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家庭教師Reborn】番外.聖誕賀文_15

作者:青艾德│2009-09-07 22:46:08│巴幣:0│人氣:588
_15

  「鏡大人,十分抱歉,在下遲到了,請您原諒。」一名少年從校門口倉促地奔跑過來,腳步才剛停,二腿一併站直,腰桿一彎就先行了一個標準九十度直角,常用於賠罪的鞠躬大禮,把我嚇了一大跳,定睛一看,這不是巴吉爾嗎?
  
  少年衣飾是白色馬甲式的短背心,黑色的襯衫及水藍色的領帶,左胸襟上方別了漂亮的胸針,造型頗像他的武器:帶刃的迴旋鏢。下半身也是同色的仿西裝樣式的休閒褲,腰側間掛有二三條金屬長鏈,是時下少年間流行的吊飾品。
  
  「巴吉爾,你沒有遲到啦。」這位少年名叫巴吉爾,跟在家光先生身旁做事,卻被家光先生灌輸了錯誤的日本文化,已到達生根蒂固,開花結果的程度,實在讓人不忍心糾正他的觀念,催毀他於家光先生的敬仰。只是,放任他這樣子誤解下去才是大問題吧……
  
  「邀請卡上面寫的是六點入場,現在都已經七點多了,在下確實是遲到了,請鏡大人您不要為在下脫罪,這樣會使已犯錯的在下更加難受的。家光大人說過,能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並致力悔改的人,才是真正日本武士道的精神!」
  
  這番說詞和我所認知的日本武士道有些出入,看巴吉爾那麼正經八百地說出這些話,讓人無法義正嚴詞地反駁他。
  
  「六點入場的對象是學生,你是受主辨單位邀請的客人,八點以前到達都不算是遲到哦!」我的解說無疑是一記強心針,讓巴吉爾那緊張的情緒也緩和下來,輕撫著胸口也鬆口氣呢!
  
  巴吉爾意識到自己的儀容有些不整,襯衫二隻手的袖口都沒有扣好,隨意反折至肘根部,可見這人真的是用火燒屁股的速度趕到這裡。他連忙重新將袖扣規矩地按上。這種小紕漏在出席正式場合來說是有失禮節,不過今天是人人都可以歡樂共渡的聖誕節,所以不用那麼拘謹也沒關系。
  
  一直以為巴吉爾比阿綱的年紀要來的小些許多,沒想到是這張娃娃臉騙倒了我,這人竟然和阿綱同齡,而且在黑手黨裡也打滾許多年,算是前輩的人物,曾經協助里包恩訓練阿綱,展現斯巴達水準與之對打,真的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愈是溫和無害的傢伙,某種義意上更可怕啊。
  
  「鏡大人,今晚這種裝扮也很適合您,十分耀眼,十分漂亮呢!」語氣誠懇踏實,不同一般奉承阿諛的虛言,是位認真溫厚少年。
  
  「唔、是這樣子的啊……謝謝你的讚美,巴吉爾。」巴吉爾沒頭沒腦地接了這句話,讓我一時不知道該接什麼話,只能搔搔頰,順著對方的語意,謝謝他的眼光。
  
  「嗨!小鏡,我來了。」有位中年大叔,也穿著白色西裝內搭黑色絲質襯衫,領口繫上棗紅色的領帶,這人還站在校門口,不輸少年仔鏗鏘有力的嗓音已先到位。
  
  「晚上好,伯父。」這位是阿綱的父親,澤田家光。他擺擺手揮別準備引領他入場的接應員,自個兒邁開大步,踏著輕快愉悅的步伐,一下就來到我們面前,用那可驅趕冬夜寒意,夏日般爽朗的笑容說道:「哦,巴吉爾你也到了啊!我還想說要不要開車到機場去接你過來呢!」
  
  「不敢勞煩師父大人,在下對於此地很熟,可以憑一己之力來到這裡,沒有問題!」我倒覺得說這些話的巴吉爾好像對家光的提議有些畏懼。澤田家光似乎沒發覺這絲異樣,他友好且大力地拍打著巴吉爾顯得有些單薄的肩背,滿臉高興的說。
  
