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蒼龍遊》2-2

湛君 | 2017-08-16 21:06:05 | 巴幣 0 | 人氣 316


*初次觀看的讀者請移步至這裡



  時節正值中秋,橙紅色的陽光灑在大地上,四周黃綠不齊的大樹被風吹得颯颯作響,不時帶起幾片枯黃的葉子,隨風飛舞。
 
  一片枯葉落在一人的掌心,他輕輕握起手掌,彷彿深怕枯葉會在下一刻消失。
 
  片刻後,一陣大風襲來,他鬆開手,看著枯葉越飛越高,越飛越遠。
 
  背後傳來腳步踏在草皮上的聲響,他不用回頭就已經知道來者是誰。他嘴唇微揚,朗聲道:「學長。」
 
  被稱呼為學長的青年身材高挑,一雙鳳眼在眉毛的映襯下卻顯得相當英武。聞言一聲學長,眼角露出一絲笑意,開口道:「學弟。」
 
  「既然你來了,想必你是答應了吧?」那人依然沒有轉身,僅是側頭望向太陽說著。
 
  學長也望向那逐漸下沉的太陽,輕輕笑了笑:「就算我不答應,你也會親自找上門要我答應吧?」
 
  「學長你還挺了解我的。」那人道。
 
  學長輕輕搖著頭:「畢竟我等了很久……而你至今才來。」
 
  那人沉默了一會,轉過身看著學長,開口道:「學長,你這句話歧異很大。」
 
  學長毫不在乎的一笑:「我們剛剛對話內容的歧異一直都不小吧?」
 
  那人想了想,嘆了口氣道:「好像是。」
 
  學長臉上依舊帶著笑,他脫下制服露出精實的身軀,扭著脖子道:「我從不與無名之人交手,報上名來吧!」
 
  那人微微一笑,擺出架勢,「一年七班,季甫昌。」
 
  「我記住了。」學長擺出拳擊的架勢,一前一後地輕輕跳著,「那我也不多說什麼,為了蒼龍之名使出全力擊敗我吧!」
 
  話說完,學長一個縱步逼上前,右拳宛如靈蛇般,朝著季甫昌肋下擊去!
 
  季甫昌迅速側身,左手繞上學長的右臂,右手手肘往學長胸口一頂!
 
  從他這一順暢的動作來看,季甫昌練的格鬥技是古武,而且有一定的程度。
 
  然而學長這麼一個守著蒼龍之名三年的人自然不是普通人,對於應付古武也有獨到之處,當下就擋住了季甫昌的手肘,並反擊了一招。
 
  但季甫昌早已事先了解過對方,輕鬆抵禦了攻擊,隨即又做出了反擊。
 
  在兩人打得難分難解之時,周圍觀戰的人群中有三人正在熱烈討論著。
 
  「季甫昌真的厲害啊!」同學三號興奮地道。
 
  「不過學長攻勢很猛啊。」同學二號發出一聲驚呼:「哦!漂亮的反擊!」
 
  「哇,學長一拳正中紅心!」同學一號大喊。
 
  「季甫昌這一手很精湛啊!你們看!」同學二號不斷指著。
 
  同學三號晃了晃腦袋:「唔,看得我都眼花了。」
 
  同學一號看了一會,問道:「你們覺得誰會贏啊?」
 
  同學二號想了想:「學長吧,感覺季甫昌快擋不住了。」
 
  「我也覺得是學長。」同學三號接道:「不過我希望是季甫昌贏,這樣就給咱們一年級長面子了。」
 
  「說的是啊。」同學一號點點頭,看向蹲在一旁的凌蒼:「凌蒼你呢?」
 
  「季甫昌會贏。」凌蒼站起身來,「他一直在誘導學長進攻。」他沒有多做解釋,畢竟在其他人眼中看起來很精采的決鬥在他的眼中仍是過於普通,雖有可取之處,但缺點更多。
 
  他擺了擺手,轉身離去:「我先回教室了。」
 
  要是凌爸凌媽在這,肯定會給凌蒼好幾個白眼,這種態度,怪不得你會邊緣!
 
  但情況正如凌蒼所說,學長在一次出拳之際,被季甫昌抓到破綻,左腳一勾就將學長勾倒在地,從背後壓制住了學長。
 
  季甫昌大汗淋漓,頭髮凌亂,不斷喘著粗氣卻笑得開心:「學長你輸了。」
 
  學長試著掙脫卻發現使不上力,最終嘆了口氣道:「後生可畏!我投降,蒼龍之名屬於你了!」
 
  兩人分開,學長撿起草皮上的制服,輕輕拍了拍,感嘆道:「我一年級時擊敗了上一位持有蒼龍之名的三年級學長……至今我也三年級了,卻輸給你這一年級的,彷彿輪迴一般,說起來還真是唏噓。」
 
  他看向季甫昌,伸出手指著後者,厲喝道:「小子,可別讓蒼龍之名蒙羞了!」
 
  季甫昌瀟灑一笑:「當然不會,相反的,我會讓蒼龍之名更加強大!」
 
  聽了回答,學長大笑起來,將制服甩在肩上轉身離開,只是那身影卻是透露著落寞之感。
 
  一潮起一潮落。
 
  至此決鬥落下帷幕,季甫昌也在近百學生的見證下成為了學校的巨頭——四象之一的蒼龍!
 
  開學第五日,四象中已有兩人被新生取代,正所謂亂世起百將出,許多人心有所感,彷彿一場專屬於這個校園的亂世即將到來……





 一個多月前就寫完的章節,現在才發布的感覺好爽(?

 不過重看一遍之後覺得好多地方能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