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艾爾BL】闇黑克勞爾號的平凡生活5(VCRFBM,VC中心)

作者:嵐月IC│2017-08-18 02:46:02│巴幣:7│人氣:122
此系列不會有結局

腐BL向

VC設定沒有跟人類相處過

也同時不信任著人類(原因不詳#)


正文開始



「今天要去支援艾德村莊,並且也要提供糧食,那邊也飢荒了約莫3個月。」

納斯德王一如往常平淡地說出今日的行程,末日也只是在大廳默默地吃著早餐,目前為止他也不會干涉這個世界的雷文所管理闇黑克勞爾號的一切事務,不過緋焰的心情可就不是那麼好了。

艾德村莊是人類的居住地,也是人口最多的村莊,所以緋焰相當的不想去。

礙於納斯德王的命令,緋焰還是得做,即使在怎麼不願意,也不能見死不救對吧?

「預估2天後就會抵達艾德村莊,糧食方面都還有剩許多,夠撐個半年左右.....。」

緋焰就這樣專心的處理這些事務以及操控著闇黑克勞爾號,想起自己以前在闇黑克勞爾號的時候,並沒有像緋焰的船這麼好操作,不僅需要自己的小弟一起操作以外,且必須要同步操作才可以啟動闇黑克勞爾號,末日心想著。

這個時空還真是方便阿,不論是人類還是納斯德族都和平共處甚麼的,他好希望自己的同伴也可以過來這個時空,也不用這麼煩惱自己甚麼時候會意外的死去甚麼的…畢竟人生無常。

但是這是不允許的,因為自己不該存在於不是屬於自己的時空,所以末日也很抉擇一件事。

究竟應該要把緋焰帶出過去,還是就這樣不理他呢?若不理他的話而選擇離開緋焰,那麼緋焰就會一輩子恨著人類,可是…自己能夠把緋焰帶出去嗎?他不知道。

末日低下頭淡淡的笑著,自己甚麼時候也這麼的溫柔了呢?末日無解,但是他可以確定的是,他想要把緋焰帶出去,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

「…笑甚麼?」

見著末日自己一個人對著自己笑的緋焰問末日,而末日也只是看著緋焰微微地笑著說。

「沒甚麼,就只是看見過去的自己罷了。」

無語,緋焰也不管末日說甚麼繼續自己的事情,但是腦海裡卻思考著末日的那句話。

「路線已設定完成,前往艾德村莊,2天後將抵達艾德村莊。」

輸入好指令後,接著就是準備起飛,走進主控室後,緋焰在複雜的按鈕上迅速的操作著,這一切都跟當初過去的自己一模一樣,不論是操作上還是熟悉度都是。

「起飛設定完成,倒數計時開始,10…9…8…。」

一邊聽著系統倒數的同時,闇黑克勞爾號也開始轉運著,巨大的聲響也讓厄泰拉村莊的村民也紛紛跑到港口前觀望著闇黑克勞爾號的起飛。

「3…2…1…起飛開始…。」

巨大的船隻漸漸地升起,接著以最快速的方式飛至高空,闇黑克勞爾號已經起飛完成。

末日就這樣看著緋焰所做的一切,一切都如他所想的一樣,原來看著過去的自己是這樣的感覺嗎?這種既熟悉,但是又有些許無奈感的感覺讓末日也不多說什麼,他走向緋焰旁邊,看著外頭的天空,卻不料緋焰往旁邊站兩步與末日保持距離。

末日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有說了一句。

「別再活在過去了。」

他不懂這句話的意思,而末日只留下這句話後就離開了主控室,留下緋焰在原地。

「什麼啊…。」

緋焰只是淡淡地看著末日的背影,心想著末日剛剛那番話的意思,但他無法理解。明明已經決定好不再相信人類,這樣難道是錯的嗎?

緋焰決定不去深入思考這個問題,至少到現在他不認為自己的選擇是錯誤的。但是腦海中閃過末日保護他的畫面,他又愣了一會兒。

「這到底是…什麼感覺呢?」

緋焰不懂,為何這個人來了之後,不僅開始會思考很多事情以外,且還感覺到了一絲絲的…溫暖嗎?他一邊思考著,手上握著項鍊,那是他的母親死前給他的遺物…。

我該怎麼做呢…?




很快的,終於抵達了艾德村莊,而村長霍夫曼也在港口等待著他們的到來。末日突然想到了一件事,若兩個時空都是一樣的話…今天是幾號去了?