  「哈哈哈!真不愧是我的得意門生,但偶爾也向師父我撒撒嬌也沒關係哦!我那兒子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也不像以前常跑到我懷裡撒嬌,讓師父我有點寂寞呢!」
  
  「你一定能懂我的心情吧,巴吉爾。」
  
  「是的,在下會努力了解您的心情的!」等等,這師徒倆的對話怎麼好像開始往不對的氣氛下發展了。得趕快把他們導回正途才行。
  
  在無聲的凝望與無言的沉默過了十秒後,我清了清嗓子,將簽名本連同筆遞給家光先生,請他先簽名,我打算為他別上胸花卻被對方婉拒了。雖然是代表彭哥列門外顧問身份而來的他,並沒有打算參加體育館那兒封閉式的晚宴。
  
  「伯父,伯母由那個入口進入會場內了,您要不要先與她會合呢?」我指出一個明確的方向,中庭的會場就那麼丁點大,應該不難找。
  
  「奈奈已經到了啊,我們正好過去給她一個驚喜。」這次出席家光似乎沒有事先和奈奈說過,不然這對甜蜜恩愛的夫妻不會前後來到,還那麼巧,奈奈前腳剛離開,家光後頭就來到,時間點上並沒有差距太多,事先沒套招彼此還能那麼有默契,令人稱羨呢!
  
  「小鏡今天有精心打扮哦!是為了我那遲鈍又的兒子嗎?」家光早就知道自己兒子喜歡的女孩是誰,還老愛拿我們二人來開玩笑,真是一點也不可愛的大叔啊!見我老樣子,一臉無奈聳肩的反應,家光也就將此話題打住,不再多談。在偕同他親愛的門生子弟離開前,他一臉正色的說道:「雖然接待的工作是枯燥乏味,先見見這些有頭有臉的人物,對你是有所助益的,你師父也是一番苦心才臨時叫你過來的。」
  
  「嗯,我明白。」雖然曾經有心生逃意,但我也明白師父的安排計劃是有他的用意在裡頭,所以我才會乖乖地在這裡,將來往的一張張陌生的臉孔和各黑手黨家族內的頭銜串連起來,形成有義意的資訊收納於腦海中,因為有朝一日,必定會與這些人們有所接觸,而不會僅是點頭微笑如此簡單的交流。
  
  「你今天看起來特別閃亮動人,趁待會工作結束的空檔,好好的去玩啊!」他雙手插口袋,連頭也沒回狀似瀟灑地留下這番話,腳步往人潮聚集的中庭方向邁進。
  
  「嗯,伯父今晚也是超級帥哦!」我朝他們的背影大喊著。
  
  為了不讓師父的苦心白費,趁沒有客人過來的空檔間我執起簽到表,從第一個欄位開始輕聲唸出上頭的人名與頭銜,回想那人的身材與面貌像背課文般在心底背誦著,也算是另類消磨時間的辨法。
  
  「Tomaso Family Naito Longchamp、Evocatore FamilyAlbito…」如果不是特別令我有印像的人,從家族名稱與人名來聯想對方是圓是方,這完全是不可能的任務啊!我像顆洩氣的皮球,將整個人伏在桌子上。時間也差不多了,休息一會兒,應該沒有人會發現吧!
   
  「Natale allegro!」當我自以為不會有其他人經過而極度鬆懈時,一頂黑色的牛仔帽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抬起目光順著按壓牛仔帽的修長手指一路往上看,很好穿著符合今晚入場的規範,一定要以白色系為主要顏色,內搭什麼就隨個人喜好,不過今年似乎很流行白黑配對吧,西裝外衣的袖口露出了黑色的襯衣。
  
  「美麗的小姐,請問波維諾家族聖誕活動會場要往那個方向走?」在我們目光交會時,男孩的話突然停頓,他用力眨了眨右眼,因為左眼一直緊閉著,然後一臉恍然大悟,自言自語的說著,難怪活動會場上沒有半個熟識的人,原來又不小心回到十年前的世界了。
  
  「菱鏡小姐,聖誕節快樂。」大人藍波常常來回於十年前後也習以為常了。他隻手將牛仔帽收攏於胸前,左手置於腰背並微微傾身,對我做了紳士的行禮。
  
  「藍波,聖誕節快樂。你……迷路了嗎?」還沒認出我之前,大人藍波似乎把我當成會場服務處的小姐,雖然表上面的態度仍是從容不迫,但有敘述問題時流露出過於急促的語調與呼吸,是無法瞞過有心的人哦!
  
