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日常【夏日特調】

作者:拉雷米亞│2017-08-18 21:55:06│巴幣:0│人氣:78
  在艾爾帕蘭城內的東南方,這裡有一間小小的酒吧,店內的裝潢很普通,不過卻有一種讓人安心的感覺。現在時間才剛過中午沒多久,平時這個時間幾乎都看不到甚麼人影,不過今天卻有一位女子坐在吧檯。

  女子有著一頭漂亮的長白髮,面容姣美,不過臉上的表情卻有些哀愁。身穿大紅色的主教袍,看來是位女主教。

  「唉~~雷那個笨蛋。」女子小酌一口後,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小姐怎麼了?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而且大白天就喝酒這樣對身體不好喔。」酒吧老闆看女子這樣忍不住提問。

  「大白天喝酒錯了嗎!而且這麼早就開店的酒吧也很奇怪吧!」女子如此反擊老闆。

  「呃...」老闆無話可說。

  「老闆你願意聽我抱怨嗎?」女子似乎是有甚麼事,才會在這裡藉酒消愁。

  「呃...嗯,我可以聽您說說。」見到女子如此的激動,老闆心中不禁想問自己:「為甚麼要自己跳進這個坑啊我!」

  「跟你說喔!我家會長啊,他真的~很過分耶!」

  「說甚麼『既然夏天到了,那就辦個活動好了。既然要辦就要辦的盛大一點,把同盟的大家都叫過來玩。啊不過等等我跟嵐月他們約好了要出去打怪,活動的事就麻煩妳了喔!啊哈哈~~』說完就這樣走掉了...」

  「自顧自的決定,但又把事情丟給人家做,你說這樣是不是很過分!」女子一臉不悅的向老闆抱怨。

  「呃...是還蠻過分的。」老闆聽完也露出了汗顏。

  「對吧!對吧!」女子一口將剩下的酒喝完,似乎非常滿意老闆的答覆。

  「不過妳家會長應該也是信任妳,才會就這麼把事情交給妳處理吧。」老闆一邊擦拭著酒杯這麼對女子說道。

  「我當然也知道他是信任我的。」女子一臉害羞地別過頭去,手指在吧檯上滑來滑去。

  「不過~信不信任跟這是兩回事,居然就這樣把事情丟給我,自己跑去玩,等他回來要給他好看!」女子將頭轉回來,右手握拳,一副要揍人的樣子。

  「啊哈哈...」老闆見女子這反應,不禁露出苦笑。

  「對了老闆剛剛杯是甚麼酒啊?剛開始喝進去酸味還蠻重的,不過水果甜味馬上就跑出來,兩種味道合在一起變成一股酸酸甜甜的滋味,在搭配上底酒的香氣,這口感感覺真清爽,會讓人想再接著喝下去呢。可以再給我來一杯嗎?」女子回想起剛剛那杯酒留在口中的滋味,不禁又向老闆點了一杯。

  「哎呀~小姐你可真識貨啊!」老闆聽完那番話,臉上露出了喜悅之情。

  「剛剛那杯是本店的季節限定『夏日特調』,是用酸味較重的紅酒當底,加上草莓、蘋果、水蜜桃等水果,然後再加上一種這個季節才採收的到的水果『露格納果』調製而成的。不過啊,露格納果今年的進貨量有點問題,所以沒辦法賣的太多,傷腦筋啊。」老闆一邊說一邊開始用熟練的動作調製飲品。

  「那個露格納果發生了什麼問題嗎?」女子提問道。

  「露格納果生長在『基乃依沼澤地』,不過今年那邊有點危險,聽說好像『半龍人』剛好盤據在露格納果樹附近,害的採收人員沒辦法靠近呢~唉。」老闆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半龍人啊。老闆,基乃依沼澤地是不是在克魔魔海邊附近而已啊?」女子像是想到了甚麼似的,向老闆提問。

  「來~小姐你的夏日特調。是在附近沒錯,怎麼了嗎?」老闆將調製好的飲品送到女子面前。

  「摁~~」女子似乎是在思考著甚麼。



  叮鈴~「啊!找到妳了!菲姊姊。」酒吧的門打開的同時,這句話傳了進來。來者是名少女,與女子一樣,身穿藍色主教袍,頂著一頭淺黃色長髮。似乎是直到剛剛都在奔走,氣喘吁吁的樣子。