跟之前在厄泰拉村莊一樣的,納斯德王也吩咐緋焰下船找霍夫曼,當然緋焰也是十分的不願意,末日在一旁看著緋焰不情願的模樣,他說到。

「要跟著你去嗎?」

「…不需要。」

「但是我也得出去看看嘛?」

「…」

緋焰沒有說甚麼,他就這樣直接走出去港口,既然都沒有說不可以下船,於是末日也順勢地跟著緋焰走出去,不過末日知道緋焰不擅於溝通,所以不跟著出去不知道緋焰會做甚麼事情,所以還是先觀察比較好。

「我聽亞德村長說過,你就是緋焰團長對吧?幸會了,我是霍夫曼,是艾德村莊的長老。」

嗯?長老…?難道這個時空沒有瓦力這個人嗎?

正當末日在思考的同時,瓦力正好從霍夫曼的旁邊走過來巡視情況,而霍夫曼也將現場的情況告訴他。緋焰只是淡淡地看著他們,沒有多做任何事情,此時遠方一群小孩都奔向過來至瓦力以及霍夫曼的周圍。

「瓦力大人,今天的共存節一定要來參加喔!霍夫曼長老也要一起過來!」

其中一個小女孩跩著瓦力的衣袖說著,而其他的小孩也跟著吵吵鬧鬧的一直催促兩位。

果然是一樣的呢,這個時間剛好是艾德一年一度的共存節,末日心想著。

「啊,不知道緋焰團長有沒有興趣想要參加艾德村莊一年一度的共存節呢?裡面有許多攤位都可以參觀看看,尤其都是孩子們想出來的點子,今年的一定會很好玩的哦。」

霍夫曼微笑著邀請緋焰,正當緋焰拒絕的時候,末日就這麼順勢地搭上緋焰的肩上。

「好啊,反正目前也沒有別的地方需要支援,緋焰我們就留下來看看吧!」

不給緋焰任何拒絕的餘地,末日就這樣跩著緋焰到共存節現場晃晃。

「…你幹什麼?」

緋焰想要將末日的手脫離開,不過末日也不輕易的讓緋焰掙脫走,反而將緋焰帶到了其中一個攤位面前。

「你好,請問要一份好吃的章魚燒嗎?非常好吃哦!而且跟一般的章魚燒不一樣的是,我們做的章魚燒比一般的還要大兩倍!裡面的內餡也多了兩倍!」

原本想回拒的緋焰卻被末日給擋下。

「看起來很好吃耶,給我一盒吧!」

老闆迅速的將章魚燒一粒一粒的放在盒子上,瀟灑的撒上醬料以及海苔粉還有柴魚片並且將完成的章魚燒交給了緋焰手上。緋焰只是默默地收下了這盒章魚燒,而末日付完錢後又帶緋焰到了下一攤。

就這樣逛了一攤又一攤,緋焰的手上除了剛剛的章魚燒以外還有更多的食物,例如說鯛魚燒、艾德獨有的鐵板炒麵、糖葫蘆等等很多的食物。

「啊,表演要開始了,找個位子坐下慢慢吃吧。」

末日拉著緋焰到一個木椅上開始搜刮緋焰手上的食物,將剛剛的章魚燒打開來,裡面一共有6粒章魚燒都還熱騰騰且還散發著熱氣以及香味,末日毫不猶豫地吃下第一顆章魚燒接著又吃第二顆,而緋焰只是淡淡地看著這些食物不說話。

「怎麼?不吃嗎?」

「…」

緋焰沒有說什麼,末日也不會主動問原因,顧著吃自己的,吃到後面緋焰只問了一句。

「這些…很好吃嗎?」

末日先是驚訝,後是看著緋焰這麼認真的模樣,他大概猜得出來這些食物緋焰通通都不知道也沒吃過。

「很好吃哦,先吃這個章魚燒,不過要小心裡面的章魚肉要先咬細一點才可以吞下去。」

末日拿著牙籤戳下盒子裡面的章魚燒,並且遞給緋焰手上,緋焰看著這個章魚燒沉默了許久,然後吃下第一顆,咬下去後外頭酥脆的皮脆脆的,裡頭的高麗菜咬下後噴出甜美的菜汁,而章魚肉也非常的Q彈,加上外頭的醬料不會過於鹹,還有海苔提升了風味…。

