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樂園小貓>Cat.041-魔女委託篇.④

作者:不改│2017-08-14 20:03:07│巴幣:28│人氣:569



  「嗚……」
  頭痛襲來,我壓抑想吐的衝動,慢慢挺起上半身。
  在視野一片模糊的情況下,腦袋嗡嗡作響,我幾乎喪失了專注力。下盤傳來冰冷的感覺,我伸出手觸摸底下的物體,堅硬又光滑……難怪屁股麻麻的。
 
  這裡是……?
 
  我轉動慢慢聚焦的眼睛。從陰暗的亮度判斷,這裡是室內的房間。四周被斑駁的牆壁包圍,真是相當不得了的密閉空間。室內擺放的物品僅有我屁股下這張石製的硬床,除此之外空空如也。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待在這裡,腦袋中唯一浮現的印象是——
 
  「那、那個女人……」
  可惡,腦袋這不合常理的暈眩感,果然是被下藥的意思吧?那個臭女人究竟給我吃了什麼……
 
  我吐了一口怨氣,重新躺了下來,有如受到鈍器襲擊的後腦勺一直在發疼。
  現在是什麼狀況完全搞不清楚,唯一知道的是我被人算計下藥,然後關在這個密不透風的鬼地方。雖然不明白那個女人想幹什麼,但十之八九不會是友善交流。這是<魔女>的指示嗎?還是說發生了沒預料到的意外?不管原因為何,眼下的真實狀況就是我被囚禁起來了。
 
  ……唉,為什麼會遇到這種倒楣事。
 
  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可能是短暫的一分鐘,也可能長達一個小時,腦袋漸漸可以連貫思緒,不像剛才光是保持清醒就費盡全力,簡直像是終於熬過痛苦的宿醉一樣。雖然我從沒有喝過酒,但這比喻應該很恰當吧?
 
  「唉~~~」
  又冷又暗又什麼都沒有,那個臭女人把我關在這裡是想幹嘛?
  初次見面的我們不會有利益上的糾紛,更不可能結仇。那麼,把一個素昧平生的人關起來可以獲得好處嗎?答案當然是NO!
 
  話雖如此,還是有一個可能性……這個女人結仇的對象不是我,而是名為<樂園小貓>的組織。既然認識我,代表她對於我底下的真實身分有一定程度的瞭解。換句話說,對方鐵定明白將我囚禁起來的真正意義,這樣的作法等於是直接向世界最強的超能力者組織下戰帖。假如這個人不是笨蛋,也不是瘋子,我想沒有人會去挑戰一群怪物棲息的巢穴吧。
 
  「……」
  不過,最可怕的敵人不是心狠手辣的惡人,而是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完全沒有罪惡感的異類。
 
  正因為能感受到惡意,所以才會懼怕。有了懼怕,才知道防備。但是,有一種人卻不會告訴你是惡人,乍看之下是普通人,但這只是他們與常人不同的地方被巧妙的隱藏起來,所以才無法察覺。等到你有反應時,背後早就被捅了一刀。那名叫做蒂娜的女人大概也是屬於這種類型,不然我人也不會躺在這種不知道是哪裡的監牢。啊啊,心情實在有夠糟糕的。
 
  那個女人到底想幹什麼,不能像個文明人用嘴巴好好交流嗎?非得搞這種陰險的招數,作夢都沒想到我也有被人下藥的一天。待在陰暗又密閉的地方,大概連求援都做不到。除了前方的鐵門以外,大概沒有其它出入口。即使要靠著老套的挖洞法,但我連可以挖掘的工具都沒有。絕望,真的相當絕望——
 
  嗯,才怪。
 
  別忘了我帶了兩位<樂園小貓>隊長來到這座島上,雖然一個暈船,一個十有八九是發現帥哥,但是……等等,問題好像很大!?
 
