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獨立研發省錢秘技第二彈:12.5元飽餐一頓

作者:Hajime│2017-08-17 21:37:24│巴幣:24│人氣:1115
第一彈,是之前灰姑娘一代時所發的這篇
當時介紹的是一個讓你不會感覺飢餓的神器─束腹

其實想寫這篇很久了,只是前陣子真的都太忙了。
目前遊戲已95%完成所以差不多可以鬆一口氣這樣。

人總是要吃,所以第二彈就來介紹一下怎麼吃最便宜。
你當下可能會想到泡麵。嗯,但其實要能吃得飽的泡麵少說也要20元以上吧。

但因為泡麵的料理時間短,所以也算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啦。
但這裡要介紹給大家是更省錢的秘技,
12.5元給你飽餐一頓喔。
(雖然料理時間(含洗碗時間)會比泡麵長約二倍,康寶湯塊的渣不好洗喔)



如上圖所示,今天要介紹的主角就是「唯力蒸煮麵」和「康寶湯塊」。
唯力蒸煮麵,10入79元,一包只要不到 8 元
康寶湯塊,10入45元,一塊只要 4.5元
所以加一加呢,就是12.5元。

是的你沒有看錯,小北百貨的標價還貼在上面大家有看到嗎?
然後料理的方法就是把麵和湯塊一起泡熱開水,大概三分鐘後,
把麵撈起來加自己喜歡的醬料吃,可以加唯力炸醬或沙茶醬都超好吃。

然後你可能會覺得,一包不到8元的麵吃得飽嗎?
尤其是當你發現他和科學麵差不多大小時(厚度也差不多),一定更不敢至信。



其實我第一次料理時也是以為份量很小,所以一次丟了兩塊下去泡,結果我錯了。
因為蒸煮麵是非常結實的一塊乾麵,放到熱開水中泡開了之後其實是滿大一垞的。
不像科學麵本身就是為了打碎之後乾吃,所以結構上很鬆散,份量自然是不能比的。

然後大家在最上面的圖中也有看到唯力炸醬的醬料,因為那個一罐69元可以問很久。
所以沒有算在成本中,如果真的要算也可以。
假如跟我的遊戲一樣都很重口味,那可能問個20次就沒了。
所以一餐的醬料成本就是 69 / 20 = 3.45元

於是一餐的總成本就上升到 12.5 + 3.45 = 15.95 元

然後本來想說之前吃泡麵時常常用科學麵加麵,因此收集了很多科學麵的粉包,
所以想說,來加點科學麵的味道看看,但是..........................



好不容易收集了一大包的科學麵粉包,居然全部受潮了。哭哭!都變黑竭色的了。
但因為炸醬吃太久真的很想換換口味,於是花了49元買了白胡椒鹽。



然後,如果你跟我遊戲一樣重口味的話,我只能說,這太絕配了。
而且炸醬的用量可以直接少掉一半甚至更多,只要灑一點胡椒鹽,就超級有味道。
而且還可以加在湯裡也很好喝。

發明辛香料的人真的是太神了。只要加一點就很夠味啊,非常下飯啊。嗯…下麵才對。
不過胡椒不要吃太多喔,頭皮會冒汗的喔。

雖然吃很省但記得要多補充其他的養份喔,而人體所需的養份,牛奶裡大部分都有。
所以早上是一定都喝牛奶的喔。然後纖維質的話,就靠綠豆的殼了。
尤其是夏天可以考慮一下自己煮綠豆湯喔。



下次再來介紹如果用最少的料理時間,來煮出一鍋綠豆湯。
畢竟時間就是金錢。可別只為了省錢,結果浪費了很多時間在料理時間上。
那不如吃泡麵還比較有效率一點呢。

不過,我想可能很少人會這樣吃吧,哈哈。
畢竟我可能是全台灣最窮的獨立開發者,沒家世也沒背景的。
別說沒出過國,我他媽連護照都沒有哩。

如果你也很窮的話可以試試啦,有錢的話不需要這樣吃。
就這樣。

------------------------------ 大叔的碎碎念時間 ----------------------------------

也沒什麼想特別碎碎念的事,只是有些好氣又好笑的日常,
有時還滿發人省思的。
像是有一次在跟朋友聊天時才發生一些有趣的事。像是


哈哈哈,雖然我在那個團隊沒錯,但其實我沒有在媒體前亮過相喔。正所謂名利雙失啊。
不過話說回來啦,能在媒體前亮相的話。不管你之後走學界或是想找金主要錢都很有利。

然後這邊也要講一下遊戲界就是這麼現實啦。
你跟對人,跟對團隊,從此飛黃騰達,五子登科,happily ever after.
你跟錯人,跟錯團隊,從此像我一樣,吃 12.5 元一餐,happily Never after.
然而這些都是自己的選擇,不需要去怨誰。

