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根源

作者:醒│2017-08-12 22:40:21│巴幣:18│人氣:315





THE STEM









        晚霞的餘暉,吻別被傍晚六點被夜空壟罩的大地。幾隻烏鴉在月亮勾勒出來的弧形上飛著,帶有生命力,卻被很多人說是不吉利的叫聲此起彼落。

       雖然還算是下班潮,但是離城的高速公路上卻是一路暢通,像是吸到整碗義大利麵裡最長的麵條,然後一口氣把它吸到自己的胃裡,途中完全沒有卡住一樣。入城反而車多,不過至少大家有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可能是這幾天在城內正在舉辦足球盃,或是在市中心的世界樹底下又再舉辦什麼跳樓大拍賣,聽說裡頭藏有不少的寶物,而且價格也都還算是漂亮,雖然買到贗品的機率聽說也挺高的,不過這種外貌協會當道的世代,大家也不會太多管,至少看起來漂亮就行了。

       身形魁武的色提斯此時跨坐在自己的跑車重型機車上,與大家唱反調地沿著離城的方向一路飆速,像是脫韁的野馬。高速公路上路燈的光輝在色提斯黑不見底(卻還可以反光)的安全帽上映照出有規律性的光輝,有如燈塔上的探照燈一樣朝著你的眼睛不斷發出閃光,不過頻率比燈塔至少要高上十倍,而且光芒就跟色提斯深不可測的心一樣黯淡。傍晚的涼風劃過色提斯包裹全身的皮衣的聲音很好聽,聽起來讓人以為在森林裡聆聽著微風劃過樹叢,外加手上拿著一杯草莓聖代一樣透心。不過這時候從重機的引擎中傳出的巨響把一切全部都粗魯地覆蓋掉了,怒吼聲沿著公路上的白線一同朝著遠處飛奔,感覺彷彿惡鬼在高速公路上甦醒。對向車陣中有一台老舊的福斯還因為此警報器故障大響。

       安全帽下的色提斯卻是什麼都聽不見,一雙彷彿能看透人心的巨眼瞪著視線的交會點。雙手在專為獸人量身訂製的手套中憤怒地掐著手把,好像如果今晚沒有衝到世界的盡頭就要自盡一樣。如果情緒可以被人看見,那麼此刻的色提斯全身都是被一種不祥的藍色火焰包覆。流線型的蛇身抵銷一些煩人的風阻,此時的色提斯似乎跟胯下的猛禽結為一體,上百公斤的重機在他靈活的操控下變得像隔壁小林家的拉不拉多一樣聽話。右手又開始不安分地催起油門,不間斷的引擎咆哮在公路上恣意綿延。


        「該死的....」

       色提斯說出這三個字的時候異常冷靜,但是眼神中有種癲狂。事實上他好像不論什麼時間眼神看起來就好像準備跳出來把你的心給攫走般,為了預防不必要的麻煩,色提斯的頭盔似乎永不離身。

        不過這次他比較不一樣。他此刻心中只有羞愧。

       他在接近下阿斯嘉特郊區的交流道前放慢速度,緊握到差點抽筋的雙手稍微鬆開了一點,卻一失神差點直衝到交流道的護欄,色提斯飛快擺動自己雖然壯碩但是靈活的雙臂,把機車打回到它該遵循的方向。幸好這時間沒有車,不過通往城區方向的車流還是絡繹不絕。夜晚向夏日的阿斯嘉特城問好,中心商業區的摩天大樓的燈光群把頂上的那片天空照的白亮亮。也許今晚真的有什麼有趣的事情,色提斯心想,卻沒有折回的念頭,雖然這時候他突然想起自己在下水道心愛的巢穴。