  現在的狀況是不是相當不妙……?不,我要相信我的夥伴,雖然表面上是這樣,但他們骨子裡可是站在組織頂點的隊長,擁有跨越逆境的超強力量。過不久他們一定會找到我,然後迅速解決犯人,最後大家一起平安回到萬實市。應、應該是這樣的結局沒錯吧?為什麼我的心中會如此騷動不安呢。
 
  「一作先生,你醒了嗎?」
  「!」門外突然傳來說話聲,我繃緊了神經。短時間我大概想忘都忘不了,名為蒂娜的說話聲。沒想到犯人會親自出場,不過想想也有必要。
 
  「呵呵,沒回話就是醒了對吧,人家調製的藥量可沒有那麼恐怖喔。」
  即使沒看到她的臉,光從口氣聽起來就知道她一定掛著自得意滿的表情。
  「誒~~~不要不理我啦!這樣一點都不好玩!來聊聊天嘛!」
  吵死了,誰想跟妳友好交流。我可是善惡分明的人,只要認定為敵人,就別想從我身上得到任何好處。
 
  「一作先生,不用擔心,我沒有打算取你的性命。我最討厭見血了,也不喜歡看到躺在眼前的屍體,所以你可以放心地開口喔。」
  是啊,要是真的想殺掉我,直接下毒藥就好了,不用拐彎抹角將我關起來。我現在心情有點糾結,是要開口套些情報,還是要繼續等待時機?
 
  這世界上最有價值的東西不是珍貴的寶石,而是由文字和圖像組成的情報。
  <樂園小貓>之所以擁有現在的地位,情報蒐集功不可沒。原本成功率僅有一成不到的超危險任務,但只要蒐集到足夠的情報,成功率瞬間來到不可思議的百分之百。敵人的位置、武器、能力、戰績、背後靠山全部一覽無遺,只要制定好計畫,可以輕而易舉擊破所有人。換句話說,現在情報量完全不足的我,根本是站在死亡邊緣。
 
  即使對方表示對我的性命沒有興趣,但也只是空頭支票而已。
 
  「吵死了,臭女人!」
  就當我正在絞盡腦汁轉動剛才一度停擺的腦袋之時,另一邊傳來叫吼聲。
  「呵呵,這不是光頭先生嗎?差點忘記餵你了。」
  「老子就算不吃飯也沒問題!」
  「不可以唷,健康要從均衡的營養開始。」
  「把人關在這種鬼地方,還有臉說這種話啊!」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我仔細聆聽著蒂娜與另外一個人的對話。看來被關在這裡的人好像不是只有我一個……?呃,該不會這女的有什麼變態的興趣吧!?
 
  這、這麼說來,那些變態的內衣都是她的作品……莫非……
 
  不行,不能再想下去了,感覺會失去很重要的東西。我吞了口水,驅散腦中的邪念,重新將注意力放回兩人的對話之中。
 
  「等到我出去就有妳好看了!」
  「要告訴我好玩的東西嗎?我很期待唷!」
  「妳能囂張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嘿,怎麼說?」
  「這個國家已經要毀滅了,我們將取代貪腐墮落的王家,成為掌權者!」
  「真是大不敬的狂言呢,幸好這裡沒有騎士團,不然會很慘喔。」
  「誰會怕那群走狗!」
  「呵呵,是這樣嗎?」
  非常好,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聊什麼,這是新式霸凌嗎?拜託說點我也能理解的話吧!看不懂、聽不懂的情報是最讓人頭痛的。
 
  「光頭先生今天也是活力十足呢,不過我等等還是會送飼料過來喔。」
  「妳、妳這臭女人……」
  被稱作光頭先生的男性展現出連我都不禁吞口水的低沉音量,熊熊燃燒的慍怒隔著一道牆也能清楚感受到。
 
  「一作先生也是喔!要乖乖吃乾淨,不然我可是會生氣的!」
  蒂娜用著惹人憐愛的聲調說話,這種做作的態度實在讓人火大,好像一切都在她的掌握之中似的。
 
  隨著蒂娜一邊哼著小調,一邊踏起步伐離開,周遭隨即安靜了下來。
 
  我閉起眼睛,心臟的鼓動、穿梭在鼻腔的陰冷空氣、透過衣物傳來的冰涼感全部變得清晰起來,總覺得自己比想像中還要冷靜。發生的事情不會歸零,除了接受以外,剩下的想法大多都是單純的自欺欺人。與其在心中拼命祈禱有誰會像英雄一樣出現,不如先思考自己可以做到什麼。
 
  沒錯,想想看吧,這還不是什麼絕望的狀況。
  被關起來、與兩位隊長失去聯繫、蒂娜的目標還沒釐清、這裡沒有出口、手邊沒有可用的工具——等等,這不是超絕望的嗎!?
 
