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常】2017/08/18 來做超隨便的夏日小點心──奶茶凍

伊(熊頭模式爆發中 | 2017-08-18 14:10:14 | 巴幣 0 | 人氣 161

大家安安~

昨天晚上總之我媽就臨時起義,想要做雪花糕。

但就在發現濃縮鮮奶已經過期五年,我們原本想放棄的。

後來想想:「yee?做成果凍也不錯啊。」

於是就做成奶茶凍了。



以下材料:

1.牛奶 你爽就好 克 (我是用costco買的1890克,沒用完,大約只用1200)




2.椰漿 你爽就好 克

這個忘記拍了,我個人這次是試著用椰漿粉調成椰漿,不然用一般的椰漿就OK了


3.紅茶 跟椰漿搭起來要1200克 克
我個人是紅茶700+椰漿500(大約)




4.椰子粉 真的是你高興多少就多少不過不要誇張到可以堆成山 克
這包是之前不知道做啥用剩的,反正就全部倒來用



5.奶油 想要更香就更多可是我62克就已經很香了 克




6.蒟蒻凍粉 不知道是多少反正是整包 克
基本上就是按照上面的分量 原本是打算1890牛奶+1110紅茶&椰漿 結果鍋子太小牛奶沒全用完,不過完成後沒啥太大差別就是了。




7.兩個鐵盤 記得擦乾 而且夠大



8. 糖  隨你 克
我做的這次沒有放糖,因為我買的蒟蒻凍粉裡面已經有糖了,當然你還想吃更甜的或者買的粉裡面沒糖就加吧。


材料以上,如果你想做成果汁果凍咖啡果凍  其實就只要把上面的紅茶&牛奶&爺將改成你要的液體(?)就好了


以下步驟:

1.把紅茶+700水煮出來(我們家用茶葉直接煮 看你們要用泡的也行不過水後面會不夠熱所以還是用煮的吧)

別煮太久 會苦。


2.把紅茶葉撈出來 用網子就好 撈出來的茶葉看你是要留著再泡還是拿去曬乾當除臭劑都可以。
(一定要撈,不然會苦)




3.紅茶好了以後,椰漿先下,在下牛奶(其實沒差,只是如果你的鍋子不夠大會浪費,因為椰漿不能留著喝。)

記得留點空間給蒟蒻凍粉丟下去。

然後攪攪

(有要加糖的話就現在慢慢加,一邊攪一邊加 等到化掉才可以離開,不過還是少吃點糖比較好喔揪咪>.0)



(看看這手速都有殘影了)


4.奶油扔進去。



記得等奶油跟糖(如果有加,就算說很多次了我還是要說少吃點糖喔>.0)都化掉以後才可以離開。


5.攪一下後 可以在熱一下(別煮滾了),這段時間先把盤盤(可以的話下面用鐵架架高)放好,把椰子粉灑好。



灑的超不平均沒問題,用湯匙隨便撥撥就好,這是自己吃的又不是拿去賣的。


6.回到爐前,聞一聞那該死好聞的奶茶香+奶油香,喔shit好香喔。

這時候就一邊攪攪,一邊把蒟蒻粉倒進去(再次強調,我買的這牌已經有糖糖瞜)



等到確認粉都充分且完美且超ㄅㄧㄤˋ的融進奶茶後,就可以關火啦啦啦。


7.不用多等,準備裝進鐵盤,拿出大湯匙,看你要用倒的還是用舀的都可以,用倒的記得下面也要用大湯匙的曲面擋一下才不會噴出來喔。

不用擔心鐵盤裡的椰子粉會被沖開,反正吃的時候根本沒感覺多還是少(挨揍),不知道為啥會自己平均散開 不用擔心。





(記得倒的時候低一點,不然會有泡泡 記得要弄掉 不過不用弄得太完全XD)

8. 放在外面大約4~5個小時 等到不會燙的時候再放進冰箱,放一個晚上就好了!

9.拿出來,左右晃晃上下晃晃隨便晃晃總之把他拿出就對了!

看你要切多大就多大 切多小就多小







冰冰的吃很好吃,椰子粉的口感不賴

黑黑的點點是撈不掉的茶葉 不影響口感沒問題。

喔對了,順帶一提

























我的蒟蒻凍粉好像也是過期的(笑

不過沒關係,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其實吃了以後真的沒啥問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