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一百同人】紫藤花的記憶02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7-08-17 19:53:36│巴幣:0│人氣:213
  等亞麻再次醒來時,床邊有三個人正在講話。
 
  「不好意思,又麻煩到兩位了。」諾斯語帶歉意,他沒想到亞麻又昏倒了。
 
  「沒關係,但是亞麻小姐的病究竟是怎麽回事呢?」
 
  「在奧茲,大部分魔力強的人不會樣一出生身體就不好,但亞麻卻是因為力量過強才身體不好,也活不久。我的妻子也是這樣子……生下亞麻沒多久就去世,去世時才剛滿二十五歲……」
 
  「那你幹嘛還帶她來這麽遠的地方?」托爾納悶問道,身體不好不是應該待在家裡嗎?
 
  「這是醫生的建議,說是大自然的環境比較能讓她的身體狀況好一點。」
 
  「爸爸……我口渴,可以幫我拿水嗎?」亞麻用軟軟的聲音懇求,她的臉色看起來還有點蒼白,有氣無力,她還是挪了一下身子,讓自己的手溝得到下方的行李,從裡面拿出一大包藥。
 
  諾斯暫時離開,亞麻把藥包扔到一旁的矮櫃上,咳了幾聲後,說:「王子殿下,對不起,明明是我任性說想出去,結果病倒了。」
 
  「沒關係喔,健康比較重要,妳沒事了嗎?我看還是不要離開這裡吧?要是又倒下就不好了。」
 
  亞麻的臉垮下,「嗚……來渡假卻要躺在床上度過,好煩喔……」
 
  「等妳的身體好一點,可以在城堡附近逛逛,我保證會帶妳去。」
 
  「真的?」
 
  「天野,你這樣答應她沒關係嗎?你不是還要搞定那個麻煩的使者?」
 
  「關於這個……」天野苦笑起來說:「我會想辦法把對方打發走。」
 
  「是嗎?」托爾頓了幾秒後,說:「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了,不喜歡的事情就不要去勉強。」
 
  「謝謝你,托爾,但你也不要太勉強喔。」天野微笑著點頭。
 
  亞麻完全跟不上他們的話題,只能默默凝視窗外的藍天白雲,喃喃自語:「我真的好想出去唷……」
 
  諾斯拿水進來後,亞麻快速把藥吃完,不管眾人的反應,下床說:「我還是想出去啦!順便去跟那個使者解釋,我才不是天野王子的未婚妻呢!我們認識沒多久,連朋友都不算哪來的婚約關係?」
 
  「對不起,我忘了要去解開誤會了,造成妳的困擾很抱歉。」
 
  「這誤會是怎麽出現的?」托爾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他和天野四天前第一次見到亞麻,能扯到婚約實在莫名其妙了。
 
  「我只是站在他旁邊就被誤會了……」亞麻扯了扯嘴角,只想吐槽對方:直接發問是有這麽難嗎?
 
  「對方大概沒眼睛吧?」托爾毫不客氣地吐槽,只是站在一起就誤會,對方的眼睛大概是裝飾品。
 
 
  亞麻的身體太虛弱,不能離開城堡,諾斯只好先把亞麻交給天野照顧,自己回到莊園休息。
 
  為了不讓客人太過無聊,在和使者約定的時間到來之前,天野留在亞麻暫居的房間裡面陪他,而托爾已經動身回國。
 
  亞麻一直盯著天野的弓箭,這人無時無刻都帶著這麽大把的弓,真的不累嗎?
 
  「請問怎麽了嗎?」
 
  「你帶著這把弓不會累嗎?」
 
  天野愣了幾秒,露出溫柔的微笑回答:「不會喔,這把神賜予的弓箭是我用來保護國家的武器,只要想到可以保護大家,帶著它就不會累。」
 
  「神賜予的……好像有在哪裡聽過……」
 
  「奧茲的人也知道嗎?」
 
  「爸爸跟媽媽結婚之前是個旅行商人,在我出生之前就有去過其他武器國,小時候我常聽他說很多以前旅行的事情,但是我的身體很差,聽了也沒辦法親自體驗。這次好不容易可以出遠門,為什麽又要躺在床上啦?」亞麻鼓起臉頰,不滿地扁著嘴,「我也想出去玩。」
 
