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朋友這件事

多感少女❤玉❤ | 2017-08-14 21:24:15 | 巴幣 1225 | 人氣 1474

對我來說,朋友是這樣的。
  

  大家好,我是阿玉,前些日子因為急性腸胃炎掛了急診,久疏問候請不要見怪。

  在病床上的日子,我看到許多好友的祝福,覺得非常溫暖,也很開心,本來,我在巴哈上無親無故,除了一些現實朋友,其實也沒誰了,而現在又多了一群主動關心我的人,感激之情難以言表,本該要好好休息的時間,卻忍不住一直上網看看有誰來過,哪位朋友又在這裡說了些什麼,總覺得太久沒回覆人家很失禮。
 
  剛上班完的第一天仍相當難受,我心裡有些後悔沒有多請幾天假,搖搖晃晃的在夜色下回家。路上,我的手機突然鈴響震動一下,拿起手機看,原來是巴哈的通知,分別是一些叭啦叭啦,還有幾封信件。
 
  看罷,我的心情愈加沉重,身體似乎更難受些,回家倒頭就睡,要不,這篇文興許會更早被生出吧。(笑)
 
  很多朋友來信問:「阿玉、阿玉,為什麼你的留言改為私密了呢?」、「請問『先前』發生的事情是指什麼呢?」
 
  面對這些問題,我打算今天做一次解說,希望可以回答那些來信提問的小伙伴們。
 
  首先,為什麼好友邀請要先改為「訂閱」呢?這事說來話長。
 
  當初,我重回這裡時,主要因為心裡頭有些事,想把這裡當做精神寄託,用以慰藉我那空虛的心靈,因為,我再也找不到更合適的地方用來填充我的內心,當時,我面臨人生的一個低谷,急需要抒發。
 
  那時候,任何一個好友邀請我必欣然接受,不管幾個都一樣,我實在太需要朋友,以至於不想錯過任何一位,來者不拒,相當然耳,最後發生了一些事情,而不得不將好友名單上的人移除,對於這種決定,我感到十分痛心,雖有交情之深淺,卻沒有貴賤之分。
 
  如今改為訂閱是想先好好認識之後,再斟酌要不要加為好友,即使合不來,雙方也不需要從好友名單中移除任何人,自然也不那麼尷尬,相信時間一長,如果雙方都還合得來,肯定會加為好友,更甚至說,縱使不加,保持訂閱,亦不代表不能連繫感情,而不是只看這個上面的藍色按鈕、清冊來判斷;有人說過:「現在的年輕人交朋友真簡單,只需要在網路上按一按,喏,就成為了朋友!跟我們那時候差多了。」

  但,這並非影響我心情的主要原因,而是另有其事,眾所周知,我們都不是職業作家,自然大多數人都不靠巴哈生活,多數只是休閒,我也不例外。我不能接受的是--三不五時「提醒」我(他/她)有新文章,「請」我去看,一次、兩次,基於禮貌以及自己個性並無傷大雅,但倘若認為我是應該,或者是想讓我想用這種方式維繫友情的話,那便大錯特錯了!早先我就在《請坐,我們來談談GP吧》這篇談過,我給予GP的標準非常模糊,甚至無法判斷該文章是否優質,抑是否足夠重視你,也不是用來交際應酬的東西。
 
  我忍不住的在想,我們都是有工作的人,有可能是某某人的上司,可能是誰人的員工,平時早受夠了來自更上層和顧客的頤指氣使,沒想到來到這裡想放鬆也要如此受罪,這不是本末倒置嗎?
 
  因此,我在此鄭重聲明:「如果你加我好友只是因為GP還是為了我的推薦,希望有人來看你的文章,請不要來找我,我們並不適合,你好,我也好,不然,我也不能怎樣,只能把你『請』出好友名單之外,謝謝。」
 
-----------------------------------------

後語:呼,好不容易打完這些,真是累人,貼上一隻可愛的小貓咪撫慰情緒。對了、對了,《六月雪》、《灰與幻想》本月會更新乙次喔!(一定機率開新坑)。

創作回應

LittleLeng
我也是覺得有交流到在加比較好 不然很像臉書一樣很多好友都是加了就放置 雖然巴哈比較匿名XD
2018-02-20 16:13:44
多感少女❤玉❤
是呀,與其為了人數、人氣而加,到最後發現只是一串文字、數字,那淒涼的感覺不言自明。

況且我很不喜歡刪除好友,有種翻臉的感覺。
2018-02-20 18:29:16
LU+
現在回會不會有種考古的嫌疑XD

有時候我還是會覺得別人都來我文章留言我沒過去他的文章留好像有點失禮,當然這種想法不太健康,其實也會想跟他們交流但又不知道要說什麼。←不擅言詞

倒是我如果有到某人那邊留言但他沒來我這留我不會太在意就是了。
2018-02-22 16:41:04
多感少女❤玉❤
不會、不會,也沒什麼考古不考古的,我的文章本就沒什麼時效性,早一點、晚一點,都是一樣的,有留就相當高興了。(笑)

也不一定,就拿你的畫作來說,我或許不知道該留些什麼話,但它的美麗我卻是能改受到的。
2018-02-25 12:39:12
LOVe高橋李依
雖然是8月的事情
不過現在還好嗎?
祝早日康復
2018-03-05 16:52:34
多感少女❤玉❤
沒關係,收到回覆其實就很令人高興了。

現在沒什麼問題,謝謝關心。^_^
2018-03-06 11:02:40
加油加油~
辛苦你了~
保重身體!!
2018-03-08 15:06:42
多感少女❤玉❤
謝謝你的關心,祝福你順心如意^_^
2018-03-10 11:51:24
LOVe高橋李依
雖然已經來過一次了
但是我覺得!
最後那隻倉鼠!!好可愛XD
臉可以拉長XD
2018-05-01 17:24:28
多感少女❤玉❤
噗,今天多了幾個小伙伴來看這篇,我好驚訝。

是很可愛,不過,那是貓咪啦。Σ(゚д゚)
2018-05-01 17:33: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