「這個就是章魚燒?」

末日點頭,接著又拿出剛剛買的鯛魚燒,並且說。

「來,這個也很好吃,吃吃看。」

緋焰接過末日手上的鯛魚燒,盯著它許久後便吃了一小口,裡面滿滿的都是紅豆餡,吃起來也很甜也很好吃,他並不討厭。

果然就像個小孩一樣,這是末日對現在緋焰的想法。

「啊,表演開始了。」

原本沒有人的舞台瞬間站滿了很多小孩,而那群孩子就開始了表演節目,演戲、唱歌、默劇都有…。

「跟我那邊的時空一樣呢。」

「…」

緋焰沒有回應末日的話,而繼續吃著手上的鯛魚燒,雖然臉上沒有任何表情,不過見著緋焰專心吃著自己沒吃過的食物,還是別問甚麼好了。



很快的到了夜晚,該是村民們休息的時候了,雖然共存節一共有7天,但是礙於自己本身有正事要做所以無法待太久。

「很高興你們可以一起陪孩子們過共存節,往後也請多多指教了。」

霍夫曼跟瓦力向兩位道別後,開始送著孩子們回家,而緋焰正要打算直接回船之時,末日叫住了緋焰。

「走,帶你去一個地方晃晃。」

緋焰有些不耐煩,可是末日也不理會他,自顧自的抓著緋焰的手直接走到了森林裡,走著走到了一個瓦力城堡後方,末日便停了下來,然後就這樣靠在牆上。

「往上看。」

末日右手指著上方,而緋焰跟著末日的方向往上看後,月光照亮著他們兩個且一些星星也在上方閃爍著,就如同星空一樣的夜景居然在這種地方看得到。

「這個地方,是我妻子死去的地方。」

緋焰一愣,而末日也只是淡淡地說著自己的過往。

「這邊的後方剛好是監獄,而每當我往上看天窗的時候,就碰巧看到了這邊的夜景。」

他就一直保持沉默著,一直聽著末日訴說他的往事,他才了解到原來末日也一樣有過喪失重要之人的憤怒以及悲傷,他才知道末日並不是敵人,也許他應該要嘗試著接受另一個自己吧?

「嗚嗚…。」

遠方聽見孩子的哭聲,而末日走向聲音的來源去探索,果然有個小女孩躲在樹下一個人哭泣著。看起來是迷路的小孩,而小女孩也注意到了末日跟緋焰。

「我、我…嗚嗚。」

應該是被嚇著了,小女孩又哭得更兇,想要尋求幫助也沒辦法完整的說出來,末日原本要向前安撫她的時候,被緋焰搶先了一步,他蹲在她的面前,默默的看著小女孩,而小女孩淚眼汪汪的看著緋焰,像是被下了魔法般,她停止了哭泣,卻用著複雜的眼神看著緋焰。

而緋焰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用左手小心翼翼的牽起她的小手,然後帶著她回到村莊去,末日不了解為何他不用右手而是用左手呢?沒有時間思考什麼,還是先趕緊回到村莊吧。



回到了村莊,兩個人撞見一對夫婦正在哭著尋找她的小孩,且霍夫曼也陪同衛兵一起尋找,想必應該就是尋找這位小女孩了,而小女孩見著自己的熟人後,便放開了緋焰奔向親人身旁,而那對夫婦也鬆了一口氣後抱著小女孩一邊安撫一邊碎碎念。

「不好意思勞煩你們了,謝謝。」

霍夫曼向緋焰道謝後,那對夫婦也牽著小女孩的手連忙道謝,緋焰沒有說話,只是點了個頭後便快速的離去,末日一臉錯愕的看著漸漸離開的緋焰,先是道別他們之後原本正打算離去之時,小女孩跩著末日的衣服,他回頭看著她一臉無解,而小女孩說到。

「那個哥哥的眼神…很悲傷。」

末日一愣,雖然不敢斷定但是他似乎能夠猜得出來一些端倪,而他摸著小女孩的頭說到。

「沒事的,我會幫他的。」

說完,末日就匆匆忙忙地回去闇黑克勞爾號。




TBC

中間吃章魚燒的片段我有一度以為我在寫美食評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7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8-18 19:58

嵐月IC
[e12]08-18 20:04
阿咪脫丸
這文章,有章魚燒的味道(流口水)

末日很積極的想溶入緋焰的世界呢。
而且末日做得不錯,與其刻意解釋,不如先讓緋焰試著理解過去和原由,並且慢慢地讓緋焰感受。
等時機到了,緋焰自然而然就會敞開心房了。(末日:計畫通)

嘿嘿,雖然狂鋒還沒出現,不過我已經開始好奇狂鋒來到這個世界,會如何看待緋焰,以及面對末日(情敵?)呢XDD

08-24 13:35

嵐月IC
我猜當下一定很想吃章魚燒所以我就寫章魚燒了(ㄍ
狂鋒的設定我還沒想到很詳細的(#
末日的設定應該或許會慢慢地顯現(吧##
我的構想是
緋焰是失去親人:親情
末日失去妻子:愛情
而狂鋒是被朋友背叛:友情
3種情不管是哪種都是能夠足以讓一個人崩潰(吧?
不知道能夠寫多少
不過前面的鋪陳我會弄好就是了(###08-25 0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sai86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BL】闇黑克勞爾號... 後一篇:【艾爾BL】未定主題(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