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和靈魂省思。

作者:Renascence│2017-08-18 17:25:49│巴幣:16│人氣:359
不知道要寫什麼  大家看看就好。
/
「看倌們,若有選擇,你會當受害者或劊子手?」

很久之前,我曾經這樣的告訴一個人
「我寧願當受害者,也不要當劊子手。」
/
當受害者?問題是你當得起嗎。這可不是兒戲哦,受害者的壓力很大的呢,我之前說的每句話都讓你的靈魂頃於崩裂狀態,難道你不選擇當劊子手嗎?劊子手血淋淋的砍下每個人頭,卻是無罪的呢,手上沾滿血腥的他們還有薪水可以拿,身為利己主義者的你,應該要有所打算吧?

當受害者,對事情有幫助嗎?受害者可不只你一個哦。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受害者呢,被殘殺殆盡的他們,被像螻蟻一樣被忽視的他們,逼迫著面對不公、面對殘忍的他們,身上的腥臭味可不是你能承受的哦?不當劊子手嗎,俐落的砍下每個人頭,無論他有罪與否,確定不要嗎?

受害者的傷痛你不可能會懂的,不如當個痛快的劊子手吧,把罪人殺了然後全身而退,何樂而不為?痛痛快快的結束每個人的生命,不覺得愉悅嗎。

你當受害者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吧?滿足自己幫助別人的私慾,世界上的人類啊,都認為幫助別人是一種良善的美德,殊不知大家都有罪惡的。為什麼要以幫助為妝,爾後再來裝無謂的清高呢?你的私慾未免太大了一點,太無恥了,你不可能真的想成為受害者的,你只是將受害者踩在腳底成為墊腳石,利用他們作為私慾的掩藏及滿足愉悅的工具。看哪!被你踩在腳下的受害者正無情的哀嚎呢,他們把手伸向你了,準備撲過來了,傷痛準備在你身上烙印了,這樣的你,根本沒有資格和受害者相匹敵!
大家都認為受害者至上,死者為大,不是嗎?所以受害者是無害的,他們利用傷痛來偽裝自己,綁架他人的良善,以為這就叫做美德。其實幫助受害者和受害者本身,也只是一種無謂的交易而已,都是為了滿足私慾,滿足個人的良善之心。他們各用道德上的利益來監控對方,卻又被對方綁的死死的,這種殘忍的道德理念,你真的認同嗎?
來吧,來當劊子手吧。清理掉一個個自視甚高的受害者,才是真正的王道呢,受害者要的不過是同情心,也是滿足他們的利己之心罷了,何苦呢?
劊子手一下血淋淋的菜刀,他們的性命就結束了呢,這世界再也不會有更多的罪人了,而這些罪人,就是所謂最低等、利慾最大的受害者啊!

哼,你不可能真心為他人服務的,你的力量  從來就不足以承擔每個人的傷痛,憑什麼得到他人的感謝呢?你的性格太廉價了。怎麼可能以將心比心的角度對待每個人?老實說吧,我倒認為你一向是自私的,出了事全都推到別人身上,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難道不過分嗎?看了就討厭。

「你想當受害者?你付不起責任的哦。」

「你還太小,這想法太傻了。

「什麼當受害者呀,別裝了,沒有人想當受害者的,灑脫的當個劊子手吧!」

「這不符合經濟效益啊,做人本來就要多思考一點。」

「等到你歷練跟我一樣了,再說吧」

「你的思維還跟不上我的速度呢,怎麼可能會想承受他人的傷痛?」

對我說這些話的人,如今一個個活的好好的。
他們還在這世界上,試圖以「利己主義」泯滅每個人性。
我有時候是同意他們的,或者,他們就是我的一部分......。

語畢,這些人依舊冷笑著。
/
看到這裡,不論大家是否有被我的負面情緒影響,都在此跟大家說聲抱歉。
可能沒有多少人看到  我的好友一向很少......(苦笑)

上述的人並不真正存在,或者說,他們從來就不曾真正出現。
你也是、我也是,個人認為,從來就沒有誰真正活著的。

至於上面提到的那些,是我常常會飄出來的個人想法
我將它們稱為每個不同的個體,它們有著不同的意識
所以才可以狠狠的反駁我,不是嗎?