只要記得下次慎重做選擇就好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到目前都沒有跟人組隊的原因。
因為十多年了,怕了,所以選擇就變得更小心翼翼了。

其實沒有要責怪PO錯圖的朋友,或者是照片中的舊同事們。
只是那畫面真的會讓人想起很多往事啊,哈哈。
就這樣,下次遊戲完成後再來PO文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74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獨立遊戲|自製遊戲|同人

留言共 8 篇留言

傳說精靈
突然覺得大大過去是個很厲害的人物

08-17 22:30

Hajime
所謂成敗論英雄,既是魯蛇,不敢以厲害二字自居。謝謝閱讀[e12]08-17 22:59
藍筆猴魚
抱抱[e36]

08-17 22:41

Hajime
哭哭 [e13] 哈哈,其實我還滿樂觀的啦,畢竟人生要有起伏才有趣。我喜歡的電影裡有句名作家的名句。
For those who fight for it life has a flavor the sheltered will never know. - Theodore Roosevelt08-17 23:03
PlayTheGame023
這樣吃不健康啦

08-17 23:54

Hajime
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但對於窮人來說,「有沒有飯吃」和「吃得好不好」,是不同等級的兩件事喔。畢竟大家都知道「先求有,再求好」嘛,總之會加油的喔[e12]08-18 00:32
龍恩
為你對遊戲的開發熱情敬禮!!

08-18 10:07

Hajime
謝謝,會加油的。[e12]08-18 15:25
Leftwing
以前,我也是類似你的吃法, 但那不營養, 撐不久,
後來發現買個大同電鍋, 去大賣場買材料自己煮, 其實很便宜,
而且健康多了,也許你可以試試

白米 - 買等外米, 6公斤一包210, 一餐大概 3.5元
貢丸 - 80元,22顆, 一餐一顆, 4元
蛋 - 40元,10顆, 一餐一顆, 4元
青菜 - 買當時季節便宜的 一餐大概 3元
黃豆 - 36元, 加一些和米一起煮, 好吃營養, 一餐大概 1元
味增 - 一包10元, 加一點點和飯一起煮很好吃 (別放太多, 很鹹), 一餐大概0.5元

調理方式: 只要把材料全部加到大同電鍋後開電源就好,很方便
3.5 + 4 + 4 + 3 + 1 + 0.5 = 16元

08-18 13:32

Hajime
哇,看起來很棒,尤其是加味增,是新的發明耶。不過青菜的話,可能備料會花太久時間,又不能久放,感覺是比較可惜的一點。但有空會試試的。謝謝建議。[e12]08-18 15:24
畫圖的偽音
至少再加個青菜跟蛋吧[e40]
菜市場 青菜一把都20.30左右 蛋一個2.3元

08-18 20:46

Hajime
謝謝大家的建議,感覺女子力又上升了不少。咦~好像老是把技能點在奇怪的地方,哈哈。08-18 22:40
新手方
這心理素質.....配服!
今天家裏吃咖哩(單純咖哩塊+紅蘿蔔+馬鈴薯)問家母一鍋多少
他說算一算100配白飯吃到飽那個量可以稱4天
這樣其實也還算不錯省
如果隔水加熱就不用一直花時間在加熱的時候攪拌咖哩了

08-21 00:19

Hajime
謝謝。嗯嗯,備料和料理時間也是我考慮的因素呢,不過如果不用攪拌咖哩真的會差很多吧。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做遊戲女子力會上升,是不是技能點錯了什麼,哈哈。[e12]08-21 10:53
廻りの場所は振る舞い
很久不見 還是要多多注意身體健康 這方法吃個幾天胃就會壞掉了

以前曾經也省錢過.省到最後身體也出問題[e21]

08-24 01:31

Hajime
嗯嗯,謝謝。會注意的,就衝這一次了,能不能改善經濟狀況就看這一次了。[e12]08-24 08: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ultimag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進度報告] 劇情動畫已... 後一篇:【GNN新聞】激鬥!爆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