  依少女所言,女子的名字似乎是叫做菲。

  「菲姊姊!怎麼一大早就在這種地方喝酒啦!我找妳找了好久喔~~~」少女走進店面之後,直接走到女子面前抱怨。

  「是玥啊,慌慌張張的,怎麼了嗎?」少女名叫玥。菲喝了一小口酒後,轉過頭面對玥。

  「來這杯水給妳喝,先喘口氣吧。這位小妹妹是小姐您認識的人嗎?」老闆將冰涼的水遞給玥,並詢問菲。

  「啊、謝謝你。」玥接過水後,向老闆道謝。

  「嗯,這位是我家公會的成員,名字叫做玥,別看她這麼小,她可是主教呢。」菲一邊用手帕幫玥擦去汗水,一邊向老闆介紹。

  「您好,我叫做玥,非常謝謝你的水。」玥將喝完的杯子還給老闆。

  「啊不對,我來這邊不是要喝水的。菲姊姊!快點跟我回去啦~~雷哥哥早上不是有拜託妳甚麼事嘛,要我們大家幫忙妳籌備,結果都找不到人,大家都很著急啊!」玥激動的向菲說明她這麼慌張的原因。

  「是嗎,雷這樣跟你們說啊。」

  「好~好~我等等就回去了,雷說的那件事我已經有點頭緒了。」菲輕輕的摸著玥的頭。

  「老闆,我這邊有個提議。我想我可以幫你解決露格納果的問題,但是需要老闆你來幫我們活動的忙。」菲轉過頭面對老闆,一臉認真的向老闆提議。

  「喔喔,如果可以解決進貨問題,不要太困難我應該都能夠幫上忙。」老闆似乎對菲的提議很感興趣。

  「不會太困難的,我只是需要請老闆幫我們的活動調製飲品,材料的部份我們會準備,老闆只需要調製就行了。如果老闆你願意接受的話,我可以幫你解決露格納果的問題。」

  「好!我答應。如果只是調製的話,這個忙我可以幫。不過我可能會需要幫手,畢竟感覺會辦得很盛大嘛。」老闆聽完菲的提議,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菲在確定老闆答應之時,便從椅子上站起來。

  「我以『虹之羽翼』公會副會長,『菲.蕾蕬』之名,在此與『日之亭』酒吧訂下口頭之約。感謝這次願意與我方合作,詳細情形等候我回去與公會人員討論之後再正式向老闆提出回覆。」菲雙手微抓著裙擺以非常正式且優美的姿態向老闆致敬後,向老闆伸出手。

  「唔...喔,還請妳們多加照顧了。」老闆似乎是被菲的舉動所嚇到,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過了一會,便伸出手與菲回握。

  「哇~~菲姊姊!」玥在一旁觀看,也忍不住用雙手遮住嘴巴。

  「好了~那老闆我們先走了,等我回去處理完事情會再來的。玥~我們回去吧。」菲將酒錢付完,微笑著向老闆道別後,與玥牽著手走出酒吧。

  「老闆再見~」玥也揮手向老闆道別。

  「嗯,下次再見啊!」老闆望著兩人走出酒吧。



  到了活動當天------

  「這次的活動還不錯嘛。」

  「對啊!還以為又只是一群人去推王而已。」

  「哼哼~這次交給我們公會辦才會這麼成功啊,啊哈哈!」

  「又不是你規劃的,還好意思這麼得意。」

  「不是你家副會全權負責嗎?」

  「唉呦,要不是我下指令,哪還會有這場活動啊。」

  「真為菲感到頭痛」

  「我有同感」

  「啊哈哈~~大家一起來喝酒吧!」

  在克魔魔海邊的活動現場,三名會長對話著。



  另外一邊

  「我說小姐,啊不、菲蕾蕬小姐,雖然我收到詳細的規劃書時早就覺得會很誇張了,不過現場看到之後還是覺得這計畫有夠誇張啊...」老闆站在臨時搭建在會場的調酒吧前,一邊調製大量的飲品,一臉無奈的向菲說到。

