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GBA《銀河戰士:零號任務》實體版簡易心得

作者:露魯塔│銀河戰士:零號任務│2017-08-13 03:37:10│巴幣:0│人氣:216
繼上次的曉月圓舞曲後,我試著入手GBA上的《銀河戰士:零號任務》以及《銀河戰士Fushion》,令我意外的是,我居然只以1078台幣就標下了「全新」的零號任務完整盒裝版:



雖然不能說是100%全新,因為盒子並沒有外包裝,但盒子外觀上完完全全是0損傷,發行十多年來居然能保存如此良好,可能是最近剛拆封不然就是賣家保存有方吧!


遊戲花了我大概十小時達成100%通關:


不愧是貢獻了Metroidvania一半稱呼的系列,整體的關卡設計和流程編排都相當出色。
許多的房間區塊都有特別設計,比如刻意的敵人配置、考驗跳躍、考驗反應等,不會只是讓你走馬看花一下子就通過。

每次解鎖新能力,也不會讓你做太多太煩的Back-tracking,能力的運用也不會只是開個門這麼廉價,而是能多方運用在探索隱藏區域。

這款的一大特色(搞不好是銀河戰士系列的特色? 我新手入坑不太熟悉),就是地圖可以破壞,一般關卡或隱藏地區常常要靠破壞地塊來推進,不同地塊要用不同的對應能力才能破壞,這大大增加了探索的豐富度,一個房間上下左右都有可能藏著隱藏道具或通路。

劇情跟曉月圓舞曲一樣在最終關卡都有熱血的演出。主角在最後關卡起初因武裝被剝奪都只能潛行,但最後取回能力時,主題曲一下開始屌虐之前狂電你的敵人,只有爽快能形容。

不過這款有個「非常」困難的地方:一些隱藏道具的拿法非常考驗反應和微操,這些道具通常藏在一種要靠衝刺才能破壞的地塊後面,而角色衝刺除速度快之外又有5秒限制等因素,只要一個小失誤差個0.幾秒就會失敗重來,這使得100%完成度相當難達成,就算你看攻略你也要試個4~50次才能成功。當然達成之後的成就感也是相當令人滿足就是了。



下一款會開始玩Fushion,不過那款我只標到卡帶本體而已....滿可惜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14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河戰士:零號任務|gba|心得|實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ceive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排除萬難才玩到的《惡魔城... 後一篇:毫不愧對前作!《銀翼殺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