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正太拯救台輕界?!

作者:Leotos9107│2017-08-18 13:52:22│巴幣:0│人氣:113
《正太拯救台輕界》文:里歐倫 繪:優伊

序章,編輯遇到的第一位男孩

民國108年,台灣大量翻譯國外輕小說,每個出版社首頁、宣傳、主打也都只見翻譯文學的影子,以致於台灣原創的輕小說開始逐年走向下坡。
民國112年在台灣僅存的作家也因為環境的苛刻,而轉往他國發展。
民國116年,原創這詞好像只是一場浮雲,才過沒多久就已經煙消雲散。
到了今年,民國125年,依據統計已經沒有人願意在台灣出版任何一本,名為「原創」的輕小說。

我走進咖啡廳,至櫃檯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和外型酷似小惡魔的黑巧克力蛋糕。他們動作很快,我的餐點馬上就好了。
我選擇較為明亮的落地窗邊坐下,接著打開筆記型電腦,準備閱讀今天的新聞,我一如既往的先按下位於右上方的開機鍵。
等候期間我吃起了「小惡魔」蛋糕,老實說還真的有點切不下去,感覺好像在破壞他人精心設計的作品,不過基於慾望,我還是不客氣地從小惡魔的頭部開始吃起。
不知道怎麼搞得今天電腦跑的異常的慢。
突然,我的後方傳出哭泣聲,那聲音非常稚嫩,莫名地讓人有種想保護他的感覺,好奇心驅使我看向後方。
我看到一位年齡上應該只有小學的小男孩,拿著智慧型手機,看到裡面的內容又開始嚎啕大哭。
「我不要!我才不要讓台灣的輕小說消失!難道原創就再也不能起死回生了嗎。我好想要再看到大家談論著原創的美好……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啊!」
嗯?台灣輕小說,我對這詞印象非常深刻,不過這往事我一點也不想回首。
「小朋友,這裡不可以吵鬧呦,來姐姐給你糖果吃。」
店員一邊對著他展露笑容,一邊想要拿糖果來安慰他。
真是的,都民國幾年了,用糖果打發……
「謝謝大姐姐!」
喂!怎麼那麼容易打發呀,該說小朋友就是小朋友嗎,還是只是他比較單純呢。
「雖然大姐姐妳對我很好,但是我必須提醒妳,我不是小朋友,我將來會成為大手作家,而且還會拯救台灣輕小說界現在的困境!我的筆名同本名楊杰,大姐姐要記住我的筆名喔!」
他充滿自信的看著給他糖果吃的女店員,那位女店員的眼睛瞬間瞪大了一下,不知道是敷衍還是被他氣魄感染到女店員也很用力的喊了句。
「沒問題!大姐姐我一定會記得的,所以你要加油喔!」
哦?拯救台灣輕小說是嗎,有意思。
我上網查了一下楊杰這兩個字,說不定可以找到他的作品。
嗯,找到了,原來他自己創了一個粉絲專業,蠻厲害的嘛,不過零人按讚也太難過了吧。
我慢慢滑著他的動態,發現居然每天都有更新,而且看起來字數都不少,雖然沒什麼質量就是了。
哼哼~看來這下有得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8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eotos9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們正被支配著》(支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