  「不用這麼拘謹的叫我啦,叫我菲就好了。」

  「這計畫會很誇張嗎?反正有這麼多人參加,『區區』的半龍人不算甚麼啊。只要跟那群平常沒事做都在練功的傢伙們說:『只要打倒半龍人,就可以喝到平常喝不到的絕世美酒喔!』這樣他們就會一窩蜂的去討伐半龍人了,再來就可以安心地去採收露格納果了。」菲一臉微笑地向老闆說明。

  「呃...,菲小姐,啊不、算了,再說下去我頭反而更痛。」老闆聽完菲的說明,一副頭痛的樣子將右手放到額頭上。

  「非常謝謝你,這次願意幫助我們舉辦這次的活動。沒有老闆你的話,我應該也想不到這次的活動要怎麼辦才好。」菲微微的點了一下頭向老闆道謝。

  「這沒什麼啦,我也只不過是一直在這邊為大家調飲料而已,真正累的應該是旁邊那群負責煮東西的人吧。」老闆望向另外一旁的食物區,一群人在後方不斷的來來去去,補充著桌上食物。

  「也是。不過啊,因為有美食跟美酒,這活動才能辦的這麼開心啊。還有老闆你的『夏日特調』真的很好喝喔~」菲露出了至今為止老闆所看過最美麗的笑容,讚美著他。

  「啊...哈哈,謝、謝謝妳的讚美啦!」老闆害羞的用手抓抓後腦杓,繼續調配飲料。

  「啊~哈~哈~,菲、妳在、這邊做、甚麼啊?還不過來、跟我們、一起喝酒。」雷一副喝醉的樣子走了過來。

  「雷!真是的居然喝成這樣,抱歉了菲。」

  「啊~~抱歉沒有阻止他喝這麼多。」

  另外兩名會長也跟著雷走了過來。

  「沒、沒關係的嵐月會長、西里米會長,雷我會好好『照顧』的。」菲看到這樣的雷,臉上露出了危險的神情。

  「那、那雷就交給妳了喔,我們去找其他人聊天。」

  「...麻煩妳了菲。」

  兩名會長看見菲的臉色,不約而同地趕緊逃離現場。

  「嵐月、西米里,怎麼走啦~繼續、喝啊!」看到兩位會長走掉之後,雷說道。

  「雷...」菲用冷冷的語調說著。

  「菲~~~」雷一副要抱住菲的樣子,張開雙手緩緩的靠近。

  「碰!」的一聲,雷往後倒在沙地上。

  「哎呀呀~雷真是的,居然喝醉了,不可以睡在這裡喔。老闆我先帶雷回去喔,這裡麻煩你了。」菲用聽起來就很假的語氣,說了這句話。說完便撐起雷的身體,並詠唱『傳送之陣』,與雷一起回去。

  雖然菲說是雷自己喝醉往後倒的,不過老闆親眼看見,菲在雷要撲向她的瞬間,用力地往雷的肚子打了一拳,那一拳的威力足以讓雷失去意識...。

  「看、看來以後絕對不能惹到小姐啊...」老闆默默地在心中的注意事項加上一項。


非常感謝大家看完這篇
本篇的角色是我之前就設定好的RO小說中會出現的角色
不過酒吧老闆是這次才寫出來的
本篇主要是以老闆與菲的對話為主,是一篇非~常~日常的文
能耐心看完真的很感謝

至於活動的部份,有點簡單帶過,畢竟要是全部寫出來會太長,
而且也脫離了我想寫的「輕鬆對話」的感覺(好像有點寫得太冗長)。

大致上的活動內容就是分組、指定討伐的怪物&採收的作物、計算積分、頒獎這樣。
比較麻煩的就是餐飲部分,除了事先準備好的基本材料外,其餘的都是依照大家所討伐回來的食材及作物現場製作(真的很累,而且超級考驗技術)。

而酒吧老闆負責的就是飲品的現場製作,除了酒品以外也有很多無酒精飲料(畢竟也有未成年或不想喝酒的成員在嘛)。
其次累的就是準備的工作人員了(準備工作真的很辛苦啊QQ)

希望這篇可以帶給大家一種輕鬆日常的感覺

順帶一提本人不喝酒,所以酒的感想那段完全是用想的,不過除了露格納果之外的材料都是真的可以調配的,有興趣的可以查查資料自己調調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87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evin843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與你的相遇-第二... 後一篇:【小說】與你的相遇-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