  「……」
  嗯,睡覺吧,還是祈禱別人來救我算了。我相信那兩個人一定有辦法可以找到我的所在位置,不然他們也無法回去。
 
  ……應該說他們敢狠心這樣拋下我嗎!?
 
  「喂,旁邊的兄弟,你有聽到嗎?聽到就回我一聲啊!」
  「……?」
  牆壁傳來拍打的聲響,這是在叫我的意思嗎?不,也不用懷疑了吧,很明顯就是在叫我。雖然聲音變得很小,但這的確是剛才與蒂娜叫囂的光頭先生。
 
  「怎、怎麼了?」
  姑且先回應吧,畢竟現在我唯一能談話的對象只有他。
  「喔喔,終於回應了,剛剛叫那麼多次都沒反應,還以為你睡著了。」
  「抱、抱歉,剛剛在想事情。」
  「我才應該說抱歉,被那個臭女人抓來這裡一定會覺得很害怕吧。不過你不用擔心,她不會對我們做什麼。」
  「這、這樣啊……那她為什麼要抓我們?」
  總而言之,先裝出顫抖的聲音來彰顯自己非常不安。現在可是好機會,如果能套有用的情報說不定有助於突破現狀。
 
  「兄弟,你也是革命軍的一員吧?」
  「……誒?」革、革命軍?這啥?我怎麼沒聽過這種設定!
  「啊,我問這什麼蠢問題,革命軍的存在必須保密,剛剛的問題忘掉吧!」
  「呃……嗯,我知道了。」不不不,已經自爆了啊光頭先生,你已經承認自己是革命軍的一份子。
 
  「總而言之,我們必須想辦法回到革命軍的集會所。」
  喂,不是要保密嗎?你搞得我好亂啊!看來這個人的腦袋……不太靈光。
  「那個女人是王家的走狗,專門狩獵革命軍的成員。我們已經有很多同志慘遭毒手,目前被關在騎士團的大牢之中。不過不用害怕,只要不承認,無法掌握證據的他們是無法拿我們怎樣,這個女人現在將我們關起來,為的就是要透過精神折磨的方式,讓我們承認自己的身分!實在卑劣!」
  原來如此,蒂娜與這個國家的王族有關係,光頭先生則是站在敵對的立場。雖然不知道革命軍這個組織有什麼目的,但他們的活動想必不會被國家執法者所允許吧。換句話說,這是叛亂。
 
  不過……這是怎麼回事?
 
  蒂娜知道我是誰,那她同樣明白「天条一作不是革命軍的成員」。
  既然如此,根本沒有必要將我關起來。才剛來到島上幾個小時的我不可能加入革命軍吧?何況她知道我只是單純來借宿,和國家利益牽扯不上關係。這因果詭異到讓人無法理解,要挑出魚刺也找不到脈絡,我究竟是哪個地方惹到她才會變成目標啊?不,在這之前,是不是<魔女>策畫的行動也同樣耐人尋味。
 
  「不過……那個臭女人的嘴臉也將在今天畫下休止符!」
  「……嗯?」
  「喂喂,兄弟,你發什麼愣啊,今天不是要開始實行那個什麼解放計畫嗎?不要說你忘了,這可是大事!」
  「解放……計畫……」
  「革命軍的同志連同外面的可靠援軍,合作將這個腐敗的王家拉下台,創立真正自由的國度啊!」
  呃,也就是說,這個解放計畫就是所謂的武裝行動吧。明天……會發生激烈的流血抗爭嗎?聽到這邊,我覺得自己的臉已經鐵青一片。
 
  那個臭<魔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絕對是看準這點叫才我來這邊對吧!沒想到竟然藏了這要命的一手!
  只要沒有損及我方利益,<樂園小貓>絕對不會插手他國事務,但<魔女>這次的行動卻打破了這個規則。只要身在此處,我們一定會被捲入這場戰爭之中,無法全身而退。那麼,支持哪一邊就會變得很重要。鞏固這個國家的王權,抑或是一起解放這個國家,這次的選擇會影響到<樂園小貓>的未來發展。
 
  這樣說來,蒂娜的行為似乎也可以解釋了。
  深怕我們會加入革命軍,所以先下手為強。只要將我囚禁在這裡,就能確實減少不穩定的因素。然而,這也要在蒂娜知道解放計畫的前提下,不然才不會冒著即使要與<樂園小貓>敵對,也要將我關起來的風險。所以,也就是說……光頭先生,革命軍的計畫全部曝光了喔!?
 