        郊區晚間七點的教堂鐘聲響起。高速公路橋上絡繹不絕,橋下卻像是剛剛被強制遷村,連半隻老鼠的影子都看不見,只有孤獨的路燈在一旁樹林的陪伴下在人行道上打出完美的亮圓。色提斯停在交流道與馬路的紅綠燈前,望著沒有人的路口,機車傳出有節奏性的滯待聲,他霎時間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傻的人。他上星期的暗殺任務,就只因為一個小小的時間計算失誤徹底搞砸,手裡劍與目標只差了半公分。不過也就是因為這該死的半公分,讓色提斯差點從雇主口中的零失誤暗殺兵的寶座上跌落下來,也差點丟了自己熱愛的工作。雖然目標到最後是有被清除掉了,事後也有跟上級坦承,對於一個凡事追求完美、做事追求乾淨俐落的人,這人生中第一次的失誤彷彿就是腦海中那隻永遠趕不走的小黑蚊,在全白的畫布上點下一滴擦不掉的黑點。

        綠燈亮起,在色提斯的皮衣上反出一道不安分的暗綠色。右手輕催油門,重心向左偏,重機在四下無人的路口劃上完美的四分之一圓。引擎裡傳出的響聲沒有像方才高速公路上那麼豪放不羈,低沉且怒氣十足的聲響彷彿是在呼應色提斯此時如同鋼絲絨般複雜的心境。

        「你多心了,」腦中有個聲音告訴色提斯:「誰不會有失誤,誰一生都不會犯任何錯?

        「你現在最需要的就是一個好覺。」那個聲音又說,語調空靈但是沒有溫度。

        「切。」色提斯撇了撇嘴,稍微把自己帶有巨蟒基因炯炯有神的雙眼往下瞇,讓原本看起來就殺氣十足的眼神這時候變得更如同一把鐮刀。他把尾巴往下壓低,直到貼在座椅右方的空間。「這是在下的散心時間,少囉嗦。」

        「色提斯...」


        隻身騎乘在郊區的主要道路上,沿著右方高聳的樹林與左邊一排周末夜的市郊小平房慢速行駛。皮衣呼應今晚看不見星空的墨黑,似乎整身就像是暗影一樣完全融入在夜色裡。色提斯放慢速度,儀表板上的泛出紅光的速度指針慢慢偏到左邊。先前在胸腔中狂跳的心這時稍微緩和下來。左邊的其中一棟由紅磚砌成的現代屋裡好像正在開生日派對,透過沒拉上窗簾的落地窗,裡頭是一群學生在富有節奏感的舞曲下熱舞,他們手中的紅色塑膠杯裡裝滿先前在廚房裡胡亂調製的雞尾酒。應該是伏特加不小心加了太多,有兩三個(應該是剛大學畢業的)濃妝豔抹的女孩這時身體掛在那看起來要價不斐的白色大沙發上,明顯已經醉了,但是還不忘狂歡,拿起杯子在空中亂舉。色提斯稍稍轉頭,窗裡的一切透過烏黑的安全帽護目鏡進到色提斯的眼中,水亮的大眼中反射出友情之間的歡樂。但是他只停了兩秒,嘴裡又發出一聲「切」之後,把頭轉回到前方。

        他挑了一個中意的小巷子輕巧地右轉,輪胎與瀝青在轉彎時摩擦發出機車迷會說成是「天籟」的沙沙聲。四周得景緻慢慢從有城鎮規劃的平房社區進到人煙稀少的樹林,路燈也隨著越漸偏僻的道路愈來愈少,色提斯的身也逐漸沉入在樹林之間。阿斯嘉特的繁華則在他轉過最後一個進入森林的彎之後,被一棟兩層樓高的清水模高級平房給遮住了。


        黑森林中只存在密密麻麻的枝幹,蟬叫聲,與偶而透過樹葉灑到色提斯身上的迷濛月光,三者在綿延的林中道路(但是還有雙線道)上讓整片樹林更顯得黑雲壓城。雖然說全黑的安全帽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的隱私,不過在四周完全與光隔絕的世界(路上唯一的光源就是重機的前大燈與車尾燈),看不太見路的色提斯好幾度是差點騎進到一旁的大樹底層的灌木叢裡。