不過有時候啊,被反駁過了頭,就像是被現實打了一巴掌,期待的不是期待,而是空等。

這也許就是和自己對話的缺點,因為自己最懂自己,講到後來心酸的也是自己、不懂得處理問題的也是自己、被別人討厭  因而難過的也是自己、因為只有自己,所以獨處,所以特別寂寞。

誰有一本人際溝通守則,我馬上買。
/
很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順帶一提
我沒有想自殺
我沒有想自殺
我沒有想自殺
(我只是生存慾望低落)

是的  同上。
非常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
我想目前的負面情緒是我要自己負荷的  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8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6 篇留言

益菌王G
如果頭能夠被俐落的砍下倒也不錯

08-18 17:41

Renascence
你是說你的頭還是誰的頭xD(這不是重點#08-18 17:42
超抑鬱肥宅連結☆Re:
我也一直在找,自己靈魂的本質 哈哈

從來就沒有誰真正活著的<--------------關於這句話我也認同

有時我我發呆時,會突然意識到"咦?原來我是活著的,確切地活著" 或者是

原來"我是活著的,我待在這世界上"

不知道你是否也有這種突然意識到"生命=原來我是活著(待著這裡,存於這裡)的感覺"

我也還在尋找自己(雖然只是從他人那拼湊著自己的靈魂"

不過我可以從你的文章之中,感受到你的真誠與善良

其實呢,每個人同時是加害者,也是受害者

至少,這是我"目前"的認知

無論受害者也好,加害者也好

只是,我們都受傷了


08-18 18:50

Renascence
很喜歡你的想法,也很同意最後一句話~08-18 20:31
Renascence
有時候回過頭來,才意識到 自己原來活著呢ˊˇˋ..
這種意識常常會讓我有種小確幸的感覺

「幸好 幸好我活著ˊˇˋ」08-18 20:32
茄汁面
也是呢
沒有一個人是想成為受害者的
不過為什麼說受害者可惡呢
在我看來
他們是真正善良的
在有選擇的前提下
成為了受害者
即使是別有用心
都比那些自大狂妄
沒有同理心的劊子手好哦^^
為什麼只能有受害者和劊子手兩種選擇呢
為什麼要問自己這樣的問題呢
小Re不要想那麼多
就算我們一輩子都只能苟且偷生的活著
就算只是一個無名小卒
就算以後被世人遺忘
都沒關係的
因為只有自己才能肯定自己
只有自己才懂自己真正存在的意義

08-18 19:15

Renascence
謝謝豆哥的回覆 然後你可以叫我章魚(?) 度ㄉ,愛米粒都這樣叫我ʕ•̀ω•́ʔ✧08-18 19:38
Prs/Eys
這種事情多少都會發生
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選擇
選擇要當受害者,還是劊子手?

當受害者 受傷的必然為自身
不論是精神上抑或者實際上
但是可以確定一件事
「受傷的只有我
與其讓別人受傷 不如讓我來承擔」
不是因為覺得自己很沒用 受傷沒關係
而是因為不想要別人受傷

當劊子手 看著自己傷害別人
若是一個有自覺的人
最後自己也會被影響

只能說兩者在不同人看來 結果會完全不一樣
不要忘記自己為何會做出這個決定
做出這個決定的當下又是什麼想法
就著這些去判斷每一步的去向
就是最好的選擇了吧?

08-18 22:10

Renascence
愛米粒難得感性,不錯喔
你應該知道這個是「他舉起右手點名」的其中一句歌詞
矛盾的是,假設我們真的有能力承擔他人的痛苦好了
那麼,受害者有因為我們的承擔而變得比較快樂嗎?還是受害者有減少呢?
沒有。因為殘忍依舊持續蔓延著。

本章魚喜歡你最後的那幾句
也是樟腦師特別強調的,不論選擇與否
莫忘初衷~08-18 22:33
Prs/Eys
其實我不知道XD
最後那幾句也是參考樟腦師打的
只能說那是他講(寫)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正經話了
嘛,雖然不是寫給我的(寫給我的是幹話

08-18 22:42

Renascence
我好想念樟腦師QQ
他可是一個幽默的大叔耶(?)08-18 23:08
八雲紫
還沒看完 不過要真正改變現狀 的確要一切全滅一次 要比史上最大最惡絕望事件更殘酷無數倍才能讓人類改變這樣的絕對的惡性循環

08-19 02:48

八雲紫
絕對的命運 絕對的被圈養 奴役 這一切道德價值 倫理 禮儀等等的滅世觀得改變才行

08-19 02:48

八雲紫
告訴妳喔 現在的95%以上的人類都想死 也在做死 而自己是意識不到的喔

08-19 02:50

八雲紫
這裡是在說整個六道的包括普通肉身人類的那群自稱天人喔

08-19 02:51

八雲紫
如果想知道我在說什麼 看我對別人幾年來的訪客留言吧 很難說明清楚

08-19 02:53

八雲紫
妳快樂嗎? 我只是問問

08-19 04:23

Renascence
我快樂嗎?很多時候吧。我相信人類很少是真正快樂的,可是他們會用外部力量逼迫自己快樂。為什麼要這樣?因為不快樂很難生存阿......08-19 08:37
八雲紫
包括妳快樂嗎? 都只是好奇而以喔 在問其他問題 妳智障嗎? 妳知道我再說什麼嗎? 妳也跟我一樣在推嗎?妳知道如果妳不是在推的話 這樣說會把所有人害死嗎? 妳知道如果妳是在推的話 這樣會救到不少人嗎? 類似這樣的狀況 實際上兩邊的狀況同時存在就是 也同時在發生 不管妳願不願意 總之 想想 把一切想的越深 離真相越近 不要使傻的問那些自稱天人喔 真相要自己想才想的出來的 問她們會被越騙越深喔

