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短篇】看見我的臉的人都死了

作者:煙嵐│2017-08-15 21:08:47│巴幣:78│人氣:1459
        我只有一點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任何看到我的臉的人都會發瘋而亡。


        我可能是唯一證件上面的照片被允許帶上口罩的人吧。但即便如此,還要另外出示一份文件證明我有理由戴上口罩也是令人相當苦惱。不過我會需要出示證件的時候也不多,畢竟不再是學生,因為沒錢讀大學;也沒有駕照, 因為沒錢買車。

        我看過自己的臉,我覺得與常人無異,但我畢竟沒有別的參考標的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就連我自己畫的素描都有把人弄瘋的可能。而我的家人,喔,沒有家人,所以也不能給我任何意見。

        法定成年的那個夏天,我的家園好像出了一點什麼問題。那是一個限電的日子,整個國家面臨了前所未有的能源短缺。那天早上開始,老百姓的家裡就沒有電力了。家中的無線基地台出現問題,只有少數的行動網路訊號足以供給數位時代所帶來的資訊短缺慌。

        這樣的狀況持續了好幾天之後,不,可能才兩三天之後吧,因為手機沒電了所以對於時間的感覺相對的模糊了起來。我終究還是沒有等到電力系統恢復。

        那時我聽見外頭有不少人在吆喝著。

        「站起來吧,平凡人!」
        「反抗階級所帶來的資源不平等!」
        「那些人正在享用我們的電啊!」

        聽起來挺像是一種陰謀論,一種刻意要分化階級,營造仇恨的陰謀論。我其實沒有太當回事,但是這幾天聽著家裡老舊的收音機(我無聊到把收音機拿出來聽了)上的電台說的一些種種,好像也不是那麼的令人放心。

        如果說某些人還可以進行會議以及發布記者會甚至操作股市,那一些民生用電所應該能用到的分額是不是就被吸取走了?如果某些工廠仍然馬不停蹄地在運轉著,那我們就應該頂著酷暑在家裡面發熱嗎?

        你知道,我其實並沒有很想要去討論高級企業以及普羅大眾的需求孰輕孰重,我想不了那麼多。我只是覺得,好像有點什麼地方怪怪的。

        於是我戴上了面具口罩,走上了街頭,隨著人群想要去一探究竟。熱,真的不是我在說。

        「幹嘛穿那麼多?」幾個人問了我。
        「怕光。」我也只能這麼說。

        政府大樓前的大道上充滿著人,在這樣的天氣之下又顯得更加炎熱。在大樓階梯前的多是媒體記者,他們的器材偶爾的會發出快門聲,同時也可以看到一些特派記者面向攝影機鏡頭進行報導。

        我說,這些報導到底是要拍給誰看的啊?有辦法收看電視台的話我們還會出現在這裡嗎?

        一不留神,我被人潮沖擠到了路旁的汽車邊,眼看就要被擠扁。這是我也顧不得車子的完整性,驢打滾般地翻上的車頂。

        「先生您好,請問您今天穿得這麼多不會覺得熱嗎?」數名記者走了上來,進行符合他們智商的發問。
        「不會。」
        「......那今天是有想要表達什麼訴求呢?」

        「我想表達的東西就是......那些還有電看電視的人,都下地獄去吧。」隱隱約約的,我從某個角度的反射看到,這是現場直播。

        我拉開了面具口罩,那張面孔紮紮實實的被攝入,被電磁波以光速傳播到全國各地,有辦法看電視的人的眼裡。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4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御風|思想|哲學|社會|亂寫|唬爛|小說|寓言|危機|生氣

留言共 19 篇留言

希布拉
唔......不過,為什麼看見臉就會死呢?(人家的梗你懂什麼啦!!!

08-15 21:14

煙嵐
就基礎設定哈哈08-16 01:16
Chazel
感覺死亡筆記本也殺不了你欸

08-15 21:15

煙嵐
看到我名字的一瞬間也看到臉了ㄏ08-16 01:17
白白~頹廢中
怕爆

08-15 21:20

煙嵐
跟隨大眾吧!08-16 01:17
霜瀲
我死了(?
但在死前我必須說,這跟夏日特調有什麼關係哇XDDDD

08-15 21:28

煙嵐
熱嘛08-15 21:31
霜瀲
好哦OAO"

08-15 21:38

Shimakaze
你的臉好像很強大

08-15 21:43

黑鐵龍布萊克
醜,也是一種力量

08-15 22:21

煙嵐
不一定醜啦,可能而已08-16 01:20
白髮控-戮劍心
吃毒喔 今天吸了什麼

08-15 22:26

煙嵐
練習即席創作08-16 01:17
沁悠霜
不是面對面的也會被影響…

08-15 22:28

煙嵐
嗯,現場應該倒一片吧。不過主角不會管那麼多。08-15 22:30
陰雲冷雨
真是神奇的超能力!

08-15 22:44

洛雅.愛的戰士
夏天特有...鬼故事嘛(#

08-15 22:56

ilwiKAMINA
BOSS表示:好BUG的技能......

08-15 23:19

+9神聖騎士卡
我覺得你寫這種東西很好看XD

08-16 00:08

煙嵐
哪種?預言還是瞎寫還是小故事ㄏㄏ08-16 01:18
安安

08-16 07:39

煙嵐
再看一次01-13 16:27
+9神聖騎士卡
你三個都說對了, 結合時事+瞎寫的小故事 XD

08-16 08:27

煙嵐
ㄇ的想起來這可能是我少數幾篇人氣過千的小說01-13 16:28
BooWee
顏殺

08-16 11:21

煙嵐
到底是太好看還是太難看呢~01-13 16:28
紫幽
沒想到這才是我看煙嵐的第一篇創作阿

既然想到了就來補個GP,好文啦!

08-21 13:53

煙嵐
原來是因為這個奇怪的文章啊XDDD01-13 16:28
+9神聖騎士卡
哇,這篇超久,你還會挖出來回XD

01-13 16:35

煙嵐
就有人來挖XD,發現剛好有之前沒回的QQ01-13 16:38
Prs/Eys
感覺好像以前看過的一個故事…應該是乙一寫的
不過看到他的人是一段時間後頭會掉下來,最後只有一個盲人女性活下來

01-07 20:46

煙嵐
這個感覺更獵奇了w我還看過一個是聽到某種聲音的就會變殭屍,然後只有聽障朋友活下來,但是要面對殭屍世界01-07 2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想法】當我們不能在第一... 後一篇:【桌布】關於我覺得的魅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