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不科學事件)黑暗

作者:飛鳥│2017-08-12 16:08:19│巴幣:0│人氣:90
 
  突然想起了前陣子阿爸說起的事。
  那是大概十年前,阿嬤還在世,一次全家出遊時發生的故事。
  事後據敏感又多疑阿爸說,一進到那個某某渡假村,他就覺得氣氛不太對勁。但我們家的女性們都是無憂無慮的麻瓜,完全沒有感覺。
 
  在黃昏近傍晚的時候,我們一家人在渡假村的咖啡小屋附近散步、玩耍。
  咖啡小屋是一個小小的木頭小店,獨立位居於渡假村的後院之中,並沒有和其它建築連接在一起。
  四周有著許多像是聖誕節時的裝飾燈光,一閃一閃地十分美麗。
 
  當時阿嬤坐在咖啡小屋旁的露天座椅上休息,而我們在研究著手機相機裡,那只能拍到一片黑加光點的破夜景功能。
  在這個時候,連他手裡的單眼相機也被我們拿去研究,因此暫時處於無所事事狀態的阿爸發現後門外頭有條小路。
  他就這個樣子,一個人跑過去看。
 
  小路特別的黑。
  那不是一般的黑,而是像是畫布上的某處被墨水給塗滿那樣。
  明明附近有著光源,憑著肉眼應該能看見一點點小路的模樣。
  但小路就像是黑洞一樣,那是一種將所有光線吸入似的無光漆黑。
 
  街燈的光與小路的暗,明顯地
  「就像是兩個世界一樣。」阿爸這麼想著。
  然後他就因為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試著伸腳去踏入了那個小路。
  就在單腳踩上小路的瞬間,一股冰冷的氣息朝著阿爸湧來,讓他感到渾身毛骨悚然,一種炸毛的概念。
  他立刻往後跳了好幾步,脫離黑暗籠罩的小路。
 
  「那不是屬於人的道路;如果真的走進去,那就再也回不來了。」
  阿爸隱約有著這樣的感覺,而他的健康則是在觸碰了那個世界時,被破壞了。
  從那之後,原本身體壯得跟一頭牛沒兩樣的阿爸,身體變得差了一些。
 
 
 
  我描述的都不太恐怖XDDD
 
  順便抱怨一下。
  這幾年阿爸一直在逃避看牙醫,連定期檢查跟洗牙都不去。
  他用盡各種理由:裝傻→轉移話題→不相信牙醫→說會花很久的時間→試圖拖延到隔天或下週→堅持自己牙齒很好沒問題。
  很明顯地,他有顆牙已經黑到看起來GG了,但阿爸卻表示它早就沒用了所以不管。
  已經從上個禮拜還上上個禮拜開始,一天一天的拖。
  但是昨天我二妹態度強硬的幫他掛好號,最後終於……(跪
 
  後來他回來後,很開心的說:洗牙只要洗一下下而已呢!大概不到兩分鐘!只是還有幾個蛀牙,下次去補!
  說完都我想呵呵他一臉。
  早就說洗個牙檢查一下很快!人家醫生看診時段最多也只會給你一個人一小時!
  當初還在那邊找理由找藉口死活不肯去!害我都想去找蒙汗藥把你弄昏拖牙醫診所囉####
  但是顧及他的面子──男生這些愛面子的任性小混蛋──所以我們就也只是笑笑不說話。
  總之,阿爸肯去看牙醫,就真的是可喜可賀普天同慶啦……OQ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0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njjjkocc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彩圖】(境界之詩)安卡... 後一篇:【圖+文】(境界之詩)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