08-19 06:13

Renascence
你看得懂我在寫什麼嗎........08-19 08:33
Renascence
我大概了解你的意思了,讓我來說明一下。

我寫這篇並不是詢問天人什麼的,這篇就如標題,是我和靈魂的省思,我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人偶爾會問問自己

「這麼做真的好嗎?」諸如此類的問題。

我也一樣,我也常常問自己
甚至問到之後會自相矛盾,我會受到「道德」的勸誘。

省思到最後真的很痛苦,可以告訴你 等於自虐。

所以我是在和「道德」開誠佈公之下打出這篇文的,這「道德」可以是世人帶給我的,也可以說是我自己把「道德」說的更鉅細靡遺一點。

無論如何,還是感謝在此留言的你。
畢竟我是在非常難過之下打出這篇文,可能會帶給你一點負面影響。謝謝。08-19 08:46
八雲紫
你知道操縱這遊戲腳色的你是誰了嗎?

08-19 08:03

八雲紫
抱歉 忘記說了 我還沒看完妳的文 我等頭比較不暈在看完他現在說的都是對我有看到的一小部分 所以 不是我說的這樣的意思 非常正常 抱歉讓你誤會了

08-19 08:39

Renascence
好的xDD
身體要多保重喔 我最近也感冒了
頭暈腦脹真的很不舒服!
要記得喝水~
我的文章過多久看都無妨,最重要的是照顧好自己~08-19 08:49
八雲紫
手機回文傷眼在這裡一樣說聲抱歉

08-19 08:40

Renascence
不會,窩也是手機( ;∀;)08-19 08:50
八雲紫
不過先告訴妳 在命運層面 當劊子手(加害者)跟被害者99.無限位數的9的人都是死路一條 如果一定要選我選被害者 因為當被害者比當加害者更容易解脫太多

08-19 08:47

Renascence
好,你快去休息啦xD
頭暈更嚴重就不好了~08-19 08:54
八雲紫
99.無限位數的9% 這樣才對

08-19 08:54

八雲紫
我頭暈的原因不只身體問題而已 妳應該不知道吧 自稱天人會精神攻擊所有渴望找尋真相 散播真相的人 我只是其中一個被攻擊的而已 還有 我沒天都境可能喝超過4公升的水 妳也最好天天喝最少4公升比較好 我平常會有流鼻涕 有痰的狀況 這樣做大概20天 鼻涕 痰都自己消失了 建議試試

08-19 09:01

Renascence
夭壽,一天喝4公升(゜゜)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在這篇文章中,你看到的「自稱天人」的人是誰呢?

我原本寫這篇文章的用意,為的只是分享我平常會思考的一些問題,很明顯的,我的確是自己和自己對話、和靈魂互相省思。08-19 09:27
八雲紫
進入正提 會矛盾的原因是 人類只看事物的一面而已 而無視了事物的其他層面
實際上 妳去細想會發現 例如對錯 實際上是 對=錯 錯=對 對錯永遠互相變換 對是錯的一部分 反之亦是 對就是對錯 錯就是對錯 等妳看的清楚的時候 妳就會知道 自稱天人刻意讓受害者看不到事物的全貌 有多該死 因為 不去看事物的全貌 就會變成這樣的慘狀

08-19 09:04

八雲紫
還有 我其實已經休息一段時間了喔 現在 比較不暈 我是幾乎24小時頭暈的喔
所以 我只能等 比較不暈的時候在進行事情 還有 前面說的喝4公升以上的水 能減肥喔 有興趣就試看看吧

08-19 09:05

八雲紫
還有 整個六道的輪迴是一個封閉的騙局 為了奴役包括妳在內的所有受害者 這才是事情真相 也是自稱天人全力在隱藏的事實 還有 要妳自己想要待在人間 妳才會待在人間 自稱天人困不住妳 所以 他們才瘋狂說 現在妳所知道的所有騙話來騙妳 讓妳自己想留下來受苦

08-19 09:08

八雲紫
忘記說 對錯=善惡=孝順與否=禮不禮貌=高低=光暗=正邪 這樣應該能簡單表示 妳現在所知道的一切都是謊言 包括妳在內 都是被自稱天人騙 才玩這遊戲的 妳我現在所在的這地球 是個虛擬遊戲世界喔 只要知道真正的自己是誰 就能知道 是誰在操控這虛擬遊戲角色 也就是現在在這裡打字的妳我

08-19 09:11

Renascence
天人是.....?08-19 09:15
Renascence
呃,這樣說明好了

這篇文章是我自己和自己省思的對話,上述的人物是我偶爾會思考的問題,究竟世界上有什麼是真正良善的呢?