       空氣中飄來一股專屬於夜晚森林的芬多精香味。色提斯在蜿蜒的路上不斷側腰擺動重心,讓機車劃出一道道漂亮的曲線。他突然有一衝動,就是把自己的頭盔與把身體包的密不透風的緊身皮衣給脫下,用自己的皮膚感受到他鮮少可以真實體會的自然,那種感覺就像是一個在急診病房裡待了好一陣子的醫師,會很想要好好擺脫一切束縛,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隻身親近自然。

       機車在最後一個髮夾彎之後轉出黑森林,接受眼前一片剛收割完成的田野的洗禮。月光又回來了,躲在夜晚的雲裡微笑,不過比起剛剛在林中的月光,現在的感覺更像是正在洗牛奶浴。月光到處都是,看起來神秘,有力,純潔,但又同時間帶有一種震懾感。色提斯此時像是一頭在田野間奔馳的惡狼,油門大催與夜風賽跑。

        「這才像話嘛。」




       時針指到九點,阿斯嘉特的高樓群在地平線上隱隱約約,不過天空上的光點依舊。

       色提斯在一個鄉間的三叉路口停下來。路牌上的路名已經被侵蝕的快認不出來了,不過也沒有差,因為色提斯這時候把自己的愛駒停到路牌的右方,不用九牛二虎之力就把車完好的停在路牌旁邊的小草地上。

       三叉路口旁邊有一個小屋子,那種上年紀的老奶奶通常會稱做「親愛的」的房屋。蘑菇似的屋頂旁邊還有根生鏽的煙囪,讓色提斯想上星期出任務時,目標住的房子也類似像這種,不過那間比現在所看到的還稍微再大一些。小屋子的主人似乎不在家,不過從外表雖然斑駁但乾淨的牆面來判斷,屋主一定就是一位上了年紀的老奶奶。

       在路口中央(反正也沒車)的色提斯脫下安全帽,並且把身上的連身緊身衣小心地脫下。他霎時間很慶幸自己的獸人,因為如果是人類的話一定會招人耳目說自己是暴露狂。東西整齊地收回到重機的置物箱之後,一陣夜晚的涼風吹過,自己真實的臉已經多久沒有與大自然見面了。

       他轉身面對田野,迷濛的雙眼盯著遠方。任務失敗的羞愧也逐漸被風帶遠。

       如論在怎麼喜歡都市生活的人,終究還是離不開大自然。

       色提斯漫步走下通往稻田的石階,腳底板碰觸到被白天陽光燒熱,但在夜晚逐漸冷卻的石頭表面,頓時間心中的煩惱逐漸像是浴缸放水一樣慢慢流掉。月光灑在他結實的胸膛上,過去因為近身肉搏受過的傷刀刀清晰可見,不過色提斯從來都沒有去接受完整醫療照護,因為他認為,這些傷就是他最好的提醒,告誡自己下次不容許再受到同樣的傷害。那些痛更可以激起自己內心狂野的野獸本能,

      也隨時告訴他,
      沒有人可以信任,只有你自己最了解自己。



       月光很美,田園景色也很美,眼前的景色如同某位田園畫派畫家的作品。
       色提斯望著遠端樹林與天空的交際線,

       「吾生自孤獨,死於孤獨。」
       「切。」「這次的失敗任務,切記要銘記在心。不能蒙羞孤獨之力給予我的力量。」

       月光沿著胸膛繼續往上,直到照到色提斯的臉下半部的時候,他的嘴角漾出一道陰沉的笑容。雖然眼睛尚未接受道月光的洗禮,不過從眼神透露出來的強烈情緒,就足以與它相媲美。他用力握起拳頭,手臂上的青筋一一浮現。

       他就站在沒有星星陪伴的夜空下,雙眼閉上,
       靜靜聆聽微風在耳邊的呢喃。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1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pplor1603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人本... 後一篇:【RPG公會】奇想阿斯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