  「不、我並沒有迷路,只不過是今夜星空太燦爛,讓我從洗手間走出來,忍不住多看它們幾眼,一時著迷便忘記正確的位置,現在只需要有人提點一下,我就會想起來的。」喂!這和迷路有什差別啊?不過也不須為他擔心,再過一會火箭筒的功能就會失效,把大人藍波送回正確的地方。
  
  少年點頭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交換回去,他乾脆搬了張椅子同坐與我話家常,話題幾乎是有關於他在波維諾家族內得獎事蹟,最近一次的獎項是家族年度回收廢電池數量競賽第一名,得到了採用太陽能面板為動力的電動腳踏車一台,每當騎在街上時,家族內的小朋友都很羨慕他呢!
  
  「真的非常方便,可惜沒有太陽就無法發動了。」說到此時大人藍波神情有些失望,他似乎沒想到就算沒有電源供應,它也還是一台腳踏車嗎?用腳踩踏不就會可以向前進了,還是這傢伙把它當機車來騎啊?
  
  人來人往的會場中,走出一名神色慌張的少女,她身穿一件白底紅牡丹紋改良式中國無袖短旗袍,下邊則是純白色的七分褲,紮起的髮上也別了朵牡丹花,在一片洋式女性禮服充斥的舞會裡獨樹一格,也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奇怪……川平大叔的拉麵都快糊掉了,為什麼我到處都找不到川平大叔啊!」大人一平手提著「樂樂軒」外送鐵飯盒,欲跨出腳步卻遲疑不定,她四處張望沒有看見目標物,該往那走的這件事困擾著她。
  
  唔、一平也被十年後火箭筒波及了啊。
  
  「哎呀呀,這不是一平嗎?」大人藍波也發現了她的身影,主動上前打招呼。
  
  「藍波?你不是上星期就回義大利過節了嗎?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啊!是菱鏡小姐!」大人一平發現站在藍波身後的我,就像看見救星般的鬆口氣,下秒又急忙向我解釋她目前的情況。
  
  「對不起,我可能會晚點過去,我必須先把川平大叔點的拉麵替他送過去。請問你有見著川平大叔嗎?」十年後的一平似乎在一家中華料理屋「樂樂軒」打工,每回見到大人一平,她總是為川平大叔送拉麵,是位認真又敬業的女孩子。
  
  「沒關係,一平別急,大家都會等你的。」若是十年後的我,知道她的情況後,一定也是這麼回答她的吧!
  
  「那就麻煩菱鏡小姐和阿綱先生說一聲了……耶!那個人的背影好像是川平大叔耶!對不起,我先離開了!」來匆匆去匆匆,工作中的大人一平像陣風,還來不及再多說些什麼,辮子少女又朝下一個目標奔去。
  
  「這朵牡丹不是一平的配飾嗎?」我拾起地上的紅花,一定是剛才太急著離開而沒發現它掉下來,這可怎麼辨才好呢?我偏頭看著站在原地的大人藍波,此時一平應該沒有走遠,現在跑過去還來得及把花交給大人一平。少年接過花,心底明白我想說的話,不用多下一道指令,他便發揮紳士應有的精神,拔腿追趕前方的人影,這朵花的主人。
  
  「碧洋琪美眉,不要走那麼快嘛!」一名男子追逐著前方疾行的女子,二者之間保持著微妙的距離。
  
  那位面貌姣好,卻帶著不近人情、冷若冰霜神色的女子是獄寺同父異母的姐姐,碧洋琪。對於後方的呼喊是聽而不聞,視而不見,完全把對方當透明人,腳下的步伐蹬蹬地是愈走愈快,卻怎麼樣也甩不掉這塊惱人的橡皮糖。
  
  「喝!雙份黑櫻桃派!」碧洋琪使出殺手鍱,手持有毒料理不斷朝夏馬爾攻擊,卻一一被對方閃躲過,那些沒有擊中目標要害的有毒料理飛濺四溢,殘害了鄰近的花草樹木,盛開的花朵沾到濁色汁液,馬上發黑夭折,葉林茂密的大樹染上那糊稠的不明物體,枝椏間的樹葉發黃掉滿地,這毒害真的太可怕了!
  