如果說所有的「善」出發點都別有居心、都只是為了滿足自己「幫助別人」的一己之欲,那麼是不是善中有惡了呢?

如果是這樣,惡的本質又是什麼呢?善和惡只是一念之間,或者它們從來都在同一陣線?

這樣思考或許很奇怪,但思考這些問題的前提是:
「不能被字義表面所綑綁。」08-19 09:20
八雲紫
要知道我再說什麼 看我的訪客留言 同時妳也得自己全力思考才行就是 現在不思考 就要被自稱天人騙死了 遊戲快結束了 我也快要終於能不用這遊戲角色玩遊戲了 遊戲結束那群自稱天人會出現 收割 他們的信徒 被他們騙過去就會變成信徒被奴役喔 千萬要注意

08-19 09:14

八雲紫
在告訴妳 整個六道的真相黑暗到不能在黑暗 但是 不看清楚真相 跳脫不出人間

08-19 09:15

八雲紫
我的自稱天人指的試 所有自稱神 上帝 造物主 天人等等等等的總稱 如果沒意外 那群自稱天人今年或明年就要登場來收割信徒了 先說 不存在神之類的 那些都是普通肉身人類為了騙人而自稱的產物 包括天道的實際自稱天人的自稱天人喔

08-19 09:17

Renascence
不不,這篇文章並無存在天人的思考喔

這篇是我自己和自己的對話,簡單一點,就是捫心自問。08-19 09:22
八雲紫
還有自稱外星人 也是我總稱的一部分 沒辦法 他們也只不過是跟這角色一樣的 普通肉身人類 而已

08-19 09:19

八雲紫
妳可能理解就是 現存一切二元對立觀 不存在過 例如善惡 就不存在了 要怎麼拿來鬥爭? 而妳說的善中有惡是對的 但是 妳看的仍然不夠清楚 只是這樣 實際上 上數那些善惡 高低之類的 都跟 例如對錯 實際上是 對=錯 錯=對 對錯永遠互相變換 對是錯的一部分 反之亦是 對就是對錯 錯就是對錯 是一樣的狀況 完全一模一樣 所以 單方面的善 單方面的惡不存在 善中有惡 惡中有善 不管有否居心都是 因為 做任何事情 都會同時有正反效應 所以 做任何事情都同時是對也是錯

08-19 09:26

Renascence
也是,世界上是沒有完美的選擇的。
不管做出什麼什麼選擇,一定有善有惡 有利弊得失。
所以才會延伸出
「Be yourself」
跟 「Do your best」
這兩句話

不過你說的,所謂被智慧蒙蔽的人
個人是認為,凡事是沒有標準答案的,智慧亦然。
未思考到某些問題的,可以說他思考不夠深入
可是當我們捫心自問時,我們的思考真的深入嗎?
以分析哲學的角度而言,所謂「深入的思考」到底是什麼呢?

我相信每個個體有他們的生存之道,有他們的思考模式。08-19 09:35
八雲紫
那只是提醒妳而已喔 千萬藥房那群智障喔 還有 我所謂智障是 被障蔽智慧的人的簡稱 所以我才問妳 妳智障了嗎? 不過 可見妳比別人更沒智障呢 只是 還想的不夠深入 我也還在想 只是這樣

08-19 09:27

八雲紫
我所謂自稱天人 其實沒多複雜 所有自稱神 外星人之類的的智障都是我所謂自稱天人 很簡單吧

08-19 09:30

八雲紫
告訴妳 所有自稱神 外星人之類的都在合力詐騙所有受害者 所以 如果要說兇手 他們都是

08-19 09:31

Renascence
若說神在詐騙受害者,那麼誰是神?