  怎麼辦,這狀況相當不妙,弄不好可能會全盤皆輸。
 
  「兄弟,今天你出現在這裡真是天助我也啊!」
  「……什麼?」
  「我已經制定好逃脫計畫,但這需要兩個人才有辦法實現。」
  「逃脫計畫?」
  「對於滿懷榮耀的戰士來說,明天可是最大的盛宴,豈有錯過的理由!」
  牆的另一邊傳來高亢的聲音,明天的革命行動對於光頭先生來說一定是期盼已久的盛事,但對我而言卻是鬱悶的開始。
 
  「那麼……我們要怎麼離開?」
  然而,眼下有個逃脫的好計畫,我當然不會袖手旁觀。
  「哼哼,兄弟,問得好!就讓你聽聽我這天衣無縫的逃脫計畫吧!」
  「嗯,我很期待。」
  「首先,其中一個人要假裝肚子痛。」
  「哦……」
  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總覺得有一種不好的預感竄上心頭,不過再壞也不會比現在還慘吧……希望這不是自我安慰。
 
  「大概是『啊——啊——這、這食物有毒』的程度,懂了吧?」
  「……其實不太懂。」
  「兄弟,真拿你沒辦法,先看我示範吧。」隔著牆壁,能聽見光頭先生長長的吐息聲,似乎是在做一些準備。
 
  然而,過了一陣子對面卻沒有任何反應,感到疑惑的我慢慢將耳朵貼在牆上。
 
  「不妙……超不妙的……肚子……肚子真的好痛……全身都在戰慄……這種感覺好久不曾有過……這讓我想起……女兒有一次對我說:『爸爸的頭髮好刺!我再也不要抱抱了!』……讓我下定決心變成一顆光頭……真的……非常不妙啊……難道是剛剛那隻白胖胖的毛蟲有毒嗎……可惡啊……長得一副肥美多汁的樣子,竟然如此心狠手辣……新世界……啊啊,新世界的門扉要打開了……我……會上天堂嗎……」
 
  光頭先生逼真的演技讓我起雞皮疙瘩,簡直像是準備赴死的戰士一樣,語氣洋溢雄心壯志,將肚子痛這件事描述得栩栩如生。我想這世界上已經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止他前往名為廁所的戰場。光開始還以為光頭先生在搞笑,沒想到他是用生命在演這齣戲,剛才這麼想的我實在太失禮了。
 
  話說回來,好像有什麼臭臭的味道……?
  嗯~~~如果要形容的話,那就是所謂的大便——
 
  「該、該不會……」
  我默默盯著牆壁好一陣子,希望光頭先生來點回應,結果聽到不知該說令人同情還是無言以對的的啜泣聲。
 
  通常這時候,我認為沉默才是最好的安慰方式。
 
  「可惡……都是那個臭女人害的……好歹也放個免治馬桶吧!」
  的確,只有一張硬得要命的石床,根本無法維持最低的生活需求。不過要是每天與馬桶為伍,其實我也不太能忍受。
 
  「總、總而言之……接下來的計畫……」
  「嗯……」即使拉在褲子上也不忘要說明計畫,真是一個堅強的人。
  「假、假裝肚子痛後,那個女人一定會帶你去廁所。這時候機會就來了,另一個此時也大喊肚子好痛,那個女人勢必會先到這裡了解狀況,在廁所的那個人就有辦法可以逃跑了!怎麼樣,天衣無縫對吧!」
  「呃……」天衣無縫嗎?不,總覺得這不太可能吧,正常人會天真到將自己關起來的人放出來嗎?假如是我,會選擇充耳不聞。
 
