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凱特琳

作者:企鵝咚咚│2017-08-18 11:12:31│巴幣:0│人氣:116


我在漫長的白色走廊上步行。上次在這麼長的走廊上行走是在哪呢?學校?醫院?不行,雖然熟悉,但想不起來了。

詢問室到了,進去。」警官把門打開,推了我一把。房間不大,大約2坪,裡面只有ㄧ張桌子與兩張椅子,牆上的白色油漆亮到像昨天才粉刷過,似乎還能聞到味道。

警官幫自己拉了椅子逕自坐下。
「先說說你的姓名,職業,年齡。」
伊恩。羅賓森,保險業務員,33歲。
「說說昨天你回家時發生的事吧,跟往常相比有什麼異狀嘛?」
我手抵著頭想讓回憶浮現。『昨晚...我跑完最後一個業務後便開車返家,當時應該是19:43分。我開了大約20分鐘,距離家裡還有10分鐘車程時,突然天空閃過一道巨大的藍白光芒,然後是轟天巨響。我打開收音機,收不到任何訊號,手機也是一樣,我便加緊油門,直奔家裡。打開門一看,就看見我太太的屍體躺在廚房的地板上了。
「你只看了一眼,怎麼確定她已經死了。」
因為她...她的整顆頭都沒了,警官。』那付景象歷歷在目,我的手不住的顫抖。『就...就像被什麼猛獸一口啃掉一樣。
「但我們到現場時你太太的頭還好端端的連在脖子上啊!」
什麼!?
警官盯著我的眼睛瞧,似乎在判斷我有沒有說謊。
「你有看到什麼奇怪的人在附近徘徊嗎?家裡有沒有什麼東西遭竊?」
不,警官。我...我沒注意到。』警官皺了下眉頭。
「這幾天先不要出城,我們隨時會傳喚你。」
好...好的。
警官帶著我出了警局,推開大門,已經白天了,陽光是這麼刺眼的嘛?我拿起手機,依舊沒有訊號。
「昨天附近有小型隕石墬落,好像把基地台砸壞了,你要用電話的話就試試公共電話吧。」警官指了轉角的公共電話亭給我看,我走過去拿起話筒,還可以使用,便撥了通電話到公司,跟他們說明我得請假一陣子,接著開車回家。回到家時我按下車庫的遙控門鎖,注意到隔壁的鄰居卡爾穿著白色T恤正在幫自己家粉刷油漆,顏色一樣是白色,最近流行白色嗎?

『嘿~卡爾,你好啊!』對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完全無視我的存在。也好,其實我現在根本沒心情聊天。我將車開進車庫,打開門下車轉身,一張臉貼在我的面前嚇了我一大跳。
「抱歉,伊恩。我過了一會才意識到你在叫我,所以過來打招呼。」卡爾的眼睛距離我的眼睛只有10公分,非常令人不舒服。
『喔~嘿,你好!抱歉,昨晚的事沒吵到你吧?』
「喔,沒有」卡爾轉身離開,油漆刷上的油漆不停的滴在車庫地板上。「喔,對了」卡爾又轉身過來。「你好,伊恩
『你好?』
卡爾聽了似乎滿意的點點頭,再度轉身離去。
我回到廚房,將地板上的血跡刷洗乾淨。接著回到房間,看到床頭擺著我與凱特琳的結婚合照,終於悲從中來,泣不成聲......

----------------------------------------------------------------------------------------------------------------

"叮咚!"是按門鈴的聲音。
"叮咚!叮咚!"門鈴聲又再度響起。
我抱著相簿從床上醒來,我睡了多久了?看向鬧鐘,18:53分。
"叮咚!叮咚!叮咚!"『來了!』
我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向大門,從貓眼往外看,沒人。打開大門出去張望...一樣沒看到人。我將門關上並轉身,又是一張臉貼在我的面前。「嗨!伊恩!
『Jesus! 卡爾,你是怎麼進來的?
「我帶了朋友來見你!」卡爾指向身後的人影。
『凱特琳! 你...你還活著!? 不~~這不可能,我分明把你殺了!』
伊恩,我不怪你。」凱特琳張開雙臂,緩緩靠近。
『走開!』我推開凱特琳,奔向2樓房間,打開槍櫃,將子彈上膛。
「加入我們!」卡爾出現在房間門口。"碰碰!"我對著他的胸膛開了兩槍,卡爾倒地。
我跨過他的屍體,卻被一隻手抓住。「加入我們!」卡爾的頭扭了180度,後腦是一圈帶白色條紋的昆蟲腳,他們不停的蠕動,腦中央的嘴巴一開一合,裡面還不停的有蟲子爬出來。
『放開我,怪物!』我對著卡爾連續開槍,他的手一放開我便趕緊下樓。
"啪!"我一下樓,凱特琳就從樓梯下竄出,用棒球棍攻擊我的手臂,我的手槍掉到地板上。「加入~~~我們~~~!」凱特琳頭上的腳不停的蠕動,我踹了她的肚子一腳,然後跑到火爐旁拿起火鉗。『我殺了妳一次,就可以殺妳第二次!』我撲向凱特琳,雙手握住火鉗不停的刺著她醜陋的頭部。凱特琳的頭部不動了,化作一攤白色液體,滲入地板。「你可以跑,但你躲不掉的,親愛的伊恩。」我扔掉火鉗,抓起車鑰匙,打開車庫疾馳而去。

穿過馬路時路旁的街燈一一亮起,周圍的建築物全部都重新粉刷成白色了,一戶戶的車庫門緩緩打開,車燈亮起,我催緊油門,加速狂飆,後頭追著的車子越來越多。終於,我開到通往臨鎮的隧道,不知為何,隧道內一片霧茫茫的。
你可以跑,但你躲不掉的,親愛的伊恩!」白色的昆蟲霧海化做凱特琳的臉,對著伊恩咆嘯。
『啊啊啊啊~~~~~~~~~~~~~』我將油門踩到底,衝進了隧道。

----------------------------------------------------------------------------------------------------------------

「伊恩,伊恩,快醒醒。」凱特琳站在床前輕拍我的臉頰。
『凱...凱特琳......你沒事嗎?』
「你說什麼傻話,我當然沒事啊。早餐已經做好了,快下來吧!」說完妻子逕自的下了樓。
太好了,這一切都是夢,我沒有殺凱特琳,她也沒有變成蟲......等等,我昨天睡前是穿著白色T恤嗎?我拿起床頭的手機,沒有信號...看向窗外,建築也全漆成白色了。
「親愛的你還在幹嘛?快下來啊!我還邀了鄰居卡爾來一起用餐呢。」
『來...來了!』
我打開槍櫃,拿起手槍,將子彈上膛,手背在身後,緩緩的走下樓梯...

------------------------------------------

FB:粉絲團
部落格

故事相關外包募集中
連絡信箱:
storysoup2017@gmail.co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81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so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古代裝置... 後一篇:模仿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