我不知道你的想法,不過我本身是個無神論者
我相信世界的本質是純淨的,它原本一無所有,是混沌的世界

當然,我的想法無法代表所有無神論者,這點妳應該明白

個人認為,神就是人類思維下創造出來的產物,若說世界一如往常的平靜,何苦創造神祇來依賴?
創造神祇的目的不為人知,不過我猜測、我看到的是,他們都利用神來打一場最激昂的戰役。

以神之名來行私慾之實,世界上很多行為都是如此
被大家創造出來的神也很無奈呢。

這樣說明好了,神只是一個代名詞,真正的事物就是人類的思維,是信念。

信徒信的是其信念,而非神祇,他們用神來代表信念,好被大眾所接受、所依賴。

誰是神?神就是我們。

神是人類思考模式下的產物,為的只是幫助全體人類發展其未來,進而執行更遠大的目標,或是滿足人類的慾望,以神之名行私慾之實。
然他若毀了我們,也就等於我們毀了我們。08-19 09:49
八雲紫
告訴妳 自稱天人的人 有看的到跟看不到的(要等遊戲結束or他們來收割信徒時才看的到 其中遊戲結束後 他們就會變的跟這地球的任一個宗教教主一樣 隨處可見 現在是狀況特殊才看不到 同時他們也不讓我們看到他們 怕死嘛)

08-19 09:34

Renascence
呃 那麼在這篇文章當中,你看到誰「自稱天人」了呢?08-19 09:36
八雲紫
這樣說好了 搭乘優福之類的有什麼了不起 遊戲結束後我們也一樣有幽浮之類的搭乘 且他們桶一刀就會死(要真的有桶到) 有什麼了不起的? 告訴妳 實際上人類的科技早就能任意遨遊宇宙了 可惜就可惜在 這點要遊戲結束後才會被證實

08-19 09:36

八雲紫
我說了 只是提醒妳 不是說這裡面有自稱天人

08-19 09:38

Renascence
好,謝謝,難怪我一直看不出來這和本文有什麼關係....(゜゜)08-19 09:39
八雲紫
我所謂的被障蔽智慧的人指的是 例如 打人是錯的嗎? 如果想也不想的說 一定是錯的 這就是被他人障蔽智慧的人 現在的人會被障蔽智慧 都是自稱天人搞的 他們要障蔽妳智慧根本不用出現 只要動動手指操作儀器就能精神攻擊所有人 同時還對所有人提倡例如善惡之類的智障滅世觀 被他人障蔽智慧的人 這樣應該能比較好表示吧 如何障蔽他人智慧 例如從小洗腦 這就是典型的人工障蔽智慧的手段

08-19 09:41

八雲紫
本來就沒關係喔 我只是想表示 他們多擅長 多執著騙人之類的 要妳千萬要提防而已
被騙過去就是 妳現在的狀況無限重複喔 不想重複就思考 看穿一切謊言 不要被騙過去

08-19 09:42

八雲紫
那群自稱天人跟馬英九 蔡英文 金正恩思想 言行等等的一樣喔

08-19 09:43

八雲紫
告訴妳一件事情 神不用存在 也能詐騙受害者 例如 我拿一顆石頭說 裡面有觀世音 實際上那只是一個普通石頭 裡面什麼也沒有 而信徒因為我的三寸不爛之舌被我騙過去 在這樣的狀況下 我就是神

08-19 09:52

Renascence
所以我說,神就是我們,我們思考模式下創造的產物~08-19 09:53
八雲紫
妳到現在都還沒看出我在說不存在神嗎? 本來這一切就不存在 本來現在就還是混沌
自稱神的普通肉身人類跟以神之名的普通肉身人類都共同是為了奴役所有人而自稱
因為 自稱神就能奴役所有人 妳去想清楚 騙子要怎麼七騙信徒最後結成宗教 妳就會稍微知道 為什麼自稱神就能奴役他人 記住 不存在神 外星人 上帝 造物主等等等等的智障

我覺得妳把人間看得太美好 在多想想 法則 心想事成 自己有那個願望 才會用行動去達成那個願望 不要誤會喔 我不是在反駁妳 但是 神之類的自稱下的謊言產物 沒妳想的美好

08-19 10:00

Renascence
是的 所以說是人類過度神化人類,進而產生「神」一般的產物。

某作家曾經說,過度神化一個政治人物是危險的,因為那會把他所有的政績完美化,把所有行為合理化而不可理喻。

人也是、神也是,過度神化一樣物品是很恐怖的,就像人類常做的事情,把神當作無所不能的精神寄託,直到後來我們必須承認,的確是自己美化他們了。

這種美化時好時壞,恐怖的點在於,會讓人類高估自己的實力,失敗時更加落空,進而慾望無限延伸無限放大,直到所有慾望都變得極為可怕之時,就是我們毀滅我們,自相殘殺的時候了。

如果人類把它當成精神寄託而善加利用...我倒認為這是一種智慧的行為,畢竟是具依賴性的,且 這是一種善惡充滿灰色地帶的信仰。08-19 10:08
八雲紫
所以我沒說你錯阿 沒在反駁妳阿

08-19 10:01

八雲紫
包括神之類的事物 都是在因為渴望支配 鬥爭分裂 對立之類的才產生的謊言產物
在這樣的狀況下 神是不可能美好的 舉個例子妳或許會更容易理解 我跟妳互相憎恨
但是我跟妳是同個地方的住民 那裏的住民自稱魔 我恨妳 所以我不想跟妳一樣 所以我自稱神 要用神的名義報復妳 類似這樣的智障到極點的狀況就是神之類的產生源

08-19 10:05

Renascence
是的,這就是我要表明的。

為什麼人類需要創造這種東西來進行鬥爭呢?