  儘管偶爾會出現被稱作天兵的笨蛋犯人,但大多罪犯的腦袋都相當狡猾,不論是裝無辜、培養好感,還是表現出懊悔的態度,依靠著逼真的演技和話術,能將他人騙得團團轉。被<樂園小貓>關起來的恐怖份子,很多都是這種滿腹壞水的傢伙,幸好負責管理的刑罰部隊都是一些精神異常的傢伙,不太容易受到犯人的甜言蜜語影響。……不過平常為了收拾他們搞出來的事端就讓我相當頭痛。
 
  總之,這計畫應該行不通吧——
 
  「誒?可以喔!」
  不知端了什麼食物過來的蒂娜,毫無危機感的答應光頭先生。
  「哼,看來你這個臭女人至少還知道禮數。」
  「還需要準備尿布嗎?」
  「不需要!」
  「誒~~~為什麼!可是……光頭先生要是一直拉在褲子上的話……」
  「誰拉在褲子上了!這是汗水!」
  「是這樣嗎?光頭先生用XXL大小的尿布就可以了吧。」
  「妳、妳……聽我說話!」
  「莫非是太大了?對不起哦,沒考慮到光頭先生的小麻雀呢。」
  「……」我好像聽到什麼東西猛烈爆炸的聲音,即使隔著牆壁也能感受到光頭先生散發出來的怒氣。
 
  蒂娜不知該說神經大條,還是天然黑,絲毫不清楚恐懼為何物。
  這個女人的大腦究竟是怎麼回事……算了,自從被下藥那刻起,我應該知道她已經不是正常人。原以為光頭先生的計畫搞笑成分居多,但沒想到真的實行成功,這也要多虧蒂娜的性格使然吧。按照剛才的說明,等等換我佯裝肚子痛,然後兩個人一起離開——
 
  等等,兩個人?
 
  光頭先生的計畫是一個人先出去,另一個人吸引住蒂娜的注意力,成功的話的確可以逃脫……但卻只有一個人。不不,這不代表其中一個人要當替死鬼嗎?可惡,剛剛為什麼沒有注意到這點,都怪這個計畫實在太沒營養,害我一直認為不會成功,所以沒有仔細思考過。
 
  不妙,我要變成犧牲品了嗎?
 
  「……」
  不行,這裡一定要想些辦法。我不能留在這裡,絕對不能讓<樂園小貓>捲入這場戰爭之中,成為被人利用的工具。
 
  「帶路,臭女人。」
  「唔,光頭先生好臭,可以離我遠一點嗎?」
  漸漸變小的腳步聲,簡直像在宣告我的希望破滅一樣。不對,現在放棄還為時過早,因為這計畫要成功的關鍵就是在於我有沒有辦法將蒂娜吸引過來。
 
  先是佯裝肚子痛,然後離開這裡——
 
  「嗯?」
  我突然想到一個不合常理的地方。我們之所以待在這裡,是因為被關起來才沒有辦法,但只要能走出這裡不就等於獲得自由?
 
  雖然這只是我的猜想,但是……蒂娜應該很弱吧?如果她很厲害的話,用不著依靠下藥這種彆扭的方式,直接驅使武力讓我屈服就可以了。不過,最關鍵的證據還是黏在褲管上的灰塵。這張石床非常乾淨,光滑又反射明亮光澤的表面別說是灰塵,就連一點污漬都看不到,我的褲管照理說不應該沾到任何髒污。
 
  那麼,褲管是怎麼沾上灰塵?
 
  從痕跡來看,我在昏倒後,大概是被人一路拖過來的。由此可知,蒂娜的力氣其實不大,不然直接將我扛起來就好。用拖的除了要閃避障礙物以外,還有被驚醒的可能性,可以說是風險最大的運送方式。換句話說,蒂娜沒有辦法迴避這道風險,只能一路將我拖到這裡。
 
  不論面對我還是光頭先生,她都無法正面制止我們吧。
 
  「但是這樣的話……」
  如果這個推論沒錯的話,卻又衍伸出另外一個問題。
 
  蒂娜到底有何居心?原以為是為了消除不確定因素才將我關起來,但又允許我自由逃跑,這巨大的矛盾不應該存在。
 
  啊啊,可惡!現在該如何是好?是要逃跑,還是繼續待著觀察情況?我有一種不離開這裡會發生壞事,但離開這裡也會發生壞事的超級矛盾壞預感。跳入陷阱和坐以待斃的終極二選一,不論哪個都不是好選擇。問我有沒有第三個選擇?蒂娜會乖乖吐實,將所有事情一五一十交代嗎?嗯,不可能吧。
 
  沒有情報注定會是弱勢的一方。
 
  「啊——啊——肚子好痛!」
  優先考量獲得情報的話,走出這裡才是唯一選擇,乖乖任人宰割實在不符合我的性格。來吧,蒂娜,下一步棋妳會怎麼下!
 