  天野若有所思,他有些同情亞麻,被關在房間裡,只能看著別人玩,也因此交不太到朋友,她的心裡多少感到孤單。
 
  「如果我能快點解決使者那邊的話,我們就稍稍出去一下吧,我說過我會盡量滿足妳的願望。」
 
  「真的嗎?」
 
  天野笑著點頭,然後就被過來迎接他的侍衛帶去見前天來這裡、今天又跑來這裡的那位使者。
 
 
  兩天之後,亞麻的身體狀況好轉許多,天野本來只打算帶她在城堡附近參觀,見她氣色比之前好很多,天野決定帶她到城牆附近。
 
  「要到城牆的話,從中庭後面過去會比較快。」天野一邊講解,一邊帶著亞麻穿過庭園。
 
  穿過庭園時,亞麻聞到一股花香,「這個香味是?」
 
  「啊……紫藤花全開了呢……」天野瞇起眼睛,靜靜地吸了一口氣。
 
  「紫藤花?」亞麻順著天野的視線望去,庭院角落架設著紫藤花棚,婀娜可愛的紫藤花成串垂掛在藤架上,靜靜地綻放著。
 
  「要不要稍微停下來賞花?我很喜歡花……特別是這個季節的花。」
 
  亞麻抬頭凝視著他溫柔的笑容,不自覺點頭答應。
 
  當他們走近花棚,清新香甜的味道更濃。天野望著亞麻帶著微笑的側臉,溫柔地笑了笑。
 
  「亞麻小姐。」
 
  「是?」亞麻歪頭用疑惑的口吻應聲。
 
  「妳和紫藤花很相似呢。」說著,天野伸手摘下一串紫藤花,別在亞麻的頭髮上。
 
  「很相似?」
 
  「是的,非常美麗……」
 
  一瞬間,兩人的視線對上,同時紅起臉,總覺得心跳得特別快。短短幾秒,天野快速低下頭,語帶歉意說:「不好意思,做了僭越的事情……我們快走吧。」
 
  說著,天野率先轉身走掉,亞麻連忙跟上他的腳步,隱約之間,她聽見了天野的自言自語:「……想到妳的笑容就像在原野裡綻放的花一樣……」
 
  「天野,你剛說了什麽嗎?」
 
  他皺起眉頭,壓低帽沿,搖了搖頭,「我們快點吧,要是萬一在半途病倒的話妳就欣賞不到外面的景色了。」
 
  穿過城牆,壯闊的大自然景色收入眼底,光是看著,就像是要被整個大自然吸過去,這種景色對亞麻來說非常新鮮,加上空氣品質好,讓她的心情好很多。
 
  「蒙提斯多大陸上雖然有很多巨大生物,但是請不要擔心,我會跟在妳身邊。」
 
  「如果我沒有病倒的話,不管來幾隻怪物我都會把牠們變成冰雕的。」
 
  天野想起諾斯說過亞麻魔力強,只是身體不好,所以遇到怪物還是要請他保護一下了。
 
  「不過這麽漂亮的地方居然有怪物……」
 
  「是的,為了不讓怪物侵犯到人們的生活,整個國境都拉起了封鎖線。向亞神樂提出同盟的鄰國,對討伐怪物特別熱衷。」
 
  「難道是上次那個使者……」
 
  天野點了點頭,望向切開大地的瀑布,「但是亞神樂……至少我對積極討伐怪物並不感興趣。」他把弓抱在懷裡,眼中映著蒙提斯多大陸上這片遼闊的大自然。
 
  「不感興趣?」
 
  天野眼神中帶著幾分迷惘,「可是我……」然後他輕輕嘆了口氣,把弓遞給亞麻看,「就是這把,神所賜予的弓,是亞神樂代代王家相傳的神弓。傳說地上人們的祈願到諸神所在的天國……這是我們國家的傳說,我想妳應該不會相信吧?」
 
  亞麻眨了眨眼,聳了聳肩回:「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呵呵,當然,這把弓的威力相當大,我也相當自豪自己能使用這把弓。這樣珍貴的弓應當是要用在保護人民上的,然而竟然要用再沒必要的討伐上……」天野的聲音中帶著幾分苦澀,神情也頗為掙扎,他不喜歡那種沒意義的殺生。
 
  「所以你們不會結盟嗎?」
 
  「這件事情必須詢問父王,不能由我一人作主。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這把弓只為守護人們而用,不該被用在無意義的殺生。」
 
  亞麻的手輕輕摸上天野的手背,「那就照你自己的想法就好了,武器這種東西本來就是雙面刃,我想這把弓也很榮幸能被一個個性這麽溫柔的人使用吧?」
 
  天野紅起臉,露出溫柔的笑容,一手摸上她的臉頰,「謝謝妳,亞麻小姐,我真的非常高興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73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一百同人|同人|清水|甜文|王子|紫藤花的記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一百同人】遙途 第三... 後一篇:評文小劇場—三頭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