很簡單,他們認為自己不夠實力,因此需要用到人類充滿恐懼的陰暗面,進而掌握人性,取得掌權的地位,將對方一舉攻下。這種想法聰明的,卻是極為危險的。

同時,他們也希望拉攏更多人心,齊眾一群,共同達到目的。
因此才會創造神一般的產物,這種心態很聰明,也很常見。08-19 10:11
八雲紫
告訴妳 自稱神帶給自己的利益太大了 人類是沒辦法抵抗那誘惑的

08-19 10:09

Renascence
那是自稱,那麼幻稱呢?假想出神祇呢?
這後面的目的恐怕很現實面,也是大多人不願意細想的

畢竟,我們都難以改變現況。08-19 10:14
八雲紫
真把他當精神寄託 那這一切就會無限重複的變會這樣的慘狀 妳也會無限重複妳現在的狀況了喔 先告訴妳 這是人間萬古不變的命運 在這裡簡單告訴妳為什麼 因為 把他當精神寄託 就是在依賴別人 妳知道人是懶惰的吧? 一彈開始依賴別人 就會逐漸放棄自己的一切 把 神 說的一切都當聖旨 完全服從 這就是現在的信徒產生的原因 而所有自稱神跟以神之名的 都知道這樣的狀況 所以 自稱神異常容易奴役別人 因為 把什麼當精神寄託 那個人就會放棄自己 舉例來說讓妳比較好理解 假設我是妳非常尊敬 喜愛 信任的人 妳把我當精神寄託 因為前述 所以 我告訴妳的全部信任 全部吸收 然後狀況逐漸變成 因為妳認為我說得是對的(不然妳為什麼會崇拜 信任我?) 所以 妳不用思考 我說得是正確答案 妳只要聽正確答案就好 畢竟 我說得是正確答案 妳還思考個屁阿 就是這樣的變化 會由把他是物當做精神寄託當做開端 而這樣的變化 最後的最後就是現在的絕大部分智障信徒

08-19 10:17

Renascence
我後面有提到 「善加利用」

精神寄託有時候並非依靠別人,這點我把我的想法說給你聽

例如這樣好了,我創造一個神,而神涵蓋了我所有的思考模式,我把它創造出來,它(我創造的神)可以隨時隨地的反駁我,它可以不帶保留的刺激我,我依靠他,因為它是我的思維創造出來的產物,那麼是不是,我在依賴這思維的同時,也是在分裂自己的思考、刺激自己的思考呢?

那麼我們是不是也可以說,在這樣的狀況之下,就是我們自己在依靠自己,當事人只有自己,所有的思考也只有自己,我們和靈魂面對面開誠佈公的說話,這樣子才有省思的可能性,不是嗎?08-19 10:22
Renascence
所以我前面才會提到,這種狀況時好時壞
壞的就在於盲從跟隨,好的就在於傾聽自我,我認同你的盲從會失去自己,因為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可是我倒認為世界上沒有所謂「完善」的信仰模式,任何信仰都有可能被打破,都有可能被反駁,這很簡單,因為人類有「個體差異」,這種差異會讓大家的想法各不相同,當然,也因為我們每個人是不同的個體,才會衍伸出「信仰」這種東西。

具有批判性思考的人,他無時無刻都在想著怎麼反駁,怎麼批判,甚至是,怎麼分裂靈魂。08-19 10:26
八雲紫
告訴妳 不管因為怎樣的手段 方式 只要神之類的誕生了
之後造成的反應就一模一樣了 我就曾經被人稱做神(我沒自稱 完全是別人強加的)
被信仰 模拜過 最後那些自認信徒 還是(因為自己的私慾)死光了 我不管怎麼想辦法都救不了他們 他們就是要殺他們自己 我瘋狂思考了最少十年 發現 只要神=上帝=造物主=外星人=高低=善惡=光暗之類的謊言產生 一切的命運就絕對不會變 因為 那些都一模一樣