  我拼命地發出哀號,蒂娜急促的腳步聲終於在我耳邊響起。
 
  「呼~~~怎麼連一作先生也是這樣呀!」
  一邊說話一邊喘氣的蒂娜靠近到鐵門前,緊接著鎖孔發出喀擦一聲,門就這樣慢慢轉開。蒂娜的纖細的身影映入眼簾,和昨晚一樣是圍裙裝扮。
 
  嗯……?
 
  我揉了揉眼睛。是我的錯覺嗎?感覺那件圍裙好像比昨天更加貼身、更加展現出曲線,尤其是胸前那令人無限遐想的的凸點處……不不,不可能吧?
 
  「一作先生,您怎麼了?急性頸部肌肉拉傷嗎?為什麼不看我這邊?」
  「……沒什麼。」
  「是這樣嗎?話說您肚子不是很痛嗎?看起來好像沒——」
  「啊——啊——肚子好痛!」
  「沒、沒事吧?」差點就露餡了。話說真不愧是我,果然相當有演戲天分。看看這唯妙唯肖的聲音控制,還有逼真的表情流露,根本沒有破綻。
 
  「快、快快帶我去廁所,不然要出來了!」
  「可、可是廁所目前有光頭先生……」
  「不行了……要出來了……很兇猛的要出來了……」
  「唔……怎麼辦……」
  「外……外面也行,只要有地方可以解放……」
  「原、原來如此!」蒂娜拍了一下手,一臉頓悟什麼的表情。太好了,接下來只要等到她把我帶到外面,就能名正言順的逃跑。
 
  「等我一下喔,我馬上去找!」
  蒂娜慌慌茫茫地跑開,留下還在演戲的我。
  「……誒?」
  這世界上會有放著牢房的門不關,跑去幫人找廁所的獄卒嗎?傻眼的我嘆了口氣,直接走出這座陪伴我半天之久的小監獄。
 
  這裡應該是所謂的地下監牢,可以發現很多一模一樣構造的房間和鐵門。
  左方有突出的階梯通往上層,日光從敞開的門口進來,照出階梯的輪廓。我二話不說踏上前往出口的路上。穿過出入口後,映入眼簾的是看起來毫不起眼的起居空間。這裡是蒂娜昨晚招待我的地方,沒想到竟然隱藏了一道暗門。話說回來,那個女人該不會真的跑出去找廁所了吧……?
 
  「兄弟,沒想到你也平安出來,實在太好了。」
  從廁所走出來的光頭先生一臉神清氣爽。他給人的感覺人如其名,除了光頭以外難以形容他的長相。
 
  話說回來……
 
  「那個,為什麼沒穿褲子!?」
  聽到我的吐槽,大喇喇甩著小臘腸的光頭先生哈哈笑了兩聲。
  「因為不能穿了!」
  「就算是這樣,好歹也找東西遮一下吧!」
  「身為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根本不需要褲子!」
  「不不,頂天立地走出去的話會被警察抓啊!」
  「兄弟,人類一出生就是全裸,現在還為這種事害羞實在太小兒科了!」
  「你的羞恥心該不會和褲子一樣不能用了吧!」
  「哼哼!」
  「不要甩!噁心死了!」
  「兄弟,看你一表人才,沒想到竟然這麼小家子氣啊。」
  「隨你怎麼說吧。」
  好累,我想回去了。既然已經逃出來,那我沒有繼續待在這裡的理由。
 
  「兄弟,你要去哪?」
  正當我準備轉身離開的時候,光頭先生按住我的肩膀。
  「啊?當然是回去呀?」
  「哦哦,要回集會場所對吧!我知道一條捷徑,跟我走吧!」
  「誒?」
  就這樣,我被不分青紅皂白的光頭先生壓著走。他的力氣出奇得大,而且仔細一看他全身上下佈滿了鍛鍊過的肌肉。
 
