在肩膀上,準備回到馬車上。

「我們先回去我們在這裡的家吧,阿爾弗雷德應該也回來了才對。」

「阿爾弗雷德?」

「待會你們就知道是誰了,他就是將大家捲進這個世界的其中一位元凶。」

羅維諾疑惑地重複念一次那個名字,馬修轉過身來如此回答。而這句話讓除了馬修和法蘭西斯以外的五人都感到無比的震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8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ph|へタリア|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ophia417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異界之書冒險 戰... 後一篇:【小說】異界之書冒險 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