08-19 10:23

八雲紫
明白 只是要是妳太過依賴那個 自己 久而久之還是會變成上述那樣
一個身體不會只能有一個精神 像妳那樣的狀況 如果過頭 狀況會漸漸的變成
那個妳創造的神(也是妳) 開始奴役妳(為起點)進而產生渴望奴役所有人的慾望
簡單的說就是 那個妳 會想變成獨立的妳 世人稱為雙重人格OR鬼上身 會想消滅掉妳 同時又因為透過奴役妳 所以知道怎麼奴役他人 雙重人格的場合是 妳創造的妳想變成真正的第二個妳在妳的精神中(因為以妳說的狀況 他並非是另一個精神)
鬼上身的狀況應該不用說了

我沒在否定妳喔 妳說得是對的 怕妳誤會 我只是在告訴妳 如果這樣做過頭 會發生什麼事情而以

08-19 10:30

Renascence
我知道xD

下面提到的雙重人格,其實我認為人類有時候分裂成不同角度思考是好事,這會讓我們離事情的真相越靠近(縱使我們找不到它)

當然,凡事適可而止,否則將會反噬。08-19 10:34
八雲紫
妳已經明白了 那我前面說的妳看看就好 畢竟 妳已經知道會變成那樣了
不會變成那樣的話 自然沒問題 在這裡提一下 我跟妳太不一樣 我的狀況類似一個精神兩個身體 我能用我自己的這個意識在任何時候檢視我自己 我沒有在內心創造別人 就像之前因為不明原因我快無法維持記憶 思考 意識 有一股力量要我放棄的時候 我就是類似於退到另一個身體來檢視我自己的狀態 我才能知道有力量在強制我放棄

08-19 10:35

Renascence
好的,總而言之非常感謝妳的留言 :D
上述提到的事情,我會不時警惕自己的 :)))08-19 10:37
八雲紫
告訴妳喔 我是靠我自己用不同角度 觀點看事物的 事物不看清楚 現在這樣的狀況會無限輪迴

08-19 10:38

Renascence
我也一樣,適時的預設立場是被容許的,換位思考才能看的更清楚 :))08-19 10:40
八雲紫
就說這個當結尾好了 或許妳已經知道也說不定 例如妳打別人 打別人的瞬間 妳發洩所以快樂了 所以打別人對妳來說是對的 但是同時 妳也因為打了別人讓別人反過來打妳 所以妳打別人對妳自己來說是錯的 這就是所謂的多角度觀點 而盡可能用多觀點看待事物妳會發現 例如打人 不是對的 也不是錯的 搞到最後 不存在對錯 同時 每個觀點的狀況都是同時發生 同時存在的 所以我前面才會說

例如對錯 實際上是 對=錯 錯=對 對錯永遠互相變換 對是錯的一部分 反之亦是 對就是對錯 錯就是對錯 這就是同時存在對錯上的各個觀點 也同時發生 所以根本不存在對錯之類的 盡可能把事物想清楚 妳就不會在那裏跟別人對立 也會發現支配不存在了 放下妳所有執著吧 放下越多 妳越快樂 要是有在保持玩樂 會更快樂 這是過來人的經驗

08-19 10:47

Renascence
也許是這樣吧,快樂和思考哪個比較重要呢?
感覺思考到最後,反而會放逐自己,面對垂手可得的死亡...

如果是這樣,那麼我應該要做好無悔就覺悟。08-19 10:55
Renascence
#的08-19 10:57
八雲紫
先告訴妳 不停的深入思考到最後 會想離開人間的喔 而人間=整個六道 結束

08-19 10:49

Renascence
我懂 這個我理解08-19 10:50
八雲紫
這是過來人的經驗 要思考才會想通 想通才會放下 放下才會快樂 同時 快樂也會讓妳思考 然後思考就又會讓妳想通 這樣不停的做到最後 自己就放下一切了 而在想不通的期間自己會承受幾乎要逼瘋自己的痛苦 但是 痛苦過去放下執著之後 就是永遠的快樂了喔 也能這樣說 先苦後甘 苦盡甘來

08-19 10:59

八雲紫
快樂跟思考是因緣觀系 沒有誰中要 誰不重要的 不管妳願不願意 妳快樂就會思考 妳自己未必意識的到 妳思考到想通 最後放下就會快樂 妳有在觀察自己就會知道我再說什麼 這是我觀察自己+思考得到的結果 先告訴妳 我曾經思考到逼瘋自己過(但是在別人眼裡我沒瘋) 我只是成天想殺人 想毀滅一切 憎恨一切 隨時接受自己的死之類的而以