  換句話說,我打不贏他。
 
  不要說我軟弱,會痛的事情當然要盡量避免。
  可惡,明明每天都被那群臭貓折磨,為什麼我還是一副瘦竹竿,這一定是基因的問題吧。不過即便要鍛鍊,我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平常除了有一堆文件要處理,還要收拾某些人搞出來的事端。
 
  「兄弟,到了。」
  「……誒?」
  正當我胡思亂想的時候,我們已經抵達了光頭先生所說的集會所。根據招牌上畫的啤酒圖案,這裡大概是酒吧。
 
  「進來吧。」
  光頭先生推開店門,馬上出現一條通往地下的階梯,裡面傳來喧囂聲。
  我吞了口水,跟著光頭先生的腳步走下樓梯。他的桃子依然大喇喇得出來見人,沒想到這個人竟然可以不穿褲子走在外頭,根本是變態的行徑。
 
  一打開地下的門,一股熱浪吹了出來。
  啤酒的氣味和嘈雜的說話聲將我整個人包覆起來,裡面有數十位大叔一邊暢飲一邊哈哈大笑,甚至還有人玩起遊戲。這群看起來很歡樂的集團真的是等一下準備掀起鮮血革命的人嗎?反差也太大了吧!
 
  「誰啊……哇,你的褲子咧!」
  「哈哈,真猛!不過還是我比較大就是了!」
  「口說無憑,來比大小吧!」
  「來喔!大家一起脫褲子,我們來比較比較!」
  嗯,很好,看來是一群白癡。我想離開了,拜託讓我離開吧!萬一等等連我都要脫褲子怎麼辦!
 
  為了不捲入這場紛爭,我趕緊找了角落的位置坐下來。
  雖然很想直接走出去,但這樣做實在太明顯了。萬一弄不好,說不定還會被當作王家的間諜之類的。總而言之,先靜觀其變吧——
 
  就在此時,彷彿是命運的惡作劇,我不小心對上了某道目光。
 
  「盯~~~」
  像是星空一般閃耀的琉璃色長髮、毫無起伏的表、不符年齡的沉靜氣質,以及那雙帶著神秘和魄力的雙眸,那是一名年幼的女孩。儘管很不想承認,但我和這孩子的確有一面之緣,而且最重要的是……
 
  為什麼這傢伙又被抓起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
 
 
  「已經走了呀。」
  躲在暗處的蒂娜悄悄探出頭,一名沒穿褲子的光頭和看起來心神不寧的少年從內衣店中走出來,拐入一條巷弄之中。
 
  「接下來……」
  蒂娜伸了一個懶腰,便走進自己開設的店鋪。
  「該換衣服了。」
  將暫停營業的牌子掛上,蒂娜走進與店面相接的住所。
  穿過房間,走下階梯,迎入視野的是陰森的地下牢房。這裡過去曾是用來監禁罪人的地方,不過如今已遭淘汰,現在變成擺放雜物的空間。
 
  蒂娜走到了盡頭,正前方是一面沾滿土灰的牆壁。
  她將手心輕輕貼了上去。隨著電子嗶聲響起,牆壁突然發出震動,然後慢慢朝兩側移動,前方出現一條人造的道路。不過比起髒亂悠久的監牢通道,這條道路十分乾淨工整,明亮的日光燈照亮四周。
 
  蒂娜一腳踏入裡面,後方的牆壁彷彿確認了什麼一樣,開始閉合——
 
  「等等見,一作先生。」
  留下這句意味不明的話語,蒂娜甩著輕飄飄的圍裙,邁開腳步。
 
 

魔女委託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3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幻喵喵
吐糟點太多了,所以我就不吐糟了

08-14 20:09

不改
忍這麼多不好[e1]08-14 20:33
Esio
光頭大叔已經成為一種屬性了!

08-14 21:33

不改
娶回家ㄅ(X08-15 2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人為財死,鳥為... 後一篇:[達人專欄] <樂園小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部落格,主打美食跟旅遊~有興趣可以瞧瞧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