  隨時都有可能因此喪命,卻屢試不爽、越挫越勇的夏馬爾執著精神也值得起立致敬,看他現在還打算縮短彼此間的距離,是黏得更緊、更靠近了……等等,你們不要往我這裡來啊!
  
  「小鏡,麻煩你叫人把這個變態驅趕到會場外。」碧洋琪一掌用力地打在桌上,發出很大的聲響,看來她真的是不堪其擾,瀕臨抓狂的紅色警戒值。客人若提出的合理要求,工作人員會想辨法達成它,但這角色可不是幾名普通場務人員就可以解決的啊!
  
  「那我可以在這裡把這傢伙給做掉嗎?」見我面有難色,碧洋琪很乾脆地換了個條件,她老早就想把夏馬爾給喀擦掉,但無奈對方老奸巨猾又身懷絕技,想抹殺掉他也是不容易達成的任務。那麼露骨的問我可不可以,叫我怎麼回答呢?
  
  「哎、身為一位新好男人的我,真是太罪過了!竟然二位淑女同時為我而困擾呢?」夏馬爾自戀地撫著自己的下巴,一臉陶醉於自己是萬人迷的情境中。
  
  「所以,你趕快去死一死吧!」碧洋琪又不知從那裡變出來二盤奶油派,不分由說便往夏馬爾臉上狠狠砸過去,來不及反應的下場就是,發出不明的哀嚎聲像根被扳倒的木頭,倒地不起。
  
  「呼,清爽多了。等會讓人把這垃圾給清理掉,以免有礙觀瞻。」碧洋琪伸手將長髮向撩撥,重新滑落胸前的紫紅色薄紗覆在裸露的肩上,舉手投足間盡展露成熟的女人味。她完全不理會桌腳邊可能已經升天的男人,她換上有溫度親切的笑容。
  
  「哎,不知道他有沒有穿上我為他準備的衣服。」完全是愛弟成痴的好姐姐,從不吝嗇讓旁人知道她多麼在乎這唯一的小弟。獄寺是個幸運的人呢!碧洋琪朝我眨眨眼,目光放在舞會那頭,「小鏡,我去看看隼人的情況,待會見。」
  
  碧洋琪離開沒多久,桌底下的人也有動靜,其實夏馬爾早有防備,在接受有毒料理衝擊前0.5秒將預備好的油紙,以巧妙的時間差隔絕自己與料理的親密接觸,假裝中彈順勢倒下,化解對方的警戒心。
  
  「夏馬爾醫生,你沒問題嗎?」經過碧洋琪小姐的另類洗腦,你今晚可以暫時安份一點了吧!
  
  緩緩地抽走沾滿奶油派的油紙,夏馬爾一臉沒事般地又重新站起,他拍拍身上的塵土草屑,調整披在身上鼠灰色的長巾。聽見我的問話,他揮揮手馬上又回復愛女色的本性,在七點鐘方向有一名落單的小姐經過,此時不出手,更待何時?發現新的目標物進入狩獵範圍讓夏馬爾雙眼發亮。
  
  「沒問題,這裡還有很多美女可以追求啊!」話還沒說完,他就邊跑邊叫人家美女,要不要和大叔來場浪漫的邂逅啊!嚇得對方花容失色,見鬼般轉身就跑。唔、照這種情況發展,今晚夏馬爾醫生被「請」出場的機會是大增了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8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家庭教師|家教同人文|三菱鏡|自創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家庭教師Reborn】... 後一篇:【家庭教師Rebor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