08-19 11:03

Renascence
我懂,也同意思考逼瘋自己的這句話08-19 11:07
Renascence
想通就會放下,在某種場合之下又會油然而生,這個還蠻有趣的,所以我常會問自己真的理解了嗎XD08-19 11:08
八雲紫
在這裡告訴妳 我瘋到不能在瘋 直到大澈大悟 放棄厭惡 憎恨一切 選擇喜歡一切之後發生什麼事情 前面說的那樣的時候 對我來說 全世界都是敵人包括我自己 所以 當時我很渴望找的到 家人 我所謂的家人不用有血緣 也很難說清楚我再說什麼家人 總之 我會想主動幫助 喜歡 我不會想傷害的對象 對方也一樣 大概這樣的存在 就是我所謂的家人 而在放棄厭惡一切之後 不知道妳有沒有體驗過

08-19 11:07

Renascence
有的,一般人口中的「家人」,關係是具有強制性的,可是當不受字義綑綁時,又是另一段思考模式了~08-19 11:11
八雲紫
明明在睡覺 但是妳意識超級清楚 明明在做夢 但是一來妳能記得夢的內容 二來超級真實 基本=醒著在做夢 因為我知道我醒著 但是外表看起來在睡覺 在夢?理 我疑似是一個地方的公主 疑似啦 畢竟 夢裡的家人(一隻黑貓)這樣稱呼我 我跟他能溝通喔 那個我完全喜歡一切 那個我就是當時的我渴望成為的 我那時候才知道 源來我成為那樣過 源來那樣事可能的 源來我有家人 源來我的貓一直沒離開我

08-19 11:11

八雲紫
我也是從那之後 才開始逐漸真正放下一切的 而放下不代表那事物絕對不行 只是 不會在執著 甚至不會在在意了而以 也就是說 那事物可有可無 也就是說 心中不再有那事物了 持續放下到最後 內心會空無一物 到這時候 妳才有辦法當妳自己 因為阿 妳可曾觀察自己過? 有沒有發現過 例如 打人是錯的 所以 心中只能放不能打人這事情而以 有沒有發現 妳心中要放哪些事物是被別人決定的 先把那些丟掉 妳才有辦法真正自己決定要放什麼到心中 這才是真正的當自己

08-19 11:17

八雲紫
忘記說 在夢裡我腦內湧入大量的 不是這個遊戲角色的記憶喔 那真的要自己體驗過才會知道 也是要真正放下才會體驗到就是

08-19 11:18

八雲紫
自己是否真正理解 答案基本是no 包括我也是 因為 太多的觀點自己看不到了 等看的到在說自己理解也不遲

08-19 11:19

Renascence
是啊xD
我大部分的想法都跟世俗的眼光有點矛盾,所以有時候會很難過,覺得自己是不是哪裡出錯了

後來就會慢慢發現,其實真正思考的人,和世俗格格不入是正常的ˊˋ..08-19 11:28
八雲紫
恩阿 而世俗指的是整個六道喔 在這裡幫妳補充

08-19 11:30

八雲紫
要是妳有能力的話 觀察一下 天道 修羅道跟這地球是如何一模一樣 觀察出來在深入去探討就會發現 哇... 整個六道都跟這地球的狀況一樣

08-19 11:31

Renascence
OK 感謝妳幫我補充這些
打這麼久真是辛苦妳了♡~08-19 11:33
八雲紫
不客氣 妳也辛苦了

08-19 11:34

群青。
數學不好誒,99.無限的9%是什麼啊?
雖然意義上是看得懂,但我挺真的懷疑其人能力,用鍵盤有點難輸入我知道,但可以說是99.9循環。再者,循環節後不能加單位才對。
勞煩應付了。

10-01 22:50

八雲紫
無限位數的9 也就是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 永遠的9下去

11-01 19:29

八雲紫
不過不要誤會喔 歡迎當我低能 或者無能 中二 神經病 我是很歡迎別人這樣認為的喔
反正我說的是情等發生了 就知道是不是真的了 一點也不重要

11-01 19:32

八雲紫
當然 要是妳喜歡糾結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 我用無限位數的9表示的話 我也能去妳的文 或小屋打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 前提是 妳要能不當我在洗頻才可以

11-01 19:34

八雲紫
還有 妳在這裡問我這問題 我不會看到有通知 這裡只是告訴妳一下而已

11-01 19:35

八雲紫
補充 這裡再說的概念類似 3.1415925 這樣喔

11-01 19:44

八雲紫
忘記說了 數學爛的是我喔 畢竟 我不是看書看來的 我是自己想來的 所以 別人是怎麼表示這樣狀況的 我不知道 只是這樣

11-01 19:47

宇宙吃貨胖宅貓
其實人類活著或多或少都會傷害到人,
或許有意亦或是無意,
儘管如此,還是想要活得更好,
或是實現自己的目標喵。

或許會這樣想的咱,
也是個利己主義者,
但...也不會想去改變喵。

09-10 2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erasky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可能人生就是這樣吧... 後一篇:【微更】想到什麼就打什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